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生花生有好處嗎,吃花生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2021-07-30 23:23:17 字數 5568 閱讀 5590

1樓:楊樹

吃生花生是有好處的,首先,花生的豐富營養及鈣質。給人體有很大的幫助。但是,事物是由多方面的因素制約的。

吃的上癮或吃得過量,肯定沒有好處。一是、腸胃受不了,容易消化不良。同時,營養需要均衡,不能逮住某樣好吃的猛吃。

二是、必須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比如你的血小板減少,**容易碰得青一塊紫一塊的。適量多吃一點花生紫皮。

肯定有好處。但是,如果你的體質過於胖尤其使血液粘稠的、有血栓跡象的人,簡直就不能吃一點。因為你沒有介紹你的個人情況,不能準確的回答你的能與不能。

但是事物有自己的規律性,不能違反。所謂:道非道,非常道。

簡單一點說,五穀雜糧都適量搭配一些,對人有好吃,抓住某樣猛吃,必定導致“物極必反”希望你們注意,祝身體健康。

2樓:愛情典當行

不要吃得太多,對消化系統不是很好的,而且太多也不易被完全吸收,浪費了

3樓:尊尼

生花生米可以防止身體老化,尤其對心腦血管的病人有好處~

4樓:

可以的,只要你不覺得有什麼不舒服就行

5樓:藍莓子果醬

花生是對人有好處,但有利也有弊,所以還是少吃為妙.

最重要不要吃上癮了.

不然後果就......(sorry,我也不知道.^_^)

6樓:匿名使用者

生血的,尤其是生花生!但你吃得多了點

小心物極必反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啊 我也這麼吃 吃花生壯陽哦~~

8樓:一夜多次狼

很好....可以養胃...

9樓:花開半夏太匆匆

沒有,會胖,我吃過,我也喜歡吃!

吃花生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10樓:扯淡日勺噯清

花生中含有人體需要的優質蛋白,花生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經常吃花生可以補充營養,花生中也含有豐富的鈣質以及人體需要的氨基酸。

花生是一種可以用來榨油的食物,油脂含量很高,裡面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對我們的健康有益。花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還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其中鈣的含量比較高,經常吃可以有效補充營養。

花生雖然好,但是如果長時間吃,每天都吃,一定要注意控制好量。中國居民膳食指南對於我們每天攝入的大豆堅果的量是25~35克左右,不建議吃太多。

因為花生營養高,所含有的熱量也很高。對於本身就存在高血脂,高膽固醇血癥的人群來說,吃太多花生所攝入的脂肪更容易超標,而且熱量很高,容易發胖。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花生米經過火炒或油炸後,其中的維生素會被高溫破壞掉,蛋白質、纖維素和花生皮也會因碳化而受到破壞,會大大降低營養和保健價值,還無法破壞黃麴黴素。

花生米最好用水煮熟吃,不僅味道鮮美,能完好儲存花生米的營養和功效,還能過濾掉黃麴黴素。

11樓:小浩

吃花生對人體的好處如下:

1. 吃生花生可以養胃

吃生花生能起到養胃的作

用,因為花生富含不飽和脂肪酸,不含膽固醇,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是天然的低鈉食物。而生花生未煮熟,其營養成分儲存得更加完整,不會因為烹飪過程而流失,所以吃生花生能夠使花生中的營養更加容易被人體吸收,每天吃適量生花生,對養胃有一定好處。

2. 吃生花生能夠養護頭髮

吃生花生對頭髮也有一定好處,但不可多吃。角蛋白是頭髮的主要成分,裡面含有氨基酸等微量元素。當頭發分叉時說明人體缺鐵和蛋白質。

當頭發變的乾枯時,表示人體缺植物油和維生素等。恰恰花生裡含大量的維生素、和植物藥可對頭髮進行保護。

3. 吃生花生可以降血壓、止血,降低膽固醇

花生油脂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和甾醇,以及花生殼中的木犀(俗稱桂花)草素,都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此外,花生還具有抑制血小板粘聚、防止血栓形成、保護血管壁等功能。

4. 吃生花生能夠延緩衰老

花生含天門冬氨酸較多,因而具有解除疲勞的作用;花生米中果糖為左旋糖,比其它糖含更多羥基,不僅能被肝臟貯存,而且能很快被機體利用,且不會形成脂肪積累;花生脂肪中含較豐富的維生素e,能防止不飽和脂肪酸被氧化,消除"自由基",具有抗衰老作用。

5. 吃生花生能夠補鈣

生花生中含有豐富的鈣質,常吃生花生能夠補充人體內的鈣元素。

12樓:smile極度冰點

花生中含有多不飽和脂肪酸可降低膽固醇,有助於防治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等症,促進血液迴圈,改善手腳冰涼;花生還含有一種對酚類物質,能降低血小板凝聚作用,預防心腦血管疾病,防癌,抗衰老。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呀!花生中有卵凝脂,可以帶走血管中的脂肪,起到**的作用。但不可以吃多,花生中的脂肪油也不少哦!

