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好日記,如何寫好日記

2023-05-11 19:55:02 字數 1275 閱讀 5476

1樓:工號丶

日記是寫好作文的基礎,所以我們一定要學會寫日記。日記,就是把我們在日常生活、學習、工作中的見聞、感受用文字的形式記載下來。它像一部連續記,記錄了你生活中一段段精彩的片段,真心流露了你對生活的希望和失望,是你心情悲與喜的真實表露。

真實是日記的生命。同學們在寫日記過程中,由於沒有一定量的閱讀積累、沒有留心觀察、認真思考,寫出的日記詞語貧乏、內容空洞、毫無吸引力!日久天長,越寫越乏味,越寫越無趣,從而把寫日記變成了一種無形的精神負擔。

那麼,如何才能寫好日記呢?我們不妨從一下幾方面做嘗試。一、要多讀書,並且把裡面好的句子好的詞語摘抄下來。

這樣不僅可以走進作家豐富的情感世界和他們進行心靈對話,還可以覓得寫作上的技巧和靈感。正如古詩上那樣「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二、要仔細觀察。

注意自己身邊實實在在的人或事,把你看到的、聽到的、用心體會到的,最感興趣、最使人振奮,又特別想告訴別人的話以文字的形式記載下來,這樣,日記就真實了。三、要熱愛生活,天天有新發現。要克服「流水帳」,不要每天都是吃飯、上學,反反覆覆,重複著同一件事,你細心體會,你就會發現,今天的學習就不同於昨天,春夏秋冬,四季更替,大自然也在不斷變化,要認真思考,把當時的想法寫出來,感受寫下來,就會篇篇新穎,越寫越得心應手。

四、反覆推敲。寫日記不要怕麻煩,一字一句的反覆推敲,內容上不要面面俱到,要重點突出,這樣,日記就更完美了。我相信,只要你這樣堅持下去,你就能寫出一篇又一篇的精彩日記!

你更會收益無窮!對我有幫助!

2樓:小樂二尚花

一:選好題材 選擇有意義的,積極的,向上的題目,材料。在寫日記中要有自己的判斷,觀點和想法,不能平鋪直敘,寡淡無味。

最好讓人看了你的東西,有眼前一亮的感覺。 二:注意觀察事物 多觀察身邊的事物,觀察他們的特徵以及他們的變化;事物的發生,發展,結果是什麼;要「用眼,用腦,用手」,用眼去仔細地看,用腦去認真思考,這件事的對與錯,好與壞;用手記下自己的感想。

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三:多看書,充實自己 多看故事書,語文書,暑假作業上的小短文,還有《日記起步》,盡量多地增加自己寫日記的內容。

字,詞,句,優美的段落,可以模仿,結合自己的生活加以充實,切不可不動腦子地照搬照抄!]

如何寫好日記 5

3樓:へ★杰倫

一、日記內容。

1、仔細觀察。

2、從生活中尋找日記素材。

3、剪貼。4、寫興趣和愛好。

5、摘錄。6、寫心得。

4樓:手機使用者

寫自己在生活中的小事唄。

如何寫好初中作文,初中作文如何寫好

重點在詞語和句子訓練。好的作文離不開好的創意。1.要多看一些課外書 積累一些好詞好句。2.平時要多多注意觀察生活中的事情。3.平時可以隨意的練練筆 一次性可以少寫一點 但要保證質量。4.可以把自己寫的文章多多修改。初中作文如何寫好 您好!其實初中作文的重點在於掌握方法與技巧。中心思想不明確,就會出現...

如何寫好評語,如何寫好教師評語

寫評語是班主任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是班主任對學生思想 品德 學習 勞動 文體活動等方面的總體評價。它不僅能幫助學生正確了解自己的長處和短處,發揚優點,改正缺點,而且能幫助家長了解子女的情況,以便更有效地配合學校對學生進行教育。因此,把評語寫好至關重要。建議如下 一 觀察全面 勾畫準確寫作的素材 於生...

作文如何寫好,如何寫好作文開頭

一般來說寫一篇好的作文你得有實際的經歷。那樣才會寫 的更好。如果你沒有切身經歷,你可以看別人寫的範文去感受人家發現美。寫作文時候用自己的言語表達出來。平時多寫寫,練練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 作文,就是作出來的 只不過也不要全是假的,要有一點真實感 你可以先從仿寫開始,找一些好的文章,仿照他們的精彩語句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