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的森林》這部書,你認為它所表達的意思是什麼?

2022-12-28 03:30:06 字數 2380 閱讀 2321

1樓:王祿

它所表達的意思是我們在感情裡面不要太過於依賴對方,還是應該注重一些自我的東西,給對方一定的空間。

2樓:創作者

這本書主要表達了人是非常無奈的,而且也是特別孤獨的,不管是對愛情還是對命運,都是無法改變的。

3樓:法明知

這本**主要寫了渡邊與直子和綠子三人之間的愛情故事,主要以回憶的形式描述三個人之間的感情糾葛。

4樓:周暮一

《挪威的森林》自我救贖的前提是自我的迷失,這種迷失帶有青春期的普遍性,這也是**《挪威的森林》持續人氣的原因之一。

《挪威的森林》想表達什麼?村上春樹想告訴我們什麼?

5樓:保羅科林

《挪威的森林》通過直子、木月、渡邊、玲子、永澤等人的命運悲劇向我們展示了那個時代的個人悲劇,物質世界與精神世界的失衡,活在其中的人們陷入孤獨、虛無、絕望的境地,這是所有發達國家都會面對的困境。

西方國家有「垮掉的一代」、「頹廢的一代」,高度發達的日本也有類似的一群年輕人,他們對時代的體悟是一樣的,孤獨無國界、虛無無國界、死亡也無國界。中國的讀者喜歡《挪威的森林》,是因為他們也嗅到了物慾時代的氣息,那種絕望的孤獨在物質世界裡飄盪著,混亂的精神高地沒有信仰。

村上春樹告訴我們的是:人生是需要經歷的。經歷愛情、經歷痛苦、經歷心靈的洗禮,才會成長,才會明白那些歷經更多的人想要告訴我們的事情。

人的心靈,思想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上帝賜予的禮物。其實村上想告訴我們的事,不過是人的心靈成長史,是人的心靈選擇史。

每乙個時代的悲劇都是個人悲劇的組合體,人沒有權利選擇時代,只能承受。「假如你不想進精神病院,就要心胸豁達地委身於生活的河流」,這就是村上春樹要告訴我們的。

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到底想要表達什麼 主旨是什麼?看不懂

6樓:特蕾莎啊

這是**,完全可以不符合情理的設定讓讀者費盡心思去揣度,如果永遠也揣度不出個屁來,反而就會使人覺得這是一部非凡的作品。看**,不能太較真的去想知道什麼。但是又不能看了以後什麼也不去思考。

我看《挪威的森林》的時候,也很鬱悶糾結的。但是我還是看好結局渡邊和綠在一起,兩個不正常的人,就讓他們一塊吧。最後直子不還是跟木月一起了,死是通往他們的仙境的路途,那裡才是他們真正的歸所。

電影挪威的森林想表達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的迷惑與無奈。

「挪威的森林」本是披頭四的歌曲,書中主角直子每聽此曲必覺得自己乙個孤零零地迷失在又寒又凍的森林深處,這正是年輕必經的彷徨、恐懼、摸索、迷惑的表徵。男主角渡邊多次想拯救在自我迷失中的直子,但有時甚至他也迷失了方向。生活在都市中的年輕一代,在都市空間愈狹小與人的疏離愈大的對比中,令他們失去與人接觸的慾望,恰是年輕一代避免受傷的保護罩。

正如《挪威的森林》的渡邊,因他怕失望,他不想勉強去交朋友,在他的世界中,朋友始終只有那幾個。

●年輕的奇異的哲思。

書中的人物,身驅動作是隨俗的,而心思念頭則顯得空靈,說話的方式特別,常常可抽離出來而成格言,如「只有不完整的記憶和不完整的思念,才能裝進一種稱作**的不完整容器裡」,「年青的謬思在書中比比皆是。

●成長的可愛的謬思。

成長的世界充滿責任和不愉快。村上春樹筆下的主角們都是年輕的|他們不願意長大,認為長大是不可思議的,長大是在完全沒有準備下,被死拉硬擠出來的。主角甚至羨慕已死的人的永遠青春。

這是一部年輕的**,成長歷程年輕階段的熱情坦率,直抵人性根蒂:成長的苦悶、無奈、恐懼、好奇,令人感動共鳴。正如作者說「有些人會喜歡這部**,有些人不喜歡」。

●年輕的反叛,大膽與率真。

年青的好處是可原諒的率真、大膽、肆無忌憚地把內心所愛、所要、所憎、所恨的不扣修飾宣諸於口。書中主角身處動盪不安的時代,對愛情的追求熾熱無比。渡邊之於直子,明知直子心繫死去的木月,偏偏不捨追隨左右:

阿綠之於渡邊,雖知渡邊心有所屬,也求守候身旁。對愛情的希望與失望在書中煎熬著主角,亦在現實生活中煎熬著年輕的一群。愛情是發自內心,身不由己,沒有時代之分,那管它是不是動盪的年代和應不應該戀愛。

8樓:匿名使用者

就忠實於原著這一點來說,導演本人應該做的不錯。畢竟電影和**是兩種藝術型別。

我想導演也是想對青春那段迷茫的特殊時段,講述乙個關於愛情與友情,愛與性,過去與未來的選擇和被選擇。但可能由於篇幅的限制,還有演員的限制,電影拋棄了很多可以表達上述觀點的片段,反而加重了渡邊,直子,綠子三人的「三角戀」關係。使得整個電影變得突兀,破碎和缺失。

ps 據說巖井俊二的《情書》與**《挪》有過一點曖昧關係,如果真的對《挪》電影實在太失望的話,建議看一看《情書》吧。 另,誰tm知道+1

9樓:

都市人焦灼、空虛的內心世界,迷亂、脆弱的生存狀態。

《紅高粱》這部書,你認為它所表達的意思是什麼?

我認為應該是封建社會制度下,女性的反抗,表現出來女性的優秀品質,也指出了那個時代的錯誤。我認為紅高粱這部書它所表達的意思就是。人與自然,生命的整一性,而且高粱地也是生命誕生的見證,而在日本人強迫百姓踩踏高粱的時候,又感到生命被摧殘的震撼。我認為這本書想表達的意思就是說其實有著乙個神話寓意的傳說。而且...

你知道挪威的森林嗎?知道的話給我說說。

挪威的森林就是尋找自我與外界的平衡點,最後只有渡邊找到了。木月永遠17歲,而直子也永遠不會老去,因為只有死者永遠17歲,他們沒能逃離自我的束縛,用極端的方式把自己定格在了青春的黑白底片上。而渡邊被兩個死者的生命所洗禮,經歷兩次死別的他,我們不知道他是否依舊是那個喜愛歐美名著,喜愛採頡那些經典段落的青...

求《挪威的森林》中綠子對渡邊說的那段。「你要是不要我就找別人

你要是不要我就找別人去 sdfgsdggsdggdfgsdgsdgdgsdggdgdg 求 挪威的森林 裡綠子和渡邊說她想要的男朋友那一段 大約在60 61 62那一塊吧 她轉頭看著我的臉,然後用力點點頭。大概在不完全愛與完全不愛之間吧。我一直很渴望他們的愛。即使一次就好,我渴望擁有完全的愛!能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