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節氣門髒了有什麼症狀,汽車節氣門髒了有什麼表現?怎麼清洗?

2022-01-23 02:30:34 字數 5238 閱讀 5014

1樓:_淡寫_v騎

在初期表現是啟動時怠速不穩或是等紅燈踩剎車發動機轉速降至500轉一下,偶爾腸法斑盒職谷辦貪暴楷會熄火。嚴重的情況下會出現不著車現象,發動機故障指示燈點亮。

節氣門(throttle valve)是用來控制空氣進入引擎的一道可控閥門,進入進氣管後和汽油混合(不同款式的車,設計混合部位不同),成為可燃混合氣體,參與燃燒做功。四行程汽油機大致都這樣子。 節氣門是當今電噴車發動機系統最重要的部件,它的上部是空氣濾清器,下部是發動機缸體,是汽車發動機的咽喉。

車子加速是否靈活,與節氣門的清潔是很有關係的。

清洗節氣門其實技術難度並不大,但是必須用專業的工具和清潔劑進行處理。在清洗節氣門前,需要用車輛故障診斷器對車輛的發動機工作狀態進行檢測,以確認是否需要清洗;熄滅發動機,把節氣門拆卸下來並用清潔劑進行清理。需要注意的是,現在許多汽車品牌的節氣門表面的金屬都有特殊的塗層,所以在清潔時應控制力度,以防損壞塗層。

如積碳比較嚴重,可將適量的清潔劑直接噴射到節氣門上,待清潔成分與積碳充分發生反應後再進行清潔。

2樓:說車小李

判斷節氣門髒不髒到底有多容易?2次清洗節氣門的經驗,新手注意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啟動時怠速不穩或是等紅燈踩剎車發動機轉速降至500轉一下,偶爾腸法斑盒職谷辦貪暴楷會熄火。嚴重的情況下會出現不著車現象,發動機故障指示燈點亮。

4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時抖動有時會熄火怠速不穩轉速忽高忽低這些都是最明顯的症狀

5樓:三森徳井

節氣門髒在初期表現是啟動時怠速不穩或是等紅燈踩剎車發動機轉速降至500轉一下,偶爾腸法斑盒職谷辦貪暴楷會熄火。嚴重的情況下會出現不著車現象,發動機故障指示燈點亮。清洗節氣門比較簡單,拆下進氣管道、節氣門固定螺栓4條、2跟冷卻水管,再將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插頭拔掉就可以拆下節氣門體進行清洗了。

洗完節氣門後要用日產專用診斷儀進行怠速學習。

汽車節氣門髒了有什麼表現?怎麼清洗?

6樓:福洋超聲波清洗機

節氣門髒大多由於空氣質素和油品質量不好所造成的。汽油燃燒過程中產生的積碳,由於負壓的作用會感染到節氣門,使之閉合不好從而進氣量加大,訊號傳輸產生誤差,造成油耗過高發動機怠速抖動。

清洗頻率過高對於節氣門也不好,建議車主可以每一萬公里檢查一次節氣門開度,超過正常範圍就應該清洗了;還有如果節氣門上堆積了很多雜質粉塵,是會影響到發動機進氣的,在啟動車輛的時候是最明顯能感受得

因此節氣門很容易髒,如果太髒的話會導致抖動和耗費油的情況。且汽車加減速操作是否靈活,與節氣門的清潔與否關係密切。駕駛人應該注重節氣門的清潔保養。

對於大型汽車廠商,對於節氣門的清洗可以選擇節氣門全自動超聲波清洗機來清洗,汽車維修店可以選擇稍微小型的工業超聲波清洗機,如標準單槽超聲波清洗機。

節氣門體全自動環保型水系超聲波清洗機,節汽門體被裝入清洗夾具,按既定的清洗工藝完成超聲粗洗、超聲精洗、噴淋漂洗、鼓泡漂洗、鼓泡漂洗、高壓切水、熱風乾燥及冷卻整個清洗乾燥工程根據人機工學的原理,採用雙鏈式傳動,使上下料位安排在同一工位。針對盲孔及通孔,清洗過程推薦採使用超聲+旋轉系統。漂洗過程使用了鼓泡多向水流沖刷系統。

以上方法使清洗潔淨度更高,乾燥更徹底,是適合批量生產較為先進的自動清洗系統。

7樓:

節氣門髒了會引起發動機加速不力、怠速不穩、油耗增加。

應該定期去4s店檢查、清洗節氣門,保持節氣門清潔。

清洗節氣門一般按以下步驟:

