皈依三寶是不是等同於皈依老師同學教材啊?

2023-05-11 22:05:03 字數 1193 閱讀 345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類似於皈依真理,知識,和科學家的意思。科學家不是具體某乙個人,而是指追求真理,研究學問的這乙個群體。

皈依三寶佛法僧,佛是指生命的本性類似於真理,法就是闡述生命本性的這些知識,僧是指學習佛法知識,求證生命本質真理的出家修行者這個群體。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謂三寶,其實是指皈依自性、般若、修行。

什麼是皈依三寶,為什麼要皈依三寶??

3樓:熱詞課代表

皈是迴轉,或是皈投;依是依靠,或是信賴。意思為皈向或依靠之意,根據佛法說,眾生在三界六道中輪迴,在生日苦海中浮沉,無依無靠,甚為可憐,但唯有受到三寶的加持。

4樓:fsrm南

佛教皈依三寶是指佛寶、法寶、僧寶。佛教皈依三寶以後,就表示自己從此信奉佛教。

皈依是佛法的根本,是重中之重,是每個學佛者必須高度重視的。

1.皈依三寶是學佛的開始

成為佛教徒,最基本的衡量標準便是皈依。正如入黨需要宣誓,入學需要註冊那樣,通過相應儀式獲得合法身份。皈依,是成為佛教徒必須履行的入門手續,也是遠離三惡道苦,邁向菩提之道的開端。

學佛首先應皈依三寶,而且是真切、投入、全身心的皈依,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不存在患得患失的反覆。

唯有這樣的皈依,才能使我們真正站到菩提大道的起跑線上。否則的話,終究還是在場外徘徊。即使領到一張屬於自己的皈依證,也只是擁有了入場的通行證。

還需自己走過這段距離,正是靠我們對三寶的信心來跨越。

2.完成皈依是學佛的目標

皈依三寶的最終目的,不是為了等待三寶庇護,等待三寶為我們安排一切,而是為了使自己最終成為三寶。或許在家居士們會擔心:那是否意味著我們都要出家。

並非如此。我們所要成就的,並不侷限於形象上的三寶,而是三寶具備的內在品質,這才是修行的關鍵所在。

如何皈依三寶

5樓:秒懂百科

皈依三寶:道寶、經寶、師寶。

6樓:盛唐李家

這個應該去寺廟詳細的問問。

皈依並不是皈依哪乙個人 而是皈依三寶

7樓:秒懂百科

皈依三寶:道寶、經寶、師寶。

皈依三寶。求流程,皈依三寶儀式流程

北京,法源寺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六都有固定的皈依儀式,上午報名,下午皈依,需要一張一寸彩照,30元錢,不用去太早,皈依儀式中有一部分是受五戒的儀式,先想好要不要受五戒,最好可以受持,這樣以後就省事了,這個程式是很容易的,不用擔心,會每人發一個皈依程式法本,跟著念就可以了,有時間要先認真閱讀一下啊。當然...

如果沒有皈依三寶,不皈依三寶就去不了極樂世界嗎

是的。你不皈依肯定是因為不信,因此便沒有信心。阿彌陀經 說,臨終十念便得往生,但是臨終十念還是等於皈依了阿彌陀佛,皈依了阿彌陀佛說的法,皈依了阿彌陀佛的 們,所以臨終十念也是皈依。至於超度,第一件事就是先幫亡者皈依三寶,蒙山施食儀中,把 三皈依 排在很前面,在念完 華嚴經 的偈句 幾個咒語 幾個佛號...

皈依三寶後,不受戒行麼,皈依三寶時的注意事項!

皈依三寶後,可以不受戒。但隨著修學境界的提高,應該盡量按照五戒的標準來要求自己。皈依是入佛門的基礎,標誌著正式成為三寶 一般並不要求受戒。皈依之後,應該利用空閒時間去學習佛經,按照佛的教導在工作生活中改正習氣,斷惡修善。至於受戒,是一件非常嚴肅的事。佛經中對於受戒的功德利益極為讚嘆,但是,如果受戒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