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畢業作文

2023-05-12 19:25:02 字數 1385 閱讀 2307

1樓:我愛小心

不知道你的畢業作文是什麼,但是我的是關於小事情得出的大道理。

我的童年是快樂的,有個快樂的媽媽和疼愛我的爸爸。我也努力快樂地學習著,我一直以為學生只要成績好就夠了,其它的都不重要了。可是,通過一件小小的事情讓我明白了還有比成績更重要的。

期中考試我又考了個好成績,媽媽到教室來接我放學,我迫不及待地把考試成績拿給媽媽看,媽媽很高興,摸著我的頭說:「你真是好樣兒的!繼續加油吧。

於是,我回到座位上收拾書包,收拾好後,我象往常一樣把自己的椅子擺整齊,看了一眼同桌的椅子還沒有擺正,我想:反正不是我的座位,不用管了。便背上包興沖沖地跑出教室來。

可是我出來時,看到媽媽一臉的不開心似的,我便問:「媽媽,我不是考得很好?你怎麼不開吶?

媽媽說:「孩子,你考了好成績我很開心,但是如果你能做到另外一件事情,我就更開心了。」原來媽媽看到剛才我擺正了自己的椅子,卻沒有顧同桌的。

媽媽說:「你們都是乙個班級的,相之間是應該幫助的,不能光顧自己考了好成績就忘記關注周圍的事情和人了,你說呢?!」我臉紅了,覺得媽的話有道理,我便跑回去把同桌的椅子也擺正了椅子。

成績只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是要懂得去關注身邊的事情,不能只顧著自己。這樣才是真正好樣的。

媽媽見我馬上改正了,笑得更開心了。雖然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是讓我明白了乙個大道理。今後我一定要改進,不僅學習好,還要學習去關注身邊的人或事。

2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的軌跡留給我的不止是美好的回憶,還有友誼的空白。

或多或少的,童年的印象或許只有那一片屬於我們的芳草地---小草被我們隨意踐踏,花朵被我們隨採摘,童年的風箏隨著記憶的起伏,時上時下,但凡那些管園林的老伯看到我們總是捶胸頓足,我們笑嘻著臉,一溜煙兒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鄉間的小路如蜘蛛網,交叉縱橫,路邊的花燦若繁星,每當我們三五成群的去到潺潺的流水邊捕魚時, 那些花朵總是向我們問好,我們也不拘束,總是用自己的嘴唇輕輕的親吻她們的面頰,這時候,它們成了乙個個羞澀的小姑娘,面腮通紅,那樣子滑稽極了!

到了河邊,我們陸續跳下水,然後用手去抓那滑溜溜的魚,剛摸到乙個,可它左擺右擺,從我手中逃跑了。我氣得來臉紅脖子粗,於是和幾 個夥伴商量了對策,沒想到,我們幾個人捉了幾十條魚!

明天,我們即將畢業,即將離開這生我養我的故土,這一切竟是那樣的難割難舌,就連往日被我採摘的花朵,踐踏的小草,捕捉的魚蝦,也在和我揮淚告別!為什麼,我一定要離開這裡!我抬起頭來,依舊是星光漫步!

3樓:狗嫌我醜

文庫裡有很多可以參考、借鑑。其實我也做過這樣的嘗試,您不妨可以把自己六年來所有的感情都傾瀉出來,分幾個大部分,將你對班裡的每個同學的印象以及每個老師的印象全部說出來,表達自己的真情實感,這將是乙個蠻浩大的工程,我覺得這樣的畢業作文比起那些小篇幅的、華麗的、虛情假意的要來的更好。當然,您的要求是500字左右的,那可以採用鏡頭式的吧。

小學六年級話題作文,六年級小學話題作文

我為自己點個贊。炎炎夏日,暑假無聊,能幹的事太少了。於是,趁著偶爾天陰時,我便衝出家門,在外溜達溜達,乘乘涼,解放解放整日和書 電腦打交道的眼睛,還有那顆疲倦的心。我向水塘走去,沿著水塘邊的一條小路前進。小路上鳥語花香,不時有幾隻驚起的小鳥飛遠。繼續往前走,小路越來越窄,兩邊的樹林也越來越密。不知走...

小學六年級六單元的作文要求,小學六年級六單元的作文 要求600字

童年趣事 我的童年非常快樂,那時發生的故事至今記憶猶新。其中有一件事我一想起來心裡總特別高興。因為它給我帶來了無限樂趣。有一天,放學的時候,我看到前面有很多學生圍在那裡,我很好奇的走了過去,一看原來是一盒兒可愛的小鴨子,我一問,一塊五一隻,我只用了一塊四買下了它。我把它拿了起來,雙手捧著它,它那小眼...

六年級作文,六年級作文

生活告訴我 去聆聽生活,去回憶生活中的瑣事,我們會發現,生活中有太多值得我們回味的事情。在它們身後或許還蘊藏著一些人生哲理。生活告訴我,勤能補拙。偉大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小時候並不是天才,甚至被認為是 笨蛋 但愛因斯坦卻因此更加勤奮學習,花出比別人多出十倍的功夫,經過不懈地努力,愛因斯坦終於實現了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