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青玉好,青玉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2021-07-04 07:52:56 字數 5355 閱讀 5512

1樓:一次就好

好的青玉一般是顏色為純青色,質地細膩堅韌,呈油脂光澤,結構完美無明顯綹裂的。

青玉是軟玉中數量最大的組成部分,其物質成分跟白玉相同或相近,成因與白玉一樣,都屬於接觸變質成因形成,只因含微量元素鐵而呈現出差異。青玉的佩戴與保養時應避免與硬物碰撞、經常佩戴並時時摩挲。

根據青玉的顏色、光澤、綹裂程度,可把青玉分為三個等級。

一級青玉:品質最好,其顏色為純青色,質地細膩堅韌,呈油脂光澤,結構完美無明顯綹裂。

二級青玉:中等的青玉,其顏色青色中有時會帶有些黃色與綠色等,質地細膩堅韌,呈油脂光澤,會有些綹裂但不嚴重。

**青玉:品質差的青玉,其顏色青色中常帶有很多其他的雜色如綠、灰、黃等色,質地細膩堅韌,呈臘狀光澤。

單純從價值上看,青玉遠不如羊脂玉、白玉,但是青玉卻有其自身特點:往往比較塊度較大、質地細膩、溫潤、油性好,同時,有一部分青玉由於緻密交織結構,具有非常好的韌性,是製作薄胎器皿的重要原料。青玉的特點可概括為以下三點:

一是青玉產量大,佔和田玉產量的一半以上。二是青玉的玉料塊度大,能製成大件的器皿或者玉雕。三、韌度高、油潤性好。

韌性好的青玉經得起琢磨,因而製作薄胎器皿時常選擇青玉,此外青玉也常製成手鐲。

2樓:匿名使用者

和田青玉的好壞首先要看玉質!打強光要幾乎看不到結構的那種,才有賞玩價值。色度自然越白越好。

其次看雕工,構圖要完整,細節要處理得仔細,刻畫要傳神。因為青玉價錢比較便宜,所以要求要嚴格才有收藏賞玩價值。傳一張我的青白玉籽料標本(皮色二上),樓主可以參考一下這件的玉質,脂份一流。

不過雕工比較差,價錢畢竟很便宜。

青玉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3樓:生活小百科晨雨梧桐

青玉一般是長壽的象徵,老年人佩帶的比較多。買的時候最好買帶糖色的,因為裡面含有鐵的物質,玉這個東西,本來多人體就有好處。人養玉,玉養人的說法是有科學依據的。

一般市面上賣的青玉**都不是很高,第一是因為業內人對它的炒做不是很高,其次是因為從色澤和美觀程度上不及白玉。

有客觀依據。在李時珍傳世之作《本草綱目》中記載,玉石具有“除中熱,解煩悶,潤心肺,助聲喉,滋毛髮,養五臟,疏血脈,明耳目······”等功效。如珍珠,紫石英,辰砂(雞血石)磁石,陽起石,寒水石(方解石),滑石,綠松石,琥珀,雄黃,雌黃,石膏等等,用於**疾病,保健養身。

寶玉石確有一定的醫療保健效果:某些寶玉石中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鋅,鎂,鐵,硒,鉻,錳,鈷,銅等。經常佩戴寶玉石飾品,這些微量元素通過人體的**,穴位進入人體,由經絡及血液迴圈而遍佈人體,從而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補充人體欠缺,平衡生理機能,保健延年的作用(但這是長期而緩慢的過程)。

中醫學臨床試驗表明,長期使用玉枕能改善人體的免疫功能,對神經衰落,美尼爾氏綜合症,頸椎病及頭痛等病症有一定療效,對腦梗塞,腦部疾患後遺症等疾病有一定的輔助**作用。玉枕確有一定的抗病防衰,延年益壽的作用,戴玉有益於身體健康

4樓:sunhao風流

其實玉石的主要作用就是欣賞,其次可以藥用,民間說玉石可以清神醒腦,辟邪,具體情況不明,應該不是空穴來風。我記得漢朝時,傳說玉石可以保持身體不腐,於是皇帝或者諸侯王下葬使用金縷玉衣,現實證明是不對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世人常說,人溫玉,玉養人。但說都說不出具體的道理。在我看來,玉石這末稀少,自然彌足珍貴,寧可信其有吧!

