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髒了怎麼清洗?馬桶髒了用什麼方法清潔比較乾淨

2023-01-09 21:50:07 字數 4177 閱讀 3177

1樓:洲洲錢發

食醋除垢法:1.將醋和清水的混合液倒人馬桶,浸泡半天後,積垢會一刷即掉。

2. 砂紙除垢法:用最細的砂紙來摩擦馬桶汙垢,可去除清潔劑不能去除的汙垢。

3. 小蘇打除垢:將小蘇打撒在馬桶裡,然後用熱開水沖泡半個小時,汙垢即可以刷掉。

4. 漂白粉溶液除垢法:先用漂白粉溶液擦拭一下,過一會兒再用水沖淨即可。

5. 自製小刷子刷洗馬桶:抽水馬桶生成黃色的汙垢,用刷子很難清洗,可將廢舊的尼龍襪綁在棍子一端,蘸發泡性清潔劑刷洗,1個月清次,即可保持馬桶潔白。

6. 清潔劑除垢:先在馬桶內放入適量的水,用馬桶刷清洗一遍後,再倒入5-10毫公升的清潔劑或鹽酸液,用刷子塗均勻後刷洗。

如果汙垢較重,可再倒少許清潔劑浸泡後刷洗,直至乾淨。鹽酸有很強的腐蝕性,如果用鹽酸清洗,要注意安全,不要濺到**上。

消毒液:偶然發現了乙個好方法來清楚馬桶裡的汙垢,不但省時省力,而且效果不錯,成本也不高,晚上睡覺之前,將84消毒液倒出少許在馬桶的蓄水的地方。

侵泡一夜,再次期間馬桶不要用。第二天早上正常沖洗掉,馬桶即可潔淨如新了。

馬桶髒了用什麼方法清潔比較乾淨

2樓:瞿樹花倫辰

馬桶裡的髒東西清洗的話可以按照以下方法操作:

1、做好平日的清潔、殺菌和除垢的工作。

坐圈可以鋪上餐巾紙,再用檸檬水噴灑,覆蓋一段時間後沖洗擦乾,可有效除菌。

最後,放入一顆免洗自動潔廁劑在水箱中,做好平日的清潔、殺菌和除垢的工作。為防止細菌,可以戴橡膠手套清理坐便器。

2、輕度髒汙馬桶的清潔方法。

對於不太髒的馬桶,可將衛生紙一張一張地鋪在馬桶內壁上,然後噴上洗潔劑或喝剩的可樂,靜置一小時後,再用水沖掉,最後再用刷子輕輕刷洗了。這種方法不但不用費力刷洗,清潔效果也十分卓越。

3、食醋除垢。

將醋和清水的混合液倒入馬桶,浸泡半天後,積垢會一刷即掉。

刷洗馬桶後,把白醋噴灑在馬桶內側,保持幾小時,再用水沖掉就可以了,能起到消毒、除臭的效果。

4、小蘇打除垢。

將1/2杯小蘇打撒在馬桶裡,然後用熱開水沖泡半個小時,可以清除較輕的汙垢。

在馬桶內生頑固的黃色鏽斑之前,要經常用小蘇打進行打掃。將小蘇打撒在馬桶內側放置10分鐘,然後用廁所刷清洗即可。

已經形成頑固汙漬,則可搭配醋溶液一同使用,充分浸泡後用刷子清洗。容易被忽略的馬桶外側底座,也可用同樣方法清洗後用布擦乾。

清除馬桶的頑固汙漬,可用細鋼絲球蘸小蘇打擦除。

3樓:小佳會生活

馬桶裡撒一把,黃漬一衝就乾淨,馬桶不髒也不臭,早點知道就好了,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生活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解決煩惱,謝謝!

âíí°ôàáëôõã´çåï´

âíí°ó¦¸ãèçºîçå½à

馬桶髒了用什麼方法清潔比較乾淨

如何正確的清洗馬桶?

