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銀行視窗不全開,非要讓大家排長隊?

2023-05-12 21:35:05 字數 4535 閱讀 7468

1樓:網友

第乙個原因是,通過降低僱傭人員的成本,銀行本質上是盈利的,而他們的管理者自然地在想方設法降低雇用人的成本並最大化收益。

雖然窗戶的數量很大,但人數遠遠不夠。因此,銀行的視窗將輪流值班。為了降低使用人的成本,現在很多銀行都有自助服務機來辦理業務,銀行工作人員會引導你使用atm機旁。

第二個原因:為了促進金融產品。

大多數人去銀行存錢,很難記住要投資,而在排隊等候的過程中,有時會有幾個工作人員會過來向你推銷一些金融產品,原來排隊很無聊,很多人會願意仔細聽工作人員說,他們再專業銷售。推銷員自然會談論金融產品。所以你可以聽取他們推薦的理財產品。

最後乙個原因。大客戶佔據一定的資源量。

我們都知道,銀行有特殊的vip渠道,當他們處理這些問題。vip是銀行的乙個大客戶,所以他們會在大客戶身上花費更多的人力資源,並給予他們特殊待遇。畢竟,如果大客戶溜走,銀行會損失很多錢。

這是正確的。聰明的人會計算這個。 讀完之後,你終於明白為什麼每次去銀行都要排隊了嗎?

你沒有想到這3個原因嗎。

2樓:浮生晨風

因為現在辦理銀行業務的人沒有以前的多了,為了節省成本就這樣做。

3樓:榷予

可能是銀行裡面的工作人員不夠,所以視窗沒有全開。

4樓:僧妞

這樣就可以減少人的流動顯得有人氣而且視窗開的多成本高。

5樓:困死睡不著

可能別的視窗有別的業務要辦理,所以視窗不全開。

6樓:不幸運的夜輕染

因為如果視窗全部都開完的話,會對資金產生一定的威脅性。

7樓:樾玥越躍

因為每個視窗辦理的業務都是不一樣的,所以是不會全部開的。

8樓:資深辰老師

這就是銀行的問題吧,這就是銀行服務的失誤。

9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可能是銀行的工作人員也有上下班的時間吧,都有換班來的。

10樓:雪

我覺得主要是銀行的設計就是這樣的,不知道為啥。

為什麼不管多少客戶在排隊銀行總是一兩個視窗辦業務?

11樓:小吉吉說時事

相信很多朋友去銀行辦理業務的時候不管有多少人,銀行只開放一兩個視窗來辦理業務。其實銀行這麼做自然是有道理的,主要原因就是銀行為了開源節流,節約人工成本。加上銀行本身就有atm取款機,這樣也可以大大緩解需要辦理業務的客戶。

銀行每個櫃檯都有不同的用處。

雖然銀行裡的每個業務視窗看起來都差不多的,可每個視窗所負責辦理的業務還是有很大區別的。有的視窗就是專門負責辦理對公業務的,而另一些則專門處理日常現金交易,也有專門辦理一些需要長時間才能解決的複雜業務。所以每個視窗都有自己專門的職責,這樣就算是多開乙個視窗也不能隨便什麼業務都能辦理。

所以這才造成我們經常看到只有一兩個視窗開放的原因。?

銀行不願意招收太多櫃員。

銀行從業者較少,導致現在銀行基層網點普遍缺人,就算是大學生剛入行以後經過短暫的培訓也要把他們送上櫃檯,由於是新人他們對於銀行的業務本來就不熟練,給客戶辦理業務的時間就明顯更長了。各大銀行為了解決這個問題,銀行實際上已經將客戶轉向電子渠道。這其實是明智的決定,畢竟養一台機器的成本比養乙個員工的成本要便宜很多。

銀行裡很多業務都可以在網路上辦理。

事實上,現在銀行的大多數個人銀行業務都可以在網上或是app上完成。只是有些客戶覺得網上銀行不靠譜,在網上操作不安全,而且涉及金錢。甚至現在還有些客戶在使用存摺,不會使用銀行卡,所以銀行才設定櫃檯取款。

除了這些原因之外,還有一些特殊的情況才會需要銀行櫃員來處理。?

