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學了怎麼辦?

2023-05-11 23:30:06 字數 5492 閱讀 6297

1樓:愛阿紫

1:轉變教育觀念。這個時候的孩子他覺得自己是大人了,希望受到家長、老師的重視,將他當大人看待,那我們就要從這個角度去做,有什麼事和他坐下來,平等地交談,減少父母與孩子之間的隔閡。

2:要多陪孩子。對子女最好的教育就是陪伴,陪他們出門,逛街,去看電影。

陪伴的時候,能傾聽孩子的心聲,從孩子的角度去思考,讓孩子感受到父母對他們的重視。孩子也就會逐漸和父母說心裡話,說他們的感受。

3:當完成以上兩點,與孩子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然後找出孩子叛逆厭學的原因,制定相應的方法。

我也是現學現賣,都是小曼老師教的好,還是一對一諮詢,有問題隨時問,老師都第一時間回覆給方法和技巧。

跟老師學習了三個月,才有上面的總結,大家見笑了,祝你好運。

2樓:白來想

此時最重要的是要給孩子方向,引導孩子思考,不要批評、指責、抱怨,而是找原因。我們要相信孩子這樣說,一定有乙個重要的理由,要相信孩子不想上學行為背後一定有乙個正向的動機,一定要讓孩子相信,出現這種狀況也是好事,問題是我們成長的機會。通過這件事我們能學到什麼呢?

然後帶著好奇探索的心情,一起陪孩子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一定要穩下來,穩是改變的定海神針,然後處理孩子的情緒,在談怎麼辦?先談情後談事,可以問孩子,你怕的是什麼呢,你為什麼怕,先共情孩子,理解孩子,他這樣做一定有他的道理和難處,當孩子說出來以後,我們要先表示理解,看到孩子的情緒,接納他的情緒,再和孩子一起**,縱然讓你最怕的事情真的發生了,或者最壞的結果出現了,是否真的那麼可怕,身邊是不是有人經歷過類似的遭遇,他們都是怎麼做的,他們是不是都完蛋了,如果真的發生了,往後你就無法上學了嗎,讓孩子自己去評估、去思考、去面對,最壞的結果發生了會有多可怕。經過這樣的評估和思考,孩子就會從容的面對現在,看破了也就放下了,最後讓孩子思考,現在的真正問題是什麼,問題的起因是什麼,解決的辦法有哪些,告訴孩子任何問題都有n個解決辦法,問孩子想到了哪個辦法,哪些辦法,決定用哪種辦法以及什麼時候開始做。

3樓:匿名使用者

請假休息一段時間,調整好心態,再去讀書;直接找可以彼此信任的人,聊一下,說個大概原因就可以了,可能就沒有那麼厭學了;自己找到自己厭學的原因,然後自己解決;給自己獎勵,讓自己不厭學。學習是終其一生都在做的事情,只是每個人的學習方法不相同,學習內容也不一樣,學校讀書,學習成績只是其中乙個方面,人際交往、人際關係的維護,都是可以學習的,沒必要模仿,也沒有必要生搬硬套,適合自己的就可以學習拿來用在生活中,方便自己,也方便他人。

4樓:匿名使用者

認為厭學你需要從自己的心裡改變這個想法,因為人只有從學習上有出路,從各個方面才去有深造的可能,所以說你厭學了,你以後的出路就是比較狹窄了。

5樓:網友

既然是學生時代,就應該好好盡乙個學生該盡的任務,還是靜下心來好好思考一下吧!

學習是比較枯燥的,但是不學習,厭學,或不上學,以後,長大的的生活,就更苦了,也許別人坐在辦公室工作,而你會頂著烈日,辛苦的勞作,工資還比別人少。

所以請不要厭學,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6樓:你彼此彼此

孩子厭學,家長應及時帶孩子到專業機構接受診治,存在厭學心理的孩子除了不願意上學外,還可表現出敏感、多疑、自卑、自責、情緒低落、情緒衝動等症狀,甚至還會出現攻擊、暴怒的行為,家長應及時帶孩子到專業機構接受診治,以免延誤病情。厭學是學生對學習的負面情緒體現。從心理學角度來說,厭學是指孩子消極對待學習活動的行為反應模式。

發展心理研究表明,學習活動是學齡兒童的主導活動,是兒童社會化發展的必要條件,也是兒童獲取知識和智慧型的根本手段。

7樓:小海愛科學

父母可以多與小朋友溝通,加以適當的引導,培養小朋友的學習興趣,還可以尋求老師的幫助,多在課堂上調動小朋友們的學習能力,或者多帶小朋友們參加一些競技模擬賽,增加小朋友的戰鬥慾望還有好勝心,多與孩子做一些動手的事情,培養孩子的耐心和毅力。

8樓:僪傲柏

厭學了就厭學,就不學,家裡有錢不,有關係不,如果都有立刻就退學,什麼都有還學什麼學,浪費時間。如果什麼都沒有,厭學就厭學,你做什麼去呢,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蒙禾

可能是你的學習成績不好,才會有厭學的想法!

