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對你說作文, 我想對你說400字作文

2021-06-03 15:27:38 字數 4950 閱讀 1660

1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還好嗎,女兒好想你哦!坐在電腦面前,聽著輕**,突然很想老爸,想和你說說心裡話,你出差三個月了連個音信也沒有。跳動的音符帶著我的思緒飛揚回想著一幕幕,無語地敲打著鍵盤訴說著思念。

對於老爸,我內心深處有一種說出的感激,而現在的我只能用簡單的文字表達,感想你給予我生命,激勵我做向上的人,不斷進取。

記的小時,家裡沒有什麼經濟**,只有那兩畝耕地,而您卻讓我讀鎮上最好的小學。有一次,看上課的時間到了,你二話不說把我抱到自行車上,耳邊涼爽的風撫過我的臉告訴我快樂幸福的味道。送到校門口,粗造的大手握著我的小手,遞給我饅頭笑著說,來,乖,上學去。

看著老爸,我樂呵呵地笑了,小小的童心裡,甚至奇怪希冀我再有一回遲到。風過雲過,把快樂的童年也帶走了。中考了落榜,女兒真的很不孝,我還是在求學路上失敗了。

我曾經自責過,不是為我的落榜,而是因為我看到你那疲憊的心感受到了你那無微不至的安慰,你為我手了那麼多的苦,你怎麼就不責怪我一下呢?你大包小包扛在身上,送我到讀高中的學校。那天的雨水,澆濕了我的眼睛,卻澆疼了我的心。

你害富貴病,臃腫的身材,行動有點不便,還和我一起上七樓的宿舍,看著老爸的背影,我還能要求什麼,再說什麼,我·

上了大學,我的任性差點毀了我自己的一生,是您用父愛獨有力量支撐我。大一的時候,和朋友騎電單車瘋狂兜風,拐彎處將我的生命停留了一下,在死神門口徘徊。昏迷中的我,感覺到老爸溫暖的手牽著我冰冷的手,淚珠滴在我心上,驚醒了昏睡的我。

睜開眼,模糊看到老爸衣服上面殘留著泥巴。意識裡知道老爸穿過濕漉漉的莊稼來醫院的。母親笑著對我說,性情木訥,堅硬的父親竟有那麼大的本領,真是父女連心。

一種血脈相連的情素在我的心底裡汩汩流淌。

老爸,你知道嗎?在家的我心裡有多難受,別人的父親正在享受著家的溫馨,可老爸你卻馬不停蹄的日夜奔波。我在外讀書那麼多年了,很多時候只是給你打個**,簡單的寒暄一下。

而你,自從我離開家之後,無論我在**,你總叮囑我乘車不要著急,安全要緊。老爸,你簡單的一句話:想家了,就回啊。

我的感情線觸動了,第二天一早,就踏上歸家的列車。每次回到家,風吹起你斑斑的白髮,眼淚不知什麼時候打濕了我的雙眶,我不禁哽咽地叫一聲「爸」。家裡的大廳,是我們的天堂。

我們總是你一言我一語聊著天,老爸關心的是我在學校的生活,我關心的是老爸最近的身體狀況。在別人的眼裡,我沐浴著深厚的愛充滿詩意。

老爸,生活這副重擔已經讓你走出年輕太久了,太遠了。父女的情結,看是輕如薄縷,實則重如泰山。無論這一生我離老爸多遠,那份愛和我如影相隨,那份愛是偉大的,它的魅力無窮需要我細品味。

2樓:韓慧慈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們說》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你們含辛茹苦地把我養育大,在我的成長過程中,你們歡喜,你們憂愁,你們為我操碎了心。因此我有許多心裡話想對你們說。

我是乙個聽話的孩子,每次你們不在家的時候,我都會自覺的做自己的事情。記得有一次,爸爸和別人調課沒回來,媽媽又加班,我只好乙個人在家。做完作業後,我實在餓了,就自己做了飯,吃了第一頓沒有菜的白公尺飯,我按平時的休息時間睡覺了。

後來你們一直誇獎我,我心裡樂滋滋的。

從七歲開始,你們就叫我掃地,洗碗。現在的我已經會做許多家務事了,可以替你們分擔家務,減少負擔。是你們讓我變成了乙個人人都誇的好孩子,我從心裡感謝你們:

「謝謝你們,我的好爸爸,好媽媽!」

但是我最近發現你們不許我和一些我喜歡的同學交朋友,說是怕我沾染上一些壞習慣,我不能理解。我會區別事情的好壞,我有自己的主見。你們有你們的親戚,同事,朋友,為什麼我卻不能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難道你們希望我在你們的「花園」裡永遠成長下去嗎?你們能多給我一些自由,一些理解和支援嗎?