12樓:莞莞內卿

一、提高銀行效率,節約銀行成本 。人工服務視窗,很多其實都是一些大爺大媽過來辦理交納家庭像生活費用的業務,例如寬頻費、水電氣費等等。增加vip視窗和vip服務,這樣就能夠滿足銀行大客戶的理財或者儲蓄的需求了。

二、無人化辦理業務,有指標完成。很多銀行為了提高自己的離櫃率,都會有意識地減少人工視窗,主動引導或者說培養客戶在無人櫃檯辦理業務的習慣和行為培養。

13樓:天鵝怎麼飛

提高銀行效率,節約銀行成本,這些業務,說白了對銀行而言,不僅不重要,甚至是浪費了銀行工作人員的時間,遇到一些個別客戶不懂的,還要磨蹭半天。

14樓:諾諾教育

提高銀行效率,節約銀行成本。

在樊登的一堂課程裡,其實也講到過這麼乙個事。話說有一天銀行行長召集全體員工開會,商量怎麼把銀行每月的業績給公升上來,在節省開支的同時,又能夠大大縮短那些現金存續或者理財客戶的等待時間。

為什麼銀行櫃檯不全開,非得讓大量人排隊?

15樓:冷事百科

為什麼銀行櫃檯不全開,非得讓大量人排隊?

為什麼在銀行天天排長隊,卻從不增加視窗呢?

16樓:小莉

因為百分之九十的業務都可以在自助機具辦理,櫃檯辦理業務的基本是複雜的業務或者是一些老年客戶不會操作自助裝置的人,故櫃檯辦理業務的時間就會長。

17樓:落了蠱

銀行設定的視窗少的原因也在於為了控制消費能力,有錢人一定會有vip視窗的,因為銀行都有自己的vip通道,這樣可以為銀行帶來了很多收入。

18樓:賴彬哥

我告訴,因為幹活的拿不到錢,拿錢的不幹活,單位120多人,真正前台工作只有40多人,這就是體制。

19樓:寶96713拘灰

銀行領導也是考慮到工作的方便性,因為櫃檯設定多了,就會顯得很亂,導致工作秩序就會出現問題。

20樓:知哥47389孤湃

銀行之所以不增加視窗,因為已經提供了很多不用去銀行辦理的業務,例如在網銀,atm機子上,自助繳費機子這些就能辦理的業務。

21樓:筱磊

因為銀行業務是很重要的,都是涉及錢,不能要求速度,因為櫃員也是人,不是機器,所以排隊辦業務也是很正常的。

22樓:娘46639陳彼

現在銀行之所以排隊這麼多,是因為現在的銀行業務量比原來要多好幾十倍,因為現在中國發達了,人們都有錢了,所以去銀行辦業務的人也多了,增加視窗意義不大。

23樓:以心

銀行之所以不增加視窗,是因為開設乙個視窗的成本也很大,從乙個櫃員培訓到上崗也得花費很多成本,也是為了節約成本。

24樓:任性的公貓

根據經濟學角度來看,因為銀行也可以看作是服務業,人們是有現實需求的,多增加視窗並不能解決問題。

25樓:伏香彤

因為銀行裡的人員有限,銀行裡也分很多職務,不是很多人都是櫃員,銀行後台也需要很多人工作。

26樓:玉如意

我看是視窗跟多但人閒著也不開,現在都用手機轉賬也基本不去了。

27樓:幽幽啊

這個很簡單啊,也只是那一陣高峰期啊,過了高峰期就不多了。

故宮為什麼不全開放為什麼晚上5點就要關門我不信靈異事件的說法難道真的有什

因為有個傳說,在古時候有一名女鬼,在傍晚時到處遊,在夜裡看守的人都不見了。而且很多人夏天傍晚下暴雨的時候都看到牆上有影子,是乙個女人在減1樣東西。在夜裡一兩點的時候就可以聽到女人在哭。所以現在人們才關門這麼早。我並不知道是不是這樣,但是只是個傳說。故宮本來就是要限制參觀人數,這種地方保護是第一位的,...

為什麼說十羊九不全,十羊九不全什麼意思

中國民間有 十羊九不全 的說法,認為屬羊的孩子沒出息,婚姻不幸福。十二生肖各有優缺點,其中龍 虎 馬最受青睞。按照中國人的說法,馬是一種精力充沛的動物,與成功密切相關,馬寶寶 會被賦予 馬到成功 龍馬精神 等美好夙願。就連鼠也被認為是聰明靈活的,蛇則看起來像一條迷你龍。但羊的優勢較少了,按照一些迷信...

pS視窗縮放問題,ps開啟視窗為什麼這個視窗縮小不回原來的樣子了

要將一次縮放所有開啟的影象作為縮放工具的預設行為,請在選項欄中選擇縮放所有視窗選項。請注意,您需要從工具欄中選擇縮放工具才能看到該選項。要切換回原始的 一次單個影象 行為,請取消選中此選項 adobe國際認證 最後,如果您更改了一張影象的縮放級別,photoshop 可以讓您快速將其他開啟的影象跳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