鼻子的問題。不通氣,鼻子總是不通氣?

2023-05-12 21:40:04 字數 5647 閱讀 6867

1樓:大愛空間

您現在鼻塞是交替性的,還是固定性的,您總感到有鼻涕擤不出來,是不是鼻腔內有粘液,這可能是鼻涕倒流引起的。

如果鼻塞是交替性的,有鼻涕倒流的感覺,那可能您有慢性鼻炎的症狀了,交替性鼻塞是因為鼻粘膜水腫引起的,只要水腫消除了,鼻塞也就自然消失了。

我覺得您應該從現在開始保護您的鼻腔,您可以使用鹽水洗鼻的方法,用生理鹽水清潔鼻腔內的細菌,消除鼻腔內的炎症,再配合帶有定值壓力洗鼻器,通過定值壓力將生理鹽水送入鼻後腔和鼻竇,完整有效的清洗整個鼻腔,對您的鼻涕倒流很有好處,這是鼻腔保健乙個很有效的方法,安全,而且不會產生依賴性,會大大解決您的鼻子問題。

2樓:汕尾水手

是鼻炎的症狀啊。快去看醫生吧,如果早醫或許很快就冶好。否則手尾就很長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的症狀,去五官科看下。

先檢查一下是什麼情況,再對症**。

不**可能會出現比較嚴重的情況,比如:鼻竇炎、額竇炎、咽炎、癌變等等。不過最後的一種情況很少出現。

為了自己的健康去看醫生吧。

鼻子總是不通氣?

4樓:秦闖

一到晚上鼻子就不通氣,多數情況下我們考慮鼻炎,到晚上之後交感神經興奮引起了鼻腔黏膜的腫脹。多數病人會通過改變姿勢來看鼻堵會出現交替性的變化。這種情況我們多數會給予抗組胺或者激素類的鼻噴劑,多數都能緩解。

第二種情況就是鼻炎和鼻竇炎引起的分泌物增多,在晚上的時候分泌物受到重力影響就到了鼻咽部來堵塞鼻子的後端。這種情況的病人同時表現為痰多,這種情況我們相應的要**鼻炎和鼻竇炎。第三種情況就是腺體增生,尤其在小孩。

白天可能表現不是特別明顯,到晚上由於位置的緣故,腺體堵塞了鼻腔後段,造成鼻子不通氣。

鼻子一直不通氣?

5樓:蒻熙

首先,您可以在鼻腔前放置一杯熱水,利用熱氣緩解鼻子堵塞的現象;還可經常按摩鼻根部位,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大量飲用溫開水或生薑紅糖水等。其次,上述方式無效的情況下,就診正規耳鼻喉科進行檢查;若是因為鼻炎引起,可以通過使用生理鹽水沖洗鼻腔,還可遵醫囑服用抗生素、化痰等藥物進行**。近期應該根據天氣變化,及時增減衣物,避免機體受寒;避免到環境較差、人群密集的地方。

1、因為感冒所引起的鼻子不通氣,這時應該口服抗感冒的藥物,可以選擇西藥比如酚麻美敏片、白加黑、感康以及感冒靈等等,也可以選擇中成藥比如感冒軟膠囊、感冒清熱顆粒或者四季抗病毒合劑、板藍根顆粒、蒲地藍消炎片以及其它相關的藥物。

2、因為鼻部的病變所導致的鼻子不通氣,比如鼻炎或者鼻竇炎、鼻息肉以及鼻腔其它的疾病,腺樣體肥大也可能導致鼻子不通氣。對於緩解症狀可以選擇能夠改善症狀的藥物,比如布地奈德鼻噴劑或者輔舒良,對於慢性鼻炎、肥厚性鼻炎以及其它相關的嚴重鼻炎,也可以選擇手術的方式緩解鼻子不通氣的症狀。

6樓:網友

塗點蘆薈膏在裡面會舒服些。

鼻子不通氣的原因

7樓:健康小馬甲

在看面相的時候,鼻子對於整體五官的協調發揮著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時我們也需要認識到鼻子其實是乙個精妙的存在,忽視外觀的差異,鼻子內部存在許多複雜的組織。鼻子作為我們呼吸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其對於我們的呼吸迴圈水平起著直接的影響。

那麼如果鼻子出現不通氣的情況的話,我們知道主要是由於什麼樣的原因嗎?

