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狗肉對人體有什麼樣的好處?如題 謝謝了

2023-05-12 02:00:04 字數 3050 閱讀 726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好處,狗肉不但肉嫩味香,營養豐富,而且產熱量大,增溫禦寒能力較強。因此,一些體質 虛弱和患有關節炎等病的人,在嚴冬季節,吃些狗肉是有好處的。但吃狗肉後不要喝茶,以免給身體造成不利的影響。

這是因為,在狗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茶葉中含有比較多的鞣酸,如果吃完狗肉後馬上喝茶,會使茶葉中的鞣酸與狗肉中的蛋白質結合,生成一種叫鞣酸蛋白質的物質。這種物質具有一定的收斂作用,可使腸蠕動減弱,大便裡的水分減少。因此,大便中的有毒物質就會在腸內停留時間過長,極易被人體吸收。

所以,吃完狗肉後不宜立即喝茶.還可以用來治病的. 壞處有《本草經疏》日:狗肉「發熱動火,生痰發渴,凡病人陰虛內熱,多痰多火者慎勿食之」。現代醫學研究表明,高血壓、中風後遺症、嚴重心臟病、心律失常、甲狀腺機能亢進、胃炎、痢疾、潰瘍病、肺結核、支氣管擴張等病患者不宜食用狗肉。

狗肉不宜與杏仁、大蒜同食。此外,狗肉還不宜與菱角、綠豆等豆製品同食,否則易引發腹脹等不反應。吃狗肉中蛋白質含量豐富,茶葉中富含鞣酸,兩者結合可使胃腸蠕動減緩造成便秘,使大便中的有毒物質在腸內停留過久,從而影響人體健康。

狗肝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過多食用亦可引起中毒。 有調查表明,人一次進食47克鯊魚肝可引起中毒,而吃狗肝50多克時也會出現同等症狀。患者表現為劇烈頭痛、明顯厭食、噁心、頭昏無力,顏面**呈鱗狀脫屑,先從口角周圍開始,而後波及整個面部。

為防止維生素a中毒,勸君少吃或不吃狗肝。 小孩子不能吃太多狗肉,容易上火.高血壓、中風後遺症、嚴重心臟病、心律失常、甲狀腺機能亢進、胃炎、痢疾、潰瘍病、肺結核、支氣管擴張等病患者不宜食用狗肉。 感冒也不能吃.被狗咬的人不能吃狗肉,這是沒有科學依據的,不過要及時注射疫苗。

滿族人也不能吃,這是祖傳的規定.

2樓:獸媽

補充人體所必需的必需氨基酸,和礦物質。

吃狗肉的好處和壞處 分別會給身體帶來什麼影響

3樓:陽光生活

1、狗肉的好處是比較多的,具有溫補壯陽,補血,健脾胃的作用。而且狗肉還具有抗寒的作用,特別是對於女性手腳冰涼怕冷的,可以吃一些狗肉。

2、老年人也可以多吃一些狗肉,可以增強抵抗力。同時狗肉還可以增強細胞活力以及器官功能,對身體是有非常大的好處的,也不要吃太多了,吃太多容易引起上火。

3、特別是在感冒,發熱,腹瀉以及陰虛火旺,是不可以吃狗肉的。心臟疾病以及高血壓也盡量要少吃狗肉容易加重疾病。

狗肉對身體有危害嗎 吃狗肉的注意事項

4樓:機器

1、有的,由於狗肉熱性比較重,多吃容易引起體內火氣上炎,出現上火,心情煩躁等情況。狗肉是冬季的禦寒美食,有禦寒暖身以及壯陽的溫補效用,吃了之後會給人一種溫暖舒適的感覺。

2、半生不熟的狗肉不宜吃。凡是肉類都要保證完全熟透了在吃,半生不熟的肉類大家記住堅決不能吃。如果吃了未熟透的狗肉,狗肉中滋生的旋毛蟲會感染人體。

這樣不僅沒有滋補功效,反而危害健康。

3、吃狗肉不要喝茶。狗肉中富含蛋白質,而茶葉中鞣酸較多,如食狗肉後立即飲茶,會使茶葉中的鞣酸與狗肉中的蛋白質結合為鞣酸蛋白。這種物質有收斂作用,能減弱腸蠕動,產生便秘,代謝產生的有毒物質和致癌物滯留在腸內被動吸收,而不利於健康,所以,吃狗肉後應該忌喝茶。

吃狗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說詳細!

5樓:冉兒

狗肉吃多了有好處嗎?

6樓:手機使用者

冬天狗肉補,夏天打老虎~ 俗話說:「寒冬至,狗肉肥」。「狗肉滾三滾,神仙站不穩」。

寒冬,正是吃狗肉的好時節。狗肉,味道醇厚,芳香四溢,所以有的地方叫香肉,它與羊肉都是冬令進補的佳品。狗肉營養價值很高,每100克狗肉含蛋白質14.

