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太髒了有什麼號方法??電腦髒了怎麼清理?

2023-05-12 07:10:04 字數 3703 閱讀 1023

1樓:小言微笑

是電腦主機裡面嗎 可以拿去維修點 有專門的機器清洗》_<

2樓:墨艮益時

鍵盤按照設計原理分,有許多種,但是無論是那種鍵盤,基本原理都是把我們敲打鍵盤的動作變為電腦可以識別的電訊號,因此,在這個過程中,如果鍵盤的運動受到阻礙,就會出現按鍵粘滯的情況。 在清理之前,我們首先要準備以下的工具,這些工具你可以很容易的找到:掏耳勺、絨布或者紙巾、毛筆、牙刷、牙膏。

普通鍵盤的鍵帽部分是可以拆卸下來的,拆的方法也非常簡單,使用掏耳勺從鍵盤區的邊角部分向中間逐個的把鍵帽撬起來。筆者以前也用過小的改錐撬,但是發現比較容易把鍵帽側面撬壞,而掏耳勺前端彎曲的設計則保證了撬起的時候鍵帽的側面不會承受比較大的壓力。 撬起鍵帽以後,我們就可以使用絨布或者紙巾對鍵帽和鍵盤座的縫隙進行除塵,有條件的朋友還可以把鍵帽放在洗衣粉溶液中清洗,效果更好。

鍵盤上縫隙裡的灰塵非常不容易清理,我們可以借助廢舊的牙刷和毛筆來進行清理,對於清水擦拭不掉的汙垢,可以使用牙刷蘸取一點牙膏擦拭,去汙效果非常不錯。 電腦液晶顯示屏,電視屏髒了怎麼清理 用幹的純棉的布左右方向從上到下擦,盡量不要來回擦,擦完再擦邊框,或者用專用的筆記本擦拭紙巾,不過我覺得沒第一種方法擦的乾淨,紙巾上有酒精和水,幹了之後會有痕跡 你也可以賣乙個筆記本螢幕保護膜,50——100左右,效果很好。

電腦髒了怎麼清理?

3樓:以馨香空懋

假如對電腦(pc)硬體有一定認識的話,可以逐一拆下來,用軟的毛刷把灰塵刷乾淨,之後再用吹風筒吹一遍,記得用冷風吹,別用熱風。之後再逐一裝回去。風扇也可以拆下來用乾淨的布擦乾淨。

假如不熟悉電腦(pc),就不建議拆卸了,就用乾淨的毛刷慢慢把主機板和上邊的配件逐一刷一遍,這樣肯定木有拆下來清理得那麼乾淨嘍,之後用吹風筒吹一下。也是用冷風吹哦。只需要把散熱器和風扇上邊的大部分灰塵清理掉,一般對電腦(pc)散熱都不會有太大的影響的。

特別要記住的一點就是,千萬別用濕的布或棉花清理,容易造成短路,也別用有機溶劑來擦拭,很容易出問題的。

4樓:卻甘愈雁

關掉電源,機箱顯示器可以用布擦。如果是液晶的顯示器,可以用專用的清洗電腦的紙巾擦。機箱裡面的東西用毛刷(油漆刷)

刷。如果比較髒了,還可以用純酒精(工業酒精)濃度為99%的。記憶體金手指的地方用橡皮擦。cpu用風扇吹,吹不掉的話,再用毛刷適當地刷下。全部刷好,重新裝好。就ok了。

