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參的栽培技術你知道嗎?

2023-01-03 18:55:02 字數 694 閱讀 3716

1樓:帳號已登出

選地整地、選種催芽、育苗移栽 、田間管理、病蟲害防治。選地整地 :黨參種植地的土壤菌為沙質壤土,土壤結構好、富含有機質、養分充足並且儲水和排水均不錯,地勢比較高的半陽的坡地。

田間管理:對田間進行查苗、間苗以及補苗,然後就是及時的進行中耕除草,一般是在種植後乙個月左右進行。

2樓:江湖人稱家父

黨參的栽培技術需要的有肥料,他和種植其他蔬菜一樣,種植黨參同樣是要把肥料以及土壤的肥力結合在一起;除了常用肥料之外,還有一些小肥料對黨參的生長也有一定的作用;移栽之後,大概在五月上旬的時候可以追加一次肥料,建議多用一些農家肥,這樣可以讓土壤的狀態更加好,而且元素也比較的齊全,另外,還可以再加一些氮肥進去施肥的位置,一定要注意離,更不稍微有一定的距離,但是不要太遠,這樣的話才有利於它的根部吸收營養,並且促進生長;黨參在苗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持土壤的濕度,水一次性不要澆太多小水慢灌就可以等。

3樓:go我的世界誰懂

首先需要及時的澆水施肥,加強水肥的管理,保證光照的充足,保證土壤的肥沃性,然後學習專業的種植技術,保證土壤的透氣性,定期的噴灑一些農藥,及時的去除蟲害,做好通風和排水工作。

4樓:劉心安兒

我知道,首先就是要選擇一塊陰涼的地方,還有就是要用種子進行種植,種植的時候深度一定要把握在6釐公尺左右,然後就是要及時澆水施肥。

地瓜高產栽培技術要點,紅薯的高產栽培技術

人稱 紅薯大王 的老田每年都會種上10畝左右的紅薯,可以說在當地小有名氣,很多人種紅薯都會請他幫忙指導,他也都會熱心的給與幫助。他種出來的紅薯不但產量很高,畝產能接近萬斤,而且薯塊的品相也很好,不管紅薯 好與壞,賣的價錢都要比別人高很多。下面咱們看看人稱 紅薯大王 是怎樣種紅薯的。老田表示,他種紅薯...

猴樟的栽培技術

採種每年10 11月,將已成熟的種子採下,經腐爛,水洗搓去種皮,把清洗乾淨的種子陰攤一天,然後混沙貯藏,三月初即可催芽播種。整地在冬初進行第一次耕耙,播種前進行第二次耕耙,並施足基肥,基肥一般用腐熟廄肥,每畝1500 2000公斤或碳胺50公斤,磷肥50公斤 菜餅150公斤,然後築成高床,一般床高3...

球蘭花的栽培技術

用扦插或壓條法繁殖,在20 以上容易生根。除未展葉的新蔓外,均可作插穗。人工栽培的品種較多,有斑葉球蘭 皺葉球蘭等,較原種尤為美觀。全草入藥,補虛弱,催乳,清肝熱,怯風濕,去腫痛。球蘭分布於亞洲東南部至大洋洲各島。我國華南有分布,南北各地多有栽培。原為熱帶雨林中植物,喜高溫高濕的氣候,耐寒力稍強,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