1、常規情況下來說,鼻子出現不通氣的情況主要是由於外界病菌入侵鼻腔,造成內部環境出現改變,鼻粘膜出於保護鼻腔的目的,會分泌某些物質或者出現充血的狀態,這些分泌物會對鼻腔造成一定程度的阻礙,從而導致出現鼻子不通氣的情況。

2、鼻子不通氣的情況往往發生在天氣出現劇烈變化的時候,這個時候感冒病毒最容易入侵人體,鼻子其實是最早受到感冒病毒困擾的,我們平時可以注意觀察自己呼吸是否通暢,來判斷自己是否可能出現某些情況。

3、另外,我們需要強調的是其他常見的鼻部疾病也很有可能會造成鼻子出現不通氣的情況,例如鼻息肉、鼻竇炎、過敏性鼻炎等。根據不同的原因,我們需要採取不同的方法,如果我們出現了鼻子不通氣的情況的話,我們需要盡快地明確原因,這樣可以有效地幫助我們盡快地採取相應的措施,對症**才可以有效地進行**。

擴充套件閱讀: 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鼻子不通氣

8樓:若魚與微笑刺客

首先要看是是偶爾感冒造成鼻子不通氣還是是常年鼻子都不通氣。

如果是感冒時覺得鼻子不通氣,應去醫院開一些促進鼻子通氣的藥物。感冒時擤鼻子也要注意,要採用正確的方法:摁住鼻腔一側擤另一側的鼻孔,交替擤,不能同時摁住兩邊的鼻孔,根據壓力原理,這樣做會把鼻腔裡的細菌分泌物倒擤進鼻腔後部。

如果是長期鼻子不通氣,有可能是因為鼻腔或鼻竇長腫物等原因引起的,如果盲目用藥會延誤手術時機耽誤**,帶來嚴重後果。有如下症狀的人需要引起警覺:咯血、回涕帶血;鼻塞;耳鳴、聽力減退;視力障礙、複視、眼瞼下垂;頭痛、面麻、張口困難;耳後乳突部位的腫塊;吞嚥困難等。

有類似症狀的話,如果鼻子長時間不通氣,不要以為只是患有鼻炎或鼻竇炎,還應該想到是否會有鼻咽癌的可能,一定要到醫院看醫生,以免漏診或誤診。

因此,鼻子不通氣時,一定要請耳鼻喉科醫生看一看。

附:**鼻子不通氣的幾個小偏方:用蒜削成鼻孔大小的蒜頭,插入鼻孔一部分,片刻就好。

或用小塑膠袋,把口鼻罩住,呼出氣體,再吸進氣體,幾次就行。還有一種很有效的方法,配一杯鹽水,濃度要稍濃一些,自己可以承受就行,喝一口含在嘴中,仰頭讓水位於咽喉處,不要咽,數秒後吐掉,連續三次差不多就搞定了。

9樓:陌上塵

晚上睡覺時鼻子不通氣,對於大多數人來講屬於正常現象,因為人體都有正常的生理性鼻週期,鼻週期是指人體雙側的下鼻甲交替的擴張、收縮,引起人體雙側鼻腔交替性通氣,特別是在睡眠時尤為明顯,此種現象為人體的正常生理現象,意在促進人體睡眠時翻身。但少部分患者睡覺時雙側鼻腔明顯不通氣,無論哪種臥位均不通氣,且為雙側鼻塞,這種情況考慮為單純性鼻炎,查體可見鼻腔黏膜明顯的紅腫、充血。在單純性鼻炎時,可以外用一週的達芬霖噴劑**,每日兩次,如藥物**效果不滿意,必要時可以到醫院行微波**。

10樓:網友

你晚上睡覺的時候,只要一躺下就會有出現一側鼻孔不通氣的症狀,而且沒有感冒的時候也會這樣,首先考慮是不是由於鼻中隔偏曲鼻炎的原因導致的。你好,從你描述的情況來看,如果您出現一側鼻孔不通氣,最好還是到醫院耳鼻喉科具體檢查看看,從你描述的症狀來看,應該問題不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四個步驟來進行1雙手食指沿鼻翼兩側按搓200次,直到鼻子有發熱的感覺。2鼻孔兩側,鼻唇溝上)。用雙手食指按摩200次。