爸爸媽媽,我會做乙個乖孩子的,希望你們幸福快樂。

你們的兒子:***

x年x月x日

3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說

爸爸,媽媽,在此我先對你們說一聲謝謝!為的是感謝你們的養育之恩,我還要道一聲,你們辛苦了,為的是感謝你們為了我奔波勞累。

爸爸媽媽,你們視我為明珠,把我捧在手上,不敢太用力地握,怕捏碎;又不敢握太鬆,又怕掉落地上。就這樣,我在你們的呵護下健康歡樂的成長。

爸爸,我想對您說聲謝謝!因為您每次在我受挫折時,鼓勵我告訴我「失敗乃成功之母」,不要洩氣,繼續努力總有一天會成功。這句話鼓勵著我,這股勇氣竄到了我身上。

媽媽,同樣,我也想對您說聲謝謝!因為是您給了我無微不至的愛——在我難過的時候,安慰我;在我無聊的時候,陪我聊天……

爸爸,我想對您說聲我懂了!我懂得您平時教育我,批評我是為了讓我能成才就好像園丁只有不停地給花兒澆水,種子才可以慢慢長大,變成嬌豔的花朵。

媽媽,我也想對您說聲我懂了!我知道您教我做人的道理,不為別的,只想讓我成為乙個好人,就像紅燭只是想照亮別人出發點,就這麼的單純。

爸爸,我想對您說聲對不起!因為我平時的倔強,不聽話讓,貪玩,讓您操了很多心。頭上但是,「吃一塹,長一智」,我會改的。

媽媽,我真的想對您說聲對不起!因為我有時會誤解,您付出了汗水,可是,現在我已不是那無知的小小孩,從此我會將心比心,來體諒您。

爸爸,我想對您說聲放心!因為我不會辜負您在我身上無形的「投資」,所以,我會努力取得更多的第一,不停的往前衝去,直到永遠。

媽媽,我只想對您說聲放心吧!因為我會勇敢面對所有的困難,還有挫折。不斷的把腳步往前邁,直到那看不見的終點。

爸爸媽媽,雖然我不會永遠的得到第一,但是我知道我是你們的唯一。雖然你們普普通通,但你們的愛是獨一無二的,是別人給不了我的。雖然我有時候不理解你們,但是我會努力的控制。

爸爸媽媽是你們愛的到來讓我的生活陡然增色,是你們的愛讓我體驗了無私的母愛和父愛,是你們的鼓勵讓我更加充滿自信,是你燦爛的笑臉讓我的生活永遠充滿陽光。

爸爸媽媽,是你們的愛點亮了我的生命之燈,是你們的愛洗靜了我心靈的塵埃,是你們的愛讓我發現世間那麼的美好,是你們的教育讓我懂得忍耐的重要。

爸爸媽媽,你們曾經希望為我創造一片永遠晴朗的天空,曾經希望我能永遠遠離醜陋,可是隨著我一天天的長大,讓你們漸漸明白我屬於我自己,要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自由。雖然你們心中藏著無限的牽掛,但是你們不可能永遠為我遮風擋雨,我必須獨自面對生活中的種種現實,雖然我們不得不面對死亡,我對你們的愛是永遠不變的!

爸爸媽媽,你們總是教育握有時候財富不是最重要的,有時候知識不是最重要的,有時候才能不是最重要的,如果我沒有理想,我的生活將是一片黑暗。但是爸爸媽媽如果沒有你們的關愛,我的人生將是一種孤獨。如果我沒有發自內心的快樂,一切都將是枉然。

你們忙於工作,有時甚至忽略了對我們的關愛。

爸爸媽媽,你們成功的時候不自負,你行他也行,失敗的時候不氣餒,每乙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話,一直埋藏在我的心田,你們的愛將永遠與我同行。慢慢看

4樓:

親愛的媽媽:

您好!我之所以給您寄這封信,是因為這樣的:

媽媽,請不要把我關在乙個籠子裡,我要自由,我無比渴望自由,您卻只能讓我眼睜睜的「看」,而不能親身接觸……

記得有一次,是期中考試,還是四年級檢測,您跟我一起去拿家長通知書,這次我考的不怎麼理想,數學考了57分,我平時的數學不可能不及格,為什麼會這樣?回到家後,您對我大吼:「喬天然,你為什麼考的分數這麼低,你不想……」聽您說完這些,我的淚珠不禁在眼珠裡打轉。

您接著說:「以後不允許你出去玩了!」我心想:

「媽媽怎麼可以這樣,對小孩子來說,讓孩子們玩就是孩子們的天堂。」我反駁說:「不可以!

媽媽,我可以從玩中探索知識,我也可以從玩中得到快樂,這不是兩全俱美嗎?您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渴望自由啊!