14樓:

花生裡全是脂肪,你平常煮菜大多是花生榨出來的油,你說你吃花生能**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的紅外衣可以補血,肉可以榨油,我個人認為應該不會起到**的效果~~~呵呵,弄不好還要起反作用喲~~因為它可是高熱量的東西喲~~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吃生花生,這樣有易於身體健康

生花生對胃有好處嗎?

17樓:劉方貓

對胃有好處。

花生富含不飽和脂肪酸,不含膽固醇,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是天然的低鈉食物。每天吃適量生花生(不要超過50克),對養胃有一定好處。

擴充套件資料:

六類人不適合食用花生

1、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人需控制每日攝入的總能量,因此,每天使用炒菜油不能超過三湯匙(30g)。但18粒花生就相當於一勺油(10g),能夠產生90千卡的熱量。

2、高脂蛋白血癥患者:

飲食結構不合理是導致高脂蛋白血癥的重要原因,因此飲食**的原則是限制熱量、減少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的攝入。花生是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多吃只能加重病情,導致冠心病等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危及生命。

3、痛風患者:

痛風是一組嘌呤代謝紊亂所致的疾病,患者均有高尿酸血癥。由於高脂飲食會減少尿酸排出,加重病情,所以痛風急性發作期應禁食花生,痛風緩解期也只能適量進食。

4、想**的人:

花生的熱量和脂肪含量都很高,吃二兩炒花生仁,就吃進了581千卡的能量,相當於吃了五兩半的饅頭,所以想**的人應遠離花生。

5、胃潰瘍、慢性胃炎、慢性腸炎患者:

此類患者多有慢性腹痛、腹瀉或消化不良等症狀,飲食上宜少量多餐、清淡少油。花生屬堅果類,蛋白質和脂肪的含量過高,很難消化吸收,此類患者應禁食。

6、膽囊切除者:

膽汁對於脂肪的消化和吸收有重要意義。人吃飯後,膽囊收縮,將膽汁排入十二指腸以利消化吸收。高蛋白和高脂肪的食物對膽囊刺激最強,使膽汁大量排放。

膽囊切除後,膽汁無法儲存,勢必影響對花生等油料作物中脂肪的消化。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個度.

生花生米,據資料,它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尤其對人的胃有好處,尤其是中老年人,每天吃幾顆花生米,延年益壽,吃時最好不要去皮.正常人,適當吃些花生是沿沒有什麼壞處的。

花生中主要含花生油、磷脂,及其花生蛋白質,

是人體需要的營養成分。

特別是花生油含有必需脂肪酸。更有益健康。

花生紅衣,也有良好的養血作用。

然而,畢競花生蛋白質、花生油都是高熱量的食物,

吃多了是不易消化的。尤其是腸胃功能差的人更應少吃些。

花生含油脂高達50℃%左右,吃多了易得肥伴症

養胃的東西和方法.

1、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

食物以軟、鬆為主,一些比較韌性、爽口的東西不宜多吃,因為這些東西最難消化。湯最好飯前喝,飯後喝也會增加消化困難。入睡前兩三個小時都最好不要吃東西,否則容易影響入睡,如果覺得肚子空可以多喝水。

2、胃病的人應該戒菸、酒、咖啡、濃茶、碳酸性飲品(汽水)、酸辣等刺激性食物,這些都是最傷胃的。胃的脾性喜燥惡寒,因而冷飲和雪糕也必須要戒,食物以熱為好,這對於任何人都是一個考驗,特別是酷暑時節。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

牛奶可以形成一層胃的保護膜,每天早上起床後先喝一杯牛奶,在吃東西,是再好不過的。多喝水,特別是熱水,因為人在大部分情況下會把缺水誤認為是飢餓。

3、豆奶雖好,但為寒性,不能取代牛奶。

4、饅頭可以養胃,不妨試試作為主食。

5、其他蔬菜水果類的食物是人體不能缺乏的,所以應該足量。但最好煮得軟一點再吃,這樣胃會好受一點。菜和果皮的纖維比較多,可以適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因而瓜果可以相對多吃。

