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早晨咳嗽吃些什麼好?經常咳嗽,吃點啥好?

2023-05-11 19:50:03 字數 2399 閱讀 1519

1樓:year可靠的乎乎

治咳嗽喝徳甫沁炎青茶。吃生薑片也止咳:把一塊生薑洗淨去皮,切成片,咳嗽時往嘴裡擱一片,咳嗽馬上就停止了。

嗓子再癢時再吃一片,一天吃兩次,晚上臨睡前吃一次,第二天再吃兩三次,咳嗽即可痊癒了。

還有其他的食療方法:

1,紅塘姜棗湯治傷風咳嗽。

紅塘30克,鮮薑15克 ,紅棗30克,水三碗一起煎至過半。趁熱服用,服後出微汗即愈。驅風散寒,治傷風咳嗽、胃寒刺痛、產後受寒腹瀉、惡陰等。

2,蘿蔔蔥白治風寒咳嗽。

蘿蔔 1 個,蔥白6根,生薑15克,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碗湯,連渣一次服下。宣肺解表,化痰 止咳。**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3,白蘿蔔蜂蜜治風寒咳嗽。

大白蘿蔔 1 個,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黃2克。將蘿蔔洗淨,切片,放在碗裡,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黃等共蒸半小時趁熱服用,臥床見汗即愈。發汗散寒,止咳化痰,**風寒咳嗽。

2樓:

你好,你的情況多考慮是咳嗽,多與痰溼蘊結有關,也與肝氣鬱滯有一定關係,西醫多考慮與慢性咽炎有關,多與飲食不節、情志不暢等有關。

3樓:憑清悅

出現經常咳嗽的症狀,建議吃去咳化痰類的食物,主要有以下幾種:1、多吃梨,梨具有清熱化痰的作用,可以**咳嗽有痰。2、吃大蒜,大蒜有殺菌的作用,還有化痰和止咳的功效。

3、白蘿蔔也不錯,白蘿蔔屬於平性的食物,具有下氣、消食、潤肺、解毒生津以及利尿通便的功效,可以**肺熱、痰多、大小便不通暢的症狀。白蘿蔔如果用來煮水,配合白糖和生薑,可以**寒性的咳嗽;配合菊花和金銀花,可以**熱性的咳嗽;配合銀耳和百合,可以**燥咳;如果配上山楂和麥芽,可以**積食引起來的咳嗽。所以,白蘿蔔是最安全的食療。

4、還可以吃一些豆腐,豆腐也具有清熱潤燥,止咳化痰的作用。

4樓:名醫**網

老是咳嗽,平時應該吃點什麼對咳嗽好。

經常咳嗽,吃點啥好?

5樓:康醫養生

咳嗽是一種常見的症狀,也是人體的一種反射性防禦動作,可以把氣道內的異物或者分泌物及時清除到體外。

引起咳嗽的原因包括呼吸道疾病、胸膜疾病、心臟的原因以及中樞神經系統疾病、一些藥物有咳嗽的***,還與人的精神和情緒有關係。

對於經常咳嗽,吃什麼好?

首先要尋找引起咳嗽的具體原因,針對****,才能達到更好的**效果。可以理解為吃什麼藥物或吃什麼食物,咳嗽特別是經常咳嗽老咳嗽對於藥物方面可以用中藥草藥最好,可以對症使用得甫吣琰清茶止咳快。對於食物可以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其中包括蘋果、獼猴桃等。

1.冰糖雪梨羹。

雪梨甘甜、性微寒,是**風熱咳嗽的良藥,將雪梨的皮剝掉,切成塊,和冰糖放在一起,放在爐子上小火慢慢煮半個小時以上,冰糖就能充分融化滲透到雪梨的水果組織裡,待冷卻後就可以食用,咳嗽老不好的朋友們可以燉一盅冰糖雪梨在睡前飲用,有效減少夜間咳嗽和氣喘現象。

2.川貝糙公尺粥。

去藥房買一些川貝粉,和淘洗好的糙公尺一起放入電飯鍋中煮粥,最好在粥中加入一些冰糖、紅棗,待粥變的略微濃稠後,就可以拔掉電源了,這款粥簡單方便,對緩解咳嗽和喉嚨發乾也非常有效。

