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感冒鼻子不通氣怎麼辦,孩子感冒鼻子不通怎麼辦?

2022-02-15 04:00:22 字數 3872 閱讀 1045

1樓:小潔看世界

感冒時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2樓:待續

1.芝麻油滴鼻

取芝麻油適量,每側鼻腔滴2滴,每日2次。

2.鹽水滴鼻

把1小勺鹽放入240毫公升溫水中,裝在用過的眼藥水空瓶裡,把寶寶抱正,向兩個鼻孔裡各滴1滴,然後讓寶寶躺一下,用洗鼻器把分泌物吸乾淨。

3.蒼耳子油滴鼻

準備蒼耳子30-40個,輕輕捶破,放入小鋁鍋內,加入麻油50克,文火煎炸蒼耳子,待蒼耳子炸枯時,濾取藥油裝入清潔瓶內備用。用時以消毒小棉球沾藥油少許塗於鼻腔內,每日2-3次,兩周為一療程。

4.孩兒茶末吹鼻

取孩兒茶適量,研為細末,吹鼻,每日3次。

5.龍井茶吹鼻

龍井茶30克,川黃柏6克,然後將這兩種混合起來,研磨成細粉,給寶寶吹鼻,每日可以多做幾次。

6.濕巾擦鼻

準備1條小毛巾,用溫水浸濕,然後在寶寶的鼻子上輕輕地一按一擦,重複多次,鼻涕或鼻塞物被水軟化後就很容易被擦掉。如果在寶寶臨睡前用溫的溼毛巾擦完鼻子,再往枕頭上滴1~2滴清涼油或薄荷水,睡覺時他的鼻子會更舒服些。

7.蒸汽薰鼻子

準備乙個暖水瓶,裝滿熱水,記住水是不會燙臉的溫度,然後揭開蓋子讓寶寶靠近蒸汽,薰一薰鼻子,可以讓鼻子通氣。一般情況下,每次薰十分鐘左右,薰幾次就能夠有效了。

8.按摩鼻子

給寶寶按摩鼻子時輕輕的用拇指和食指從寶寶的眼角處從下往上反覆按摩,或直接用手指輕揉「迎香穴」,這樣可以促進鼻子周圍的血液迴圈,減輕鼻子堵塞的症狀。

3樓:經若南繩羽

感冒是有乙個過程的,不是吃了藥就會馬上好。白天呼吸順暢是因為寶寶大多時間是處於乙個斜抱或豎抱的狀態,而晚上是平躺著,所以寶寶在晚上呼吸會不通。寶寶睡覺時,枕頭做的高一些,把背部上半截也墊高一些,呈傾斜狀態,這樣寶寶的呼吸就會順暢。

4樓:俎欣可定菊

先看看是否鼻腔內有異物.可以往鼻腔內滴點母乳或水,再輕揉鼻翼,鼻腔內的東西就會出來.如果失敗,還可以洗澡時用溫熱的毛巾覆在鼻腔處幾秒鐘再輕揉鼻翼,鼻腔內的東西就會出來的.

5樓:陋室無銘之

要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要是普通感冒多喝點熱水,睡覺時熱敷額頭溫毛巾就管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聞聞或者在鼻子塗抹點薄荷冰可以通氣。或者用蒼耳子加辛夷花磨成粉,然後用乾淨紗布包一點輕輕塞在鼻孔,兩者都有通竅作用,效果顯著,中藥沒有***。可以試試。

7樓:很好很優秀

吃點氨酚黃那敏顆粒,然後睡覺的時候盡量讓寶寶頭枕的高一點。這樣好通氣

8樓:小鳥出勁飛

用手捂住孩子的囟門,要堅持,捂到手心出汗為止,即可幫助孩子鼻子通氣。

9樓:

你好 吃的感冒藥 即可解決 ,小感冒正常

感冒是最常見的一種兒科疾病,小孩兒感冒典型症狀就是鼻子不通氣,緩解症狀的方法為應合理用藥、應清理鼻腔、應注意飲食、多飲水多休息等,一般這些方法使用之後可以幫助孩子鼻子盡快通氣,此外還可以使用熱敷鼻子的方法緩解症狀。

感冒是最常見的一種兒科疾病,小孩兒感冒典型症狀就是鼻子不通氣,鼻子不通氣影響孩子身體健康,影響孩子正常睡眠

10樓:滑千秋

孩子感冒鼻子不通氣首先對症吃藥,然後在進行物理**,可以氣薰、鼻子噴霧劑會改善的!

11樓:小松卡

吃感冒藥。難受的時候拿個熱水袋湊鼻子那邊薰一薰

12樓:

受寒感冒 聞蔥頭 姜 蒜 作用不大的話 熬姜 蔥頭湯喂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通鼻貼 鼻子上一貼 效果還可以

擴張通道(可用於感冒、鼻炎、過敏、鼻中隔偏曲引起的鼻塞、鼻充血,使呼吸更順暢)。

改善鼻腔阻塞引起的睡眠障礙,暫時減輕或緩解打鼾。無藥物成分。

14樓:來自同裡古鎮歡呼雀躍的春風

把生薑和蔥根熬一喝就能緩解

15樓:丹玉樹

聞聞清涼油,吃點感冒藥

16樓:

小孩要是太小就喂點感冒藥,有小袋的

17樓:

有病就去醫院,在這裡問不是耽誤事麼

孩子感冒鼻子不通怎麼辦?

