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挪威的森林嗎?知道的話給我說說。

2023-05-12 00:05:08 字數 922 閱讀 4819

1樓:山抹微雲不二君

挪威的森林就是尋找自我與外界的平衡點,最後只有渡邊找到了。木月永遠17歲,而直子也永遠不會老去,因為只有死者永遠17歲,他們沒能逃離自我的束縛,用極端的方式把自己定格在了青春的黑白底片上。而渡邊被兩個死者的生命所洗禮,經歷兩次死別的他,我們不知道他是否依舊是那個喜愛歐美名著,喜愛採頡那些經典段落的青澀男生,但是我們看到了他接受新生活,同綠子順著一席光芒走向未來。

這是我所理解的挪威的森林。

2樓:wwwwiiii嗚

我也很喜歡這本書 最喜歡渡邊 最佩服綠子。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內心世界 而且在某些時刻很想表達出來 但人類現有的表達方式還不能將每個人的心理都描繪得原模原樣 不管是文字還是聲音 所以大家常常覺得不被別人理解 於是對自己的生活環境產生抱怨與厭惡 久而久之很多人轉而痴迷於自己心中那片神聖的森林 希望在自己心中還保有一片淨土 甚至自視清高。

我想說的是 心中世界固然美好不可侵犯 卻是最虛無的地方 在自己心中 我們可以稱頌自己最愛的事物 美化自身 貶低討厭的一切事物 釋放自己 但如果不付諸行動 在社會中去做些實事 人就只能停在原地 焦急地望著這個滿是問題的人類社會。

直子和木月都努力守護著自己心中的森林,純潔真誠,可羨可嘆,卻無法從虛無中走出,內心愈加痛苦。

綠子心中也有一片森林,她儘管對社會抱有種種憤怒,卻不願僅僅停留在心中的世界掙扎,所以她投身於現實,做菜、照顧病逝的父親……她做這些都是為了自己,她恨透了虛偽的偉大。在做這些事情的同時她釋放了心中的怒火。

而渡邊就跟徘徊在內心與外在邊界的每個人一樣,他是乙個尋覓者,也許每個人一生都在尋覓這個問題吧?

3樓:煙的人

終於自己?事實上一開始都是這麼想的,但是社會有社會的規則,規則也很殘酷無情,很多人最後都改變了自己「做自己」的初衷,但是我相信忠於自己這種事情還是能做到的,我看好你哦,少年!

《挪威的森林》這部書,你認為它所表達的意思是什麼?

它所表達的意思是我們在感情裡面不要太過於依賴對方,還是應該注重一些自我的東西,給對方一定的空間。這本書主要表達了人是非常無奈的,而且也是特別孤獨的,不管是對愛情還是對命運,都是無法改變的。這本 主要寫了渡邊與直子和綠子三人之間的愛情故事,主要以回憶的形式描述三個人之間的感情糾葛。挪威的森林 自我救贖...

求《挪威的森林》中綠子對渡邊說的那段。「你要是不要我就找別人

你要是不要我就找別人去 sdfgsdggsdggdfgsdgsdgdgsdggdgdg 求 挪威的森林 裡綠子和渡邊說她想要的男朋友那一段 大約在60 61 62那一塊吧 她轉頭看著我的臉,然後用力點點頭。大概在不完全愛與完全不愛之間吧。我一直很渴望他們的愛。即使一次就好,我渴望擁有完全的愛!能讓我...

魚對水說出自挪威的森林哪一章,魚對水說你看不到我的眼淚,因為我在水裡水說我能出自哪裡

挪威的森林我看過很多遍,你確定有什麼 魚對水說 嗎 魚對水說你看不到我的眼淚,因為我在水裡.水說我能出自 這句話出自日本作家村上春樹所著的 挪威的森林 這是一部長篇愛情 故事講述主角糾纏在情緒不穩定且患有精神疾病的直子和開朗活潑的小林綠子之間,了自我成長的旅程。相關片段 魚對水說 你看不見我的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