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脖子上可不可以帶兩個觀音玉佩,乙個人脖子上可不可以帶兩個觀音玉佩

2021-04-09 23:44:58 字數 3344 閱讀 4465

1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戴乙個其實和戴兩個沒有什麼區別的,而且佛教其實是不贊成帶佛菩薩像的。因為洗澡、上廁所、睡覺等其實很容易不恭敬的。

2樓:放下吧執著

乙個都不要戴,要恭敬的供奉。

彌勒佛,觀世音,的玉佩帶在脖子上好不好,代表什麼意義

3樓:笑呵呵笑呵呵

你是想祈福自已是吧?

其實,是要表達對佛菩薩聖像的誠心

與敬意,有這種誠心誠意的心,才功德無量的。1、在身上配戴聖像的行為不夠誠心、有不禮貌的感覺;2、關心聖像的年代和價錢也是不夠誠心、不夠尊敬的感覺。

把佛菩薩聖像供起來,才能更好地表達敬意與誠心。

佛力無邊,供起來力量會更大的。

佛像和觀世音菩薩像,都適宜供在你認為最莊嚴聖潔的地方。面前擺一張供台,每天早晨起床洗漱完畢後就供上一杯飲用水,然後燒上一柱清香。有條件的時候供上一些水果鮮花。

禮佛拜佛關鍵是要誠心,禮儀和規矩反而顯得不怎麼重要。把佛像放在自已認為最莊嚴聖潔的地方是表達誠心的一種方式。其次是拜佛的次數,堅持每天供水、供香是為了日積月累地勤積功德。

脖子上帶的玉佩,男戴觀音女戴佛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男戴觀音女戴佛」實際上是民間的一種祈願,在佛教裡並沒有這種說法。

「男戴觀音」,主要是因為過去經商的、趕考的等等都是男子,常年出門在外,並且男子往往性格較為暴躁,而漢傳佛教的觀音菩薩都是女身,是慈悲柔和的象徵,「男戴觀音」則是希望男子能夠柔和。

「女戴佛」,「女戴佛」的「佛」指的並不是佛陀釋迦牟尼,而是彌勒菩薩,並且是大肚彌勒菩薩的造型像。因為古人認為女人比較小心眼,而大肚彌勒菩薩的造型像是笑臉大肚,寓意快樂有度量,因此「女戴佛」則是希望女人能夠多一些平心靜氣,豁達心胸。「男戴觀音女戴佛」代表著民間的良好祈願,從出發點來說是好的。

但事實上,法無定相,佛法無邊,佛和菩薩本就無性別之分,又如何會分男女佩戴呢?

據佛教傳承,每個人從先天一生下來就有位菩薩或佛在守護您,所生之日與有緣之佛結緣,被稱為「本命佛」!是千年以來人們所供奉的**善神!

屬相不同本命佛也不同,只要虛心敬奉本命佛法像,本命佛常伴左右,便能使您逢凶化吉,從而讓事業、財運、愛情、學業、健康得到顯著改善,從官仕途高公升,從高廣聚財祿,帶您步入人生光明的坦途。因此每個人佩戴自己的本命佛,才是正確的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多戴觀音,是讓男人少一些殘忍和暴力,多一些象觀音一樣的慈悲與柔和,自然就得觀音保佑平安如意。

女士多戴彌勒,是讓女人少一些嫉妒和小心眼,少說點是非,多一些寬容,要象彌勒菩薩一樣肚量廣大,自然得菩薩保佑快樂自在。

總的來說,男戴觀音女戴佛也就是男女互補的意思,男人可以吸取一些女性的優點來彌補男性的缺點,而女性則可以吸取男性的一些優點來彌補自己的不足!

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就是男的必須帶觀音女的帶佛!

觀音菩薩玉佩不佩戴時候的講究?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尊敬,誠心戴,不論在什麼地方都可以戴。因為佛菩薩有無我像,所以不會生生氣,在說佛菩薩是大慈悲的只要心誠,恭恭敬敬的戴就行了。晚上睡覺的時候摘下來,不戴的時候放在佛像前供上,或者放在淨處。

8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玉製的掉墜 多半有靈氣,所謂「玉養人」,所以不可隨意防置,何況是玉觀音掉墜 不佩帶時更需講究,家裡有佛龕可以供奉在上面,沒有的話 最好用首飾盒妥善放好,不要放在人能跨邁的地方,在下淺薄見解 望有所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中有佛堂,可供奉在裡面.如家中沒有供佛,應放入首飾盒中或用黃布包裹放置.不可放在臥室或隨意擺放,不可帶入廁所.

