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新型玻璃的資料,新型玻璃的資料

2023-05-12 05:00:06 字數 739 閱讀 7690

新型玻璃的資料 5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蘇鏘的科研小組開始了新型長餘輝發光材料的研究。先後成功研製出能發出綠光、藍光、紫光、紅光的長餘輝材料,發光時間也更長,發光亮度和耐光性更強,黑暗中肉眼可見達數十小時以上;他們還製成了玻璃、陶瓷等不同發光體模組。在蘇鏘的實驗室暗房中,記者看到了由這些長餘輝發光材料製成的粉狀、椎狀、塊狀等多種形體的玻璃陶瓷發光體模組,發出各種奪目的光彩。

其中的長餘輝紅色玻璃更是具有透明、發紅光,晶化後可由紅色變成不透明的綠色或黃色,餘輝時間長,可將文字、影象寫入、儲存、讀出等神奇特點。

2樓:匿名使用者

變色玻璃。

變色玻璃為什麼能變色?變色玻璃是怎樣製成的?生產普通玻璃時,在原料中加入大約5%的光敏感物質(如氯化銀)加入0.

015%的氧化劑(如氧化銅),而後經過1500攝氏度的高溫溶化後就製成了變色玻璃,這種薄利為什麼會變色呢?由於氯化銀和氧化銅的顆粒很小,又均勻地分布在玻璃中,當然不會影響透明度,但當遇到強光照射時,氯化銀分解,產生許多銀離子,阻止光線通過玻璃,使玻璃由暗變黑;而等到外界的光線變弱,在氧化銅的作用下,氯和銀又重新化合成無色的氯化銀,玻璃顏色於是由深變淺。

有關新型玻璃的資料

3樓:玫瑰公主

微晶玻璃。

玻璃家庭中的新秀 微晶玻璃比鋼還硬。如果用一更微晶玻璃當榔頭,把釘子釘到裡面,也絲毫無損。

寫關於新型玻璃的作文。(題目自擬)

新型玻璃 我們21世紀的科學家發明了一些新型玻璃,我也想發明一些新型玻璃,我要好好學習,長大了做國家的棟樑。我想發明一種感應玻璃,它很小,可以隨身帶上,只要你對感應玻璃說什麼,家裡的玻璃就會自動動起來執行命令。有一種瞬間移動玻璃,只要你想去哪兒,寫一張小紙條粘在玻璃上,就能去你想去的地方了。還有一種...

碎玻璃能幹什麼,誰知道碎玻璃有啥用途?

碎玻璃砌到牆頭上可以防賊。在牆上拼圖做裝飾品,可以拼出各種不同的圖案,但是要小心不要被扎傷。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廢舊玻璃的用途很多,比如可用於玻璃原料 塗料原料 建築面磚 玻璃馬賽克 玻璃瓷磚 生產保溫隔熱 隔音材料等。碎玻璃在國外的 利用上已經很先進了,有專業的清洗 分揀 質分 色分 研磨工...

誰知道周恩來的,誰知道周恩來的資料

大多數成年人在達到一定年齡時渴望有孩子,因為有了孩子才算乙個完整的家庭。所以,如果你想盡快開始乙個家庭,你一定是想知道如何更快地懷孕。在嘗試懷孕之前,我們通過學習一些關於如何更快地懷孕和提高生育率的技巧,來教育自己的概念也很重要。最近很多人面對生育率和受孕面臨的問題,因為這可能是由於遺傳健康問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