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小學,小學生的話怎麼寫

2022-10-04 08:55:05 字數 5642 閱讀 8611

1樓:知識力

小學的作文應該怎麼寫? 其實在小學階段孩子們是沒有很多的文字的積累, 沒有很多的優美的文字, 那麼應該培養的乙個寫作的能力, 就是自己內心是怎麼想的就應該怎麼寫出來

小學生的話怎麼寫

2樓:清韻如斯丶

寫話是九年制義務教育第一學段(小學

一、二年級)中訓練的主要內容之一,是今後學生寫作訓練的基礎。《語文課程標準》明確指出要求「對寫話訓練有興趣,寫自己想說的話,寫想象中的事物,寫出自己對周圍事物的認識和感想,在寫話訓練中樂於運用閱讀和生活中學到的詞語。根據表達的需要,學會使用逗號、句號、問號、感嘆號。

」由此可見,寫話在第一學段中的重要性。那麼,如何在教學中培養學生的寫話能力呢?一、創設良好的課堂氣氛,豐富語言表達能力。

語文課必須啟發學生思考,促進學生智力的發展。我們知道,低年級學生直觀形象思維極強,要促進學生邏輯思維的發展,教師只有努力創設良好的學習環境,提高學生的學習積極性,讓學生主動參與,從而豐富學生的語言表達能力。二、注重語言積累,培養學生的積累興趣。

低年級學生閱讀面窄,語言積累不足,是導致他們寫話能力發展較為緩慢的主要原因。所以,在教學中,要特別重視語言的積累及語言文字訓練,才能有效地促進學生寫話能力的提高。如我在教學《風是一位畫家》一課時,我引導學生感悟四季的美,鼓勵學生背誦喜歡的部分,積極課內、課外不同形式的重疊詞「滾圓滾圓」、「晶亮晶亮」、「呱呱叫」、「金燦燦」……讓學生感受用擬人的手法寫出了風的神奇。

三、加強造句訓練,為提高學生寫話能力打基礎。訓練造句,一方面使低年級學生加深對詞語的理解,認識盡可能多的語言文字,另一方面使他們了解句子的規律,熟悉各種句式,為寫話訓練打下基礎。如指導學生用「辛苦」造句,學生說「媽媽很辛苦。

」「爸爸很辛苦。」「老師很辛苦。」我引導學生思考:

「你怎麼知道他們很辛苦?誰能把『很辛苦』後面的句號改為逗號,再加點內容?」學生思路一下子開啟了,有的說:

「媽媽很辛苦,每天下班後回家還要做飯。」「老師很辛苦,一下課就在改作業。」……我又問:

「誰能把辛苦放在後面?」……四、加強引導,激發寫話興趣。究竟如何指導學生順利度過艱難的起始階段,讓他們樂於寫作,並從每一次的寫作過程中獲取趣味呢?

關鍵在於激發學生的寫話興趣,我認為教孩子寫日記是學生學習寫作的起點。我們不難發現,低年級學生,他們好動、好玩,每天發生在他們身邊的事很多,教他們把自己看到的、聽到的、親身經歷的事選擇地記下來,他們有極強興趣和慾望。久之,則養成了寫作的習慣。

總之,低年級學生寫話能力培養是學生寫作的基礎。「基礎不牢,地動山搖。」只有從基礎抓起,今後寫作能力培養才能水到渠成。

不知道有沒有用?!

關於小學生怎樣寫好作文

3樓:壯志凌雲

每個人要有自己的文章風格。要多讀一些課外書,把一些較為優美的現代字詞化為自己的語言。有很多家長為孩子報補習班。

卻不讓孩子去看課外書。我建議一些初中生去看網路文章。比較清純的那一種。

變為自己的寫作方式。

4樓:菅聰庾憐晴

小學生能寫出什麼作文?

字寫多點就可以了

想寫好作文要多看書

多積累小學生就看多點小學生型別的書

5樓:泰璣齋碧螺

可以買一些作文書看(最好是帶點評的);閱讀課外書,在閱讀的過程中抄錄下好詞好句;可以自己寫日記或週記;若有條件也可以找老師輔導;也可以在網上投稿,找老師點評。

6樓:溫柔_941咡

現在許多小學生家長為孩子寫不出作文而擔心,孩子說到作文就頭疼。去年我去開一次家長會,有位語文老師說她班有的學生,老說自己腦子就是沒貨,想不出來,寧願抄生字十次也不想寫作文。

有些孩子說話說得很流利,叫他(她)說起好玩的地方、有趣的事兒會濤濤不絕,一旦老師布置作文就會卡殼了。怎麼回事呢?其實孩子不是不會寫,主要還「怕」的心理,又想寫得好,又擔心寫不好。