4樓:窗外的雨霧時濃時淡

引言:馬桶是家家戶戶都不能夠缺少的最重要的家具,因為馬桶每天都要使用,而且使用的次數也很多,所以就需要一直的進行清理。如果清洗得不乾淨也會帶來影響,清洗馬桶也要講究方法。

那麼究竟應該怎麼樣正確的清洗馬桶呢,今天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

清洗馬桶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就直接可以使用專門清洗廁所的清潔劑,先用水澆,馬桶打濕,然後就可以鋪上衛生紙在馬桶的邊緣堤上洗,廁所專用的清潔劑一定要均勻,然後浸泡10分鐘之後,再用馬桶刷刷乾淨就好了。也可以根據馬桶髒的程度來選擇清洗方法,以及挑選正確的清洗工具和輔助材料。不同的清洗方法也會帶來不同的效果,也有很多不同的清理材料。

如果馬桶不太髒的話,就可以選擇將衛生紙一層一層的鋪在馬桶的內壁上面,然後配上潔洗劑或者是喝剩的可樂,放一小會兒之後用水沖掉。之後再用刷子輕輕的進行刷洗,這是最簡單的方法,也是最不費力的方法,清潔的效果也是十分的好。也可以選擇用醋清洗馬桶,就需要膠水和清水按照合適的比例混合,然後到了馬桶之後浸泡一會兒馬桶上的灰塵就會一刷就掉。

也可以選擇用小蘇打來進行清洗馬桶,對於一些灰塵積累了很長時間的馬桶,就要經常用小蘇打來進行打掃,也可以用小蘇打和醋搭配的方式進行。清洗馬桶不光可以用清洗廁所的清潔劑,也可以用喝剩下的可樂,因為喝剩下的可樂就可以很輕鬆的將馬桶上的汙點消除。而且在清理過程中也不費時也不費力,如果想在家裡邊教育寶寶幹活的話,就可以採用這個方法。

5樓:阿斯達歲的說

先用清水沖洗一次馬桶,擠上潔廁淨,拿刷子擦洗馬桶的壁和內裡,再用清水沖洗一次,撒上消毒液,拿刷子來回擦洗,用清水沖洗,這樣洗出來的馬桶非常的乾淨。

6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可以買一些專業的清洗劑,就可以很好的清洗馬桶,也會把馬桶清洗的非常乾淨,也可以拿一些小刷子去清洗馬桶圈,馬桶的兩側也要清潔。

7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以先在馬桶內部倒一些消毒液或者倒一些潔廁劑,然後使用馬桶刷來清洗馬桶,這才是正確的清洗方法。

8樓:每日話題心說

先用清潔劑浸泡15分鐘左右,然後用刷子清潔,最後用水衝乾淨。

馬桶怎麼清洗?馬桶汙垢怎麼去除呢?馬桶清潔保養方法有哪些?

9樓:慕雪子的暖冬

方法一:白醋+小蘇打。取適量的白醋加上少許的小蘇打粉末,拌勻之後倒進馬桶裡,大約15後,用刷子刷洗即可,最後再用清水沖一沖,完美解決!

另外我們還可以把白醋裝在底部有小孔的瓶子裡,放入水箱裡,這樣每次沖水白醋也會自動流出來混合在水裡,不僅去除汙垢還能消毒!

方法二:喝剩的可樂。可以把喝剩下的可樂倒入馬桶中,浸泡一左右,因為可樂的主要成分是碳酸,會和呈鹼性的汙垢反應,從而清除汙垢,達到清洗的目的。

方法三:菸灰。家裡有抽菸的人可以把平時的菸灰收集起來,在去除頑固汙垢的時候在上面加一點菸灰,搭配普通的潔廁劑汙垢很容易就能把清理掉!

方法四:潔廁靈!現在超市裡有賣的各種各樣的,使用起來效果也都不錯!

方法五:牙膏。牙膏有一定的去汙作用,一般馬桶內很難弄的汙漬都可搞定。這裡不需要用很貴的牙膏,那種一塊錢一支的牙膏就行。

10樓:注意沈題

馬桶在清洗的時候可以選擇倒入一些馬桶清洗液或者是採用潔廁靈,這樣清洗的就會特別乾淨;馬桶的汙垢可以利用醋,或者是漂白粉,這樣就可以把馬桶的汙垢清洗乾淨;清潔的時候就可以選擇用清潔劑除垢,在保養的時候要保持蓋板和座圈兒清潔,水箱蓋上面不要放置物。

11樓:七粑

要經常用小蘇打進行打掃,還可搭配醋溶液一同使用,充分浸泡後用刷子清洗。馬桶圈細菌多要重點清潔,沖水要蓋上馬桶蓋。

12樓:南歌

我們可以買乙個專門清洗馬桶的工具。配合使用廁靈劑來清洗,這樣洗出來的馬桶又乾淨又亮。

正確清理馬桶的方法

怎麼清潔馬桶最乾淨?