1,首先,如果發動機上面有塑料隔熱罩蓋的話,需要先行拆除。

2,拆除了發動機罩蓋,一般情況下我們便能夠看到節氣門了。節氣門四周連線著一些空氣管路,我們需拆除這些管路,並記清楚各管路的位置。

3,拆除節氣門上的空氣管路後和固定節氣門的螺絲。使用合適的工具很快便能把其卸下。

4,節氣門靠近燃燒室的一側一般會比較髒,有黑色的積碳的痕跡是我們主要要清潔的部位。

5,清潔節氣門主要是清除上面的積碳,我們可以使用專用的節氣門清洗液或者化清劑。

6,把清潔劑噴到節氣門積碳較多的位置,等待其溶解積碳,時間大約為5-10分鐘。使用刷子能加快積碳清除的速度。

7,當我們看到節氣門上的汙漬已經被完全溶解後,我們便可以使用乾淨的毛巾擦乾淨節氣門內部的清潔劑。

8,把清潔好的節氣門按照原本的位置裝到發動機本體上。然後裝好所有空氣管路便完成整個清洗節氣門的過程。

8樓:慶秀芳梅娟

節氣門髒了會引起發動機加速不力、怠速不穩、油耗增加。節氣門是當今電噴車發動機系統最重要的部件,他的上部是空氣濾清器,下部是發動機缸體,是汽車發動機的咽喉。車子加速是否靈活,與節氣門的清潔是很有關係的。

所以,車主應該定期去4s店檢查、清洗節氣門,保持節氣門清潔。

清洗節氣門一般按以下步驟:

1,首先,如果發動機上面有塑料隔熱罩蓋的話,需要先行拆除。

2,拆除了發動機罩蓋,一般情況下我們便能夠看到節氣門了。節氣門四周連線著一些空氣管路,我們需拆除這些管路,並記清楚各管路的位置。

3,拆除節氣門上的空氣管路後和固定節氣門的螺絲。使用合適的工具很快便能把其卸下。

4,節氣門靠近燃燒室的一側一般會比較髒,有黑色的積碳的痕跡是我們主要要清潔的部位。

5,清潔節氣門主要是清除上面的積碳,我們可以使用專用的節氣門清洗液或者化清劑。這裡要注意一下,此類清洗劑的清潔原理是溶解積碳,其成分對人體傷害較大,在清潔時最好帶上手套和口罩。

6,把清潔劑噴到節氣門積碳較多的位置,等待其溶解積碳,時間大約為5-10分鐘。使用刷子能加快積碳清除的速度。

7,當我們看到節氣門上的汙漬已經被完全溶解後,我們便可以使用乾淨的毛巾擦乾淨節氣門內部的清潔劑。

8,把清潔好的節氣門按照原本的位置裝到發動機本體上然後裝好所有空氣管路便完成整個清洗節氣門的過程。把所有硬體安裝好後,我們需要對節氣門進行初始化。

須注意的是:清洗完畢以後,一定按照剛才拆卸的程式,裝好後就要開始節氣門的初始化,清洗節氣門後,初始化是必須的,因為電腦調節節氣門開度的時候,是有記憶功能的,因為以前有油泥的堵塞,為了保證進氣量,電腦會自動調節節氣門的開度,讓進氣處於正常狀態。清洗節氣門還是去4s店,很快就可以搞定。

9樓:阿牛哥修車車

汽車節氣門什麼狀況必須清洗呢?

10樓:手機使用者

節氣門髒在初期表現是啟動時怠速不穩或是等紅燈踩剎車發動機轉速降至500轉一下,偶爾會熄火。嚴重的情況下會出現不著車現象,發動機故障指示燈點亮。清洗節氣門比較簡單,拆下進氣管道、節氣門固定螺栓4條、2跟冷卻水管,再將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插頭拔掉就可以拆下節氣門體進行清洗了。

洗完節氣門後要用日產專用診斷儀進行怠速學習。

11樓:小龍龍

一種是拆下節氣門清洗,洗的比較乾淨徹底,對車子損傷也小。個別車子可能需要程式初始化。

另一種是免拆清洗,拔下進氣管,拿一瓶節氣門清洗劑對著噴,但是要控制噴射時間和發動機轉速,否者會造成發動機燈亮常需要初始化。這種對車子損傷性很大,因為節氣門清洗劑有很強的腐蝕性。

總之網上買瓶節氣門清洗劑去外面修理廠30塊錢搞定。一瓶能用很多次。

12樓:小公尺豆莢

衝,恨恨地衝,往死裡衝

節氣門髒了有什麼表現

13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如果當節氣門髒了,那麼明顯的表現就是汽車加油時會感覺油門卡滯、沉重、汽車提速緩慢,而且怠速踩油門的時候轉速上公升慢,反應比較遲鈍,開車一鬆油門,車的速度就會立刻下降。

還有會直接影響發動機進氣的精確度和順暢程度,最明顯的乙個問題就是可能會引起怠速時候的抖動甚至是熄火,以及加油門提速不順暢。

節氣門髒的原因

發動機在燃燒做功過程中是靠活塞環和機油密封的,由於燃燒室的高溫、高壓,這種密封不會十分緊密,多多少少會有一些燃燒後的廢氣(水、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化物)等進入曲軸箱,為了降低曲軸箱壓力、防止機油被汙染,就需要強制的把這些廢氣通過單向pcv閥門排出,這就是曲軸強制通風過程。