5樓:郭怡和拜豔

放在水裡放電84就哦樂。

實際的你要對電腦硬體有基礎的了解什麼東西都是拆簡單裝就傻了以下是最簡單適用的清理。

4主要的都拆完了用吹風機吹也可以。

5最後裝的時候記住散熱片下摸上矽脂。

6在裝上風扇和電源就可以了。

6樓:樊俊爽蘇軼

顯示器外殼的話,關了電源,用牙膏牙刷,極少量的水,保白,內部就不要管了,最多是用電吹風用冷風吹,再加毛刷輕輕刷。

主機鍵盤也能這樣。

7樓:榮剛毅鹿雲

我是網咖技術這個分不給我給誰,外面我們1星期一次,顯示器打蠟用棉布檫,外客你隨便。內部半年一次。首先要把硬體拿下來然後乙個乙個吹乾淨,"金手指"用橡皮檫然後機箱用帶點水的抹布檫乾淨然後組裝ok

8樓:繁光明葷晏

是外表還是機箱裡面。

外表:用半溼的布。

擦就可以了。

如果是裡面。

用大風裡的吹風機。

吹下在用軟刷。

刷下就ok拆下記憶體。

用橡皮擦下。

顯示卡音效卡也一樣(主要是金手指)

9樓:習康健卷瑪

把電腦關了,如果嫌麻煩,開啟機箱用毛刷輕擦!

建議把每個件拆下來單一清理。

電腦髒了用什麼清理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先準備小工具。

在清理之前,我們必須購買一些清理工具:一把小軟毛刷、螺絲刀、毛巾、酒精、機油、小刀、牙籤等。其中毛刷、螺絲刀、機油是必不可少的物品。

二、風扇的拆卸及除塵擦油。

一般來講,電源的風扇最難清理,因為其拆卸十分麻煩。這裡我們給大家詳細講解一下電源風扇的拆卸及清理。在機箱背面的電源位置,有四顆螺絲,用螺絲刀將它擰開,小心翼翼的將電源從機箱中拿出來(在拿下之前應該拔去主機板、硬碟、光磁的電源線),然後將電源背後的四顆小螺絲擰下,將電源外殼取下,然後用螺絲刀將電源風扇取下。

首先用毛刷對風扇扇葉的灰塵進行處理,這一步相對來講比較容易。為了消除噪音,我們還需要在風扇的滾軸部位加入潤滑油。用螺絲刀小心的剝落風扇背後的貼紙,露出橡皮塞。

用較小的螺絲刀或牙籤把橡皮塞拿出來,這時就能看到風扇的軸承,然後小心的滴入幾滴潤滑油,將橡皮套裝好,背部的貼紙貼回原來的地方。

人工轉動風扇,讓潤滑油滲進軸承。最後裝好風扇,當電腦執行幾秒鐘以後,潤滑油均勻分布在軸承周圍,噪音隨之降低,風扇散熱效果更佳。

三、清理散熱片及總結。

由於散熱片較為密集,所以清理起來難度較大。我們首先用抹布或毛刷清理散熱片表面大面積的灰塵,然後將散熱片放入酒精中浸泡。這樣能讓粘在散熱片縫隙中的塊狀灰塵軟化,清理起來更省力。

用小刀將棉籤或牙籤劈開,用它伸進散熱片中清理灰塵,要仔細的將每乙個散熱片清理。之後,再次將散熱片放入酒精中清洗,確保散熱片中不留汙垢。由於散熱片的縫隙較深,酒精不易風乾,所以最好將散熱片置於風扇前吹乾,然後進行安裝。

電腦好髒,該怎麼清理?

11樓:豪子帶刷

□小鵬□.□5級2009-04-14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嘛。先把清潔工具準備齊全了再開工,需要的「利器」有:

家用吸塵器、小電吹風、吹氣球(皮老虎之類的東東)、十字螺絲刀、軟毛刷(新的一寸油漆刷)、潤滑油(縫紉機油、鐘錶油)軟布、橡皮、清潔劑或電腦專用清潔巾等,最好再有一條防靜電腕帶。 將固定機箱的螺絲擰下開啟機箱。這裡面肯定是很髒的,想想看,當你的愛機工作時,裝在電源盒、cpu和顯示卡上的三部散熱風扇同時運轉,在吸進空氣為硬體降溫的同時也將大量的塵埃帶入,日積月累很是驚人。