6、有胃病的人飯後不宜運動,最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開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對消化比較好,總之,餐後不宜工作。

7、非急性情況下,不提倡吃藥,因為長期吃藥都有***,而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如果需要,提倡去看中醫,中醫的良方對於養胃特別有效。

8、木瓜適合胃的脾性,可以當作養胃食物,不過對於胃酸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而且,一定要記住,胃喜燥惡寒,除了冰的東西以外,其他寒涼的食物像綠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9、再提一次,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治好。

治病良方就是靠“養”,急不來,只能從生活習慣的改良中獲得。我們都需要一個好的胃,這些習慣的改變都是必需的。

19樓:富俊楚慈頡

建議生吃,但要講究量。一般飯後吃,一天吃一點就好了。可以改善胃得功能狀態,養胃的。核桃也是一樣的吃法,補腦養胃。

20樓:加菲貓辛福生活

花生米對胃是有好處的,對胃脹、胃酸效果顯著。但是有的胃病患者,對生花生米的紅衣敏感,吃時有燒心的感覺,這點需注意即可,但花生米不宜多吃,油脂太大,每次吃10粒左右為好。

花生含有豐富的穀氨酸、不飽和脂肪酸、蛋氨酸及天門冬氨酸,有增強記憶力的作用。還含有核黃素、膽鹼、va、 vb、ve、vk及鈣等20多種微量元素,兒童食之可促進腦細胞發育,對中、老年有很強的滋補保健和延年益壽作用,尤其可防老年痴呆症。更可貴的是其仁、皮、殼、葉、莖、油均可入藥,可謂全身是寶。

因此,生食花生不但可防口脣乾裂、煩渴、聲啞失音、口腔糜爛、便祕、痔瘡、肛裂、胃脹、胃酸過多、營養不良症,而且對預防口角炎、乾眼病、骨質增生、溼疥、皮炎、腳氣病等維生素缺乏症效果更佳。

吃花生的注意事項:

花生有很多吃法,一般的吃法有“生食、油炸、炒、煮”。

從營養方面考慮,油炸首先不可取;生食也不可取,因為在花生生長過程中會感染黃麴黴毒素,黃麴黴毒素是公認的最強的致癌物,會沉積在肝臟中,誘發肝癌。

因為黃麴黴毒素有水溶性,如果煮吃,基本能把黃麴黴毒素濾掉,這樣吃煮熟的花生較為安全,也易於消化,營養素的損失最小,炒的話無法破壞黃麴黴毒素,所以說煮是最好。

吃的時候還有一個問題,就是關於花生的紅衣。紅衣有補血、促進凝血的作用,這對於貧血的人和傷口癒合很有好處。反過來,另一方面,對於血液黏稠度高的人來說,就沒什麼好處了,反而會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

因此,血液黏稠度高的人不宜食用花生的紅衣。老年人最好也別吃,避免血液黏稠。

女人吃花生有啥好處?女人吃花生有什麼好處

花生中的維生素k有止血作用。花生紅衣的止血作用比花生更高出50倍,對多種出血性疾病都有良好的止血功效。花生含有維生素e和一定量的鋅,能增強記憶,抗老化,延緩腦功能衰退,滋潤 花生含有的維生素c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有助於防治動脈硬化 高血壓和冠心病。花生中的微量元素硒和另一種生物活性物質白藜芒醇可以防...

吃生花生和吃熟花生,哪種最有好處

花生含有豐富的植物油 蛋白質和維生素,是人人喜愛的食品。但生吃花生有損於健康。因為花生含脂肪較多,消化吸收緩慢,大量生吃可以引起消化不良。另外,花生在泥土裡生長,常被寄生蟲卵汙染,生吃容易引起寄生蟲病。同時,花生常被鼠類汙染,易傳播自然疫源性疾病,特別是流行性出血熱。因此,花生不宜生吃,最好是煮熟後...

吃花生紅棗粥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你好,花生紅棗粥是乙個比較好的補養的食物,可以補中氣,健脾胃,潤肺燥。指導意見 糯公尺 為溫補強壯食品 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止虛汗之功效,對脾胃虛寒,食慾不佳,腹脹腹瀉有一定緩解作用 花生仁 有增強記憶力 抗老化 止血 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減少腸癌發生的作用 其性平,味甘 入牌 肺經 具有醒牌和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