上迎香穴又叫「鼻通穴」,可等按摩完後覺得鼻子通了,鼻翼兩側旁開一點)。雙手食指按摩迎香穴200次,按摩時會有痠麻感。3合谷穴(大拇指和食指的虎口間)。

4用左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按摩右手的「合谷」穴位200下,再用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上下揉動左手的「合谷」穴位200下。印堂穴(兩眉之間中點)。印堂穴的主要功能是清頭明目,通鼻開竅。

按摩100次。堅持一週就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出現鼻子不通氣多見於鼻炎、感冒、鼻甲腫大等導致,如果是最近幾天出現的鼻塞,可見於感冒,可以服用感冒藥物**,如果長時間長了,可見於鼻炎、鼻甲腫大等導致,可以到醫院五官科就診做一下血常規、鼻腔等檢查,看具體情況如何,根據檢查選擇**。

13樓:本人小號

鼻子不通氣是常見的症狀,一般來說,雙側交替性鼻塞常見於慢性鼻炎,如過敏性鼻炎,表現為打噴嚏、流鼻涕,通過鼻部噴藥可緩解。單側持續性鼻塞常見如下幾種情況:1、鼻中隔偏曲:

可通過手術矯正鼻中隔,恢復鼻腔通氣;2、鼻腔腫瘤:包括良性、惡性腫瘤,常伴隨流鼻血症狀,若出現此症狀,應盡早到醫院檢查,確定**後對症**。

14樓:v劉偉強

有許多朋友在「髒鼻子寶寶」裡詢問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下面教大家一些解決鼻塞的小辦法,希望能對大家有幫助。

1、香油蜂蜜塗擦法:用兩手拇指側面在鼻翼兩側上下按摩,輕輕擤出按摩產生的鼻涕後,用小棉花棍蘸上香油(芝麻油)塗擦鼻腔,最後用另一小棉花棍蘸上蜂蜜塗擦鼻腔。

2、側臥按摩法:左側鼻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用雙指夾鼻按揉雙側迎香穴1~2分鐘。

3、退燒:體溫低於,不用服退燒藥,盡量採取物理降溫。體溫更高時,應按照醫生的囑咐服用退燒藥物;

4、緩解鼻塞:可使用鹽水滴鼻液,來稀釋黏稠的鼻涕,使之容易清潔。也可試著用吸鼻器或將醫用棉球捻成小棒狀,沾出孩子鼻孔內的鼻涕;

5、良好休息:感冒期間,適當減少戶外運動,好好休息。照顧好飲食,多喝水,多吃一些維生素c豐富的水果,減少奶製品攝入。

6、使用加濕器或蒸汽浴:冬季,保持空氣濕潤很重要,可使用加濕器,尤其在夜晚能幫助孩子順暢呼吸,讓其安然入睡。

7、鼻子不通,手指揉兩眉中間:用舌頭抵住上牙床,然後用手指擠壓兩眉中間處。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整骨**醫學院助教麗莎指出,這個動作可以緩解鼻子充血,20秒鐘以後,你就可以感覺到你的鼻子裡非常通暢了。

8、熱敷法:用熱毛巾敷鼻,或用電吹風對著鼻 孔吹熱風,吹雙側太陽穴、風池穴、大椎穴,鼻塞可解。

9、鹽水洗鼻法:要使用不含碘的鹽,鼻塞可適當使用高於的鹽水,鼻乾不要使用高濃度鹽水。

是一定要先單獨沖洗鼻前庭,然後再沖洗鼻腔深層。直接從乙個鼻孔沖洗到另乙個鼻孔或者直接沖洗到鼻腔深層,這樣容易把鼻前庭的髒東西直接衝到鼻腔深層。

如果沒有感冒,鼻塞就屬於早期鼻炎症狀,所以不可輕視,一旦發展成慢性鼻炎,以後日子就痛苦了。

鼻塞一定不要盲目的擼鼻,這樣反而會加重鼻腔的炎症,一定要用專業的鼻腔清洗工具,給大家推薦艾呼吸超軟鼻刷,專業清理鼻腔,每天只需要一分鐘,還你健康的鼻腔生理環境!

