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牛筋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2021-08-30 04:07:09 字數 1131 閱讀 8484

1樓:匿名使用者

幹牛蹄筋需用涼水或鹼水發制,剛買來的發制好的蹄筋應反覆用清水過洗幾遍。用火鹼等工業鹼發制的蹄筋不要吃。

功效:蹄筋中含在豐富的膠原蛋白質,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含膽固醇少。能增強細胞生理代謝,使**更富有彈性和韌性,延緩**的衰老。有強筋壯骨之功效,對腰膝痠軟、身體瘦弱者有很好的食療作用。

有助於青少年生長髮育和減緩中老年婦女骨質疏鬆的速度。

作用:牛筋湯有防止癌擴散的功能

常喝牛筋湯可以補充膠原蛋白(每次取4兩牛筋切碎,煮數小時至溶化,再加番茄等喜歡的蔬菜並調味,飲此湯的同時應注意開胃,食用山楂等,因為牛筋湯非常飽腹

【成分】食部100克含蛋白質30.2克,脂肪0.3克;並含鈣、磷、鐵、維生素(b1、b2)、膽固醇、碳水化合物等。

【性味歸經】甘,溫。入脾、腎經。

【功效】益氣補虛,溫中暖中。治虛勞羸瘦、腰膝痠軟、產後虛冷、腹痛寒疝、中虛反胃。

【宜忌】凡外感邪熱或內有宿熱者忌食。

---如今,很多菜市場都賣一種漲發好的牛筋,往往使用了雙氧水、甲醛以及吊白塊之類的化學物品,而且口感也不好,不建議購買,還是以新鮮牛筋為好。

牛筋的營養相當均衡,其中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各佔1/3左右,而且富有彈性,肥而不膩,它和牛百頁、牛腦髓並稱為“牛中三寶”,而且以牛後蹄的筋為佳。《本草從新》一書中記載:“牛筋有補肝強筋,益氣力,健腰膝,長足力,續絕傷。”

2樓:濮陽驕越意

蹄筋向來為筵席上品,食用歷史悠久,它口感淡嫩不膩,質地猶如海蔘,故有俗語說:“牛蹄筋,味道賽過參。”

營養價值

1.蹄筋中含在豐富的膠原蛋白,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並且不含膽固醇,能增強細胞生理代謝,使**更富有彈性和韌性,延緩**的衰老;

2.具有強筋壯骨之功效,對腰膝痠軟、身體瘦弱者有很好的食療作用,有助於青少年生長髮育和減緩中老年婦女骨質疏鬆的速度。

適用人群

1.適宜於虛勞羸瘦、腰膝痠軟、產後虛冷、腹痛寒疝、中虛反胃的人食用;

2.凡外感邪熱或內有宿熱者忌食。

用法用量

幹牛蹄筋需用涼水或鹼水發制,剛買來的發制好的蹄筋應反覆用清水過洗幾遍。

食用功效

牛蹄筋味甘,性溫,入脾、腎經;有益氣補虛,溫中暖中的作用;治虛勞羸瘦、腰膝痠軟、產後虛冷、腹痛寒疝、中虛反胃。

吃大蒜有什麼好處,吃大蒜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經常吃大蒜可以預防感冒。大蒜又名胡蒜 獨蒜,是一種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大蒜既能調味,又能助消化和促進食慾。近年來,大蒜的防癌作用已被廣泛認識。大蒜中的脂溶性揮發油等有效成分,有啟用巨噬細胞的功能,增強免疫力,從而提高機體抵抗力 它還能抑制胃內硝酸鹽還原菌的生長,從而減少胃液中因細菌作用而產生的亞硝...

多吃杏仁對人體有什麼好處,常吃杏仁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都說杏仁是健康食品,不信?從下面這些吃法就可以得到驗證。1.日本青少年中流行沙丁魚幹和杏仁片混著吃 營養依據 大杏仁富含蛋白質和鈣質,有利成長。2.很多素食者習慣把杏仁作為零食和菜餚 營養依據 杏仁可補充蛋白質和重要的礦物質,例如鐵 鋅,以及維他命e。3.運動員經常選擇杏仁為訓練食品 營養依據 杏仁...

吃生花生有好處嗎,吃花生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吃生花生是有好處的,首先,花生的豐富營養及鈣質。給人體有很大的幫助。但是,事物是由多方面的因素制約的。吃的上癮或吃得過量,肯定沒有好處。一是 腸胃受不了,容易消化不良。同時,營養需要均衡,不能逮住某樣好吃的猛吃。二是 必須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比如你的血小板減少,容易碰得青一塊紫一塊的。適量多吃一點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