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杏仁對人體有什麼好處,常吃杏仁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2022-01-15 05:36:12 字數 5435 閱讀 9748

1樓:手機使用者

都說杏仁是健康食品,不信?從下面這些吃法就可以得到驗證。 1.

日本青少年中流行沙丁魚幹和杏仁片混著吃 營養依據:大杏仁富含蛋白質和鈣質,有利成長。 2.

很多素食者習慣把杏仁作為零食和菜餚 營養依據:杏仁可補充蛋白質和重要的礦物質,例如鐵、鋅,以及維他命e。 3.

運動員經常選擇杏仁為訓練食品 營養依據:杏仁具有補充能量的特性。 4.

來自醫生的推薦:每天1把杏仁有利於心臟 營養依據:杏仁富含單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這兩種物質都非常有助於控制甚至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並具有抗氧化功能,所以非常有利於預防心臟健康以及糖尿病等。

5.**的人也可以放心選擇杏仁作為零食 營養依據:這是因為杏仁富含不致發胖的單不飽和脂肪酸,而且飽和脂肪酸含量非常少。

另外,杏仁的細胞壁還會阻礙脂肪酶接觸脂肪,從而減少對脂肪的消化吸收。這也就是說,食品標籤上所列一盎司大杏仁的164卡路里含量,並不是我們會真正攝取的卡路里量。 a.

選擇訣竅 杏仁基本上分為甜杏仁及苦杏仁兩種。了解它們,就知道最適合拿進廚房的是什麼了。 苦杏仁vs甜杏仁 苦杏仁:

中國杏仁帶苦味 用於調味或製成杏仁露 甜杏仁:美國加州杏仁 微甜、細膩 直接吃,還可以作為原料加入蛋糕、曲奇和菜..

2樓:不蚮

杏仁分為甜杏仁及苦杏仁兩種。我國南方產的杏仁屬於甜杏仁(又名南杏仁),味道微甜、細膩,多用於食用,還可作為原料加入蛋糕、曲奇和菜餚中,具有潤肺、止咳、滑腸等功效,對乾咳無痰、肺虛久咳等症有一定的緩解作用;北方產的杏仁則屬於苦杏仁(又名北杏仁),帶苦味,多作藥用,具有潤肺、平喘的功效,對於因傷風感冒引起的多痰、咳嗽、氣喘等症狀療效顯著; 杏仁還含有豐富的黃酮類和多酚類成分,這種成分不但能夠降低人體內膽固醇的含量,還能顯著降低心臟病和很多慢性病的發病危險;杏仁還有美容功效,能促進**微迴圈,使**紅潤光澤;杏仁還有抗腫瘤作用,杏仁抗腫瘤作用主要是由於苦杏仁中含有一種生物活性物質--苦杏仁苷,可以進入血液專殺癌細胞,而對健康細胞沒有作用,因此可以改善晚期癌症病人的症狀,延長病人生存期;同時,由於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因此可以抗氧化,防止自由基侵襲細胞,具有預防腫瘤的作用! 雖然杏仁有許多的藥用、食用價值,但也不可以大量食用。

杏仁含有毒物質氫氰酸(100克苦杏仁分解釋放氫氰酸100~250毫克。氫氰酸致死劑量為60毫克。甜杏仁的氫氰酸含量約為苦杏仁的三分之一),過量服用可致中毒。

所以,食用前必須先在水中浸泡多次,並加熱煮沸,減少以至消除其中的有毒物質;產婦、幼兒、實熱體質的人和糖尿病患者,不宜吃杏仁及其製品。

常吃杏仁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3樓:sa一抹陽光

杏仁的好處:

