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怎樣寫好作文

2021-10-18 19:54:19 字數 1206 閱讀 7986

1樓:tot杯具

多讀一些好的文章,也可以適當的背下來。

多積累一些好詞好句,到寫作文的時候可以用到。

寫作文時要注意結構。可以是總分總,可以是總分,還可以是分總。

總之要三多,多看,多讀,多練

2樓:亥若南

小學生的語言積累還處於初級階段,如何寫作文,如何寫好作文成為他們很大的乙個障礙,所以如何提高質量成了他們很關注的問題。

讀就是要養成愛讀書的好習慣。這裡所說的書,應該是你感興趣的書,只要是健康有益的書報刊,建議你都能有所涉及。所謂「開卷有益」,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讀書不要僅侷限於課本或與課本有關的。

讀書的時間不一定要非常固定,可以利用睡前、課間、週日等時間。讀書也不一定是作文或是寫作方面的,天文、地理、歷史、科技,可以廣泛閱讀。通過一段時間的閱讀,你會覺得寫作時要說的話多了,寫出的東西也有血有肉了。

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後,建議你再有計畫地讀一些對你來說急需要的書,就拿寫作來說,小學可以多看些《小學生閱讀報》、故事大王、語文報等,中學階段,可以多讀一些如少年文藝、讀者以及一些名人經典文章。有條件的話,建議你可以辦一張圖書館借書證或經常到書店去。

走就是要走出去。常言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要想寫好作文,僅僅是多讀書還不夠。建議你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要多到外面走一走。大自然是非常好的寫作素材,你可以利用節假日,到公園、動物園、植物園、農村多去走一走,可以和同學,也可以和家長一起去。

要注意培養自己的觀察力,對所見、所感,要及時記下來。這樣日積月累,你就會有話可說,你的作文水平也會與日俱增。

想就是要多動腦筋。寫好作文是有技巧的,因此,需要你養成愛動腦筋的習慣。對於課本上或是你看到的好文章,你要多分析,作者為什麼寫的好,好在什麼地方,我在以後寫作中能否借鑑等等。

作文是表達思想的東西,因此在寫作之前要構思,要把你對一些人或事的體會和感想寫出來。這裡順便說一下,一些優秀的作文集,也可以適當地參考一下,幫助自己形成自己的寫作思路。

練就是要多動筆。要提高寫作能力,最關鍵地還是要多練。要養成愛動筆的好習慣。

「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可能你開始時寫的不夠好,但這不要緊,只要你肯動手,你的寫作水平就會在與日俱增。這裡還要強調一下積累的重要。

建議你要養成記日記的好習慣,同時對自己看到、讀到的好的文章、好詞、好句要用乙個本子記下來,一些名家大作還可以背下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書啦,讀作文被作文啦都行

小學生如何寫好作文,小學生怎樣寫好作文

寫出真情實感,多用描寫,寫作手法,想什麼寫什麼,語言要富有文采,開頭結尾和題目要吸引人,經常修改作文。每天記下日記,買幾本好的開頭結尾作文書。要多看作文書,遇到好詞好句就把它摘抄下來記住它。小學生怎樣寫好作文?如何寫好作文?以下是我的一點體會,供你參考。低年級的孩子,開始多看同步作文,可以進行仿寫。...

怎樣寫好作文,小學生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其實有的時候說得再多都很空洞,也許不合適你的吧。我對寫作文深有體會,希望我的經歷可以給你啟示。其實不應該這樣,應該將寫作當做一種樂趣。也許你現在還會感覺很可笑,但是你想想,每一天的生活多麼與眾不同,而你心中的每一次跌宕起伏又是多麼美妙!難道你不想記錄一點點嗎?也許過了幾年,再翻出來看看歷史,你會發覺...

我怎樣寫好作文,小學生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寫文章的人用文字表達思想感情,讀者看到的卻遠遠超越了平面的文字,他們靠想象,把文字變成立體的畫面,所以,作文中的聲音 顏色 氣味 變化和對比就顯得格外重要了。好的廚師除了煮出一道道的美食外,還要懂得引起食客的食慾,讓看到的人會想要吃,吃的人會滿意。因此,廚師花心思處理食物的擺設,也讓食物看起來色 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