如果能夠克服怕的心理,掌握一定技巧,多學學優秀的范文,我想不會寫不好的。字組成詞,詞組成句,句組成段,寫上幾段就成一篇文章。剛開始寫的時候不要追求寫得特別的好,如果能做到用詞準確、句通順,結構完整就可以。

在選擇題材時一定要選自己最熟悉、最深刻的事或人,只有這樣,才有話可寫、寫得生動。當然,寫文章也不能記流水賬,把所有的事與人都羅列上去,要有選擇地取材,然後加上自己的心理活動,有感而發。

昨天下午,我女兒要寫週記,她媽媽說:「今天是教師節,你就寫教師節吧。」女兒來問我,題目取什麼好,我說寫老師可以寫:

「《謝謝你,老師》、《記憶最深刻的老師》或《老師,你辛苦了》,題目應由取材而定,把你印象最深,最有感想的東西寫出來。」女兒想了想說:「那我寫數學老師,這個新老師,話特別多,我們下課了,還說個沒完,我與同學們都煩死他了。

」我說「不行,今天是教師節,你不能寫這個題材,重新選乙個。」她又想了一下,「那我寫游泳老師,他現在走了。剛開始,我們都不會游泳,他叫我們手拉著,在游泳池走來走去,讓我們克服怕游泳的心理。

還有,我們不聽話的話,他會叫我們手抱後腦勺,壓我們的肩。原來我以為壓肩是一種體罰,前天新游泳老師說,壓肩是放鬆手肌肉,增加游泳速度的好方法。現在想想我們錯怪了原來的游泳老師,我們都很想念他。

」我說「這個題材很好,你就寫這個,ok?」接著她用不子多少時間就寫好一篇關於感謝老師的作文。

我點了一句,女兒就跟我說很多關於寫作文的內容。可見,要想把作文寫好,平時學會仔細觀察,才有內容可寫、寫得生動,避免了套話、空話。

小學生自我評價怎麼寫

7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小學生自我評價

共享文件 2020-07-11 20頁

一年級:我在本學期愛護公共環境,注重個人衛生,講文明、講禮貌,尊敬老師,熱愛班集體,團結關心同學,按時到校上課,不缺席、不遲到,認真遵守課堂紀律,上課積極發言,學習刻苦認真、上課專心聽講、按時完成各科作業。但在完成作業時還有些粗心大意,在今後的學習中我會更加努力,改正不足,爭取取得更好的成績。

我想參加學習、紀律,品德的評比

8樓:聲色影視世界

本學期我尊敬師長,團結同學,上課大膽發言,積極參加課外活動,本學期還參加了校管樂隊。在國際香港舞蹈大賽中榮獲一等獎。學習有長足的進步,爭取改掉上課偶爾講小話的毛病就更好了。

9樓:稅政小屋

1、 我是乙個聰明、活潑、誠實的男孩,同學之間友好相處,對人有禮貌,不惹事生非,學習有進步,希望今後在寫字上下點功夫,做個名副其實的好學生。 2、 我是乙個聰明、活潑、誠實的男孩,同學之間友好相處,對人有禮貌,不惹事生非,學習有進步,希望今後在寫字上下點功夫,做個名副其實的好學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缺點:經常上課不專心,上課時不積極發言,總是粗心大意,沒有自信心。課後不積極產假課外活動。

優點:在學校裡,尊敬老師,遵守學校規則,喜歡體育鍛煉,喜歡打羽毛球、跳繩等。

11樓:析遠

我是一名二年級的小學生,我在學校尊敬老師,愛護公務,幫助同學,遵守學校各章制度,上課不遲到;按時完成作業,上課認真聽講;積極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積極參加體育鍛煉等活動,雖然我是中隊長但是我不能驕傲,我喜歡發脾氣,愛管閒事,這些問題我都要改正。爭取變得更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出在學校的經歷和感受。然後在輸出在學校有什麼變化,對自己有多大的提公升?只要就是自我的評價。

13樓:隨風一生

這次成績考的不是很好,下學期一定考及格,作業按時完成,積極做勞動。

14樓:匿名使用者

路思路離開我沒有粉色系咯,

15樓:來自鳳凰島星眸微嗔的喜鵲

我能嚴格遵守學校紀律,有較強的集體榮譽感,樂於助人,關心同學,與同學相處融洽;學習上刻苦努力,思維活躍。是乙個正直誠懇,聽話懂事,誠實質樸的學生。平時能夠尊敬師長,團結同學,基本上能遵守校紀校規。

