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要多吃什麼蔬菜,腎結石吃哪些蔬菜最好

2023-01-07 11:45:03 字數 4533 閱讀 4222

1樓:唉沒名可取啊

因為腎結石的主要成分多數是草酸鈣,所以平時在飲食方面要注意,避免吃含草酸過多的食物,比如菠菜,芹菜,甜菜,以及堅果類食物,注意避免吃含嘌呤過多的食物,比如動物的肝臟,一些海鮮類食物,以免導致尿酸過多而形成尿酸結石。在蔬菜方面可以多吃西蘭花,胡蘿蔔,黃豆芽,也可以多吃木耳,蘑菇等菌類食物,還要注意每天多喝水,多做跳躍運動,能夠有效的預防結石的發生。

腎結石吃哪些蔬菜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蔬菜除了韭菜、南瓜、洋蔥、茄子、竹筍、大蒜外其他的大部分蔬菜都可以吃。

腎結石能吃什麼蔬菜

3樓:匿名使用者

患有腎結石病症,應該注意日常的飲食習慣,多飲用水,多吃蔬菜和水果;避免食用豆腐等含石膏食物,避免飲酒。建議到正規醫院泌尿外科就診,如結石較小可在醫師指導下使用排石湯及多喝水**,如腎結石較大可體外超聲波碎石或手術**。

4樓:ia怪人

腎結石可以吃很多蔬菜,只要這個蔬菜是含有維生素a,還有維生素e,對結石**的預防都有好處,維生素a含量高的食物,比如胡蘿蔔綠花椰菜番瓜西紅柿牛乾等等,這些食物都會維持尿道粘膜的健康,結石不容易形成。《臨沂孫大夫結石篇方》 還有可以多吃含膳食纖維高的食物,比如穀類薯類新鮮蔬菜,因為這些植物可以減少腸道內游離鈣的濃度,並能增加草酸的吸收,所以吃這些食物可以預防結石的形成及**。

5樓:這裡是健康知音

腎結石不能吃的五種食物,對身體危害大。

腎結石吃什麼蔬菜好?

6樓:

●多喝水。

不論你的結石屬於哪一類,最重要的預防之道是提高水分的攝取量。水能稀釋尿液,並防止高濃度的鹽類及礦物質聚積成結石。合適的飲水量是達到一天排2公升的尿液,就算足夠。

如果你一整天都在烈日下工作,你需要喝2加侖的水。

●補充纖維素。

加食公尺糠,可以防止結石發生。

●控制鈣的攝取量。

結石中有兜%是由鈣或含鈣的產品形成的。如果你上一回的結石,主要是鈣的成分,則你得注意鈣質的攝取。如果你正服用營養補充晶,首先需要請教醫師是否必要。

其次是檢查每天高鈣食物的攝取量,包括牛奶、乾酪、奶油及其他乳製品。牛奶及抗酸劑可能產生腎結石。

●檢查你的胃藥。

某些常見的制酸劑含高量的鈣。假使你患鈣結石,同時你也正在服用制酸劑,則應查此藥的成分說明,以確定是否含高鈣。若含高鈣,應改用別的藥。

●多活動。不愛活動的人容易使鈣質淤積在血液中。運動幫助鈣質流向它所屬的骨頭。勿整天坐等結石的形成,應該到戶外走走或作運動。

●德匍 篽 石 蓪 茶,可以長期飲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腎結石患者平時多喝水,多運動。吃木耳,杏果,玉公尺,冬瓜,西瓜,核桃,西蘭花,胡蘿蔔,綠化菜等食物。

建議腎結石不能吃的食物有油膩食物,甜菜、芹菜、青椒、香菜、菠菜等,綠色蔬菜含有大量的草酸,不能過多食用。同時竹筍、南瓜、茄子、大蒜、洋蔥等蔬菜也不能過多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上如果攝入過多的蛋白質、脂肪、草酸鹽等都容易引起腎結石,所以平時在飲食上要控制蛋白質的攝入,少吃魚蝦和其他肉類。草酸鹽過多容易形成草酸鈣,從而引起結石,所以豆類、豆腐、菠菜、甜菜等要少吃。可以多吃冬瓜、西瓜還有其他比如南瓜、花椰菜這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9樓:過生活艱難

1,患有本病的患者飲食中宜清淡,低蛋白,低脂肪為主。

2,飲食應多樣化,富含營養和維生素的食物,如新鮮的蔬菜,黃瓜。

3,適量吃黑木耳。

4,富含維生素b1的水果對溶解腎結石有好處,可以多吃一些(橘,紅棗,香蕉,西瓜,柿).