1.苦杏仁能止咳平喘,潤腸通便,可**肺病、咳嗽等疾病。

2.甜杏仁和日常吃的乾果大杏仁偏於滋潤,有一定的補肺作用。

3杏仁還含有豐富的黃酮類和多酚類成分,這種成分不但能夠降低人體內膽固醇的含量,還能顯著降低心臟病和很多慢性病的發病危險。

4杏仁有美容功效,能促進**微迴圈,使**紅潤光澤。

5.杏仁有抗腫瘤作用,杏仁抗腫瘤作用主要是由於苦杏仁中含有一種生物活性物質--苦杏仁苷,可以進入血液專殺癌細胞,而對健康細胞沒有作用,因此可以改善晚期癌症病人的症狀,延長病人生存期。同時,由於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因此可以抗氧化,防止自由基侵襲細胞,具有預防腫瘤的作用。

壞處:杏仁不可以大量食用。過量服用杏仁會傷身。食用前必須先在水中浸泡多次,並加熱煮沸,減少以至消除其中的有毒物質,產婦、幼兒、實熱體質的人和糖尿病患者,不宜吃杏及其製品。

擴充套件資料

以下堅果不要吃

1.霉變堅果有致癌危險

很多堅果容易受到如黃麴黴的侵染。黃麴黴毒素引發的急性中毒,主要是損害肝臟,能誘使動物發生肝癌,也能誘發胃癌、腎癌、直腸癌及乳腺、卵巢、小腸等部位的癌症。

2.炒焦的堅果可致癌

堅果中含有大量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普通的加熱不足以破壞它們,但當堅果被炒焦時,溫度早已在200℃以上,而此時這些原本對身體有益的營養素則開始部分轉化為致癌的笨並芘、雜環胺、丙烯醯胺等物質。

3.「美容」的堅果損健康

一些瓜子生產者在生產中有濫用工業色素、工業石蠟的行為。很多非食用色素具有很強的致癌性。一些加工者還會使用漂白劑等化學品,對堅果進行美容處理、消除雜色斑跡。

這往往會導致果仁含有過多的有害化學物質的殘留。特別是開心果類的裂果類堅果,果仁中更容易蓄積有害處理藥劑。這些美容化學品對人體健康具有很大的危害性。

4.口味太重的堅果易變質

市面上的堅果口味多種多樣,有人喜歡鹹味的,有人喜歡忌廉味,有人喜歡綠茶味的,有人喜歡五香味的。一般來說,口味越重,食鹽新增往往越多。

另外,口味重、香味濃的堅果,在加工時新增了香精、糖精等物質,忌廉味的瓜子還新增了人造奶油,這些東西對身體並沒有好處。再次,口味越重的堅果,其美味背後隱藏著變質堅果的可能性就越大。

4樓:心明心誠

1、據《本草綱目》記載及現代醫學研究表明,杏仁有以下食療效果:鎮咳化痰、強盡喉嚨氣管功能、理肺、潤肺、固肺、怯風寒,非常適合吸菸人群。 2、含豐富纖維質可促進腸蠕動、健胃整腸,幫助消化、治便秘。

3、含維生素b17有抗癌作用,還可增強抗過敏能力。 4、含磷、鐵、鈣及不飽和脂肪酸,是維持人體健康的重要營養要素,每日飲用可迅速補充營養,維持體力。

5樓:空谷情花

常吃杏仁可以止咳平喘,潤腸通便,潤肺清火,降低膽固醇,養顏美容,抗腫瘤。雖然杏仁有許多的藥用、食用價值,卻不可以大量食用。杏仁含有毒物質氫氰酸,過量服用可致中毒。

咳嗽的人食用杏仁可以達到很好的止咳效果,它可以有著潤腸通便的功效。在食用杏仁的時候,它裡面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可以幫助我們進行肺清火,通便排毒,尤其是老年的便秘患者食用會有很好的效果。

食用杏仁不僅可以幫助我們降低體內的膽固醇,而且還是可以幫助心臟病的患者降低發病的機率,所以說食用杏仁還是有一定的好處的。苦杏仁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可以潤膚美容。苦杏仁含有豐富的揮發油,維生素b1、b2等,外用可以滋潤**,改善**血液迴圈,減少**皺紋和減緩**衰老,使**紅潤光澤,不管是如何服用都具有此功效,特別適合女性朋友。