本人自控力還可以,但是也要提高自身的分析識別能力。以後我會在各個方面能夠獨立自覺,自己管理自己。

16樓:沫沫容

我是乙個 年級的小學生,我尊敬師長,團結同學,對人有禮貌。遵守學校的各種規章制度,按時上學,不遲到不早退;按時完成作業,經常幫助同學;上課認真聽講;學習認真,虛心;積極參加勞動和體育鍛煉。主動積極參加各種集體活動。

乙個學期以來,在老師和同學的幫助下,我在學習和品德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進步。雖然我成績不是很好,但我一直很努力,我特別喜歡數學。當然,我知道自己存在許多不足,如學習上沒有足夠的耐心,上課有時會做小動作。

今後我會繼續發揚自己的優點.,認識到自己的缺點並加於改正,爭取在未來取得更大的進步!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有優點也有缺點

自己有能力做好自己的事

上課不能打擾別人

學校生活很快樂,大家都是好朋友

別人也會有高興和不高興的時候,隨便發脾氣不好遇到困難可以請家長、老師或同學幫忙

學習很重要,也很有趣

接受他人,善與人處

熱愛生活,樂於學習

知錯就改,接受教師、家長的批評和合理的建議堅持把一件事情做完

友好地跟老師和同學說話,耐心地聽他人 講話喜歡和小夥伴一起學習,玩耍

敢於表達自己的想法

每天高高興興去上學

18樓:滑藉

y防輻射服了我自己了!

19樓:燕子

我不會哦真的不會你們會嗎

20樓:云云雲雪寒

沫沫容這個不對字太少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22樓:匿名使用者

vgjhfyrdtesderss

23樓:武獻禕

**宮桌布刀塔西遊天下人情債券

24樓:嗷呦啊

我是乙個外向,樂觀開朗向上的孩子。

25樓:

一年級自我評文怎麼寫?

怎樣寫小學二年級(我一學期的收穫)

小學生個人簡介怎樣寫

26樓:職場達人李木子

回答實事求是、真誠就好

簡歷其實就是乙份小學生的自我介紹,孩子的世界是純潔的,簡單真誠,實事求是就很好,一般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一)個人資料:姓名、性別、出生年月、家庭位址、就讀學校、興趣愛好、性格等等。

(二)本人經歷:入學以來的簡單經歷,主要是擔任班級班務工作等方面的情況。

(三)所獲榮譽:三好學生、優秀團員、優秀學生幹部等。

(四)本人特長:如外語、**、舞蹈、繪畫、體育等。

提問這些都寫了 要求五百字以上 寫不出來了

回答用一些修飾詞形容詞之類的之類的

願望:決心改掉缺點,勤奮好學,自覺學習,精益求益,不斷進取,長大當一名舞蹈教師,讓更多人學會舞蹈。

這個模板您可以參考一下

更多8條

27樓:古羅馬的紫玫瑰

姓名 性別 年齡 身高 體重 就讀學校 年級 班級 職務 獲獎 愛好 性格 最後謝謝

28樓:匿名使用者

姓名 年齡 身高 體重 就讀學校 班級 愛好 性格 最後謝謝

小學生怎樣寫採訪記錄,小學生採訪記錄怎麼寫

找到被採訪者,提出你的目的,並問你要問的問題,要邊聽邊問邊記,採訪完後要表達謝意 小學生採訪記錄怎麼寫 1.擬訂乙個bai生動有趣的du標題,吸引讀者zhi注意,必須符合實際dao 2.用時間順版序採訪,重點要詳細,語權言貴不在多而在精 這是主要內容 3.多用細節描寫,語言形象,生動有趣,不能一昧的...

小學生怎樣寫自己優點,小學生自我評價優缺點

成績不好的,也可以找到優點。比如尊敬老師,如果不尊敬老師,可以寫團結同學,也不團結同學好打架,可以寫動手能力強,如果是悶型的,可以寫性格沉穩誠實可靠,如果成績一直很差,可以寫成績穩定,愛搗蛋就寫天性活潑,好玩遊戲就寫計算機水平高,早戀就寫長大懂事,抄別人作業就寫模仿能力強,屢教不改就寫性格頑強。評價...

得了進步獎怎樣寫獲獎感言,怎樣寫小學生的獲獎感言?

各位老師 各位同學們 很榮幸能站在這個講台上與大家分享自己的收穫 我能得到這個獎 少不了老師的關心和同學的支援 希望以後大家能多支援我 哈哈 就這個咯 希望能幫到你啦 我能夠獲得進步獎真的讓我很激動,首先我覺著這是老師和同學共同的幫助才讓我取得如此大的進步,老師的教導和關懷,同學的幫助和關心都是我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