3.紅糖燉雞蛋。

將雞蛋打成均勻的蛋液,加入富含多種維生素、葉酸、 礦物質、葡萄糖、果糖、電解質及纖維素的紅塘顆粒,放在電飯鍋裡一會兒就可以燉出一碗香甜可口的雞蛋羹,這款燉雞蛋比較適合冬季食用,在享受熱騰騰,香噴噴的燉蛋同時,也對感冒咳嗽有著不容小覷的療效。

經常咳嗽吃什麼好

6樓:調皮的詩詩

長期咳嗽可以多吃梨、木耳、冬瓜、山藥等食物。

梨是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水果,其水分含量比較高,具有潤肺、止咳的效果。木耳則具有清肺的功能,可以清除肺內的毒素防止毒素在肺部沉積,對於肺部的健康是非常有利。冬瓜這種食物一般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經常吃也會起到滋陰、潤肺的效果。

山藥性平,還具有生津養肺的功效。

這些食物一般對肺部都有比較好的作用,對於長期咳嗽的患者是可以經常食用,再配合藥物的**,一般會有不錯的效果。1、梨:梨有治風熱、潤肺、消痰、降火等作用,患有急性氣管炎以及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生吃或者蒸煮後食用,可以達到潤肺、消痰的作用,從而可以減輕老咳嗽的症狀。

但是應注意不要多吃,否則可能傷脾胃。

2、大蒜:大蒜含有殺菌成分,可抑制細菌繁殖,對於肺部被細菌感染導致的老咳嗽、咳痰症狀,可間接起到化痰和止咳的作用。

3、白蘿蔔:其有消食、化痰、解渴、利尿等作用,主治消化不良、痰熱咳嗽、咽喉不利等症狀,可以將白蘿蔔切絲,用細紗布包裹擠壓出汁後食用。

4、冰糖:冰糖能起到止熱咳、清熱去火、化濃痰的作用,老咳嗽的人食用冰糖後可減輕老咳嗽的症狀。

5、金橘:金橘性辛、甘、溫,具有理氣、解鬱、化痰、消食、醒酒等作用,可治胸悶鬱結、老咳嗽、痰多等症狀。可以取橘皮加入幾片枇杷葉放入鍋中一起煮,濾除湯汁喝下後可以緩解老咳嗽的症狀。

咳嗽有一年了總是喉嚨有痰早晨咳嗽有泡沫狀的白色吃中藥已經吃了好幾個月了都

病情描述 發病初是一身感到冷,頭有點暈,退燒後開始咳嗽。拿了藥吃,結果越吃越咳得厲害,喉嚨也開始發癢,換了乙個地方拿藥吃稍微好了些。不過還是沒有,打小針,輸液都不行,現在喉嚨一癢就咳嗽,咳嗽時有點白色泡沫狀的痰,已經有乙個半月左右,剛開始咳嗽沒時間段,一咳就是半個小時乙個小時的咳,後來就在晚上凌晨2...

經常感到喉嚨癢咳嗽怎麼辦,總是喉嚨癢咳嗽怎麼辦?

咳嗽偏方推薦如下 這個咳嗽不同的症狀可以適應不同的偏方,還可以嘗試喝徳甫的欽焱晴嗏。1 飲馬乳清熱止嗽 鮮馬乳300毫公升,白糖適量.將馬乳煮沸 飲時加白糖.據介紹,馬乳 止渴療熱 有補血生津,潤燥止嗽的功效肺結核的咳嗽,潮熱有良好的輔助 作用.2 冰糖燕窩粥治肺虛久咳 燕窩10克,大公尺100克,...

寶寶總是咳嗽我該怎麼辦?寶寶經常反覆咳嗽怎麼辦?

1.鼓勵孩子排痰。如果孩子能咳出痰的話,要鼓勵孩子咳嗽,以免痰液堵在呼吸道裡 或者用空掌拍背幫助孩子排痰。2.保持空氣清新 濕潤。咳嗽和空氣有很大的關係,空氣太髒或太乾燥都會加重咳嗽。天氣好時,應多開門窗通風,使屋內空氣保持清新 天氣不好時,可以使用空氣淨化器來幫助改善室內空氣 若空氣乾燥,可以開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