機箱內要重點清理的不外乎有電源盒、各種擴充套件卡(包括顯示卡、音效卡和網絡卡等)、記憶體條、cpu和顯示卡上的風扇、主機板以及機箱本身等幾部分。咱們就先從電源盒下手吧。因為電腦的排風降溫主要*它,所以它上面積落的灰塵是最多的。

為了打掃徹底,還是先用螺絲刀將其分解開,然後用軟筆刷掉粘在風扇葉片和通風口上的塵土,再用電吹風和吸塵器吹吸掉變壓器和電路板上的髒物就得了(需要注意的是,盡量不要弄壞電源盒上的標籤,否則廠家就不給保修了)。相對來說,各個擴充套件卡和記憶體條的清潔要容易些。將它們從插槽內一一拔下來後,先用軟筆除去兩面的積塵,再用一塊彈性好點的橡皮(不要太硬或太糙,以免產生磨損)將每個板卡的金手指擦乾淨即可。

接下來就輪到cpu與顯示卡上的小風扇和散熱片了。這也是積塵較多的「重災區」。清理時要把小風扇和散熱片拆下來,用軟筆刷掉風扇葉片和機身上的塵土,再用電吹風吹淨。

如果風扇卡死不轉了,可以在風扇的轉軸處滴幾滴潤滑油,放置幾分鐘後用手指撥動,看看能否轉動?如果真的卡死了,那就要換乙個新的風扇了 對於散熱片,用水洗淨後晾乾就行,但要注意別把面上的導熱矽膠弄沒了。接下來檢查一下主機板,要仔細檢視主機板上的「電解電容」的頂部是否有「鼓包」、「爆漿」。

如果有,主機板就要送維修部了。如果主機板不是很髒的話,就不必再拆下來清理了。直接用軟筆將各個插槽、元器件之間以及面板上的灰塵輕刷乾淨,再用電吹風和吸塵器吹吸幾下。

而機箱本身的清潔就容易多了,直接用軟布將機箱內的落塵和髒物擦掉。最後,將拆下來的各部件裝回原位,再安好機箱蓋就可以收工大吉了。瞧著這煥然一新的機子,你是不是很有一種成就感?

電腦液晶螢幕髒了,有什麼簡單的方法清潔

正確清除液晶顯示器表面的汙垢 如果發現液晶顯示器表面有汙垢,應當使用正確的方法將其清除。使用的介質最好是柔軟 非纖維材料,比如脫脂棉 鏡頭紙或眼鏡布等,一般情況下沾水清理即可 但如無法有效達到清理效果的話,可考慮購買目前市售液晶專用清潔產品。有一點專家特別指出,消費者切忌選用含有氨 酒精及無機鹽類成...

馬桶髒了怎麼清洗?馬桶髒了用什麼方法清潔比較乾淨

食醋除垢法 1.將醋和清水的混合液倒人馬桶,浸泡半天後,積垢會一刷即掉。2.砂紙除垢法 用最細的砂紙來摩擦馬桶汙垢,可去除清潔劑不能去除的汙垢。3.小蘇打除垢 將小蘇打撒在馬桶裡,然後用熱開水沖泡半個小時,汙垢即可以刷掉。4.漂白粉溶液除垢法 先用漂白粉溶液擦拭一下,過一會兒再用水沖淨即可。5.自製...

汽車節氣門髒了有什麼症狀,汽車節氣門髒了有什麼表現?怎麼清洗?

在初期表現是啟動時怠速不穩或是等紅燈踩剎車發動機轉速降至500轉一下,偶爾腸法斑盒職谷辦貪暴楷會熄火。嚴重的情況下會出現不著車現象,發動機故障指示燈點亮。節氣門 throttle valve 是用來控制空氣進入引擎的一道可控閥門,進入進氣管後和汽油混合 不同款式的車,設計混合部位不同 成為可燃混合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