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晚上鼻子不通氣是怎麼回事?晚上睡覺鼻子不通氣

2023-01-04 10:45:05 字數 3273 閱讀 8402

1樓:人三人人來

根據您的症狀描述,我懷疑你有鼻炎症狀,建議你去耳鼻喉科檢查一下,平時室內一定要保持空氣濕潤,通風良好,下次鼻塞的時候,可以試著用清水清洗一下,症狀會有所。

2樓:亢承嗣

原因一:感冒引起的鼻塞。

通常來說,睡覺時鼻子不通氣主要是由於感冒引起的鼻塞,晚上睡覺不注意保暖,容易引起感冒,感冒後鼻子容易被堵塞不通氣。

感冒後鼻腔內毛細血管充血,鼻腔內空隙變窄阻塞鼻腔,而且感冒後鼻腔腺體分泌物也會增多,更加加重了鼻腔堵塞。

原因二:室內空氣乾燥。

晚上睡覺時室內空氣會比較乾燥,特備是夏天開了空調和冬天天氣寒冷乾燥時容易出現睡覺時鼻子不通氣,這是因為空氣乾燥容易引起鼻腔粘液分泌量減少,誘使鼻竇發炎,導致鼻粘膜充血腫脹和分泌物積存,從而堵塞鼻腔,自然也就不會通氣了。

原因三:睡姿不當。

晚上睡覺睡姿不當也是會引起鼻子堵塞的,比如偏右側睡的時候右邊鼻子會堵塞,偏左臥則左邊鼻子堵塞。之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主要是由於血液重力作用的結果,側臥的時候靠下方鼻甲容易淤血腫大,自然就會造成鼻子一側不通氣的現象,而上面的鼻子血液相對較少,所以是通暢的。

原因四:異物過敏。

晚上睡覺時如果臥室空氣不乾淨,容易吸入粉塵、香水、花粉、黴菌及一些特殊氣味的時候,導致呼吸道粘膜過敏發生一時性水腫,鼻子粘膜顏色變得蒼白,尤其是下鼻甲會因水腫而增大,導致鼻腔堵塞,並且發作時還會伴隨流清鼻涕,打噴嚏等症狀。

晚上睡覺鼻子不通氣

3樓:北枝娛樂

患者出現晚上鼻子不通氣的情況,常常是由於鼻腔、鼻竇炎症性疾病或者過敏性疾病所導致。常見的情況包括急性鼻炎、慢性鼻炎、過敏性鼻炎、急慢性的鼻竇炎等情況,鼻腔粘膜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腫脹、水腫狀態,還可能伴有水樣或者膿性的分泌物。

可以有針對性的使用鼻噴藥物和口服抗炎藥物、抗過敏藥物進行對症**,部分患者還可能會因為鼻中隔偏曲、鼻腔出現息肉等等各種異常新生物以及腺樣體肥大等因素,導致晚上鼻子不通氣的症狀,可能需要進一步的手術**。

4樓:岐黃文化

晚上睡覺鼻子不通氣?耳鼻喉科專家教你防治小妙招。

5樓:希實邢雙

鼻息肉鼻炎感冒等都會影響人的呼吸功能,你要看自己倒底是患了那種疾病,才能確定用什麼方法來**.不能亂用藥的.

6樓:辜涵衍蒲濟

別聽他們扯~鼻炎不是這個症狀。你這是很明顯的上呼吸道有炎症,如果沒有感冒的話,那就是有炎症了,可能是口腔內,也可能是咽喉內的,鼻炎的可能性不大。吃點消炎的或者不吃藥,有條件用土辦法熬點薑糖水喝,一捂鼻子就透氣了。

7樓:網友

你晚上睡覺的時候,只要一躺下就會有出現一側鼻孔不通氣的症狀,而且沒有感冒的時候也會這樣,首先考慮是不是由於鼻中隔偏曲鼻炎的原因導致的。你好,從你描述的情況來看,如果您出現一側鼻孔不通氣,最好還是到醫院耳鼻喉科具體檢查看看,從你描述的症狀來看,應該問題不大。

8樓:陌上塵

晚上睡覺時鼻子不通氣,對於大多數人來講屬於正常現象,因為人體都有正常的生理性鼻週期,鼻週期是指人體雙側的下鼻甲交替的擴張、收縮,引起人體雙側鼻腔交替性通氣,特別是在睡眠時尤為明顯,此種現象為人體的正常生理現象,意在促進人體睡眠時翻身。但少部分患者睡覺時雙側鼻腔明顯不通氣,無論哪種臥位均不通氣,且為雙側鼻塞,這種情況考慮為單純性鼻炎,查體可見鼻腔黏膜明顯的紅腫、充血。在單純性鼻炎時,可以外用一週的達芬霖噴劑**,每日兩次,如藥物**效果不滿意,必要時可以到醫院行微波**。

為什麼白天好好的,一到晚上鼻子就不通了

9樓:岐黃文化

晚上睡覺鼻子不通氣?耳鼻喉科專家教你防治小妙招。

10樓:夢著你的夢

你好,晚上出現鼻子不通氣,需要考慮有慢性鼻炎,導致鼻粘膜腫脹,影響正常呼吸功能。這種情況,需要區域性檢查,可以自己通過鏡子,使用手電觀察,鼻粘膜腫脹,就是鼻炎。需要及早使用中藥。

