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小學微機室對公眾開放的問題

2023-05-12 06:30:04 字數 3656 閱讀 8978

1樓:純純月光水

不應該對外開放。原因:

現代遠端教育工程專案裝置管理使用制度。

1.學校教學裝置只限於有關教學人員領、借、用。

2、領、借、用裝置時必須辦理相關手續,即出據領、借、用憑證,並在登記簿上簽字。

3、領、借、用教學裝置時必須與管理人員查驗所領裝置是否完好,如有缺損情況應在領用憑證上註明,否則責任自負。

4、管理人員必須依憑據予以領、借、用,否則責任自負。

5、學校裝置不得外借,不得私用。

6、領、借、用教學裝置歸還時管理人員要仔細驗收,發現缺損情況要查清原因,並及時報告學校領導,以便及時處理,負責賠償。

7、管理人員和相關人員必須依照本制度盡責辦事,如在領、借、用過程中手續不完善而造成缺損情況者依次條款予以處理,並負責賠償責任。

人員應嚴格遵守學校對接收室提出的的各項管理制度。最好不要,希望你要慎重行事,這樣會嚴重的擾亂你們學校的秩序。

2樓:求知小百科

在上海,中小學的運動場館是對公眾開放的,以合理利用資源,方便群眾健身鍛鍊。同時學校是有針對性開放的。

微機是比較"脆弱"的電子產品,要倍加愛護。

如果僅僅作為上網娛樂之用,難免會令一些遊戲痴迷者沉溺其中,同時會加速微機的損耗,有可能會影響到教學的正常使用,學校的微機室就彷彿是網咖。

如果是作為資訊瀏覽,就應適當考慮。

建議:1首先考慮開放的目的,2制定相關制度,使用一些技術手段限制開放的細則比如遮蔽遊戲\色情等不良網頁,限制開放物件\時間,以保證學校\學生的權益3制定相應的責權公約。

3樓:網友

我覺得開放不好,這不僅會擾亂教學秩序,而且還會加速公共財產的損壞,校園安全也成了問題。

不過可以利用雙休日對外開放,不過要對進入者作登記,以便日後查詢。

4樓:咋全註冊啦

可開放,但要有時間限制,並且要監視,以免對學生造成不良影響。

5樓:憑桖卉

我個人認為不開放好一點,怕被玩壞了,學生無法正常上課。

可分一部分出去租,規定與限制我不知道,問問別人把,我沒去過網咖)

6樓:飛越彩紅無極

不可以,這樣會影響學習。

7樓:xsssj問題大王

最好不要吧,就算可一,但要有時間限制。

小學的微機室應該制定哪些必要的制度?

8樓:陳逸飛

微機室管理制度。

一微機室必須專人管理,不經允許,不准擅自動用裝置,器材,非授課期間,其他人員不得入內,有特殊情況需學校領導批准後方可入內。

二 微機室要保證良好的教學環境,遮光,避風, 降溫,防雷電,防腐蝕,防潮等設施,做好防火,防盜等安全防範措施.

三 計算機等裝置要妥善保管,定期檢查,作好定期維修工作,保持裝置完好率為100%,確保教學工作的正常進行.

四 建立財務帳冊,管理制度,做到帳冊物相符,年終要進行一次全面清點.

五需報損的裝置,嚴格按照<教學 儀器裝置報損制度>履行手續.

六要建立微機室檔案記錄,即計算機使用記錄,借用記錄.

七調控室溫,保持通風,降低機器溫度,延長機器使用壽命.

八保持室內整潔有序,不存放其他無關物品,使用後要關閉好電源和門窗.

學生上機規章制度。

一 進入機房前在走廊不許大聲喧嘩打鬧,學生在教師指定的地點更換拖鞋,室內禁止打鬧,喧嘩,不准爭搶機器,座位等有序進入,對號入座.

二 嚴格課堂紀律不經教師允許的物品一律不准帶入,嚴禁在微機室吃東西,不准隨地吐痰,不亂紙屑等雜物,保持室內衛生,手有髒垢,要先洗手後上機.

三 要嚴格執行操作程式,不經教師允許不得擅自動用.

四 愛護裝置,室內儀器不得移動,轉插或外接裝置等,不准私自將軟體裝入硬碟,不得擅自增加使用者,更改,口令和配置,未經允許不得擅自挪用鍵盤滑鼠耳機等輔助裝置.

五 上級前要檢查自己的機器電源和裝置,是否連線正確,牢固,是否正常執行或缺少東西及時匯報老師,否則一切後果由自己負責.操作中,微機出現故障要及時向老師匯報,以做及時的處理.保證正常的學習.

