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下學期背語文課文有什麼好方法麼?

2023-05-12 00:10:01 字數 1677 閱讀 7952

1樓:琳emma雯

呵呵!1.先試著背地一句。

2.再試者著背第而句。

3.在從第一句背到第二句。

4.再從第一句背到第三句。

.按順序背下去或許有用)

我很高興能幫助你)

2樓:睡蓮格格☆小櫻

一上來先讀5遍。

晚上深刻記憶一下。

第二天早上起床再背一遍。

記得很牢——偶百試不厭o(∩_o~

3樓:帳號已登出

背課文要理解了課文內容才行!這樣背起來很快!偶就是這樣滴~呵呵,你也可以多讀幾遍再背!o(∩_o...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試著把整個課文理解透後,在試著去背,我是老師,請你相信我。

5樓:我有乙隻綿羊

背不出這也沒有辦法,又不能我們去幫你背~~~

6樓:網友

先背一句,再連起來。

六年級語文該怎麼複習

7樓:預計據此

六年級語文複習方法如下:

1、自己在複習中,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多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

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練習:做題練習是少不了的,但不要一味的題海戰術,把自己搞得一塌糊塗。做題的時候堅決獨立完成、杜絕抄襲、杜絕題海戰術。

試題你是永遠也做不完的,但題型是有限的,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

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小學六年級下學期語文課文《桃花心木》的作者

桃花心木 的作者是林清玄。六年級下冊課文 桃花心木 的課文大意是什麼?本文通過繼續種樹人給桃花心木澆水沒有規律的事,說明了人在艱苦的環境中要自立自強,克服依賴性,學會生存的道理。六年級下語文3 桃花心木 課文主要內容是 文章先寫桃花心木的形狀,說明它的特別之處,然後引出種植桃花心木的人,接著寫種樹之...

六年級下學期形近字,六年級下學期形近字 急

獎 獎狀 悄 悄悄 灑 灑水 坐 坐下 經 經緯 槳 木漿 梢 樹梢 酒 啤酒 座 座位 徑 徑直 魚 木魚 異 奇異 飄 飄揚 嶺 山嶺 梁 梁山 漁 漁夫 導 導師 漂 漂流 鈴 鈴鐺 粱 高粱 拔 拔掉 透 透亮 杭 杭州 棉 棉花 掩 掩護 撥 呼出 鏽 生鏽 抗 抗日 綿 綿羊 淹 淹水 ...

六年級語文課文一面讀後感,六年級語文課文一面600字讀後感

因題幹條件不完整,不能正常作答。一面 這篇文章讓我們真正認識乙個文學巨人 魯迅。乙個是崇拜魯迅的文學青年,乙個是關心 熱愛文學青年的魯迅,心有靈犀,一見如故。我 那種激動的心情簡直無法抑制,但又不能不按捺下去。結結巴巴 顯示出 我 突然發現自己崇敬 熱愛的魯迅先生就站在身邊,激動的神態和幸福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