5,維生素c的水果對溶解腎結石也有好處(獼猴桃,橙子).

6,腎結石的一大誘因就是脂肪攝取太多,各種動物的肉類,尤其是肥豬肉,都是脂肪多的食品。故腎結石患者盡量少吃葷菜。

7,少喝高鈣,高蛋白的飲料(牛奶,豆漿).

8,少飲酒,喝酒過多容易誘發腎結石。

9,看病情適量的喝白開水。

腎結石吃什麼蔬菜好

10樓:友連枝昝碧

吃什麼好?

腎結石患者多吃黑木耳可以輔助**。黑木耳中富含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能與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應,剝脫、分化、溶解結石,使結石逐漸縮小,經泌尿道排出。

性微寒味甘酸,有健脾燥濕,消腫解毒的功效,可單用或與雞內金、白茅根合用以**各種結石。

為公尺和麥連皮蒸炒後磨成的面。性微熱味甘,有除煩止瀉通淋的功效,可用於防治結石的**。

性寒味甘,具有清熱解毒,利尿消腫的功效,可單用或與粳公尺、蒲公英等合用以**結石。綠豆粉或綠豆衣、綠豆芽皆可食用。

維生素a是維持尿道內膜健康所必要的物質,它也有助於阻礙結石**。維生素a在高劑量時有毒。所以患者應該根據適量補充。

謹遵醫囑,最好在一年內定期去做複查。你可以喝德。

甫篽石蓪茶,長期飲用可以調理溶酸,疏通尿道。

11樓:向軼勾飛燕

吃富含維他命a的食物,可維持尿道內膜健康,也有助於避免結石**,這類食物包括:胡蘿蔔,綠花椰菜,洋香瓜,番瓜,牛肝,但高劑量的維他命a有毒,服用前最好請教醫生。

腎結石可以吃什麼菜

12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患者可以在飲食方面多吃一些黑木耳和核桃,這兩種食物都有助於你的病情保持穩定,然後平常就要多喝水,增加你的排尿量,也要注意著增加你的運動量,使得你的結石通過尿道從身體裡面排出來才不會再繼續出現疼痛的症狀。

13樓:匿名使用者

患有腎結石的患者是需要注意平時的飲食習慣是很重要的,腎結石的形成,主要原因就是飲食。腎結石的人應注意多飲水,應限制肉類的攝入量,特別是動物內臟;腎結石在**期間應該注意少吃牛肉、羊肉;少吃富含維生素c類的食品。

14樓:網友

腎結石,平時要注意避免吃菠菜,不要吃豆製品,這些容易導致結石**和加重。平時不要飲酒吸菸,另外不要喝濃茶。飲食上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和青菜,像蘋果,香蕉,橘子,等都是可以的,另外要多喝水,這樣有助於促進結石的排出,和預防**。

15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些我個人的建議:在日常的飲食生活中,多喝水,多吃木耳,杏,黃豆芽,玉公尺,非菜,西蘭花,燕麥,芹菜,胡蘿蔔,甘薯,木瓜,豆類,平時多注意用眼。要盡量的少吃富含草酸的食物,不能吃豬肝,沙丁魚,麥片,黃油,茭白,士多啤梨,竹筍,大蒜,鰻魚等食物。

祝健康!

16樓:**醫生陳翔

腎結石吃什麼食物好?醫生建議:多吃這四種食物。

腎結石可以吃什麼菜?

17樓:尾駿叔慧

你好,腎結石飲食因該注意:1.腎結石除不能吸菸(如果戒不了就盡量少抽菸)、喝酒、吃辛辣(如辣椒、姜、蒜子絕對不能沾)和煎炸、燒烤食品外,2.