六 操作時要保持正確的姿勢,並每隔二十分鐘要進行一次遠望或做1―2節眼保健操,以緩解眼睛的疲勞.

七上機時不要影響其他同學學習,及時完成本節課所學內容並做好筆記.

八 學習結束後要整理好外部裝置及椅子,並按正常的操作順序關閉計算機,蓋好防塵機罩,清掃機房,關好門窗方可離去.

九 損壞和故意損壞機器要按價和加倍賠償.

十 以上規定如有違反者,嚴肅處理.

9樓:幼兒右腦心算

小學微機室守則。

1、學生上下課必須按老師的要求有秩序地進出微機室,任何學生未經老師許可不得擅自進入微機室。

2、進微機室前要洗乾淨手,拍掉身上的灰塵,有鞋套的穿上鞋套,沒有鞋套的要脫鞋並保證腳乾淨。

3、進入微機室後在老師指定的座位就座,保持安靜,不亂動裝置、器材。

4、禁止在微機室內吃東西、吐痰、扔紙屑等雜物。

5、不攜帶任何與上課無關的書籍、文具及其它東西進入微機室。

6、上機操作練習必須在老師指導下進行。

7、未經老師許可或不按老師要求造成器材裝置損壞的必須照價賠償。

小學微機室管理制度。

1、保持微機室內的裝置有序、清潔。

2、嚴格按照計算機的操作程式開機、操作、關機,使用完畢,檢查並切斷電源,關好門窗。

3、未經學校許可,禁止非本校師生進入微機室。

4、禁止在微機室內吸菸。

5、定期對微機室的硬體進行檢查維護,及時維修,保證裝置的正常執行。

6、不得隨意在伺服器上拷入與教學無關的軟體,注意對伺服器上的軟體進行正常的維護,保證軟體的安全執行。

小學微機室的檔案應該有哪些? 20

10樓:網友

學生上機記錄表,上機內容登記表,機器檢修表,微機室安全檢查表,防火用具表。

樣表不好copy,說一下吧。

上機表包括姓名、班級、上機開始時間、結束時間、任課教師;

上機內容表包括上機時間、授課人、上機內容、難點、重點、效果等;

機器檢修表包括檢修時間、發現問題、檢修結果、檢修人、是否上報等;

安全檢查表包括查檢時間、內容、有無安全隱患、處理結果、檢查人、是否上報、有無反饋等;

防火用具表包括名稱、配置時間、使用期限、保管人等。

小學微機室軟體包括哪些

11樓:心的瓶

logo語言 金山打字通 金山畫王 office辦公軟體 畫圖 再就是網頁信箱 qq等等!!

北京哪個學校的微機室對外開放

12樓:植朵

基本上每天都對外開放,要帶身份證。不過要分哪個門進,不是所有門都可以登記進校的。北大是東南門,清華是南門。

小學微機室需要哪些檔案? 5

13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員職責。

使用登記。操作規範。

維護日誌。

希望小學微機室長8.5公尺寬六公尺,如果要給這樣的微機室不讓地面,邊長是50釐公尺的

14樓:靈魂最後的呼吸

公尺*6公尺=51平方公尺。

51平方公尺/平方公尺=204塊。

急!!!小學生微機課學什麼?

第一 程式設計知識。程式設計知識是計算機相關專業需要重點學習的內容之一,程式設計知識涉及到的內容比較多,除了程式語言之外,還涉及到資料結構知識 編譯原理知識和資料庫知識等,可以說程式語言是開啟計算機技術大門的鑰匙。隨著工業網際網路的發展,未來非計算機專業的大學生也需要學習一定的程式設計知識。第二 作...

關於微機原理匯程式設計序問題

第一步開啟easyeclipse for php軟體。會使用的直接複製下面 新建乙個file.php好後,輸入下面提供的 使用while迴圈輸出9 9乘法口訣 i echo 使用for迴圈輸出9 9乘法口訣 echo echo 使用do while迴圈輸出9 9乘法口訣 do i echo whil...

微機故障怎麼處理?微機故障處理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隨機性錯或宕機 其故障表現為儲存部分被檢測時,時而出現隨機性錯或宕機故障,表現為微機提示隨機性錯,藍屏或當機。其故障產生原因 儲存器晶元的控制電路速度低,輸出訊號不穩定,延時器的延時輸出不正確,以及有些晶元處於即將損壞的臨界狀態。其中延時器的延時不準確,會使控制時序發生偏移,而產生讀寫錯,是記憶體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