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魯迅先生的,有誰知道魯迅先生的資料?

2022-03-15 03:25:11 字數 5483 閱讀 3565

1樓:壕諂蟹巧

魯迅簡介,你知道魯迅先生的一些資料嗎

2樓:春風十里吹翻你

魯迅(2023年9月25日-2023年10月19日),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字豫山,後改豫才,「魯迅」是他2023年發表《狂人日記》時所用的筆名,也是他影響最為廣泛的筆名,浙江紹興人。

著名文學家、思想家,五四新文化運動的重要參與者,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曾評價:「魯迅的方向,就是中華民族新文化的方向。」

魯迅一生在文學創作、文學批評、思想研究、文學史研究、翻譯、美術理論引進、基礎科學介紹和古籍校勘與研究等多個領域具有重大貢獻。

他對於五四運動以後的中國社會思想文化發展具有重大影響,蜚聲世界文壇,尤其在南韓、日本思想文化領域有極其重要的地位和影響,被譽為「二十世紀東亞文化地圖上佔最大領土的作家」。

魯迅堪稱現代中國的民族魂,他的精神深刻影響著他的讀者、研究者,以至一代又一代的中國現代作家、現代知識分子。魯迅同時又是20世紀世界文化巨人之一。

他創造了「內外兩面,都和世界的時代思潮合流,而又並未梏亡中國的民族性」,並具有獨特的個人風格的「現今想要參與世界上的事業的中國人」的文學。

他與同時期的世界傑出的思想家和文學家一樣,在關注本民族的同時,也在關注著人類共同面臨的問題,並做出了自己的獨特貢獻。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作品:

1、《朝花夕拾》

此文集作為「回憶的記事」,多側面地反映了作者魯迅青少年時期的生活,形象地反映了他的性格和志趣的形成經過。

前七篇反映他童年時代在紹興的家庭和私塾中的生活情景,後三篇敘述他從家鄉到南京,又到日本留學,然後回國教書的經歷;

揭露了半封建半殖民地社會種種醜惡的不合理現象,同時反映了有抱負的青年知識分子在舊中國茫茫黑夜中,不畏艱險,尋找光明的困難歷程,以及抒發了作者對往日親友、師長的懷念之情。

文集以記事為主,飽含著濃烈的抒情氣息,往往又夾以議論,做到了抒情、敘事和議論融為一體,優美和諧,樸實感人。作品富有詩情畫意,又不時穿插著幽默和諷喻;形象生動,格調明朗,有強烈的感染力。

2、《野草》

20世紀20年代初期,作者魯迅生活在北洋軍閥統治下的北京,處於極度苦悶中的魯迅當時心境很頹唐,但對理想的追求仍未幻滅,這部詩集真實地記述了作者在新文化統一戰線分化以後,繼續戰鬥,卻又感到孤獨、寂寞,在彷徨中探索前進的思想感情。

詩集內容形式多樣、想像豐富、構思奇特、語言形象,富有抒情性和**性,成功地運用了象徵手法,具有強烈的藝術感染力;詩集以獨語式的抒情散文形式,詩性的想象與昇華,深化了中國散文詩的藝術和思想意境。

3、《吶喊》

**集真實地描繪了從辛亥革命到五四運動時期的社會生活,從革命民主主義出發,抱著啟蒙主義目的和人道主義精神,揭示了種種深層次的社會矛盾,對舊時中國的制度及部分陳腐的傳統觀念進行了深刻的剖析和比較徹底的否定,表現出對民族生存濃重的憂患意識和對社會變革的強烈希望。

《吶喊》是中國現代**的開端與成熟的標誌,開創了現代現實主義文學的先河。作品通過寫實主義、象徵主義、浪漫主義等多種手法。

以傳神的筆觸和「畫眼睛」、「寫靈魂」的藝術技巧,形象生動地塑造了狂人、孔乙己、阿q等一批不朽的藝術形象,深刻反映了19世紀末到20世紀20年代間中國社會生活的現狀,有力揭露和鞭撻了封建舊惡勢力,表達了作者渴望變革,為時代吶喊,希望喚醒國民的思想。

奠定了魯迅在中國現代文學史和現代文化史上的地位。2023年,日本出版的50卷本《世界最高傑作》,中國僅有《吶喊》與《論語》被收入;2023年6月,《吶喊》被《亞洲週刊》評選為20世紀中文**100強之首。

