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有那些計畫?什麼叫做學習計畫?

2023-05-12 19:25:03 字數 3147 閱讀 6742

1樓:墆棒

每天學習晚上睡前要一次小總結,一星期一次大總結,不要偏科,全面發展,每個星期的每一天要制定有規律的學習計畫,並且要更具實際情況來更改,不能太過死板。

2樓:世之生情

要學會總結。總結是 最好的 學習方法。

什麼叫做學習計畫?

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計畫 就是對時間的規劃 學習計畫及時關於學習的時間安排 比如幾點起床幾點上學 什麼時候上課什麼時候做作業 幾點到幾點學什麼課 等等等等 計畫拍好了一定要遵守才行 不然不如不做計畫]

4樓:血刺扳指揀

學習計畫就是你對你學習的安排啊,比如你覺得你不擅長的科目在你每天完成作業以後就需要多拿點時間來複習和預習,多用點精力和時間啊,每個人的情況不同,所以需要因人而異制定不同的計畫]

5樓:窩窩降臨

把一學期所學和知識,找出重點難點和側重點等,然後準備在多長的時間複習完,每天做什麼,複習多少,完成任務多少。這就是學習計畫。]

6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是小孩的好奇心 要不就是他真的想像你學習 看你是怎麼學習的 你可要好好的交他呦! 恐怕是把你當作榜樣了吧,要向你學習,要不就是把你]

7樓:默先生

制定乙個學習的具體方法]

學習計畫有用嗎

8樓:蜀文教育

學習需要計畫,學習計畫在我個人來說給予我的是一種壓力,可能源於我有強迫症吧,因為有學習計畫,就會給我一種我必須完成上面所寫的東西的壓力,這在生性活潑但有強迫症的人來說,學習計畫就是我學習的好助手。 再說,學習是有時段性的,在一定時段內複習可以給知識的理解帶來巨大的好處,這就需要給複習定下乙個計畫了,在正確的時間內複習正確的事物,這會給複習效率得到提高。 最後,學習計畫把每個科目的知識點的理解與學習給劃分出來,這就不會讓你的學習帶來太大的難度,譬如你語文的文言文有很大困難,數學的二元一次方程有困難,制定學習計畫時就可以把這兩個內容錯開,中間安插乙個較為輕鬆的科目的複習,這就可以減輕學習的壓力。

9樓:秉燭求學

1、恰當、適合自己的學習計畫肯定是有用的。制定學習計畫,首先要梳理一下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等;然後再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人的性格 我推薦你還是制定。然後找個人監督你或者倆人互相監督。 這樣會更好一點。

11樓:大贏家

什麼用也沒有,千萬不要上當,就是騙人的。

12樓:yamu一木

因人而異呀~~~想當年我整的學習計畫都沒實施下去~~~汗~~~

13樓:手機使用者

寫了去執行就有用,否則就沒有用。

14樓:手機使用者

堅持下來,只要不太笨就有用。

15樓:翼澄藍澈

對我來說好像沒用,不清楚其他人。

16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有用!就像步入社會的人生規劃一樣,

什麼是學習計畫 具體內容是什麼

17樓:蟹蟹沒有蟹黃堡

學習計畫,可以按照提交目的分成兩類,給大使館申請簽證用的,或給學校申請錄取用的。

內容:學習計畫不是除了學習,還是學習。學習有時,休憩有時,娛樂也有時,所有這些都要考慮到計畫中。計畫要兼顧多個方面,學習時不能廢寢忘食,這對身體不好,這樣的計畫也是不科學的。

在乙個比較長的時間內,比方說乙個學期或乙個學年,你應當有個大致計畫。因為實際中學習生活變化很多,又往往無法**,所有這個長遠的計畫不需要很具體。但是你應該對必須要做的事情心中有數。

而更近一點,比如下乙個星期的學習計畫,就應該盡量具體些,把較大的任務分配到每週、每天去完成,使長遠計畫中的任務逐步得到解決。

有長遠計畫,卻沒有短期安排,目標是很難達到的。所以兩者缺一不可,長遠計畫是明確學習目標和進行大致安排;而短期安排則是具體的行動計畫。

常規學習時間指按學校規定的學習時間,主要用來完成老師布置的學習任務,消化當天所學的知識。而自由學習時間指除常規學習時間外的歸自己支配的時間,你可以用來彌補自己學習中欠缺的、或者提高自己對某一學科的優勢和特長、或者深入鑽研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自由學習時間的安排是制定學習計畫的重點。抓住了和合理利用的自由學習時間,對自己的學習和成長都會有極大的好處。所以我們應該提高常規學習時間的效率,增加和正確利用自由學習時間,掌握自己的學習主動權。

什麼是學習計畫

18樓:dsfdse是我

制定學習計畫:

首先第一步明確自己的目標。

第二步把目標拆解成清晰可執行的長期短期每日計畫,並且提前完成目標。比如要在90天內記住3500個單詞,那麼60天內就要記住第一輪的所有單詞,每天60個。在剩下的30天反覆記第二3輪多輪複習才能記得更牢固。

第三步,把你每天的時間劃分成乙個個板塊,可以是1小時或兩小時列出每天的待辦清單,先做難的事情。每做完乙個就劃掉在每個板塊時間。只做一門學科板塊與板塊之間休息5到10分鐘。

大家一定要根據自己的能力來制定計畫超出能力範圍之外的事無效計畫。

學習計畫高考!),學習計畫!!(高考!)

我是一名中學生,壓力也很大,我把計畫寶典告訴你 早晨 5 30起床,5 30 6 00讀英語。6 6 30梳洗 6 30出發 然後 認真聽課,做好筆記 最後 尋找生活中,所有與學習有關的難點,努力解答最最後 學習至晚8 30。保持良好的睡眠與體力,迎接明天新的挑戰!三年高中,只有你自己最了解自己!好...

要以個學習計畫,要以個學習計畫

初中階段的我,不僅努力學習了課內的文化知識,還留心總結 計畫不能太完美,否則不能執行就是廢紙。計畫太鬆,又會讓自己懈怠。所以我覺得每天把老師教的掌握住就好了,計畫都是次要的,因為我都不會執行。制定乙個學習計畫 1 首先可以列出目標 同學們在學習的時候要列出乙份可行的目標,計畫一定要清晰明確。這裡可以...

學習雷鋒計畫怎麼寫?學習雷鋒計畫

雷鋒是乙個高尚的人,也是乙個純粹的人 乙個脫離了低階趣味的人。他熱愛人民 樂於助人 甘於奉獻。用現在的話來說,他就是乙個胸懷大愛 吃得起虧 的好人。因此,做好事 成為人們通常對雷鋒精神最樸素的理解。雷鋒確實一生都在為他人做好事,這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時代需要雷鋒精神。在社會經濟發展取得長足進步 物質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