」還有一次,您因為工作不順利,很生氣,回到家後,我親近您,為您捶背、倒水。而您呢?以為是我故意討好您,您把氣都撒在了我的身上,是我很不滿,您又說:

「1個月不能出去玩,如果我看見你出去玩的話,那你所提出的所有要求,我都不允許!」您又說了這句話,我心裡無比憤怒的喊著:「天下哪有這樣的媽媽啊!

」媽媽,請給我一點空間吧,小鳥的忍耐都有限度,那我呢?媽媽,希望您看了這封信,可以體諒體諒我!

五年級:

xx我想對你說,作文400字。

5樓:水瓶

親愛的媽媽:

媽媽,您好。今天藉此機會,我想和您說說心裡話。

您管我管的太嚴了,我知道您是為我好,我了解您望子成龍的心情。但我和您畢竟不是屬於乙個年齡段的人,您有您的思想,我有我的思想。您有時還當著眾多人的面指責我,讓我沒有顏面。

例如有一次,我在學校門口排隊,您拿著我的作業本看。您的火眼金睛很快就發現了我的一道錯題。您在很多同學的情況下說:

「你是怎麼搞的?這麼簡單的一道題你也做錯?」頓時大家都目不轉睛的看著我,此時此刻我是多麼的傷心啊!

我恨不得馬上挖個地洞鑽進去!而您卻只顧說我,不顧我的感受。

媽媽,現在我想對您說三句話:您不要管我管的太嚴,那樣我會對您失去信心;您不要總是嚷我,那樣會傷我的自尊心;您不要以為您所做的一切都是對的,那樣我將會沒有選擇的餘地。這是我心裡的三句話,是我發自內心的三句話!

希望您能理解。

此致敬禮!

您的女兒:***

6樓:匿名使用者

林老師,您是那麼的和藹可親,您就像花園裡的一位勤勞的園丁,我們是花園裡的一朵朵小花,經過您的栽培,使我們逐漸長大。三年來,我有許多心裡話想對您說,這次就借作文的機會告訴您。

記得有一次,您幫我們修改作文,那才叫乙個認真、仔細。在我們的方格稿上,留下了您密密麻麻的紅色批語,有的是表揚鼓勵我的話,有的是幫我修改的標點符號,還有幾處是您給我的作文提示。看著您為我批改的作文,我一臉不好意思,自己竟然錯得那麼多。

我知道批改作文付出了老師您許多心血,您多麼希望我們能盡快提高寫作能力啊!

還有一次,您的喉嚨因為勞累發炎了,疼得說話都困難,可您卻沒有請假休息,依然給我們上課。我們這些調皮的孩子卻不認真聽課,反而還做小動作。您一臉生氣,可又說不出話來。

看著您生氣的樣子,我才知道,我們太不懂事了。老師,您為了我們能學到更多的知識,才帶病堅持工作,我們卻不領情,讓您的嗓子疼上加疼。老師,我要向您說一聲「對不起」。

老師,我們很愛您,我們會永遠記住您,您不僅教會了我們如何做人,還教會了我們許多知識。希望您能教我們到畢業班為止,我們不會辜負您的希望的,一定會成為乙個懂事有禮的好學生來報答您。老師祝你在教壇展才華,桃李滿天下

我想對你說作文,我想對你說 600字作文

夜己漸深,千萬扇的窗戶,只有您那扇窗還亮著燈光,乙個疲倦的身影還在專心備課。老師,我想輕輕對您說 老師,您該休息了。多少個不眠之夜,您總在辦公桌前為我們批改作業,作業本中一處處修改和批閱的筆跡,都飽含您對我們的關愛。有些人把您比作一盞指航燈,用自己的光芒為過往船隻指引前進方向。這不僅僅是乙個簡單的比...

作文老師我想對你說,老師我想對你說作文

老師你是乙個經驗豐富,還是乙個和藹可親,關心學生的學習,關心班集體的一位先進女教師。老師我想對你說謝謝。在這兩年來,你不僅教懂了我不少知識,還教育我人生的道理。在老師你的指導下,我的作文也有很大的進步,使我的成績漸漸地提高,這方面我很感謝你。有一次,期末考試,那時老師你是生病了,您為了我們的考試,全...

作文我想對你說左右,作文《xxx我想對你說》400字左右

媽媽,我有好多話想跟你說,卻一直不敢,憋在心裡,滋味難受極了.借這次寫作文的機會,我終於可以敞開心窗 說亮話了.媽媽我想對你說 您辛苦了 為了我們這個家庭,你付出得太多了 為了我的學習,你每天晚上還要看著我學習,考試考的不好還要給我分析原因,使我的學習天天在進步,我想對你說 媽媽,我的成績凝聚著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