3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2023年9月25日-2023年10月19日),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字豫山,後改豫才,曾留學日本仙台醫科專門校(現東北大學)。「魯迅」是他2023年發表《狂人日記》時所用的筆名,也是他影響最為廣泛的筆名,浙江紹興人。著名文學家、思想家、民主戰士,五四新文化運動的重要參與者,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

***曾評價:「魯迅的方向,就是中華民族新文化的方向。」[1][2][3][4][5][6][7][8]

魯迅一生在文學創作、文學批評、思想研究、文學史研究、翻譯、美術理論引進、基礎科學介紹和古籍校勘與研究等多個領域具有重大貢獻。他對於五四運動以後的中國社會思想文化發展具有重大影響,蜚聲世界文壇,尤其在南韓、日本思想文化領域有極其重要的地位和影響,被譽為「二十世紀東亞文化地圖上佔最大領土的作家」。[9][10][11]

中文名魯迅

別名長庚、風聲、尊古等

國籍中國

民族漢族

出生地浙江省紹興府會稽縣(今浙江省紹興市柯橋區)出生日期

2023年9月25日

逝世日期

2023年10月19日

職業公務員、教師、作家

畢業院校

南京礦路學堂、仙台醫學專門學校(現東北大學,中途棄學)[12]主要成就

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13]

中國翻譯文學的開拓者[6]

中國現代思想解放先驅

中國新興版畫運動的偉大導師[14]

代表作品

《吶喊》《彷徨》《朝花夕拾》《野草》《華蓋集》《中國**史略》等原名周樟壽,周樹人

字豫山、豫才[4]

老師藤野嚴九郎[1]

4樓:嗶嗶噠嗶嗶

魯迅原名周樹人,字豫才,浙江紹興人。2023年5月,首次用"魯迅"做筆名,發表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第一篇白話**《狂人日記》。他一生創作和翻譯了很多作品,如**集《吶喊》《彷徨》《故事新編》,散文詩集《野草》,散文集《朝花夕拾》,雜文集《墳》《熱風》《華蓋集》。

魯迅以筆為**,戰鬥了一生,被譽為「民族魂」。***評價他是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是中國文化革命的主將。

5樓:彩琴幸福一家人

魯訊,原名周樹人,浙江紹興人。主要作品有**集《吶喊》《彷徨》《故事新編》、散文詩集《野草》、散文集《朝花夕拾》以及大量雜義文。他是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五四新文化運動的重要參與者,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

6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先生的資料,那你可以去新華書店,你就去買一本不就得了嗎?

7樓:咔咔咔啦啦快樂

魯迅(1881-1936)原

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魯迅原字豫山,後改豫才。浙江紹興人,祖籍河南省正陽縣。中國現代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和革命家。

身高1.61公尺.「魯迅」是其投身五四運動後使用的乙個筆名,因為影響日甚,所以人們習慣稱之為魯迅。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知道嗎?居然有人侮辱魯迅先生,拿他生前的**來開玩笑,然後我就跟他反駁,他就罵我,你說這個人他侮辱我也就算了,但是我絕對不允許他侮辱魯迅先生。他是那麼的偉大為我們中國貢獻了那麼多,我就覺得很不可思議,這個人他為什麼要侮辱魯迅先生?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知道魯迅先生的資料,你到**上一查就很清楚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先生,原名周樹人,字豫才,浙江紹興人,代表

作白話**《狂人日記》,**集《吶喊》,《彷徨》,《故事新編》,散文集《朝花夕拾》,散文詩集《野草》,雜文集《墳》,《熱風》,《且介亭》。 蕭紅,原名張乃瑩,黑龍江呼蘭人,代表作有**《生死場》,《呼蘭河傳》。

11樓:勤奮的吳詠梅

詞條是多義詞,共6個義項

展開魯迅(2023年9月25日-2023年10月19日),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字豫山,後改豫才,「魯迅」是他2023年發表《狂人日記》時所用的筆名,也是他影響最為廣泛的筆名,浙江紹興人。著名文學家、思想家,五四新文化運動的重要參與者,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曾評價:

「魯迅的方向,就是中華民族新文化的方向。

12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以筆為**,戰鬥了一生,被譽為民族魂。***評價他是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和革命家,是中國文化革命的主將。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可以簡潔的介紹。用不著那麼多字來說明魯迅先生是什麼什麼樣的。我覺得這一點可能有一點問題。並且你這裡面有一些根本就不……