5克,脂肪克,可與牛肉、豬肉相媲美,而且含有鉀、鈣、磷、鈉及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是理想的營養食品。 狗肉的食法很多,有紅燒、清燉、油爆、滷製等。

烹飪時,應以膘肥體壯、健康無病的狗為佳,瘋狗肉一定不能吃。剛被宰殺的狗,因有土腥氣味,不宜立即食用,應先用鹽漬一下,以除去土腥味,然後取出切成塊,再以清水充分洗淨。入鍋先用少許食油食醋拌焙透,待水分焙乾後,再按500克狗肉加500克水和少量食醋拌勻,加熱煮沸除去湯麵漂浮的泡沫等物。

再放入醬油、精鹽、黃酒、白糖等作料和用等量的丁香、生薑、桂皮、茴香、八角、陳皮、花椒等混合而成的調味料。最後新增清水煮沸半小時左右,改用小火燜2至4小時,直到狗肉入口酥爛為度,即可出鍋食用。食用時加些蒜泥、辣椒粉、胡椒粉等調味品,更添風味。

狗肉不僅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而且具有入藥療疾的效用。狗肉味甘、鹹、酸、性溫,具有補中益氣、溫腎助陽之功。《普濟方》說狗肉「久病大虛者,服之輕身,益氣力。

本草綱目》中載,狗肉能滋補血氣,專走脾腎二經而瞬時暖胃祛寒『補腎壯陽』,服之能使氣血溢沛,百脈沸騰。故此,中醫歷來認為狗肉是一味良好的中藥,有補腎、益精、溫補、壯陽等功用。民間也有了「吃了狗肉暖烘烘,不用棉被可過冬」、「喝了狗肉湯,冬天能把棉被當」的俗語。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狗肉中含有少量稀有元素,對**心腦缺血性疾病,調整高血壓有一定益處。狗肉還可用於老年人的虛弱症,如尿溺不盡、四肢厥冷、精神不振等。用狗肉加辣紅燒,冬天常服,可使老年人增強抗寒能力。

但要注意的是,由於狗肉性溫,所以有陽虛內熱,脾胃溫熱及高血壓患者應慎食或禁食。另外,狗肉食後易口幹,喝公尺湯可糾正這一***。

狗肉的營養價值 什麼人不能吃狗肉 狗肉有什麼好處

7樓:廣西南寧的友女

冬天吃狗內好些,吃狗肉暖身的。

8樓:xrh小幸福

狗那麼忠誠,為什麼要吃。

吃狗肉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應該禁忌些什麼食物?

9樓:冉兒

狗肉吃多了有好處嗎?

吃狗肉有什麼益處和害處?什麼人不能吃狗肉?

10樓:網友

好處,狗肉不但肉嫩味香,營養豐富,而且產熱量大,增溫禦寒能力較強。

壞處,發熱動火,生痰發渴,凡病人陰虛內熱,多痰多火者慎勿食之。

高血壓、中風後遺症、嚴重心臟病、心律失常、甲狀腺機能亢進、胃炎、痢疾、潰瘍病、肺結核、支氣管擴張等病患者不宜食用狗肉。

什麼樣的青玉好,青玉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好的青玉一般是顏色為純青色,質地細膩堅韌,呈油脂光澤,結構完美無明顯綹裂的。青玉是軟玉中數量最大的組成部分,其物質成分跟白玉相同或相近,成因與白玉一樣,都屬於接觸變質成因形成,只因含微量元素鐵而呈現出差異。青玉的佩戴與保養時應避免與硬物碰撞 經常佩戴並時時摩挲。根據青玉的顏色 光澤 綹裂程度,可把青...

吃大蒜有什麼好處,吃大蒜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經常吃大蒜可以預防感冒。大蒜又名胡蒜 獨蒜,是一種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大蒜既能調味,又能助消化和促進食慾。近年來,大蒜的防癌作用已被廣泛認識。大蒜中的脂溶性揮發油等有效成分,有啟用巨噬細胞的功能,增強免疫力,從而提高機體抵抗力 它還能抑制胃內硝酸鹽還原菌的生長,從而減少胃液中因細菌作用而產生的亞硝...

吃牛筋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幹牛蹄筋需用涼水或鹼水發制,剛買來的發制好的蹄筋應反覆用清水過洗幾遍。用火鹼等工業鹼發制的蹄筋不要吃。功效 蹄筋中含在豐富的膠原蛋白質,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含膽固醇少。能增強細胞生理代謝,使 更富有彈性和韌性,延緩 的衰老。有強筋壯骨之功效,對腰膝痠軟 身體瘦弱者有很好的食療作用。有助於青少年生長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