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剛燙好乙個多星期,因為不捲可不可以重燙?

2023-05-12 10:35:03 字數 5267 閱讀 6558

1樓:帳號已登出

頭髮燙的太卷了,這也算得上是長見的情況。因為卷大小這個標準很難界定,每個人對卷的理解都不同,也是很容易引發投訴的問題之一。

無論什麼原因,已經覺得燙的太卷了,我們就解決這個問題就好了,下面我就談談我是如何處理燙的太卷的這類情況的。因不知你是長髮、中發、短髮,我只能從長到短聊一聊。

長髮燙的太卷了怎麼辦?

無論是冷燙還是熱燙,做個硬化修復,再燙卷就變大了。

軟化+營養油按1:1的比例調勻,塗抹到頭髮上,邊拍邊搓,確保頭髮充分吸收,然後從上向下拉直頭髮的手法反覆梳拉,直到燙過的卷基本被拉開,就可以洗髮了。

洗髮後,用比目標色小一號的槓子捲髮,發片不要太厚,120度加熱兩次即可。

這樣燙出的捲會放大一到兩號的槓子直徑,而且彈性還能保證,可避免因捲燙大了彈性不足的缺點。

短髮燙的太卷了怎麼辦?

不用重新燙,可採用小卷改大卷的方法。

軟化+營養油1:1調勻,塗抹到頭髮上,先用雙手把卷往直的拉,然後打成空心卷固定,停放10分鐘洗髮,不用2號劑定型,這樣卷就會變大了。

中長髮的方法和上面說的差不多,髮型師可根據捲度的大小,自己決定用哪種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去找髮廊重燙。 但是會讓髮質受損嚴重,頭髮不能總燙的 最起碼也要好好護理乙個月後才可以重新燙。

3樓:faye_飛兒

如果你對自己的髮型不滿意,一般的理髮店是允許你再去那裡重新整理的,不過具體要看你如何跟理髮店交涉了。

但是建議你不要在如此短的時間內重新燙頭髮,因為這樣對頭髮的損傷特別大。

頭髮最多1年燙2次,每隔半年燙一次是比較好的,當然這也取決於你的髮質,如果你是受損髮質,還是建議你盡量少燙頭髮。

4樓:外貿兔子

最好不要重燙了,太傷頭髮了。

如果非要燙的話,一定要用好的藥水,傷害能小一些。

而且燙完之後一段時間得用心護理頭髮。

5樓:網友

別拉.重燙的話不到乙個星期.你頭髮就會像燒過一樣.乾燥,開叉.等到時後悔都來不急拉.燙好不捲跟你洗頭髮有關.記的洗完用毛巾上下上下抓著慢慢檫.別用梳子梳開再幹.等半乾後擦點彈力素就好看了.

6樓:雅媚大人

可以,但是可能會比較傷頭髮。

7樓:匿名使用者

燙髮效果不好,馬上又去重燙。 錯錯錯!燙髮使頭髮變得脆弱,為讓頭髮有個緩解 的過程,所以兩次燙髮最好相隔半年。

燙髮時直接焗油。 錯錯錯!燙髮後從保養頭髮 的角度看應該經常焗油,但不是 馬上焗油,燙髮時已經破壞頭髮 的部分結構,直接焗油效果很不好。

而且燙髮 的當天不要用力梳理,三天之內最好別洗髮或者使用捲髮器,否則不僅會影響燙髮 的效果而且對頭髮 的損傷也很大,燙過的頭髮不必平均每天都洗。

洗時先用洗髮水在手上大氣豐富的泡沫,輕輕按摩,最後,從髮根到髮梢徹底沖洗乾淨。

8樓:

有多不捲?太卷的不自然。

9樓:帳號已登出

不可以。頭髮剛燙好後不捲有可能是沒有做好打理工作,所以剛燙的頭髮看上去不是捲曲的。捲髮燙完後需要打理,可以使用彈力素或者精油打理頭髮,讓頭髮回覆捲曲的樣子。

其次可能是前期燙髮工作沒做好,髮型師的操作不到位導致燙髮效果不佳。

燙髮後不捲可以重燙,但是要間隔一段時間。燙髮後雖然可以重燙,但是對髮質會造成二次傷害,最好能間隔半個月左右再次燙髮。也可以採取一些方法補救,用手指蘸一些保濕乳液,從頭皮到髮根輕輕梳理,使頭髮蓬鬆有條理。

剛燙的頭髮為啥過幾天不捲了?