13樓:福臨上海

其實用潔廁劑就可以很好的清除,關鍵是方法要對。首先用潔廁劑前要把馬桶的水放乾淨,就是馬桶底部彎管的地方都不要留有水,可以用針筒吸水,要全部洗乾淨,然後再用衛生紙把剩餘的水吸乾,讓有尿鹼的部位保持乾燥,這樣潔廁劑倒進去的時候才能浸入尿鹼中,才會徹底的分解尿鹼,然後就可以去安心睡覺了,中間最好不要用廁所,盡量時間長一點,第二天早晨起來直接沖水就可以了,多沖幾次基本上就可以把尿鹼全部沖掉了。這樣清理的比較徹底,有的人雖然也用潔廁劑,但是馬桶裡的水太多,尿鹼也處於飽和狀態,潔廁劑很難進入到尿鹼中,只能清理表層一點點的汙垢,所以會覺得潔廁劑沒有什麼用,其實是方法沒有用對哦。

14樓:網友

1.潔廁靈清潔法——先用水將馬桶打濕,然後從馬桶上緣開始均勻地滴廁淨靈,大約浸泡十分鐘再用刷子刷淨,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2.食醋清潔法——將醋和清水按10:1的比例混合在一起倒入馬桶,浸泡3-5小時,積垢一刷就自己掉下來了。

衝完馬桶後,把白醋噴灑在馬桶內側,下次沖洗時一起沖掉,能起到消毒和除臭的作用。

15樓:死靈閣小

我平時都是每個星期固定清洗兩次,所以感覺清洗起來也是大大的麻煩,我家的馬桶是用的緹諾衛浴的馬桶,一般都是用馬桶刷搭配潔廁劑來清潔馬桶,一擦就鋥亮鋥亮的,和新的一樣,打理起來還是挺方便的,而且不會損傷馬桶表面的釉質。

16樓:姑蘇老師

可以用專門的馬桶清潔劑,這樣不僅可以把馬桶上的汙漬擦掉,還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

眼鏡髒了怎麼清洗乾淨,眼鏡髒了怎麼清洗

眼鏡的材質分為樹脂鏡片 玻璃鏡片 pc鏡片 水晶石鏡片等,眼鏡帶久了,隔段時間摘下眼鏡,人們就會發現鏡片很髒很模糊,可能是受到外部灰塵引起的。在洗滌的過程中,不要用冷水或者是熱水洗,由於 熱脹冷縮 的原理長此以往會發生眼鏡形變。只需要蘸上一點洗潔精在鏡片上,再滴入幾滴水珠,然後用柔軟的布輕輕地擦拭,...

馬桶尿垢如何清洗,馬桶又髒又臭 如何快速去除馬桶汙垢尿垢

一般家庭常用的肯定都會選擇潔廁劑,只需要少許的潔廁劑,在刷子上用刷子刷除馬桶上的汙垢就可以了,如果沒有定車機的話,也可以選擇漂白粉也是不錯的,將漂白粉先溶解在水裡面,再用含有漂白粉的水清洗,洗完之後再用清水衝一下就能達到想要的效果,一般食醋是酸性物質的,也能達到清洗馬桶汙垢的效果,而且對人體沒有任何...

床墊髒了,怎麼洗啊,床墊髒了怎麼清洗 髒床墊的清洗方法

有說 床墊有被褥和床單遮著 平時也不會接觸到外面 並不需要清洗 床墊不需要清潔?錯!大錯特錯!看似不起眼的床墊 其實還是細菌的 樂土 不清潔的床墊上佈滿了蟎蟲 既然床墊這麼髒 那要怎麼清潔?床墊和其床上用品不同 不可放到洗衣機中清洗 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該如何清洗床墊!step 1 首先用吸塵器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