11樓:來路不明

鼻塞大多是由於感冒或者鼻炎引起的,可以用以下方法得到改善的:

1、每日早晚、餐後用淡鹽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在流感流行的時候更應注意鹽水漱口,此時,仰頭含漱使鹽水充分沖洗咽部效果更佳。

2、可以睡覺時在兩個鼻孔內各塞進一鮮蔥條,3小時後取出,通常一次可愈。倘若不行,可於次日再塞一次。

3、得了鼻塞的人要平坐,用手指在鼻翼兩側揉摩3分鐘,再揉壓迎香穴1分鐘,當鼻腔有熱感時氣息就通。每隔2-3小時做一次,2天後鼻塞自然消失。若為重感冒引起輕度發熱的鼻塞,配風池穴、合谷穴按摩也有一定幫助。

4.飲食中禁食酸澀收斂之品,如杏、山楂、柿子等,以免邪戀而難解。此外還應配合濞安舒,一天兩次,一週可緩解鼻塞帶來的不適。+

為什麼一到晚上睡覺鼻子就不通氣?

12樓:汽車墨老師

一到夜裡鼻部也不換氣是為什麼。

原因一:發燒感冒。

假如病人近期由於氣溫受涼或感染了流感病毒,造成發燒感冒得話,便會出現鼻塞、打噴涕流鼻水等身體不舒服病症,大部分發燒感冒的病人都是在發燒感冒期內出現一到夜裡鼻部也不換氣的狀況。怎麼知道發燒感冒還可伴隨發熱、頭痛、噴嚏、鼻塞、肌肉痛、咳嗽、咽喉痛、落淚、味蕾減低、呼吸困難、聲嘶等狀況,可依據上述症狀開展綜合性分辨。

原因二:漫性單純性鼻炎。

鼻塞特性為:一是間斷性:大白天、夏天、勞動者或健身運動時鼻塞緩解,而晚間、靜座或嚴寒時鼻塞加劇;二是更替性:

側睡當下側鼻孔堵塞,上方鼻孔換氣不錯,當轉為另一側臥時,另一側鼻孔又出現鼻塞。怎麼知道漫性單純性鼻炎除開鼻塞,還可伴隨流黏流鼻涕、中斷嗅覺減低、頭痛、鼻音等病症。可綜合性開展分辨。

原因三:過敏性鼻炎。

得了過敏性鼻炎的典型症狀便是打噴涕、流鼻水、鼻塞、鼻子癢、眼睛發癢等,許多病人也會出現一到夜裡就會有鼻子不通的病症。怎麼知道看自身是不是過敏性體質者,由於過敏性鼻炎只出現在過敏性體質者的身上,發病常常合拼有呼吸系統過多比較敏感、喘氣和其他有關的過敏性疾病。並且大部分病人鼻腔瘙癢,花粉症病人可伴眼癢、耳癢和咽癢。

13樓:一輩子穩穩的愛

晚上睡覺鼻子不通氣是因為屋內的空氣不流通導致的,可以用棉棒蘸著鹽水塗抹一下即可緩解。

14樓:保康塗料

鼻炎。建議去醫院**。實在不想去,可以用洗鼻壺裝生理鹽水沖洗,每週兩次。堅持乙個月試試看。

15樓:甍呆傻弱

為什麼一到晚上睡覺鼻。

一到晚上睡覺就鼻子不通是怎麼回事

鼻子一到了晚上就不通氣怎麼辦

早晨起床後頭暈,鼻子不通氣是怎麼回事

一般情況下,有鼻炎的患者最容易出現早上起來鼻子不通氣還頭暈這種狀況了。這是由於晚上睡覺躺著,鼻孔內的鼻粘膜腫脹,血管擴張 充血,粘液分泌增多,堵塞了鼻孔,致使鼻子不通氣,鼻子不通氣大腦必然缺氧,以使頭暈。解決鼻子不通氣的小妙招可以試試以下方法 1 如果可以忍受得了洋蔥的味道的話,也可以把洋蔥搗爛,然...

鼻子不通氣,頭疼,掛哪科,鼻子不通,頭痛怎麼回事

耳鼻喉科!你是因鼻子不通,造成大腦缺氧發生的頭疼,你應該是鼻炎 感冒而已 我忘記掛哪科了 不過應該是重感冒 看看今天晚上會不會發燒吧 鼻子不通,頭痛怎麼回事 頭痛的人少吃吃些熟肉製品,如各種火腿腸 罐頭 冷藏食品等。因為在這些食品中,味精 阿斯巴甜 亞硝酸鹽等含量較高,它們有誘發頭痛的作用。另外,陳...

腿到晚上就疼的厲害怎麼回事,最近小腿一到晚上睡覺前就開始痠痛,怎麼回事?

缺鈣吧你自己去買點補鈣的平時你自己多曬太陽 最近小腿一到晚上睡覺前就開始痠痛,怎麼回事?首先說是雙小腿還是一條小腿,如果是雙小腿的話,可能是 不明腿症候群 不寧,不安 是有家族遺傳史的神經類的疾病,成病 不詳,也就是說現代醫學無法解釋成病原因,可以用藥控制,但是無法 不過可以告訴你乙個好訊息,不明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