6樓:司達

青玉避**,使人精力旺盛

青玉和白玉哪個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看級別的吧,不能一概而論。比如拿最低等級的白玉去和頂級青玉比,肯定沒有可比性的。還得看玉種,青玉有和田青玉,青海料,俄料白玉也是有很多玉種。所以不能直接說什麼好,得看和什麼比

8樓:cool十年噻

看你是主觀分析問題還是客觀分析問題了。

就籽料來說

主**的話,就目前市面上**來看,白玉基本能把青玉爆成渣,或者渣都不剩。80分白、細、油、潤、完整的。基本上**就能輕鬆幹過95分的頂級清料,這已經是不爭的事實。

玩料裡,好點的白玉籽料隨便七位數,青玉上六位的我見得都比較少。可能是看得少吧。白料受眾更廣,以和田玉貼吧來說,基本上貼子都是聊白料的,無他因為就是喜歡這東西。

但客觀分析的話,我比較推青玉,理由就三個方面:

**:其實**方面不用說,如果只是要玩,例如一個原皮把件(80g左右)。1萬左右可以弄到一個品質相當不錯的青玉獨籽。

但你拿這個錢去看白玉,基本上看不到什麼順眼的。白度能有70分就算不錯。細度潤度更別提,**優勢極為明顯。

而且說穿了,玩玉石,玉質為王。我沒聽過顏色為王的道理。同樣**買更油潤、更細膩、形狀更完整的料子不好嘛?

雕工:不知道是不是我個人感覺,白料真真的需要仔細看才能看見工。青料,哪怕是青白料都能一目瞭然。

這還是雕件,牌子更明顯。你想象一下白料牌子雕個波若心經,能看見幾個字?就雕刻層面來說,白玉更多的是依託皮色進行巧雕,其立體感、美感較差。

而青料來者不拒,管你陰雕、陽雕、鏤空、線條,啥都可以招呼。

延伸:從歷史文化來說,青玉的**率是極高的,如果有興趣可以查閱。例如:

玉璽、玉琮、卮、韘、觽、杯等出土文物,都能經常看見青玉身影。感官層面來說,白玉是更具完美主義者把玩的料。從色來看,白玉的要求就是白。

而青玉單從顏色看,你並不能說青白、沙棗、塔青那種更佳。

總結來說,青玉白玉都分等級,玉石乃大地之靈,自然產物。其實是不分高低的,文中我將青玉形容的更好其實只是相對論,即相同**的比較。相同工法的效果。目前客觀來說,青玉確實佔據優勢。

文玩玉石無貴賤,人心虛榮見高低。千金難買我願意,自己玩玉自歡喜。

9樓:和田玉真人

全世界任何一個玉種,都是白玉比青玉好。白玉比青玉價值高!

舉例如:新疆和田玉,白玉就比青玉價值高!

10樓:金鑄聖鳥

一般來說是白玉,但也有可能品質很好的青玉價值比品質較差的白玉高

樓上說的帝王玉就是和田玉,而和田玉中包括了白玉、青白玉、青玉等等

和田青玉到底好不好救急..

11樓:匿名使用者

和白玉、青白玉比要差一些啊,要不怎麼北京奧運會金、銀、銅牌上鑲嵌的玉材質要拿白玉、青白玉和【青玉】做啊,它們來自青海的崑崙玉!

12樓:匿名使用者

和白玉比較,青白玉和青花玉自然是要差了一籌,**也要相對低一點,但是如果肉質不錯,皮子不錯的話,也是不錯的玉石.

和田玉分為白玉和青玉,那到底是白玉好還是青玉好?

13樓:面壁

哪個好,不好說,但同樣品相的青玉和白玉,以後者為貴。

14樓:小豪

和田玉:白玉的顏色由白到青白,多種多樣,即使同一條礦脈,也不盡相同,叫法上也名目繁多,有季花白、石白、魚肚白、梨花白、月白等。按顏色還可分出羊脂玉和青白玉。

白玉是和田玉中特有的高檔玉石,塊度一般不大。世界各地軟玉中白玉極為罕見。白玉子是白玉中的上等材料,色越白越好。

光滑如卵的純白玉子叫"光白子,"質量特別好。有的白玉子經氧化表面帶有一定顏色,秋梨色叫"秋梨子,"虎皮色叫"虎皮子,"棗色叫"棗皮子,"都是和田玉名貴品種。 羊脂玉因色似羊脂,故名。

質地細膩,"白如截止,"特別滋蘊光潤,給人一種剛中見柔的感覺。這是白玉子玉中最好的品種,目前世界上僅新疆有此品種,產出十分稀少,極其名貴。 青玉由淡青色到深青色,顏色的種類很多,現代以顏色深淺不同,有淡青、深青、灰青、深灰青等之分。

和田玉中青玉最多,常見大塊者,近年,見有一種翠青玉,呈淡綠色,色嫩,質細膩,是較好的品種 綜上所述。還是白玉好,尤其是其中的羊脂玉~~

15樓:上官易雲廣明

和田玉從顏色上分類粉白玉,碧玉,黃玉,青玉等。就現在來講,大多玉友偏好白玉,而且白玉的質量明顯好過青玉,羊脂玉算是和田玉中最高的檔次了,就是白玉。你到琢藝軒看下,大多都是白玉。

