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麵條怎麼做,蔬菜面要怎麼做

2023-01-04 02:25:01 字數 5023 閱讀 9182

1樓:晏衍諫曉楓

前言。把菜用榨汁機攪拌,後倒入麵粉中和面,把面和成表面光滑,不沾手,待到時間合適,用刀切或絞麵機做出麵條形狀即可。

材料。主料:麵粉適量;

輔料:胡蘿蔔,水果羅蔔,芹菜,山藥適量。蔬菜麵條。

榨汁好的蔬菜和麵粉混合均勻。

把麵粉揉成表面光滑,不沾手。

用刀切或絞麵機做出麵條。

小貼士。和麵的軟硬要掌握好。

2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蔬菜麵條怎麼做?把胡蘿蔔,紫甘藍,菠菜葉榨汁,各加入500克麵粉,攪拌均勻,用壓麵機開動機器就出來了蔬菜面了。

3樓:飛宵完顏飛荷

前言。我在姐姐家吃飯,中午吃的肉多了,所以吃了一些蔬菜麵條吧,很容易消化,我女兒也很喜歡吃麵條,做了一碗,我女兒很喜歡。

材料。主料:掛麵1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蔬菜適量。蔬菜麵條。

蔬菜適量,(中午吃的涮羊肉,剩下的)

掛麵適量。把青菜放入鍋中。

開鍋後放入掛麵。

再次開鍋後就可以吃了。

小貼士。掛麵不要大煮,不好吃。

4樓:c小廚是我

麵條起源於中國,已有約兩千年的製作食用歷史。麵條是一種製作簡單,食用方便,營養豐富,即可主食又可快餐的健康保健食品。早已為世界人民所接受與喜愛。

蔬菜面要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製作材料和工具 1、蔬菜、麵粉; 2、果汁機; 3、和面用具——盆; 4、電鍋;二、1、將洗乾淨的蔬菜切成小塊,用果汁機攪拌成汁,將蔬菜汁按顏色紅、綠。倒入早已盛好麵粉的盆裡;將大量紅、綠蔬菜汁分別倒入大盆中。 2、動手和面。

3、將和好的面分成一塊塊的小面,在乾淨的面板上揉、壓、扭、捏,直至面光滑、柔軟。 4、再將一團一團的面橄成皮,然後用刀切成麵條,放在另一塊面板上晾著。●蔬菜面的製作過程:

榨汁——和面——揉麵——擀麵——切面——完成。

6樓:僧澄藩書雁

前言麵條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能提供足夠的能量。富含銅,銅是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營養素,對於血液、中樞神經和免疫系統,頭髮、**和骨骼組織以及腦子和肝、心等內臟的發育和功能有重要影響。

材料主料:掛麵100g;

輔料:白菜適量、鹽適量、金針蘑適量、柿子適量、香菜適量蔬菜麵條。

1準備所以的材料。

2把白菜,香菜,蘑菇切斷。

3鍋上燒水。

4開後放入麵條。

5微軟後,放入蘑菇,柿子。

6放入切好的蔬菜。

7放入鹽。菜熟後即可出鍋。

8可以吃了。

小貼士放入麵條要不停地攪拌。

蔬菜湯麵的做法

7樓:your大頭兵

【材料】空心面1把,豬肉餡100克,油菜3棵,植物油適量,鹽2克,醬油少許,生抽適量,蔥花少許,香蔥1棵,水適量。

1. 雙灶同時**,一邊燒水準備煮麵,一邊炒鍋中火加熱;

2. 炒鍋中倒適量油,將蔥花和肉餡倒入鍋中,迅速劃散;

3. 肉餡炒變色後加適量鹽、醬油、生抽調色調味;

4. 再從旁邊的煮鍋裡舀半碗熱水煮開,撒上香蔥,關火備用;

5. 煮鍋中的水燒開後,放入適量空心面,煮6-7分鐘就會全部變柔軟,這時即可出鍋。面。

6. 麵條直接撈入碗中,柔軟又順溜,麵條上沒有煮化的麵糊,根根利索清爽;順手把油菜扔入煮麵鍋裡,燙變色撈出放入麵碗裡;

7. 澆上肉末湯,一碗濃香鮮美的湯麵就好啦,色香味俱佳,而且省時省事;

8. 麵條吸足了湯汁,不但柔順爽滑,早餐用它煮面真是棒極了!