10樓:天秤魚尾

找原因,分析下,也可以找身邊同學問問,看他們怎麼學的,人生目標怎麼定的。

11樓:春之緣

你討厭讀書,討厭學習,那麼你要先學會冷靜靜下心來,慢慢去找自己的興趣點,找自己的需求點,從一些側面去培養自己讀書的興趣愛好這樣的話你的學習和健康。

12樓:清谷幽蘭

看看心理醫生,找到厭學原因,抓緊時間調節。

13樓:網友

那就學點自己感興趣的。

14樓:包羅永珍越南

可以用獎勵的方法來激勵他學習。

15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厭學怎麼辦?4招解決問題。

16樓:叢縱

不要把學習看做一件很困難的事,要喜歡上學習。

17樓:愛神

去外面體驗乙個月在看自己是不是真的討厭上學吧。

18樓:網友

不要輕言放棄,因為不學習沒有別的出路,只有好好學習考乙個好的大學,前程似錦。

19樓:網友

為什麼要厭學呢,找出根本原因,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就不難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厭學是心理障礙,說白了就是不感興趣,這主要看是什麼問題!可以轉移目標,也可以對比!

21樓:周翁子

可以找你最值得信賴的長者,就是長輩或者老師,認真聊一聊。

2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解決學生厭學問題應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首先:走向學生的內心,經過深入了解,看看真正厭學的根源在**?

是學不會,還是不願意學?是感到學習沒前途,還是感覺學習無用?等等!

其次:根據厭學的根源,教師採取擺事實講道理的策略,對其動之以情,曉之以理,不厭其煩的諄諄教誨。與家長共同配合說服之!

23樓:生活小小小能手

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激發出他內在學習的動力,比如說可以跟學生來**他的興趣愛好,將來的理想志願等等。另外可以降低對於學生的期待,適當的降低不要給予學生過高的期待,讓他們感覺到壓力,感覺到永遠達不到老師和家長對他們的期待從而產生了厭學的心理。」

24樓:網友

調整心態。

要知道,小孩子除了好好上學以外,沒有其他出路,好好學習才是硬道理。

強迫自己學習,步入軌道就好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厭學了你可以先去休息一段時間出去旅旅遊什麼的,放鬆一下心情再回去上學。

26樓:寶貝馬龍

對我們工作的地方有乙個送快遞的,那年特別的熱,他讓他兒子每天跟著送快遞,讓他兒子自己去操作,他在邊邊看著,這是什麼意思呢?肯定是他兒子不想上學了,他讓兒子這個工作一段時間覺得累了,不願意幹了,這時候再讓他上學,肯定他會好好的去學習的,實際上歲數大了,應該好好學習,因為這是在你的學習,只能學習成績上去了,以後才能找上好的工作,而這時候不上學,什麼也幹不成。到時候找不上好的工作因為你,你的路還很長。

27樓:網友

你要明白在學習的年齡最好選擇學習,如果錯過了一定會後悔的知識是成功進步的階梯,只有知識能改變命運,

28樓:火嘗鹹踟

你們的愛情 笑我不合時宜我想 我還是可以淋一場雨遠遠地看著 他擁抱著你就算你拉著陰天來找我束手無策 我陪你 一起懦弱面對這雨時多雲偶陣晴就像是你送給我的旅行應該要等待放晴還是學會放棄我會在路口 等你最後的指令閉巖套敦拔俟。

29樓:願得懿人心丶

請個假,看看心理醫生。

30樓:量舟沙界

厭學有的時候也是一種正常的現象,說明你學習已經非常累了,非常的厭煩了,這時候你應該調整自己的心態,如果實在學習學不下去,也可能是自己天賦不足,可以選擇其他的路子走。