在高溫狀態下,一些機油蒸汽也會隨著這個過程被排出,為了使這部分機油被重新**利用,排出後的廢氣會進入油氣分離器進行油、氣分離,但是由於油氣分離器的設計等因素,不可能將所有的油和氣完全分離,一般還是有一部分機油蒸汽通過廢氣管接入進氣歧管。

當熱的機油蒸汽遇到冷的空氣時,或者當汽車熄火時,些機油蒸汽會凝結在節氣門的背面,另外一些噴入到進氣歧管內的汽油也會隨著熄火而凝結在節氣門背面,天長日久就會導致節氣門變髒。

14樓:

最明顯的自然是發動機的動力,當車輛出現怠速不穩、啟動困難、動力下降的情況時,表明汽車節氣門需要清洗了。

節氣門髒了的表現有:

1、油門卡滯、沉重、油門轉速反應遲鈍;

2、汽車提速緩慢;

3、怠速時車輛抖動熄火;

4、加油門提速不順暢。

節氣門髒原因

由於發動機的曲軸箱通風功能和活性碳罐電磁閥,都會將少量汽油蒸氣帶到節氣門上,節氣門上附著的機油和汽油,會繼續粘附塵土。

節氣門多長時間會髒,取決於空濾質量、機油質量、行駛路況、空氣溫度狀況、發動機工作溫度、駕駛習慣等多個方面。

機油髒了、空氣濾清器長時間不換、空氣濾清器質量不好等,都會加劇節氣門的骯髒程度。

15樓:途虎話養車

節氣門過髒會車輛會出現以下的症狀:

車輛怠速時抖動。

車輛行駛時動力不足。

車輛油耗會增加。

嚴重的會導致車輛熄火。

簡單介紹下什麼是節氣門?

節氣門就是汽車發動機的咽喉,控制汽車發動機進氣量,行車電腦再根據空氣流量感測器的數值判斷噴油量的多少,因此,節氣門進氣量的準確性,關乎噴油量。是汽車發動機穩定執行的前提。所以我們踩的油門踏板其實不是控制的是油門,而是控制節氣門的開度。

節氣門為什麼會髒呢?

發動機內的空氣都需要經過我們的節氣門,而我們的節氣門就非常容易累積灰塵,當灰塵過多了之後,就會導致我們節氣門在同等的開度下,進入的空氣由於被灰塵堵塞,所以就導致我們在相同開度下,實際進入發動機內的空氣會變少。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就需要清洗我們的節氣門,保證我們的節氣門能夠精準的空氣進入發動機內的空氣量。

節氣門過髒會導致動力下降,怠速不穩,嚴重的會導致發動機故障燈亮。

所以我們需要定期清洗節氣門是很有必要的。

節氣門多久清洗一次呢?

車輛正常使用,一般是車輛每隔20000公里左右就需要清洗一下節氣門。如果車輛使用地區環境質量很差,空氣的灰塵顆粒比較多的話建議提前1000公里左右清洗。

節氣門清洗有2種方法:一種是免拆洗。一種是拆下來清洗。其實都是差不多的,關鍵是看維修技師的操作了。

汽車節氣門有哪些品牌,汽車節氣門清洗劑哪款好

1 金凱德 kingkind浙江金凱德工貿 鋼木門知名品牌,中國木材流通協會常務理事單位,永康市門業協會理事單位,國內較早進入室內門領域的大型合資企業。2.威龍 墅標浙江墅標節能門窗 威龍 墅標,衣櫃門知名品牌,國內高效能節能門窗行業知名品牌,萬達集團 恆大集團 世貿房產 碧桂園等知名房企的合格 商...

汽車節氣門多久清洗節氣門清洗是否有用

沒有具體規定,主要看空氣情況,一般2 3w公里進行清洗 定期清洗的五大作用 1.能夠有效清潔和疏通噴油嘴的膠質和積碳,保持燃油系統的清潔。2.能夠清潔廢氣迴圈系統,降低廢氣排放,節省燃油從而有效地保護氧感測器和三元催化轉換裝置。3.能夠有助於防止因膠質,積碳引發的爆震 怠速不穩 加速不良等症狀。4....

節氣門壞了會導致車出現什麼問題,汽車,節氣門位置感測器壞了會出現什麼現象。

節氣門壞了可能會導致汽車加速不靈活 車輛怠速抖動 冷車不易打火等問題。回答怠速電機功用是在發動機根據各種怠速工況,接受ecu 的輸出訊號不斷改變怠速位置訊號,使 ecu能自動修正怠速供油量,保證發動機的怠速平穩。一旦怠速電機訊號中斷或電機損壞,節流閥體的節氣門通過應急彈簧進入機械應急狀態。維修方法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