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有關三國的,誰知道有關三國的資料

2022-03-05 21:01:32 字數 3754 閱讀 8298

1樓:

2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桃園結義。

哥仨乙個頭磕地上,起來後跟親兄弟一樣。

有關三國的資料 15

3樓:陶楚文

請連線

關於三國的資料

4樓:名字太難起了

三國是東漢至西晉的乙個歷史時期。他們分為三個政權:曹魏、蜀漢和東吳。在赤壁戰役中,曹操被孫劉的盟軍打敗,奠定了三個王國的基礎。

220年曹丕篡奪漢朝成為皇帝,確立了洛陽為首都。國名為魏,三國歷史正式開始。第二年,劉備即位,建都成都,史稱蜀漢,222年,劉備在夷陵戰役中失敗,孫權贏得荊州大部分地區。

223年劉備去世,諸葛亮幫助劉備的兒子劉禪與孫權團聚。

229年,孫權登基,建業建都,國名吳,史稱吳。至此,三國正式建立,此後幾十年,蜀漢諸葛亮、姜維多次率軍攻打曹魏,但未能改變三方對峙的格局。

魏朝後期,司馬懿逐漸掌握了實權,263年曹魏司馬昭發動魏滅蜀戰爭,蜀漢犧牲。兩年後,司馬昭因病去世。

他的兒子司馬炎廢除了魏元帝,建立了自己。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時叫「晉」,歷史上叫西晉。公元280年,西晉消滅了東吳,統一了中國。此時,三國時期結束,進入金朝。

5樓:沙漠之狐的獵人

陳壽《三國志》(裴松之注)

羅貫中《三國演義》

《後漢書》《資治通鑑》《魏書》《續漢書》《曹瞞傳》

呂思勉《三國史話》

繆鉞《三國志選注》

魯迅《魏晉風度及文章與藥及酒之關係》

張作耀《曹操評傳》

6樓:玉弘雅

三國時期曹操給諸葛亮十萬只柬

7樓:崔桖瑤

三國(220年一280年)

8樓:感嘆人生

hello!hello!what you name

9樓:新新

哦去拒絕啦咯啦咯啦咯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220年-280年)是上承東漢下啟西晉的一段歷史時期,分為曹魏、蜀漢、孫吳三個政權。赤壁之戰時,曹操被孫劉聯軍擊敗,奠定三國鼎立的雛型。

220年,曹丕篡漢稱帝,國號「魏」,史稱曹魏,三國歷史正式開始。次年劉備在成都延續漢朝,史稱蜀漢。222年劉備在夷陵之戰失敗,孫權獲得荊州大部。

223年劉備去世,諸葛亮輔佐劉備之子劉禪與孫權重新聯盟。229年孫權稱帝,國號「吳」,史稱孫吳,所統治地區居於三國之東,故亦稱東吳,至此三國鼎立格局正式形成。

此後的數十年內,蜀漢諸葛亮、姜維多次率軍北伐曹魏,但始終未能改變三足鼎立的格局。曹魏後期的實權漸漸被司馬懿掌控。263年,曹魏的司馬昭發動魏滅蜀之戰,蜀漢滅亡。

兩年後司馬昭病死,其子司馬炎廢魏元帝自立,建國號為「晉」,史稱西晉。

公元280年5月1日,孫吳亡於西晉,統一中國,至此三國時期結束,中國歷史進入晉朝時期。

有關三國,孫權的資料

11樓:遊子逸

吳太祖大皇帝孫權(182年-252年5月21日),字仲謀,吳郡富春(今浙江富陽)人,生於下邳(今江蘇徐州市邳州)。三國時代東吳的建立者。父親孫堅和兄長孫策,在東漢末年群雄割據中打下了江東基業。

建安五年(200年),孫策遇刺身亡,孫權繼之掌事,成為一方諸侯。

建安十三年(208年),孫權與劉備建立了孫劉聯盟,兩軍聯合於赤壁之戰中擊敗曹操軍隊。建安二十四年(219年),孫權派呂蒙成功襲取劉備的荊州,使其領土面積大大增加。

黃武元年(222年),孫權被魏文帝曹丕封為吳王,建立吳國;黃龍元年(229年),孫權正式稱帝。孫權稱帝後,設定農官,實行屯田,設定郡縣,並繼續剿撫山越,促進了江南經濟的發展。在此基礎上,他又多次派人出海。

黃龍二年(230年),他派衛溫到達夷州。

孫權晚年在繼承人問題上反覆無常,引致群下黨爭,朝局不穩。太元元年(252年)病逝,享年71歲,在位24年,諡號大皇帝,廟號太祖,葬於蔣陵。是三國時代統治者中最長壽的。

孫權亦善書,唐代張懷瓘在《書估》中將其書法列為第三等。

12樓:遼景宗耶律賢

孫權畫像吳大帝孫權(182-252)字仲謀,漢族,吳郡富春縣(今浙江富陽)人。三國時期吳國的開國皇帝,公元229-252年在位。傳說是中國兵法家孫武後裔。

長沙太守孫堅次子,幼年跟隨兄長吳侯孫策平定江東,200年孫策早逝,孫權繼位為江東之主。208年,孫權與劉備聯盟,並於赤壁擊敗曹操,天下三分局面初步形成。219年孫權自劉備手中奪得荊州,使吳國的領土面積大大增加。

