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鼻子不通氣怎麼辦,寶寶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7個緩解方法介紹

2021-05-02 17:10:48 字數 1941 閱讀 6946

1樓:上海有喜電子商務****

爸媽若是發現嬰兒鼻子不通氣還可以幫寶寶按摩鼻子。其實大人有時候也是這麼做的,有時候鼻子有個不舒服,我們都會下意識的按摩一下,這個方法對寶寶也有效。不過給寶寶按摩鼻子的時候要注意用力,輕輕的用拇指和食指從寶寶的眼角處從下往上反覆按摩,這樣可以促進鼻子周圍的血液迴圈,減輕鼻子堵塞的症狀。

2樓:燕雨旋

非疾病性鼻塞 鼻塞對**來說可能是個小問題,可對新生兒和小小嬰兒來說卻是麻煩事了。 出生後不久的小寶寶,在不知不覺中出現了鼻塞,出氣哼哧哼哧的,到了晚上和吃奶時小兒由於鼻塞而煩躁不安,甚至哭鬧。媽媽首先想到的是感冒了,涼著了,先幫助清理一下鼻道吧,困難的很,稚嫩的小鼻孔實在不敢動。

無奈抱到醫院看醫生。醫生診斷感冒了。先吃藥。

不好再到耳鼻喉科看醫生,開了滴鼻藥。仍無效。第二次看醫生,吃藥不好就打針吧。

打針不好就只好輸液了。可藥也吃了,針也打了,液也輸了,該走的"過場"都走完了,小兒的鼻子仍然塞著。這是為什麼呢?

這就是非疾病性鼻塞。 如果您的孩子眉弓或臉頰上有小紅疹,或眉弓上有象頭皮樣的東西。那就是由於您的孩子是"滲出體質"也叫"泥膏體質"往往是較胖的孩子,還時常腹瀉。

這樣的孩子容易出現鼻塞。如果是寶寶的父親或母親在嬰兒期就愛鼻塞那就是家族傾向了。 小兒鼻本身宮腔狹窄。

鼻黏膜血管豐富,極易受外界因素刺激出現鼻黏膜水腫、滲出,鼻涕增多。出現鼻痂,堵塞鼻孔,造成小兒呼吸困難。 當媽媽認為是著涼所致,就關門關窗,多給寶寶穿衣蓋被,提高室內溫度,甚至給寶寶用熱水袋等等措施,結果鼻塞越來越重。

因為,滲出體質的小兒就不能捂,越熱越重。室內不通風,小兒不能呼到新鮮空氣,更加重小兒鼻塞。 解決的辦法是室內空氣新鮮,濕度、溫度適宜,讓小兒逐步適應自然,接受新鮮空氣,減少室內塵埃密度,每天用軟布做成捻子,輕輕捻動帶出鼻內分泌物,但對於有鼻黏膜水腫的孩子不能改善鼻塞症狀,但也不要著急,慢慢會好的,這是個自然過程,一般不超過1個月,遇到這種情況就不要走"過場"讓小兒白白受苦了。

寶寶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7個緩解方法介紹

3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1.如果寶寶是感冒,媽媽可要寶寶趴在床上,隔著衣服搓寶寶背部,上下搓對預防感冒有一定的功效,鼻子不通氣可以輕輕揉搓寶寶的小耳朵,揉紅為止,如此也有緩解鼻塞的作用哦。

2.寶寶感冒初期鼻子不通氣,可在晚上睡覺的時,用微燙的薑末放在寶寶腳心,可以使鼻子呼吸通暢,感冒也好的快咯~;方法:姜切絲乾鍋炒幹,炒出姜香味(如果稍微糊也無妨),可將炒好的薑絲放到乙個小紗布袋裡,再將微熱的薑絲紗布袋帖子寶寶腳心即可。

(一定要注意薑絲的熱度不能太燙,以免燙傷寶寶。)

3.熱敷法:鼻子不通氣可能是寶寶囟門受涼導致,媽媽們可用厚毛巾在暖氣片或者用包在盛沸水的容器外周放熱;可在寶寶囟門處暖一會,不斷熱敷直到寶寶額頭出細汗為止,如不能分辨寶寶是否囟門受涼,也不妨一試,這樣做對寶寶是沒有傷害的。

4.清理寶寶鼻痂,如寶寶鼻腔內鼻痂導致不通氣,媽媽們應及時為寶寶清除鼻痂,但不能用手直接挖出,如此可能傷害到寶寶的鼻腔粘膜,如嚴重會引起出血感染的可能;也可採用專門清理寶寶鼻屎的小夾子(最好是等寶寶睡覺時使用,動作一定要快,以免寶寶不配合傷害到寶寶。)如果鼻痂比較乾燥可先要寶寶吸入一點潮濕的水蒸氣,吸3~5分鐘後再清理。

此外,如果寶寶鼻屎過於乾燥並且嚴重影響通氣時,可請醫生用專業小機器處理,如需使用小兒感冒藥要根據醫生指導用藥哦!

5.寶寶傷風性鼻子不通氣,可用蔥白泡水,將蔥白切絲(容易入味),放到沸水中,趁熱薰寶寶口鼻,此方法對寶寶風寒性鼻塞療效顯著。

6.鹽水洗鼻,可用涼開水加鹽,用小棉籤沾濕,清洗寶寶鼻腔,清洗時動作一定要輕柔,每天清洗可緩解鼻子不通氣的症狀;此外寶寶感冒流鼻涕可以看看,寶寶感冒流鼻涕怎麼辦,內有許多**方法如多喝溫開水,生吃大蔥等。

7.如果寶寶左側鼻子不通氣可右臥,同樣右側不通氣可左臥;也可用手指輕按鼻翼兩側的迎香穴1~2分鐘,按摩完後喝一杯熱開水,可很快緩解甚至消除鼻塞反應。(用時指尖點壓按摩,以左右方向刺激比較有效。)

寶寶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寶寶鼻塞首先要清理寶寶鼻腔的分泌物,用濕潤的棉籤輕輕將分泌物捲出即可 另外用微燙的薑末捂寶寶的腳心也,厚熱毛巾熱囟門,或者為寶寶喝蔥白泡水,都是緩解鼻塞的好辦法。1 清潔鼻腔分泌物 可用軟棉籤輕輕地捲出鼻分泌物,如分泌物過硬,可.寶寶出現鼻塞時,首先可用小電筒查查鼻孔是否有鼻屎,然後再針對情況進行處...

鼻子不通氣怎麼辦,如果鼻子不通氣,怎麼辦,急!

感冒時鼻子不通氣怎麼辦?如果不是什麼重大疾病導致的 可以試一下,先喝一大杯熱水,喝完後再倒一杯,放在鼻子的下面,讓水的熱氣飄進鼻孔裡 如果鼻子不通氣,怎麼辦,急!感冒時鼻子不通氣怎麼辦?用手搓尾椎骨可以通鼻塞,以指腹或大小魚際急速摩擦尾椎部,左側鼻側用右手,反向亦然。也可請他人幫助。一般尾椎搓熱時,...

狗狗的鼻子不通氣怎麼辦,左邊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7個小妙招治鼻子不通氣

犬的感冒引發原因有兩種,一是由病毒引起的病毒 冒 二是由於氣溫突然變化 缺乏保溫措施引起的一般 冒。普遍症狀是體溫上升 怕冷發抖 眼睛羞光睜不開 流涕打噴嚏 常用前爪搔鼻,咳嗽。犬的感冒發病過程從幾個星期到一兩個月,幼犬 營養不良和抗病力低的狗兒特別容易得感冒。所以,防治感冒主要從加強犬的體質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