蘋果私房話。

肉末湯汁被麵條吸收後,會更加爽滑入味,越吃越香。

8樓:等風來了

蔬菜湯麵可以超過早上鍋**,熱油炸蔥花,然後加點蔬菜翻唱一下人,到時候水煮上面麵煮好,以後還地喊姐姐香油。

9樓:柳笛輕揚

材料主料:西紅柿1個 、圓蘑菇4個 、蘆筍4根 、午餐肉50g 、杏鮑菇1個 、胡蘿蔔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黑胡椒粉適量、生抽適量、蔥適量、生菜適量 、掛麵1袋。

蘑菇蔬菜湯麵。

蔥洗淨備用,胡蘿蔔切絲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蘑菇、蔬菜洗淨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西紅柿切塊。

請點選輸入**描述。

圓蘑菇切片。

請點選輸入**描述。

杏鮑菇切塊。

請點選輸入**描述。

蘆筍切丁,生菜切絲。

請點選輸入**描述。

午餐肉切條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中燒水。請點選輸入**描述。

水開後加入番茄。

請點選輸入**描述。

番茄煮熟後加入掛麵。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適量生抽。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胡蘿蔔絲。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蘑菇。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生菜。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蘆筍和蔥。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午餐肉。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鹽和胡椒粉調味。

請點選輸入**描述。

如何做蔬菜麵條,彩色麵條的做法,胡蘿蔔麵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菠菜適量 胡蘿蔔適量。

南瓜適量 中筋麵粉適量。

輔料水適量。

彩色蔬菜麵條!的做法步驟。

1. 選三種顏色鮮明的蔬菜!也可以選多種不同顏色的蔬菜!以自己喜好來選擇!

2. 打成汁分別盛放在容器裡待用!

3. 分別和成麵團待用!

4. 我這裡用的是家用壓麵機、有擀麵杖的可以直接做成手擀麵!

5. 還可以把三種顏色的麵團放在一起用擀麵杖擀平!像這樣的三色麵條!

6. 壓出來的麵條!

7. 煮好了!放上自己喜歡的各種滷!一定要多吃點!健康的彩色蔬菜麵條!

11樓:飯醉團夥局局長

材料:綠菠菜,紅色胡蘿蔔、深紅色的紫莧菜、顏色非常深黃的老南瓜。

做法:一、榨汁。

做彩色麵條,肯定需要各種顏色的蔬菜榨汁。通常用的最多的是菠菜和胡蘿蔔,南瓜泥也是其一。對於最後麵條成品的顏色,榨汁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首先選擇蔬菜時,買很綠的菠菜,很紅的胡蘿蔔,還有幾乎整片葉子都是深紅色的紫莧菜,它的花青素遠遠大於葉綠素。而南瓜,自然也是買顏色非常深黃的老南瓜。

胡蘿蔔和菠菜榨汁方法:

直接榨汁。但如果想要出彩的顏色,必須要用榨汁機,而非需要加水的那種攪拌機。一旦加了水,稀釋了蔬菜汁的濃度,做出的顏色自然就淺了。

紫莧菜取汁方法:

紫莧菜的取汁方法需要注意,不能直接榨汁。原因大約是因為紫莧菜的紫色即花青素被包含在葉綠素裡面,需要燙一下,才能釋放出來。

1、先洗淨放入容器中,澆上開水。過一會,待水變成洋紅色,可直接取汁,但這個汁顏色不是太濃。

2、也可以取出燙過片刻的紫莧菜,從新加入些涼水(水不要太多),把紫莧菜一直一直揉搓,水的顏色就非常深了,把紫莧菜擰乾撈出,剩餘的汁顏色很深很好用,用茶包過濾一下即可。

二、揉麵。1、做麵條用的要面硬。手揉的話,要盡可能的硬,揉一會,餳上10分鐘再揉一會,如此反覆幾次,麵團就會越來越勁道了。

2、如果用壓麵機的話,要把麵團和的硬的和石頭一樣差不多,這樣用壓麵機反覆壓過之後,還是會變得稍微有點軟,所以還是需要邊壓邊加乾麵粉。只有麵團夠硬,才經煮,這樣煮出來的麵條才勁道。

三、壓麵/擀麵。

先調最寬檔,壓,摺疊,繼續壓,一直到不用乾粉也不粘的情況就差不多了。這樣就可以用3檔壓薄,再用5檔壓麵條就可以了。只所以用5檔壓麵條,是因為夠薄。

彩色麵條不適合擀太厚,因為天然色素幾乎都不耐高溫,加熱時間一長,顏色就慢慢變淡甚至消失了。這也是為什麼那麼多人做出的紫莧菜麵條顏色都淡淡的。所以把麵條擀的薄薄的,煮一到兩個開鍋就熟了,而顏色還保持著很漂亮的樣子。

