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如何寫好記事作文,小學生怎樣寫記事作文

2023-05-07 23:00:03 字數 2647 閱讀 6763

1樓:宿春雨邸宛

要學會寫寫事記敘文,得弄清它的寫法,認識什麼是寫事記敘文,它在寫作上有什麼要求。因為寫文章不僅要掌握各類文章的共同規律(如。

立意、選材、布局、謀篇等等),還要掌握各類文章特有的規律。只有。

這樣,才能把文章寫好。

那麼,什麼是寫事記敘文呢?它有那些特點呢?在這些問題之。

前,先讓我們了解一下什麼是記敘文。

記敘文是以真人真事為主要內容,以記敘、描寫為主要表達方式的。

一種文章型別。也就是說,記敘文是指以敘述和描寫為基本方法來寫人、記事、狀物、繪景,表達思想感情的文章。

記敘文按表達內容來分,大致可分為四個種類:(1)寫事記敘文,包括寫活動;(2)寫人記敘文;(3)寫景記敘文;(4)寫物記敘文。

寫事記敘文是一種把事件作為主要記敘物件的記敘文。這類文章,事是重點,雖然少不了寫到人和環境景物,但人物和環境景物的描寫只。

能圍繞著事,服從於事或依附於事。它的明顯特點是:注重把事件、情。

節的過程具體地表現出來,文章的著眼點在事情的過程上;不著力去刻。

畫人物,也無中心人物;文章的中心思想著重表現事件的思想意義,而。

不是著重表現主人公的思想品德。

小學生怎樣寫記事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交代清楚事情發生的地點、時間;要把事情的經過、因果寫明白。一件事,總離不開時間、地點、人物、事件、原因、結果等六個方面的內容,因此,只有把這些方面寫清楚了,才能使別人明白你寫了一件什麼事。

然而,交代這六個方面內容不應該呆板,要根據文章的需要靈活掌握。時間、地點也並不是非要直接點明不可的,有時候可以通過描述自然景物的特徵及其變化,將它們間接表示出來。如「雞喔喔叫了起來」,就是指天將亮了:

西邊的太陽就要落山了」,指的是傍晚,等等。

其次、要把事情經過寫具體,並做到重點突出。在記敘文六個方面的內容中,起因、經過和結果,是構成事情最主要的環節。為了把事情寫得清楚、明白,在記敘中一定要寫好事情的起因、經過和結果,特別要把事情的經過寫具體,給人留下完整而深刻的印象。

最後、記敘的條理要清晰。一件事都有發生、發展和結果的過程,按照事情發展的順序記敘,文章的條理就會清楚明白。

小學生記事作文寫法 敘事作文要怎麼寫

如何教小學生寫好記事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小學,還是中學、大學,寫作主題主要分為寫人、記事、寫景、狀物幾大類,相比之下,只是思想深度不同,那麼:

1.要寫好寫人的文章,要學會觀察人的外貌、衣著、性格特點、愛好、生活中的事情、工作中的事情、學習中的事情。

2.要寫好記事的文章,要學會觀察親人、朋友、自己、甚至陌生人身邊發生的事情。

3.要寫好寫景的文章,要在日常生活中,留意家、學校、公園、超市、街道、旅遊風景地的風景及變化。

4.要寫好狀物的文章,把「物」分為三類,植物、動物、其他,進行分類觀察。

把觀察的所有東西都記錄在乙個本子裡,並定時進行整理,你的作文肯定是滿分!

——以上文字**於藍橙教育官博。

4樓:無語翹楚

記事作文以敘事為主,表現發生在活動場地、競賽等事情的某種意義,反映作者對這些事情的態度和看法。

寫誰(作文物件):發生在活動場地、競賽等事情。寫什麼(作文目的):反映作者對這些事情的態度和看法。

怎樣寫:通過一件事或幾件事說明作文的目的。

寫法:敘述事件,還可以在事件中進行有效的肖像、語言、心理、動作、細節描寫。注意事項:作文過程中,必須堅持始終要與所寫這些事情的態度和看法相聯絡。

一、交代清楚事件發生的時間、地點、人物、起因、經過和結果,即六要素。一件事總離不開這六要素,把這方面寫清楚了,才能使讀者了解事件的來龍去脈。

二、要圍繞作文的中心選擇事件,要選擇最能表現作文中心思想的事件做為材料,生活中有不少新鮮有趣和激動人心的事。因此,平日要多觀察,多想生活中遇到的事。選材要新穎,在別人的作文中常出現的事要少寫或不寫,這樣寫出來的作文才有吸引力,有新鮮感。

三、事件的主要部分要寫具體。每件事都有起因、經過和結果這樣乙個過程,只有把這個過程寫清楚,給讀者的印象才能完整而深刻。在事件中要進行有效的肖像、語言、心理、動作、細節描寫,這一點很重要,這樣寫出來的作文才生動。

要突出中心,詳略得當,與主題無關的事不寫。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記事作文嘛 1應該多觀察身邊的事物積累素材 2要抓住中心寫出自己的真情實感還要真實 3開頭結尾要首尾呼應 開頭應有個獨特的開頭 結尾要抒發自己的感想如需要還可加上省略號 4寫作時要多用比喻擬人排比等等句式。

6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之中要做到 時時認真觀察身邊的每一物,每一人,注意他的動作、聲音、個性等。你要寫的事必須要用心體會,要讓人如臨其境。寫作文時不要緊張,放鬆,你可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寫作之類的的書籍,人家怎麼寫可以有大概的框架,不至於無從下手;另外需要多做觀察,尤其一些敘事文,觀察仔細了才能寫出自己的特點,看到人家寫的好的句子、文言文可以記錄下來,適當引用:)

小學生記事作文寫作方法 20

8樓:碎玉星塵

平時多積累,多背或多讀一些好文章。

小學生關於記事作文

小學生如何寫好作文,小學生怎樣寫好作文

寫出真情實感,多用描寫,寫作手法,想什麼寫什麼,語言要富有文采,開頭結尾和題目要吸引人,經常修改作文。每天記下日記,買幾本好的開頭結尾作文書。要多看作文書,遇到好詞好句就把它摘抄下來記住它。小學生怎樣寫好作文?如何寫好作文?以下是我的一點體會,供你參考。低年級的孩子,開始多看同步作文,可以進行仿寫。...

小學生怎麼告白?小學生如何表白

額 小同學,你 算了。哥教你。握住她的手,狠堅定,狠深情的看著她的眼睛。狠動情的說 我愛你,天荒地老。另外,毛長齊了就是等你長大了以後的事。就很坦白好了。不需要花言巧語會更打動人。你就說 我在小學時就喜歡你了,你的意思呢?真崩潰了,回家好好寫作業去,大叔告訴你,等你長大了有好多漂亮的mm等你挑。至於...

怎麼指導小學生寫好寫景類的作文,小學生怎樣寫好寫景作文

通過一件事來寫人,通常是表現人物的一種品質或性格的乙個方面。為了刻畫人物,對所寫人物必須進行必要的外貌 語言 動作 心理等方面的描寫。但是,從以事寫人這個角度來說,最好是選擇一件最能反映此人某一特點的事,並把這件事寫好。在寫事情的時候,要選擇典型的事例。所謂典型,就是能集中反映中心思想的事,能夠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