甜杏仁和日常吃的乾果大杏仁偏於滋潤,有一定的補肺作用。是老少皆宜的養生佳品。苦杏仁中含有一種生物活性物質--苦杏仁苷,可以進入血液專殺癌細胞,因此可以改善晚期癌症病人的症狀,延長病人生存期。

杏仁富含不致發胖的單不飽和脂肪酸,而且飽和脂肪酸含量非常少。另外,杏仁的細胞壁還會阻礙脂肪酶接觸脂肪,從而減少對脂肪的消化吸收。

正確食用杏仁,能夠達到生津止渴,潤肺定喘,滑腸通便,減少腸道癌的功效。杏仁烹調的方法很多,可以用來做粥、餅、麵包等多種型別的食品,還能搭配其他佐料製成美味菜餚。過量服用苦杏仁,可發生中毒。

表現為眩暈,突然暈倒、心悸、頭疼、噁心嘔吐、驚厥、昏迷、紫紺、瞳孔散大、對光反應消失、脈搏弱慢、呼吸急促或緩慢而不規則。若不及時搶救,可因呼吸衰竭而死亡。

6樓:斂雋潭驪文

經常吃杏仁對身體有很大的好處。中醫上杏仁本來就具備了潤肺,清熱解毒,散滯的效果,並且在杏仁露的功效與作用上,杏仁因為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人們食用了之後心態保健,並且杏仁露之中含有的維生素e也是不少的,這種抗氧化物質,可以幫助人們避免疾病侵襲,避免早衰。

7樓:匿名使用者

杏仁富含蛋白質、脂肪、醣類、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p以及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其中胡蘿蔔素的含量在果品中僅次於芒果,人們將大扁稱為抗癌之果。大扁含有豐富的脂肪油,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因此,大扁對防治心血管系統疾病有良好的作用。

杏仁分為甜杏仁及苦杏仁兩種。我國南方產的杏仁屬於甜杏仁(又名南杏仁),味道微甜、細膩,多用於食用,還可作為原料加入蛋糕、曲奇和菜餚中,具有潤肺、止咳、滑腸等功效,對乾咳無痰、肺虛久咳等症有一定的緩解作用;北方產的杏仁則屬於苦杏仁(又名北杏仁),帶苦味,多作藥用,具有潤肺、平喘的功效,對於因傷風感冒引起的多痰、咳嗽、氣喘等症狀療效顯著;但苦杏仁一次服用不可過多,每次以不高於9克為宜。

吃杏仁的好處:

潤腸通便

根據中藥書上記載,杏仁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吃杏仁不僅有輕瀉作用,而且還具有滋補的功效了。對於身體比較差的老年人的慢性便秘患者來講,吃杏仁**便秘的效果最好。

杏仁可以有效的幫助消化、緩解便秘等症狀。除此之外,在很多醫生那裡去買治便秘的中藥裡面也都含有杏仁。

**很多人都以為飲食**只要控制好對卡里的攝入量,每天只吃一些低脂的食物就可以有效的**,這樣的確能在短時間裡瘦下來,可是**的機率是非常大的,而且**後的替體重會超過**前。然而,杏仁裡面就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b2,它能夠為我們人體提供充分的消脂、燃脂、吸脂成分。吃杏仁既能夠保持我們體內均衡的營養,而且**效果也是非常的明顯,最重要的是吃杏仁**不會**的哦。

鎮咳、助消化

杏仁中含有大量的杏仁苷,杏仁苷在我們體內能夠被腸道微生物酶或著說是杏仁本身所含有的的杏仁酶水解,產生了微量的苯甲醛與氫氰酸,對我們人體呼吸中樞具有抑制作用,從而達到鎮咳的功效。杏仁對消化系統也有非常大的作用哦,杏仁味苦可以下氣,而且含有較高的脂肪油。脂肪油可以提高我們腸道內容物對黏膜的潤滑作用,從而有效的幫助我們胃消化,因此,吃杏仁具有助消化的功效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成分與作用