18樓:採八哥

引起鼻子堵塞不通氣的原因有以下兩種,一是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感冒症狀,如鼻塞打噴嚏,流清水樣鼻涕等症狀。二是慢性鼻炎,有慢性鼻竇炎或過敏性鼻炎均可以導致患者由鼻子堵塞,不通暢,這時緩解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一,可以對於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鼻塞症狀,可以給與抗病毒藥物**的同時,可以區域性按摩鼻根部或者是捏鼻孔進行一捏一放。這樣持續每分鐘做40次,堅持三分鐘左右,也可以讓鼻塞的症狀有所緩解,同時也可以按摩迎香穴,連手指尖揉鼻翼兩側的迎香穴,邊按摩邊配合鼻孔的張大和縮小,每分鐘30次,連續做幾分鐘也會達到乙個改善鼻子不通氣的效果。

19樓:

1、使用吸鼻器;2、按摩及熱敷;3、塗抹凡士林;4、棉花棒清除;5、吸入蒸汽;5、藥物**,有醫生施藥。

感冒了,有什麼能讓鼻子快速通氣的辦法?

20樓:

感冒了能讓鼻子快速通氣的辦法用熱水薰鼻。

用熱水薰鼻,也是治鼻塞的乙個很好方法,如在單位您就將杯子倒上熱開水,鼻子挨近水杯,熱蒸汽直接薰鼻子能有效緩解鼻塞;

如果是在家中,可以用三片生薑、6-8瓣大蒜加水煮15分鐘,將生薑大蒜水倒入杯子中直接薰鼻子,**鼻塞效果不錯,薰完後再將此水喝下,再多喝幾杯溫開水,泡腳發汗,早些休息,感冒後的鼻塞多能有效地控制住了。

擴充套件資料

預防感冒的方法:

第乙個方法就是要注意保暖和休息。當人體受涼以後呼吸道內的血管會收縮,從而導致血液的**量減少。讓人體的免疫源體減少,導致微生物和細菌進入人體內。

同時要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防止身體免疫功能減弱,抵抗病毒和細菌的能力桶也下降。加強體育鍛煉,增強身體免疫力。

第二個方式就是要有乙個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根據有關科學研究表明,當精神處於極度緊張或者是經常感到不開心的人患上疾病的可能性遠遠大於那些樂觀積極向上的人。要避免情緒大起大落,多看一些有關可以多看一些調節情緒的書,或者是多聽一些舒緩的**,有不開心的事,應當馬上排解,不要憋在心裡。

21樓:山東健康諮詢

不錯,本地的山東大學附屬省耳鼻喉醫院那是家喻戶曉的。

22樓:好了嗎它

又想讓鼻子通氣,最好的辦法就是把感冒治好

23樓:多肉

可以用被子蒙上自己半個頭,這樣就會通氣了。

24樓:靜好

我用過熱毛巾捂鼻子,感覺還有點效果,但是還是感冒藥效果更好。

25樓:多肉控阿琦

感覺沒啥方法,我都是換姿勢側躺,或者是買鼻貼。

26樓:老程健康談

感冒,鼻子不通氣怎麼辦?不妨拍打身上這兩處,立馬恢復暢通

27樓:沙河不是流沙河

多喝一些熱水鼻子會很快通氣,然後貼一些鼻貼。

28樓:侃侃社會人

網上買點洗鼻鹽,用洗鼻器把鼻子衝一下,很快就能通氣。

29樓:

貼鼻貼,這樣有助於讓鼻子快速通氣。

30樓:love奈何情深

塗點清涼油,我覺得會比較快一點,是乙個很好的方法。

寶寶鼻子不通氣怎麼辦,寶寶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7個緩解方法介紹

爸媽若是發現嬰兒鼻子不通氣還可以幫寶寶按摩鼻子。其實大人有時候也是這麼做的,有時候鼻子有個不舒服,我們都會下意識的按摩一下,這個方法對寶寶也有效。不過給寶寶按摩鼻子的時候要注意用力,輕輕的用拇指和食指從寶寶的眼角處從下往上反覆按摩,這樣可以促進鼻子周圍的血液迴圈,減輕鼻子堵塞的症狀。非疾病性鼻塞 鼻...

鼻子不通氣怎麼辦,如果鼻子不通氣,怎麼辦,急!

感冒時鼻子不通氣怎麼辦?如果不是什麼重大疾病導致的 可以試一下,先喝一大杯熱水,喝完後再倒一杯,放在鼻子的下面,讓水的熱氣飄進鼻孔裡 如果鼻子不通氣,怎麼辦,急!感冒時鼻子不通氣怎麼辦?用手搓尾椎骨可以通鼻塞,以指腹或大小魚際急速摩擦尾椎部,左側鼻側用右手,反向亦然。也可請他人幫助。一般尾椎搓熱時,...

狗狗的鼻子不通氣怎麼辦,左邊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7個小妙招治鼻子不通氣

犬的感冒引發原因有兩種,一是由病毒引起的病毒 冒 二是由於氣溫突然變化 缺乏保溫措施引起的一般 冒。普遍症狀是體溫上升 怕冷發抖 眼睛羞光睜不開 流涕打噴嚏 常用前爪搔鼻,咳嗽。犬的感冒發病過程從幾個星期到一兩個月,幼犬 營養不良和抗病力低的狗兒特別容易得感冒。所以,防治感冒主要從加強犬的體質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