15樓:得到

首先,蔥條要選擇粗一點,細了,一是藥力小;二是容易吸入鼻腔深部,不易取出;其次,若患者的鼻腔接觸鮮蔥過敏,可在蔥條的外麵包上一層薄薄的藥棉。

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16樓:小潔看世界

感冒時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17樓:v劉偉強

秋冬時節最易感冒,感冒就會鼻子不通氣,如何解決鼻子不通氣呢?

感冒是一種濾過性病毒引起的傳染病,它主要病變部位在上呼吸道,因而醫學上又稱感冒為「上呼吸道感染」。所謂上呼吸道包括鼻子、咽喉、氣管各部分,是氣體出入人體的必經之路,感冒時最先受到影響的總是呼吸道的第一關——鼻子。

我們人類的鼻子就像一間前後設門的房間,當中有鼻中隔把它分成左右兩間,每間的側壁上又掛著三塊捲曲的鼻甲,這間房子稱為鼻腔。鼻腔前面通過鼻孔與外界接通,後部通向咽部。咽部是鼻子和口腔後方的空腔,是呼吸和吞嚥合用的一條交通要道。

鼻腔表面有一層具有纖毛的、毛細血管極其豐富的粘膜、鼻腔粘膜經常分泌少量粘液,即鼻涕來清潔吸入的空氣。

感冒時,鼻粘膜發炎、毛細血管擴張、分泌物就增多,這樣就使氣體出入受到障礙,鼻子自然就不容易通氣了。

解決鼻子不通氣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法:

1、熱水燻蒸法。

鼻子不通氣,可以燒一壺熱水,倒進杯子口窄一些的杯子。然後把鼻子靠近杯子,對著杯子冒出來的熱氣做深呼吸狀。水涼了,鼻子依然沒有通的話,再換一杯。三杯下來,就可以緩解症狀了。

2、喝生薑糖水。

把生薑的皮打掉,然後切成薄薄的片,越薄越好。煮一鍋沸水,趁水滾起來的時候,把生薑片放進去,再煮沸後加入適量紅糖,趁著水微涼的時候,一口氣喝下,堅持喝三次,就會解決鼻塞的問題了。

3、按摩**法。

按摩也是可以緩解甚至是可以**的。這個大家都有經驗吧。把兩手的食指用力地壓在鼻子的力地按,按到鼻子兩側有發熱發燙的感覺的時候,停。鼻子不通氣就解決了。

狗狗的鼻子不通氣怎麼辦,左邊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7個小妙招治鼻子不通氣

犬的感冒引發原因有兩種,一是由病毒引起的病毒 冒 二是由於氣溫突然變化 缺乏保溫措施引起的一般 冒。普遍症狀是體溫上升 怕冷發抖 眼睛羞光睜不開 流涕打噴嚏 常用前爪搔鼻,咳嗽。犬的感冒發病過程從幾個星期到一兩個月,幼犬 營養不良和抗病力低的狗兒特別容易得感冒。所以,防治感冒主要從加強犬的體質做起,...

總是鼻子通氣不通氣是不是鼻炎,總是乙個鼻子通氣乙個不通氣是不是鼻炎?

乾燥性鼻炎的危害真的有那麼大嗎?如果您還在放任乾燥性鼻炎的侵害,繼續忍受鼻咽乾燥 鼻癢 鼻出血等症狀,那您可得引起注意了。否則,當乾燥性鼻炎的危害威脅到您的身體健康,那就真的不好了。乾燥性鼻炎的危害有哪些,患上乾燥性鼻炎怎麼辦?耳鼻喉醫院專家向我們介紹 乾燥性鼻炎一般認為長期受外界的物理或化學物質的...

鼻子經常不通氣,是不是鼻炎,總是一個鼻子通氣一個不通氣是不是鼻炎?

一般輕微的鼻塞在家中 就可以獲得改善。但長期性或比較嚴重的鼻塞最好還是請專門的醫生診治。否則因為長期性的鼻塞,所以改用嘴巴呼吸,往往造成喉頭炎等其他症狀。輕微時可以在家中以食療改善,嚴重時必須給醫生診治 鼻塞是指鼻內有東西阻礙呼吸,致空氣流通困難。原因有許多種,像流鼻水或打噴嚏時,感冒時的急性鼻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