14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先生一生以筆為**戰鬥了一生被譽為民族魂。

15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生(2023年9.28)死(2023年10.19)

關於魯迅先生的資料

16樓:那個閃電

魯迅(2023年9月25日-2023年10月19日),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字豫山,後改豫才,「魯迅」是他2023年發表《狂人日記》時所用的筆名,也是他影響最為廣泛的筆名,浙江紹興人。著名文學家、思想家,五四新文化運動的重要參與者,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

魯迅一生在文學創作、文學批評、思想研究、文學史研究、翻譯、美術理論引進、基礎科學介紹和古籍校勘與研究等多個領域具有重大貢獻。他對於五四運動以後的中國社會思想文化發展具有重大影響,蜚聲世界文壇,尤其在南韓、日本思想文化領域有極其重要的地位和影響,被譽為「二十世紀東亞文化地圖上佔最大領土的作家」。

魯迅的文學史思想極為豐富深刻,發出具有時代特色的熠熠光輝。他創造性地從事了文學史的編撰工作,留給後世兩部文學史專著——《中國**史略》和《漢文學史綱要》,為我國的文學史研究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魯迅先生的生平資料有哪些?

誰有魯迅先生的資料

魯迅的資料大全

17樓:王江旭愛動漫

魯迅簡介,你知道魯迅先生的一些資料嗎

18樓:樂觀的盧慧琴

魯迅(2023年9月25日-2023年10月19日),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字豫山,後改豫才,「魯迅」是他2023年發表《狂人日記》時所用的筆名,也是他影響最為廣泛的筆名,浙江紹興人。著名文學家、思想家,五四新文化運動的重要參與者,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曾評價:

「魯迅的方向,就是中華民族新文化的方向。」[1][2][3][4][5][6]

魯迅一生在文學創作、文學批評、思想研究、文學史研究、翻譯、美術理論引進、基礎科學介紹和古籍校勘與研究等多個領域具有重大貢獻。他對於五四運動以後的中國社會思想文化發展具有重大影響,蜚聲世界文壇,尤其在南韓、日本思想文化領域有極其重要的地位和影響,被譽為「二十世紀東亞文化地圖上佔最大領土的作家」。[7][8][9]

中文名魯迅

別名長庚、風聲、尊古等

國籍中國

民族漢族

出生地浙江省紹興府會稽縣(今浙江省紹興市紹興縣)出生日期

2023年9月25日

逝世日期

2023年10月19日

職業公務員、教師、作家

畢業院校

南京礦路學堂、仙台醫學專門學校(中途棄學)主要成就

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10]

中國翻譯文學的開拓者[4]

中國現代思想解放先驅

中國新興版畫運動的偉大導師[11]

代表作品

《吶喊》《彷徨》《朝花夕拾》《野草》《華蓋集》《中國**史略》等原名周樟壽,周樹人

字豫山、豫才[2]

有誰知道嗎,有誰知道嗎?

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什麼?有人知道這是誰嗎?5 英文alice tarasenko 中文 艾麗絲 塔拉森科 ins alisatarasenko 安娜索菲亞 羅伯。美國女演員 這妹子是看起來很漂亮的那種,是讓人心動的 感覺,我不行了啊!天啊,初戀的感覺,心跳個不停呢!怎麼辦啊!哈哈哈...

有誰知道菲戈的,有誰知道菲戈的資料

姓名 菲戈 性別 男 英文名 luis figo 出生年月 1972.11.04身高 180cm 體重 75kg 國籍 葡萄牙 籍貫 專案 位置 前衛 俱樂部 皇家馬德里 俱樂部號碼 國家隊號碼 7 菲戈簡介 國家隊進球 出場 29 96。2000年歐洲足球先生,2001年度 世界足球先生 歐洲盃後...

這句話出自魯迅的哪篇文章,誰知道魯迅先生這句話出自他的哪篇文章?

出自魯迅的文章 故鄉 魯迅 故鄉 中的原文 我想 希望本是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正如地上的路 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這是魯迅對那個黑暗的社會的彷徨和對新的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形態的美好社會的一種嚮往,用走路做比喻,形容儘管不知道應該如何去實現乙個理想社會,但是只要大家努力去探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