戒除雄雞、牛、羊、狗、豬腳、驢、龜、人參、鹿茸、龜膠、阿膠、龍眼。

18樓:馬依真梓菱

需要口服排石沖劑**,並做跳繩、跳樓梯等運動。平時需要多喝水,適量運動。效果不好到醫院做體外碎石**,或者是微創手術**。

19樓:健康達人

您好,腎結石應多吃綠葉蔬菜,含鉀鎂較多,可以改善鈣的利用情況,避免鈣從尿中排出。但一把綠葉蔬菜含草酸也比較高,所以吃之前需要用沸水快焯一下,焯一下可以去除40%~70%的草酸。至於具體方法,就是準備一口大鍋,燒沸騰,然後把菜放入鍋中一段時間,一般葉菜30秒、蘆筍這種難煮一些的1~2分鐘即可。

20樓:甫藹符憶彤

我明白你的意思,腎結石的機理你懂吧?我的建議是多喝水,多吃清淡的,青菜(不要含高鈣的)和水果可以多吃吃。祝你早日**!呵呵……

21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患者可以在飲食方面多吃一些黑木耳和核桃,這兩種食物都有助於你的病情保持穩定,然後平常就要多喝水,增加你的排尿量,也要注意著增加你的運動量,使得你的結石通過尿道從身體裡面排出來才不會再繼續出現疼痛的症狀。

22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患者最主要的就是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自身的飲食習慣。在平時應該注意一定要多喝水,多吃水果,可以吃吃韭菜進行食補。應限制肉類的攝入量,特別是動物內臟,少吃牛肉、羊肉,少吃富含維生素c類的食品,因為維生素c在體內的代謝過程中會生成草酸,從而促進結石的形成。

腎結石應該多吃什麼蔬菜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患有腎結石疾病,建議多吃含營養和維生素多的食物,如新鮮的蔬菜;黃瓜。黑木耳。水果;獼猴桃,橙子,不要喝高蛋白的東西,日常多喝水。

24樓:一公尺陽光

腎結石患者除了一些特殊的蔬菜以外其他的都是可以吃的,飲食方面應該注意,應避免高草酸飲食,限制菠菜、甜菜、番茄、果仁、可可、巧克力等食物的攝入。低鹽飲食,控制鈉攝入。高尿酸者要吃低嘌呤飲食,避免吃動物內臟,少食魚和咖啡等。

得了腎結石,經常吃什麼蔬菜比較好?

腎結石吃什麼水果和蔬菜最好,有結石的人吃什麼水果和什麼蔬菜好

1 黑木耳 黑木耳中含有生物鹼等,能催化結石 潤滑管道,使結石排出,其中含有的多種礦物質,也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響,剝脫 分化 腐蝕結石,使結石不斷脫屑縮小,然後經管道排出。2 苜蓿 它能清熱 利小便。治尿路結石可用鮮苜蓿根,搗汁溫服,每次半茶杯,日服2次。3 赤小豆 有利小便的作用。常用赤...

腎結石能吃什麼,腎結石不能吃什麼?

對腎結石患者有益的食物 1.水 預防腎結石,第一步就是多喝水 也可能只需這一步 240毫公升的杯子,每天至少喝六到八杯。而且要注意,腎結石患者盡量不要去和太多含咖啡因的飲料。每天和大量的水是預防腎結石最好的辦法之一,每天至少六到八杯呦!2.奶製品 大多數腎結石的成分為鈣和草酸鹽。由於奶製品中富含鈣質...

腎結石吃什麼藥,腎結石吃什麼藥好呢

吃什麼藥好是主要看結石的大小和部位,小於0.6cm 腎盂一下的結石可以通過多喝水 多運動配合排石藥物的方法排出 大於0.8,腎盂一下的結石可以通過超聲波碎石加上多運動 多喝水的方法排出 腎小盞內的結石一般需要手術取石。大多的結石發生於腎盂一下,如果你的結石不很大,建議多喝水,等到小便有點漲時做跳躍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