可以佩戴觀音菩薩玉佩嗎好多多說是對菩薩大不敬求指點

10樓:aaa**王

當然可以佩戴 自願的 一切恭敬就好

印光大師雲:

《凡身旁佩帶楞嚴咒,佛像等,遇臥息,大小便時,須解去。唯臨極危險時,可以不去。若平常無危險亦不去,則褻瀆之罪,可勝言乎。>

印光大師的名言就是《佛法須從恭敬中求,一分恭敬一分利益,十分恭敬才能得十分利益》!

今天在寺廟給老人買了個玉觀音玉佩 戴脖子上的 說開過光,回家後老人說不要 沒佩戴過 請問該怎麼處理

11樓:

收藏起來 ,或者送人

12樓:佛崽

佛在靈山莫遠求

靈柩就是你心頭

人身本是玲瓏塔

神在塔中為你修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把這類問題放在宗教這分類裡,佛教是教人離苦得樂的一種至善至美教育,而不是求神求鬼保佑的迷信思想

男子佩戴觀音玉佩有什麼注意的事項

14樓:匿名使用者

總結一下:

1、不可戴在腰帶及以下 比如不能裝褲兜裡。可戴胸前和脖子上。

2、洗澡時候、睡覺之前 最好摘下來 放在清淨的高處--比如佛堂(上廁所時候沒說需要摘下來)。

上面是我請教的法師這樣說的。

15樓:木繹

這是淨宗第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對佩戴佛像的開示。希望能夠引起您的重視。

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二—與鄔崇音居士書

(一九三五年)

崇音居士慧鑑: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

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仍復如是。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作俑之罪,始於道階。

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彼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然現在由道階提倡,已成通規,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過愛,不能不為一說耳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或金銀等)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帶在衣服外,還緊貼**,進廁所也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

更有傳言什麼『男帶觀音女帶佛』以調和人體陰陽之氣,實在是胡說八道之極!印光大師乃大勢至菩薩化身,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特錄大士之法語示眾!唯願大眾惜福,莫遭罪業!

如果需要佛菩薩的保佑,平時多稱念他們的名號。必得護佑。

阿彌陀佛

16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洗澡睡覺時別帶在身邊。平常放在家裡乾淨潔淨處。

17樓:地里長出棉花

無知的人...竟去拜偶像!

人可不可以同時愛上人,乙個人可不可以同時愛上3個人

關鍵看怎麼愛 小三 這個詞有點先天不足 對小三的愛 個人認為也是很有問題的 輕則自己糾結 重則自己 家庭和小三全部糾結 也許現在你真的很愛ta 但是你真的很會愛ta嗎?中國有句古話 過猶不及 愛到極點 往往就是恨 由此可能會導致更大的傷害 領悟愛的真諦 一旦你學會真正的愛 不要說同時愛上3個人 同時...

蘋果5可不可以把兩個螢幕交換,劍網三可不可以同時擁有兩個貼花

不能,5代得顯示屏和5s 不通用得。雖然說5和5s得螢幕大小是一樣得,但是裡面得內部構造是不同,螢幕排線不同,具體如圖所示 圖1為5s螢幕總成 圖二為5螢幕總成 很明顯5得螢幕排線比5s要短,故不能通用!可以的 望採納 我們可以教你 可以啊,只要你會拆會裝就行了 劍網三 可不可以同時擁有兩個貼花 嗨...

佛珠上可不可以用象牙製品,越南旅遊可不可以買象牙製品

佛珠可以用象牙製品 不過近年國際禁止象牙品種的交易與運輸,一定要注意區分 以免造成法律糾紛。越南旅遊可不可以買象牙製品 象牙是國際禁止買賣的動物製品,買象牙等同於在殘害大象,是違法犯罪行為。擁有象牙製品是人的恥辱。是紀念品的話 可以,而且不能買太多,過海關時海關會查的 不可以。象牙製品在我國禁止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