12樓:是太熱太熱摩羯

直接一起下了就可以了。

蔬菜面怎麼做 那些蔬菜可以用來做麵條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蔬菜加一點水,比如胡蘿蔔、菠菜,榨汁,然後和面,然後做成麵條就做成蔬菜面了,彩色的蔬菜餃子也是這樣做。

14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胡蘿蔔[圖]胡蘿蔔小半個相剋食物。

包菜[圖]包菜100g相剋食物。

麵條一小把。

鹽適量醬油[圖]醬油少量。

雞精適量。菜譜做法:

蔬菜面的做法**11.胡蘿蔔,包菜入鍋焯水蔬菜面的做法**22.煮開後,撒入麵條。

蔬菜面的做法**33.調製面料,雞精,醬油,鹽,依據個人口味放入蔬菜面的做法**44.麵條煮熟後,即可盛出拌勻。好吃的蔬菜面就完成了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菜譜小貼士:

煮蔬菜時,可以點鹽,好入味。麵條也不容易煮糊。

青菜面做法

15樓:贛南臍橙

工藝:煮。口味:家常味。

配料:烹飪步驟:

1.青菜洗淨,把輔料全部準備好調成碗汁備用。

2.燒水,水裡放入鹽少許,水微微起泡的時候下入麵條!

3.用筷子稍微攪拌一下。

4.煮沸後加入青菜,5.碗汁裡倒入煮開的開水,挑入麵條,一碗健康的素面就解決啦!

烹飪小貼士:

1煮麵條時,一定水開要加鹽,加多少呢?通常是1斤水15克鹽,再下麵條,即便煮的時間再長,也不會糊。

2掛麵是我們經常吃的一種。煮時不易用大火,因為掛麵本身很幹,假如用大火煮,水太熱,麵條表面易形成粘膜,煮成糊面。

煮掛麵的時機。不應當等到水沸騰再下掛麵,而應在鍋底有小氣泡往上冒時下掛麵,然後攪拌幾下,蓋好蓋子,等鍋內水開,再加點涼水,等水沸了,面就正好煮熟了。這樣煮麵的好處是快,麵條柔而湯清。

相反,如果水沸了再下面,麵條表面易黏糊,水分熱量不能很快向里滲透、傳導,再加上沸水使麵條上下翻滾、相互摩擦,這樣煮出的麵條外粘、內硬、湯糊。

蔬菜彩色餃子怎麼做,蔬菜水餃怎麼做

用料菠菜葉 五棵 豬肉餡兒 適量 白菜水餃的做法 菠菜葉洗淨入榨汁機,榨汁白菜水餃的做法 步驟1菠菜汁活面白菜水餃的做法 步驟2 再活一團差不多量的白面,醒著。準備包餃子的餡兒白菜水餃的做法 步驟3餡兒拌好,白面揉條,菠菜汁面擀片。把白麵包進菠菜汁麵片中。白菜水餃的做法 步驟4 用刀切劑子。白菜水餃...

水果蔬菜幹怎麼做,水果蔬菜餅乾怎麼做的

1.將食材準備好。2.胡蘿蔔去皮切薄片。3.紫薯去皮切薄片。我是煮粥用所以用生的紫薯,如果即食的話需要蒸熟後再切塊。4.擺放到烤網中。5.開啟果乾功能。食材 蘋果適量 香蕉適量 獼猴桃適量 菠蘿適量 無花果適量 紫薯適量 山楂適量 香菇適量 清水適量 糖適量 油適量 鹽適量 步驟蘋果脆片的做法 首先...

怎麼做蔬菜饅頭,好吃的蔬菜饅頭怎樣做?

首先將你要選用的蔬菜洗淨 我們一般做蔬菜饅頭,講究色相和營養,一般常用的有紫甘藍,菠菜,胡蘿蔔,芹菜等,營養豐富,膳食纖維含量較多的蔬菜,這類蔬菜孩子們,往往不太愛吃,我們就需要加工一下。2.將選用蔬菜用榨汁機攪成汁,然後用攪成的汁水和麵,加入酵母粉醒面。3.將發好的面分成大小一致的小麵糰,做成饅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