222年孫權稱吳王,229年稱帝,正式建立吳國。

三國人物資料,要詳細的

關於三國演義的資料及其作者

13樓:鈴風靜舞

《三國演義》以東漢末年及魏、蜀、吳三國歷史為題材。作者在民間傳說和民間藝人創作的話本、戲曲的基礎上,運用了陳壽的《三國志》和裴松之注的正史材料,結合自己豐富的生活經驗,寫成了《三國志通俗演義》。這部書版本很多,現存的最早刊本是明嘉靖本。

全書24卷,240則,題「晉平陽侯陳壽史傳,後學羅本貫中編次」。它集中了宋元講史話本和戲曲中的精彩部分,將元代的《全相三國志平話》全部加以改寫(刪去了荒誕的故事,增加了史實,擴充了篇幅),成為一部長篇巨著。此後,新刊本大量出現,但它們都只是在嘉靖本的基礎上,作了一些增刪、整理的工作,沒有大的改變。

最流行的本子,是清初毛綸、毛宗崗父子增刪、評點過的120回《三國演義》。書約成於康熙初年,比嘉靖本更加緊湊完整。現在人民文學出版社的版本,即根據這個本子重印,刪去了評點。

《三國演義》從東漢靈帝中平元年(184年)黃巾起義寫起,到西晉武帝太康元年(280年)全國統一為止,作者是羅貫中

14樓:旅從筠

《三國演義》由東漢末年黃巾起義末期開始描寫,至西晉初期國家重歸統一結束,以魏、蜀、吳三個政治、軍事集團之間的形成演變,矛盾鬥爭為主線,最後由晉統一全國,國家重歸統一。**在廣闊的社會歷史背景上,展示出那個時代尖銳複雜又極具特色的政治軍事衝突,在軍事政治謀略方面,對後世產生了極其深遠的影響。《三國演義》,全名《三國志通俗演義》,作者羅貫中。

為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是歷史演義**的經典之作。

15樓:濯龍

我同意上乙個人的說法

《三國演義》中所有人物的簡介(完整)!

有關三國人物的故事,越多越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查一下三國演義 再看一下易中天評三國 最後看一下三國志

17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去下本電子書不就完了

誰有關於三國演義的資料

18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220)本字長生,後改字雲長,河東解(今山西運城)人。中國東漢末年著名將領,自劉備於鄉里聚眾起兵開始追隨劉備,是劉備最為信任的將領之一。

在關羽去世後,其形象逐漸被後人神化,一直是歷來民間祭祀的物件,被尊稱為「關公」;又經歷代朝廷褒封,清代時被奉為「忠義神武靈佑仁勇威顯關聖大帝」,崇為「武聖」,與「文聖」 孔子齊名。長篇歷史**《三國演義》也對關羽的事蹟多有描寫和誇大,在《演義》中關羽被描寫為「五虎大將」之首。另外,古代有地名關羽,但其確切位置不明

三國裡於禁是怎麼死的,誰知道三國裡 于禁是怎麼死的? 越詳細越白話文越好 謝謝!

建安二十四年,關羽包圍曹仁,於禁率軍救援,漢水氾濫,七軍被淹,于禁放棄抵抗而被俘,關押在江陵,而曹仁的部下龐德卻不屈被殺。後來關羽被孫權所破,于禁獲釋而到了吳國,直到黃初二年才被送回魏國,那時他都已經鬚髮皆白,面容憔悴,見了皇帝淚流滿面。曹丕下旨,認為於禁兵敗是洪水暴發所致,而不是軍事指揮上的錯誤,...

三國演義的歇後語誰知道

張飛吃豆芽 小菜一碟 看三國掉淚 替古人擔憂周瑜謀荊州 陪了夫人又折兵 魯肅上了孔明船 糊里糊塗黃忠射箭 百發百中 董卓進京 不懷好意馬謖用兵 言過其實 劉備摔孩子 收買人心周瑜打黃蓋 乙個願打乙個願挨 徐庶進曹營 一言不發曹操下宛城 大敗而逃 曹操遇馬超 割鬚棄袍曹操敗走華容道 兵荒馬亂 張飛擺屠...

誰知道 三國演義 水滸傳 ,誰有《三國演義》,《水滸傳》的內容介紹(概括)

誰有 三國演義 水滸傳 的內容介紹 概括 三國演義 是中國古代第一部長篇章回 是歷史演義 的經典之作。描寫了公元3世紀以曹操 劉備 孫權為首的魏 蜀 吳三個政治 軍事集團之間的矛盾和鬥爭。在廣闊的社會歷史背景上,展示出那個時代尖銳複雜又極具特色的政治軍事衝突,在政治 軍事謀略方面,對後世產生了深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