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祖國,我想對你說》祖國我想對你說作文400字

2023-05-12 09:30:06 字數 2470 閱讀 5391

1樓:匿名使用者

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你的名字比我的生命還重要…….是的,祖國,這就是您,這就是養育了中華五千年的您。在這土地上,您哺育了我們,在這天空下,我們成長了。不管飄洋過海,不管被波濤洗過,被長風掃過,被風雨洗滌過,我們中華兒女的身上永遠還是充滿了您純樸的氣息以及那自豪的氣概。

祖國,我們曾為您哭泣過,也曾為您歡笑過,曾為您不平過,也曾為您自豪過。2023年,香港被侵略者強硬地從您懷抱中劫走了,望著可愛的孩子離去,您痛不欲生地哭過,但事情卻沒有結束。2023年,遼東半島和台灣等的「離去」又給您當頭一棒,您徹底地崩潰了,望著自己空虛的懷抱,少了昔日「孩子們」在自己懷中的歡聲笑語,您哭過、痛過,我們也為您哭泣過,但您卻毅然決然地擦乾眼淚,對我們說:

你們是中華兒女,我們不能哭,我們必須站起來反抗,要回我的孩子們。」您的豪言壯語激勵了數千萬的中華兒女,抵抗之戰從此拉開了序幕。祖國,您的堅強燃燒了我們對侵略者的怒火,也是我們成功的基石。

祖國,您的堅強讓我們佩服。祖國,您的堅強終於迎來了勝利的一天。2023年和2023年,香港和澳門兩位離家已久的遊子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2023年的一句「新中國成立了」震下鐵血男兒三筐眼淚不算稀奇;設想華夏大地即將燃起的奧運聖火,鐵扇公主的芭蕉扇也未必能應付;申博的成功讓上海的名字響徹世界,「中國站起來了」,舊中國的「東亞病夫」已經成為當今社會的「東亞強者」了。祖國,我們能夠昂起頭自豪地說:「我是中國人,我是龍的傳人。

因為封建社會已腐爛,現代溫暖名已向我們敞開了大門。祖國,這社會令我們歡笑,讓全國上下舉國歡慶,也讓中國一家團聚了。您的笑容又出現了,我們終於揚眉吐氣了。

2023年,我們喜獲2023年奧運會主辦權,淚水濕潤了每乙個中華兒女的眼眶。2023年,中國千年的飛天夢,終於成真了---神舟五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社會飛速發展,生活質量的提高,全國百姓的富足,中國人正大踏步地奔向小康社會,中國社會正呈現出富強盛況,對於洋玩意,我們可以不屑一顧,面對世界,我們可以自豪地說:「我是中國人!

祖國,今天的您已披上了金衣,我們以你為榮,您是我們的驕傲。作為華夏大地的炎黃子孫,我們要努力讀書,給中國添上騰飛的翅膀,我們不僅要讓中國站起來,還要走,還要跑,還要飛。祖國,我想對您說,身為「中國人」是我們的驕傲,擔任起中國的重擔也就在於我們身上。

祖國我想對你說作文4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祖國媽媽,我有許多話想對你說,今天我就擴開心肺,一吐而快落。祖國媽媽,我想對你說,我們祖國歷史文化悠久,幾千年來了,我們的祖國一天比一天強大。科技也一年比畢業好。

急求一篇作文《祖國,我想對你說》600字

3樓:翦廷謙貝棋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每當國旗,高高公升起,我的心一片洶湧澎湃,雄壯的國歌聲中強有力的音符告訴我——我是乙個中國人,我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國印。

公元2023年5月12日,對於中國來說。今天,是個刻苦銘心的日子——汶川**。高大的建築變成一片廢墟,神舟大地被劃破了一道明亮的傷口,面對如此的挫折,您沒有放棄任何乙個人。

火場、廢墟有多少次出生入死,就有多少次不離不棄,您用希望擴充套件希望,用生命啟用生命。眾成城、抗震救災。「中國加油,汶川加油。

您對我們這份溫暖,這份愛。永遠包裹著我們的心,永遠,永遠……

往事變成了永遠的收藏,但是,捧著舊**,我們還會潤濕眼眶。困難面前永遠是您直立的身影,荒山日火不變的是你堅定的步伐。我們情繫四川,愛在08。

8月8日晚,這是中國人百年來最光榮的日子。科技奧運、人文奧運。是你對世界的承諾。

長捲舒展,活字跳躍,聖火激盪,您用人類共通的語言,讓五千年文明躍然呈現。那一夜,中國驚艷世界,那一夜,您對世界呈現了諾言。「世界給我十七天,我給世界五千年。

您讓全世界讀懂了中華文明,讀懂了奧運精神。這是這個人的驕傲。

瞬間感動,留下永恆美麗!

飛天的渴望在中華民族的脈搏流淌了數千年。9月15日,「神七」問天,遨遊太空。3名航天英雄用身體丈量宇宙。

關於古老民族的「飛天夢」再次復活。從此在寥廓而深邃的星空留下了中國人的足跡。

有人歌頌春,有人歌頌夏,有人歌頌秋,有人歌頌冬。祖國啊!我該怎樣讚頌您?

我感嘆您的純潔,我自豪您的強大,我驕傲您的成功,我熱戀您的色彩斑斕……千言萬語也不能表達我對您的愛。我忠城的對您說:「我——愛——您!

河山只在我夢裡,祖國已多年未清靜,可是不管怎樣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洋裝雖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國心,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國印……」我是乙個中國人,無論身處何境,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國印……

我熱戀您——中國!!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無比欣喜地看到,您就像一條巨龍,載著改革開放的旗幟,載著中華民族的憧憬,載著億萬兒女的夢想,正在奮起,在騰飛,在昂首闊步前進!

5樓:蘇打綠

如果我想對你說你是乙個偉大的祖國。們都愛我們自己的祖國。

6樓:匿名使用者

祖國悠是我們的驕傲呀!我們不得不報答您啊!您是我們心中最美麗的那朵花。

祖國我想對你說,祖國我想對你說100字

祖國我想對你說 祖國啊,母親!我愛你!是你的山川大地養育我長大,你的恩情我永遠銘記於心!如果我成為有知識的人,未來,我將會為祖國做出更大的貢獻。祖國 我對你充滿期待 希望你可以無比強大 人民永遠幸福安康!祖國我想對你說 100字 祖國媽媽,我想對您說一聲謝謝。是您用那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我們14億華夏兒...

說給祖國媽媽的悄悄話,祖國媽媽我想對你說的悄悄話

是不是小學生的日記或者是作文啊?這個還要問別人嗎?自己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嘛!大膽的寫,只要寫出自己的真實想法或者真情實感就行了。不要什麼事情都想著讓別人告訴你。小學五年級上冊說給祖國媽媽悄悄話原文 原文如下 說給祖國媽媽的悄悄話 作者 李少白 稱呼天天生活在您溫暖的懷抱,我真想親暱地叫您一聲 媽媽 可...

你想對祖國母親說些什麼,我想對祖國母親說什麼

是我們生在中國長在中國祖國母親用她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我們,沒有中國就沒有我們,我們生是中國人死是中國魂!祖國媽媽願你越來越繁榮富強!祝你生日快樂!老師說 有今天就是咱們中國的愛,所以我們 生是中國的人,死是中國的鬼 祖國媽媽我們會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啊 是你孕育了我們 汙染這麼多,真是苦了您了 為什麼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