10樓:醇香巧克力餅乾

頭髮燙不捲的原因:

1、如果是先天性撥水性頭髮,這種髮質是很難用水浸濕的,藥水不容易滲透,所以燙頭髮的時候就會出現不捲的情況。

2、如果第一天燙完頭髮之後,第二天就洗頭髮了,這樣洗頭髮會把藥水洗掉,所以燙出來的頭髮就不捲了。

3、如果頭髮從來沒有燙染過,一般沒有用化學處理過的髮質,通常燙頭髮也是也不容易出卷的。

4、燙頭髮時候,理髮師會在藥水中加入護髮產品,過量的護髮產品,會導致藥水的功效不足,這樣就會造成燙出來的頭髮不容易出卷。

5、燙頭髮的時候,頭髮是否吸收藥水是重點,如果藥水的停留時間達不到氧化結合,這樣就會造成燙出來的頭髮不容易出卷。

6、燙完頭髮不捲有可能是軟化過度,一般髮質還很乾燥說明軟化過度,就會造成燙出來的頭髮不容易出卷。

11樓:析從安

剛燙的頭髮,過了幾天不捲了,這個應該是你沒有打理頭髮的問題,要經常的清洗打理,這樣才會保持它的捲度。

12樓:帳號已登出

剛燙過的頭髮,過幾天就不捲了,是因為我們所用的燙髮劑並不會保持形狀很久,我們可以用一些護髮素或者是彈力素來抹一抹,再重新定型。

13樓:凡人小空間

剛燙的頭髮回家不能水洗,燙頭髮的藥水如果水洗了就效果馬上衰減,因此回家一定要按師傅的要求保養,頭三天不要碰到水。這個保養知識在《律政俏佳人》裡有提到呢,裡頭的律師就是因為這個知識找出**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燙了頭髮以後,過幾天就不捲了。主要還是你自身的頭髮本來就比較軟,燙好後很容易看上去不倦的,所以頭髮不能吹乾,要自然幹,在半乾的時候還用彈力素 不然是看不出效果的 頭髮只能用手抓兩下 絕對不能梳 梳梳它就直了。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理髮師傅操作不規範,沒有足夠的技術,而且用的材料質量也不太好,說白了就是沒有好好給你整,也沒有告訴你捲髮以後的注意事項,你不知道怎樣保養,所以才會出現上這種情況!

15樓:vo心理諮詢中心

您好,剛燙的頭髮為什麼不捲了?可能是由於您燙的理髮店的藥水並不好,或者您的頭髮不容易,卷的髮質都有可能,建議您重新燙過。

16樓:塵世無情

可能是去的這家店的問題,他們燙的技術不是太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1、細軟髮質選擇了較粗的槓子,髮質無法支撐卷形,燙後幾天就會不捲了;

2、藥水的作用不夠,內部鏈結無法徹底分解與重組,也會導致燙後幾天就不捲;

3、軟化過度,導內部結構受損嚴重,燙後卷形放大,彈性減弱,頭髮就不太卷了。

4、加熱時溫度過低或過高,卷形永續性就變短。

這就是導致燙髮後幾天就不捲的主要原因,當然,燙髮過程中的一些細節沒有做好,也會影響到卷形的永續性,甚至導致髮質嚴重受損。

拓展知識。為了讓大家更清楚了解燙髮後幾天就不捲的原因,下面就針對這幾個內容,從專業角度進行深度剖析,看完你就明白原因了。

髮質與槓具不匹配。

燙髮是乙個相當複雜的化學與物理性的作用,並不是說卷多大的槓子就能燙出多大的卷形,因為卷形大小必須和髮質的韌性、彈性匹配,如果不符合這個關係,就會導致燙出來的卷形放大,或者洗上幾次就不太卷了。

尤其是細軟髮質,自身彈性較弱,韌性也不足,更適合一些細小的卷形。如果細軟髮質選擇了較粗的槓子捲髮,自身彈性無法支撐大捲的卷形,要麼不夠卷,要麼不夠持久。

受損髮質也是如此,內部結構因為各種原因變得鬆弛,鏈結結構斷裂,蛋白質流失,又選擇了較粗的槓子捲髮,也會導致燙出來的卷形不夠卷,保持時間也很短,尤其是吹乾頭髮後,就會接近直髮的感覺。

但也不是說粗硬髮質就一定燙出較大的卷形,主要看髮質自身的氨基鍵和二硫鍵的數量,有極少數人頭髮內部缺乏這兩種鏈結,無論選擇什麼型號的卷槓,都會出現剛燙完有卷,幾天後就不捲的現象。

藥水作用不足。

燙髮主要靠的是藥水的作用,切斷頭髮中的二硫鍵,再借助槓子的粗細與形狀,讓頭髮產生變形,然後再在這個形狀下進行氧化定型,直頭髮就會被燙出捲髮的效果了。

如果藥水的作用不足,比如軟化的不徹底,定型的時間過短等原因,就會導致二硫鍵切斷不充分,氧化重組不徹底,卷形的彈性與捲曲度就會受到影響。儘管作用不足對髮質的傷害極小,但會導致燙出來的卷形過大,保持時間過短。

燙髮藥水的一號劑,主要是對頭髮中的二硫鍵進行切斷處理,如果作用不足,二硫鍵切斷的數量就變小,頭髮的形狀就無法徹底改變,就會嚴重影響到燙後卷形的品質和永續性。

為什麼燙了頭髮以後過幾天就不捲了呢?