杏仁富含蛋白質、脂肪、醣類、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p以及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其中胡蘿蔔素的含量在果品中僅次於芒果,人們將大扁稱為抗癌之果。大扁含有豐富的脂肪油,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因此,大扁對防治心血管系統疾病有良好的作用;中醫中藥理論認為,大扁具有生津止渴、潤肺定喘的功效,常用於肺燥喘咳等患者的保健與**。

美國研究人員的一項最新研究成果顯示,膽固醇水平正常或稍高的人,可以用大扁取代其膳食中的低營養密度食品,達到降低血液膽固醇並保持心臟健康的目的。研究者認為,杏仁中所富含的多種營養素,比如維生素e,單不飽和脂肪和膳食纖維共同作用能夠有效降低心臟病的發病危險。樣本中85位中老年志願者(平均年齡56歲)的總膽固醇水平降低了7.

6%,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下降了9%。也未造成體重的增加。

1. 苦杏仁能止咳平喘,潤腸通便,可**肺病、咳嗽等疾病。

2. 甜杏仁和日常吃的乾果大杏仁偏於滋潤,有一定的補肺作用。

3. 杏仁還含有豐富的黃酮類和多酚類成分,這種成分不但能夠降低人體內膽固醇的含量,還能顯著降低心臟病和很多慢性病的發病危險。

4. 杏仁還有美容功效,能促進**微迴圈,使**紅潤光澤。

5.杏仁還有抗腫瘤作用,杏仁抗腫瘤作用主要是由於苦杏仁中含有一種生物活性物質--苦杏仁苷,可以進入血液專殺癌細胞,而對健康細胞沒有作用,因此可以改善晚期癌症病人的症狀,延長病人生存期。同時,由於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因此可以抗氧化,防止自由基侵襲細胞,具有預防腫瘤的作用!

適宜人群編輯本段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有呼吸系統問題的人更適合;癌症患者以及術後放化療的人適宜食用;

2. 嬰兒慎服,陰虛咳嗽及洩痢便溏者禁服。 食物相剋編輯本段  杏仁不可與小公尺同食。

杏仁不可與黃芪、黃芩、葛根等藥同用。 食療作用編輯本段  甜杏仁性味甘、辛,苦杏仁性味苦、溫;

宣肺止咳,降氣平喘,潤腸通便,殺蟲解毒;

主治咳嗽,喘促胸滿,喉痺咽痛,腸燥便秘,蟲毒瘡瘍。

什麼水果多吃對人體有好處,多吃西紅柿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1.西蘭花 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能增強 的抗損傷能力 有助於保持 彈性。2.胡蘿蔔 胡蘿蔔素有助於維持 細胞組織的正常機能 減少 皺紋,保持 潤澤細嫩。3.牛奶 它是 在晚上最喜愛的食物,能改善 細胞活性,有延緩 衰老 增強 張力 消除小皺紋等功效。4.大豆 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

核桃吃有什麼好處,多吃核桃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核桃小常識 主要營養 鈣 磷 鐵。食療功效 補大腦 美容 消炎殺菌 護心臟 護髮。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適宜腎虛 肺虛 神經衰弱 氣血不足 癌症患者多食 尤其適合腦力勞動者和青少年。禁忌人群 腹瀉 陰虛火旺者 痰熱咳嗽 便溏腹瀉 素有內熱盛及痰溼重者均不宜服用。核桃的功效與作用。抗氧化 核桃中...

多吃蔬菜對人體有什麼好處,多吃蔬菜有哪些好處

兔小貝兒歌 精選各類經典熱門兒歌,通過童音原聲演唱和高品質音效的動畫兒歌模式,樂學樂教,讓寶寶輕鬆學唱,成為快樂的小小歌唱家。多吃蔬菜有哪些好處?多吃蔬菜可以補充維生素 礦物質 纖維素。1.可以補充維生素 很多蔬菜中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比如青菜 番茄等,並且有利於我們對維生素的吸收,能有效的提高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