質量決定需求,需求決定市場,市場決定商家動向。

16樓:守芙陰乙

顏色純正,有世之稀寶羊脂玉

玉石的顏色,對工藝鑑定十分重要,包括色調、色純、色濃諸方面。玉石有多種多樣的顏色,人們對玉顏色的追求因時代而不同,如中國古代,在“三代”時流行青色,春秋戰國開始到以後各代流行白色,清代晚期開始流行翡翠綠色。世界上閃石玉顏色基本上為白、青、黃、黑、碧(綠)5種顏色,還有一些中間過渡色。

和田玉由於含鐵量很低,基本為前四種顏色,即有白玉、青玉、黃玉、墨玉4大類,並可進一步劃分品種,如白玉中有羊脂玉、白玉、青白玉等。而超鎂鐵巖中閃石玉含有陽起石,含鐵較高,基本上為綠色,即碧玉。和田玉的顏色,與其他玉石比較,主要特點:

一是色純,如古人所說:“黃如蒸慄,自如截脂,黑如純漆,謂之玉符。”二是有羊脂玉,這是和田玉特有之美。

人們稱其“精光內蘊,體如凝脂,堅潔細膩,厚重溫潤,佩之可以養性怡情,驅邪避瘟,有益於人者,美不勝收。”三是有璞玉。自古以來,對璞玉非常重視。

明代科學家宋應星說:“璞中之玉,有縱橫尺餘無瑕玷者,古帝王取以為璽,所謂連城之璧,也不易得。其縱橫五六寸無瑕玷者,治以杯鷺,此已當之重寶也。

”和田玉璞玉的外皮,按特點可分為色皮、糖皮、石皮三類。色皮是玉的外皮有一層黃褐色或褐色很薄的皮(厚約l毫米),為氧化所致,從皮色可看出玉的質量,如秋梨子、虎皮子、鹿皮子等等,常為上等白玉。糖玉的外皮較厚,如紅糖色,且末玉礦常有此類玉,其中有白玉或青玉。

石皮是外層有石質圍巖,要取去圍巖後才能得玉,如和氏璧是“理其皮而得寶。”

和田青玉對身體有好處嗎?為什麼它會比其它同類玉種要便宜好多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青玉一般是長壽的象徵,老年人佩帶的比較多。

買的時候最好買帶糖色的,因為裡面含有鐵的物質,玉這個東西,本來多人體就有好處。人養玉,玉養人的說法是有科學依據的。

一般市面上賣的青玉**都不是很高,第一是因為業內人對它的炒做不是很高,其次是因為從色澤和美觀程度上不及白玉。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都會崇尚白玉,認為白玉石高貴的象徵。就拿青海黑青來說吧,手工雕的一般都沒有機雕的精緻,稜角分明,黑青這幾年雖然也慢慢受歡迎,但是要和白玉或者其他玉比起來,熱度還是欠缺的,玉石對人身體沒有什麼特殊的作用,說白了,個人覺得唯一的好處就是用來裝13。

19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可以辟邪有護身作用

質地不同價錢也不同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質地的原因,和田玉貴在白,純,和皮子。青白和青花如果肉質比較乾淨,再有好皮子,**也不會低

21樓:笪秀英智辛

從科學角度和田玉只是一種玉石而已,對身體好處是能滿足你的幸福感。青玉顏色暗,產量多,當然沒有白玉黃玉稀有漂亮,所以便宜些。物以稀為貴。

幹青玉石帶了有什麼效果

玉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對人體有益的,如鋅,銅,鐵,錳,鎂,鈷,硒,鉻,鎳,鋰,鈣,鉀,鈉,錫,鈦等。中國 神農本草經 玉乃石之美,味甘,性平,無毒 即吮含玉石,用唾液和協同效應,節能生津止渴,除胃中熱,平累氣憂鬱,愛滋病,肺,喉潤聽起來,保持頭髮。即使是皇帝後,嘴裡還要含鉍,或者穿著玉衣,以保護身體。明...

床軟好還是硬好?什麼樣的床對人體好

每個人每天都需要一定量的休息時間,如果不休息好的話,不管是工作還是學習都沒有精神,床是人們最好的休息場所,隨著時代的變化,床的樣式也漸漸地多了起來,而且有軟硬之分。軟床和硬床哪種更好沒有明顯的區別,人們判斷的標準也是根據和舒適程度來決定的,但其實軟床還是硬床好有相應的科學依據,我們需要進行了解才能確...

白玉,碧玉,青玉他們的結晶夠分別是什麼

白玉碧玉青玉 bai一般du是軟玉類 礦物為透閃石zhi,礦物粒度極細dao,具有毛氈專狀結構 世界上閃石屬 玉有透閃石和陽起石兩類。和田玉屬透閃石類,礦物成分為透閃石。主要特點 一是透閃石含量極高,一般在95 以上,其中白玉為99 青白玉為98 青玉為97 95 一99 在國內外同類透閃石玉中和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