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訓練情商?求解答,情商訓練的方法

2023-05-12 06:30:06 字數 1782 閱讀 3569

1樓:林林

話說 你性別 男女的方法是不同的- -

2樓:拱高明

多與人氣高的朋友接觸]

3樓:匿名使用者

多與人溝通交流,了解別人的需要。]

情商訓練的方法

4樓:公務員乾貨

把看不順眼的人看順眼,把瞧不起的人瞧起,把不想做的事情做好,把想不通的事情想通。

5樓:意哥口才學

提高情商訓練方法乙個方法:讓人舒服和幫人解圍。只要有這個技巧,沒有搞不定的人際關係。

情商訓練的八個方法

6樓:甘井子教育問答

提高情商的八種方法如下:

1、學會劃定恰當的心理界限,這對每個人都有好處。

界限清晰對大家都有好處。你必須明白什麼是別人可以和不可以對你做的。當別人侵犯了你的心理界限,告訴他,以求得改正。如果總是劃不清心理界限,那麼你就需要提高自己的認知水平。

2、找乙個適合自己的方法,在感覺快要失去理智時使自己平靜下來,從而使血液留在大腦裡,做出理智的行動。

3、想抱怨時,停一下先自問:「我是想繼續忍受這看起來無法改變的情形呢,還是想改變它呢?」

4、掃除一切浪費精力的事物。

5、找乙個生活中鮮活的榜樣。

在周圍的人中找出你學習的榜樣吧!他們比你雖聰明、所受教育更好、層次更高、比你更有毅力。你會在追趕他們的過程中自然地提高自己的情商。

6、為人父母。

養育孩子是乙個雙贏的結局。在養育孩子的過程中,孩子學會了如何與還不算成熟的年輕父母相處。作為父母的我們,則在抑制我們的需求來滿足孩子的需求的過程中磨平了稜角。

養育孩子會自動提高我們的情商,使我們成為更合格的父母。

7、從難以相處的人身上學到東西。

8、時不時嘗試另一種完全不同的方式,你會拓寬視野,提高情商。

如何訓練自己的情商

7樓:網友

情商在與人溝通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發展,維護以及增強都是絕對必要的。面對情商差的同學,可以通過以下3點來培養:

1多聽少說:其實在交際的過程中,傾聽比表達更重要,很多時候,人際關係不和諧,或者在家庭關係中不和睦,都是因為我們沒有認真去傾聽,而是一味在指責和表達。真正的高手是多聽少說的,會慎言,一旦說出的話就會舉足輕重。

2多讚美、少是非:還有乙個情商高的表現,就是凡事多說積極正面的,少是非,很多人喜歡在背後說人,就會讓內部關係緊張,大家會在流言蜚語中互相猜測。而我們多讚美別人,會讓人更喜歡我們,也讓我們的關係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高情商的人一般都是經過不斷訓練和打磨出來的,不是單單靠看書或看一段文字就能學會的,需要多接觸一些人,尤其是那些情商高或者「會說話」的人,在旁邊不斷學習,看他們見什麼人說什麼話,怎麼接對方的話,以及多觀察現場的細微表情變化等。

要想提高情商,理論的知識最好也要懂一些,可以多讀一些說話的技巧、說話的藝術等書籍,看看國家領導人或者知名人士都是怎麼化解尷尬,怎麼用高情商去處理各類事情的。要想訓練高情商,就要在小事情中去多觀察,善於動腦思考,多說多練。

怎麼提公升情商?如何提公升自己的情商?

如何提高自己的情商是人生中一門必修課,擁有高水平的情商能使你從多方面收益。這位同學建議你用以下3個方面,來鍛鍊情商 1多聽少說 其實在交際的過程中,傾聽比表達更重要,真正的高手是多聽少說的,一旦說出的話就會舉足輕重。2抑制情緒 要抑制好自己的情緒,認識自我,在做事說話的時候,自己要三思而後行,情緒易...

提高情商的方法?怎麼提高情商的方法?

日常交際中,得當的言行舉止往往能給自己加分,樹立自己正面的形象。情商高的人往往在這方面相當優秀。那麼有哪些方法可以幫助我們提高自己的情商呢?小面就給大家分享幾個提高自己情商的方法,希望能幫助大家。方法 步驟分步閱讀。學會劃定恰當的心裡界限,知道什麼事情能做什麼不能做。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學會讓自己在...

怎麼培養孩子的情商?如何培養孩子情商?

大多數家長就孩子的智商關心很多,而情商關心得很少。家長希望孩子聰明,同時也希望能夠有高情商。家長要用正確的方式對孩子進 商教育,從而提高孩子的情商。這位家長建議你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孩子的情商 1給孩子獨處思考 父母可以多給孩子一些自我思考的時間,讓孩子獨處,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必要的。有利於孩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