18樓:在克羅曼海底宮傳遞媚眼的兜風獅吼

首先,燙頭一般都會破壞頭髮的髮質,所以在剛燙完頭的時候,頭髮會處於脆弱的時間段,要是直接進行洗頭的話,容易導致髮質進一步被損壞。

其次燙頭都會使用化學品來達到軟化、定型等作用,要是在燙完後很快洗頭的話,會剝奪一些燙髮的化學品,導致燙髮的壽命縮短,因此在燙髮後,一般都建議3天後再洗頭。

其實在平常的時候,大家也可以自己去購買一套捲髮棒。在給自己進行做剪髮的時候,肯定不會上一些定型的藥膏,或者是給自己頭髮只是隨意的,通過捲髮棒的加熱,然後把頭髮纏繞上去,給自己做乙個捲髮的造型的,這種捲髮是一次性的。如果不想要的話,直接洗完頭髮之後就恢復原樣了。

視情況而定。

燙了頭髮在洗後如果還沒有吹乾,在水分的重量下不捲是一種正常情況,但一般在經過順著捲髮弧度吹乾、抹彈力素等方式護理後,就可以恢復捲度了。

如過要想捲度更明顯一些的話,也可以通過借助髮蠟或者絲巾還原捲曲的頭髮,同時在日常需注意,只需用手輕輕按照輪廓整理出形狀即可,不要總是用梳子梳理,以免到時捲髮的壽命縮短,還是有一種方法讓自己的頭髮變的自然的,比如說去捲髮的時候,可以給自己做乙個大卷,因為這種大捲在所有的捲髮的髮型裡面,是最貼近自然的,所以說可以選擇這樣的髮型。不過,做大卷的話還是有乙個缺點的,這種大卷比較適合長頭髮的女生,如果頭髮是一種短髮不太適合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變的,只要你做的是永久燙髮的那種,不是一次性的,就別擔心了。和大家說的一樣,我覺得平時該怎麼洗還是怎麼洗,但是注意一點,洗之前可以把全部的頭髮梳順,梳理清楚,然後開始洗。洗髮水,護髮素都要用。

洗好以後用毛巾按壓把水吸乾(注意:一定不要用力用毛巾反覆揉搓頭髮)。

洗完就不要用頭梳一直梳了,如果是你燙半頭的話,沒燙的地方可以梳一下,要是整頭燙就都不要梳了。用手指把頭髮梳理整齊,按照原來的形狀順著文理吹7-8成乾就好。剩餘的讓頭髮自然幹,這樣比較不容易分叉哦~

最後,最好再用一點適合你燙髮用的產品。這樣你的捲法就可以保持的比較久,也美觀~~

20樓:帥枋春

是沒有好好打理,以至於燙的頭髮看上去不是捲曲的,捲髮燙完後需要打理,可以使用彈力素或者精油打理頭髮,讓頭髮回覆捲曲的樣子。還有可能燙髮藥水太差或理髮師德技術不好,導致頭髮沒有燙好。

人可不可以同時愛上人,乙個人可不可以同時愛上3個人

關鍵看怎麼愛 小三 這個詞有點先天不足 對小三的愛 個人認為也是很有問題的 輕則自己糾結 重則自己 家庭和小三全部糾結 也許現在你真的很愛ta 但是你真的很會愛ta嗎?中國有句古話 過猶不及 愛到極點 往往就是恨 由此可能會導致更大的傷害 領悟愛的真諦 一旦你學會真正的愛 不要說同時愛上3個人 同時...

愛可不可以用字來代替,愛可不可以用一個字來代替?

愛無處不在,不管是現實中,還是網路中,真愛是存在的,主要是看你怎麼去對待它了,平平淡淡的愛才是真,在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就不要去計較愛情的浪漫和很多種的愛情方式,這個每個人的去愛的方式不同,不要不知足,太貪心了,會失去難得的真愛,有人說愛情是不會長久的,我認為是錯誤的,愛情有長久的時候,因為你沒有做到...

縣區代區長可不可以是人大代表,乙個人可不可以既是省人大代表又同時是市縣人大代表?

被監督物件和監督者是一體的,這樣的監督必然客觀 公證 無私。不但可以,而且必須是人大代表。乙個人可不可以既是省人大代表又同時是市 縣人大代表?如果所屬市縣和省有隸屬行政關係,則省人大代表可以同時是市 縣人大代表。如果所屬市縣和省沒有有隸屬行政關係,則不能同時擔任。比如,山東省人大代表可以同時是青島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