31樓:網友

厭學了怎麼辦呢驗血了肯定自己學習不夠專心,整天玩遊戲,首先要控制自己的玩遊戲不要這樣子,時間久了自己也會多和成績好的學生去**學習,這樣就不會那麼厭學。

32樓:匿名使用者

1、厭學 在臨床心理**師或精神科醫師的專業評估中,厭學是個非常重要的識別孩子焦慮情緒的指標。儘管並不是所有的厭學都一定是由焦慮導致的,但在厭學的孩子中,大多數都有嚴重的焦慮情緒,學業或者同伴社交是引起他們焦慮情緒的最重要的應激源。

33樓:匿名使用者

厭學的情況是比較普遍的,家長要讓孩子對讀書感興趣,才能解決厭學的問題。這位家長建議你用以下3個方面,來引導厭學的孩子:

1滿足孩子的情感:當孩子的情感得不到滿足,心情就會苦悶,就會無心讀書,家長需要觀察和溝通,了解孩子是哪方面沒有得到滿足,找到原因後,給予補償。

2改善孩子讀書環境:首先就必須要改善孩子所處的環境,家長要營造乙個重學、樂學的氛圍,消除孩子因讀書成績不好而產生的厭學感覺。還記得在我孩子在讀初二的時候,他開始不喜歡讀書,孩子的注意力經常不好,背單詞提不起神,致使各科成績也很差。

於是在搜狗上面搜尋發現了能夠讓孩子開啟智慧型的「特斯拉大腦訓練」,看完之後,才改善了孩子的不好情況。看書不再走神,我孩子的各科成績都開始突飛猛進。相信我的分享應該能幫到你,堅持就可以看到希望,願你能萬事如意!

3注意整理:讀書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不整理好的話,東找西翻,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只有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讀書越發有興趣。

34樓:教育安哥拉

1、當孩子出現了厭學的時候呢,第一時間家長千萬不要著急,家長一定要耐心,這時候家長跟孩子溝通一下,看一看孩子是到底是什麼樣的一種心情,發生了什麼,這個時候一定去理解到孩子。

因為你厭學首先是家長看到的,就是第一時間家長要關注到孩子的感受,如果你及時發現如果孩子是因為什麼樣的原因,你可能給他乙個支援,這個行為,行為上家長是不贊成的。

2、但是從情緒情感上,是接納的,但是不是說讓家長去接納他厭學的行為,是一定要接納他厭學這個行為背後的他的一些心理狀態,你要接納他這一點,這個學生孩子感受到了父母這方面對他是沒有否定的,沒有否認的,他覺得家長們是愛他的,那麼你在幫他怎麼去適應,去解決他的厭學行為。

3、其實有的孩子他並不願意這樣下去,他心裡面他雖然待在家裡,但他心裡其實很渴望去上學,但是因為他上不了,而特別苦惱,所以這一點家長一定要看到,家長如果不能給他及時的疏導,可以找相應的專業的心理諮詢師來給他疏導。

厭學了怎麼辦,厭學了怎麼辦?

孩子厭學怎麼辦?4招解決問題 放鬆自己 厭學情緒每個人都會有 看你怎麼對待 本人就是超級厭學的 之前還想休學 最後還是一直讀完了 發現也沒有那麼討厭學校 你也許只是討厭學習 但是在學校發生的很多 以後出社會你就會發現是很寶貴的 孩子厭學怎麼辦?厭學的孩子怎麼教育呢?孩子厭學怎麼辦?星知計畫 作為剛畢...

厭學咋辦啊,我厭學了怎麼辦

厭學是青少年最普遍的心理障礙之一。具有厭學障礙的青少年所表現出來的對學習的情感上的疏離及行為上的消極令無數家長無所適從。每個家裡有厭學障礙的青少年的家長都想幫助自己的孩子走出陰影,但結果往往使得其反。原因往往是操之過急,或方法錯誤。下面就介紹幾種簡單有效地幫助厭學青少年走出障礙的方法。1 幫青少年建...

高一就厭學怎麼辦,我才高一 就厭學了。 怎麼辦

首先,把學習當成一件快樂的事。有了快樂才會想學!其次,如果有一點想學的念頭立刻行動,這個時候要多學一些!再有,自己心態的問題需要自己調整,別人幫不上什麼忙的!盡量試著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給自己定個階段性的目標,只要努力使自己達到這個目標就是成功了。多鼓勵自己,不要太苛求。多個小目標最終會使你達到最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