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三個多月咳嗽吃什麼好?孕期咳嗽吃啥好的?

2023-06-28 10:45:02 字數 2531 閱讀 5922

1樓:單秀英愛嬋

5種咳嗽的食**。

風寒咳嗽可用杏仁10克、生薑3片、白蘿蔔100克水煎服。

風熱咳嗽可用藕汁、梨汁各半盅合服。

痰熱咳嗽不妨用新鮮熟木瓜乙個,去皮蒸熟,加少量蜜糖吃。

痰溼咳嗽用薏公尺煮粥,有助於**咳嗽和喉中漉漉痰聲;或用桔皮30克煎取濃汁,去渣,然後加入粳公尺50到。

100克煮粥。

肺氣虛久咳或陰虛久咳,用柚核二十多粒,加冰糖、水煎服,一日三次,對久咳有利。也可用百合30克加蜂蜜。

蒸熟吃,有利於久咳和口幹。

2樓:伊誠匡女

買大一點的豐水梨,用刀或者勺子把梨的柄以及中間的核去掉,正常情況挖掉之後梨從上往下看應該是有乙個洞的,周圍沒有變化。

然後把冰糖放在這個洞裡面,放在小碗中蒸就可以了。

蒸好之後吃梨的果肉,喝冰糖融化下來的糖水。

孕期咳嗽吃啥好的?

3樓:帳號已登出

準媽媽通常會因懷孕而身體衰弱,並且在懷孕期間不可避免地會患感冒和咳嗽。儘管症狀有所不同,但大多數孕婦感冒後會咳嗽,如果孕婦感冒和咳嗽,通常不建議在症狀較輕的情況下使用藥物以避免影響胎兒,那麼孕婦咳嗽吃什麼好?

咳嗽通常是由感冒引起的,孕婦在懷孕期間的免疫力下降。孕婦在懷孕期間感冒咳嗽是很常見的。準媽媽在懷孕期間不應咳嗽,嚴重的咳嗽會增加腹部壓力,引起子宮收縮,並可能發生流產。

因此,懷孕期間的嚴重咳嗽應通過飲食立即緩解,並且不要讓咳嗽持續。如果影響到胎兒那就不好了。

1.多喝溫水:含溫水在口腔中有很好的止咳作用。

發現輕微咳嗽時,請喝大量溫水以緩解咳嗽症狀。一般來說,多喝溫開水會使孕婦略微出汗,還可以補充孕婦喉嚨水分,從而減輕咳嗽症狀。在正常情況下,醫生不主張使用藥物**輕度感冒和咳嗽。

飲用生理鹽水對緩解由支氣管炎,喉嚨痛和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有較好的效果,並且可以起到預防作用。

2.烤橙子:用筷子在橘子的底部**打乙個洞,塞些鹽,用鋁箔紙包裹,在烤箱中烘烤15-20分鐘,剝去皮,趁熱吃。或將橙皮乾燥成棕褐色,泡水喝。

3.薑汁紅蜜:半湯匙生薑和一湯匙蜂蜜。用溫開水沖泡。每天早晚兩次,可緩解咳嗽和咳痰。

4.橙皮煮薑水:將生薑放入水中煮至聞到香味。然後在碗裡放一些蔥和橙皮。將煮熟的薑汁倒入碗中,趁熱喝。

5.蘿蔔薑片湯:蘿蔔,姜,兩塊冰糖,將蘿蔔和姜切成薄片,鍋中加水,直到水沸騰為止。

當冰糖融化時,加入5片蘿蔔,5片薑片,並用小火煮半小時。孕婦可以在任何時候多次飲用,具有緩解咳嗽,咳痰的效果。

4樓:以元魁袁璠

冰糖臭皮柑的用料少許冰糖,臭皮柑5個,水。臭皮柑,和冰糖一起蒸煮可潤喉止咳。

1、在樹上摘成熟的臭皮柑,或者去超市購買,冬至後的臭皮柑最佳。

2、將臭皮柑放入水盆之中,加入食用鹽,用鹽水把表皮搓乾淨。

3、將臭皮柑切片,臭皮柑中的籽可剔出或不剔,籽不剔除影響口感,4、那臭皮柑和冰糖放入碗內,然後隔水蒸30分鐘左右。

5、最後,可將做好的冰糖臭皮柑的裝入玻璃瓶中,以便儲存。

孕婦咳嗽吃什麼好

5樓:你看九肆說

咳嗽吃什麼好?準媽媽原本體質就比較陰虛,只要一懷孕就會咳嗽,一直咳到胎兒出生為止,大大損害了胎兒健康。這時的**方法就不同於感冒所引起的咳嗽,必須著重於止嗽、養陰潤肺。

這裡為您介紹民間已行之久遠的一些咳嗽食療方法。

1、冰糖燉梨:將新鮮的梨去皮,剖開去核,加入適量冰糖,放入鍋中隔水蒸軟即可食用。

2、烘烤橘子:在橘子底部中心用筷子打乙個洞,塞一些鹽,用鋁鉑紙包好之後放入烤箱中烤15-20分鐘,取出後將橘子皮剝掉趁熱吃。或把橘皮曬乾成陳皮,加水煎茶,大口大口喝下,頗具奇效。

3、川貝燉梨:用去皮、去核的新鮮梨加川貝粉2錢,放在鍋中隔水蒸軟,趁熱食用。

4、白蘿蔔飴:將白蘿蔔切成1公分大的小丁,放入乾燥、乾淨容器中,加滿蜂蜜,蓋緊,浸漬3天左右會滲出水分與蜂蜜混合,放入冰箱儲存;每次舀出少許加溫開水飲用,止咳效果非常好。若臨時要喝,沒時間浸漬,可將白蘿蔔磨碎,加1/3量的蜂蜜拌勻,再加溫水飲用。

5、糖煮金桔:將金桔洗淨,用牙籤戳兩三個洞,加水淹沒煮沸,加入冰糖,用小火熬爛,趁熱食用。沒喝完的放涼,存入冰箱儲存,每次舀一些溫熱食用。

6、不要吃糖果餅乾等甜食:那些冰冷、幹,且易上火的食物,如花生、瓜子、油炸物等也應禁止。

7、多喝溫開水:將溫開水含在口中也有很好的止咳效果。以上止咳食**每天數次,對孕婦、一般人(包括大人、小孩)都有效,不妨試試。

美和孕產知識。

6樓:逄愫貴青

你的咳嗽應該是寒咳,有點風寒,吃涼性的食物會加重的,會長期的乾咳,應該吃熱性食物,只要以對症很快就會好的,聽說過紅糖薑湯水嗎,吃了很快見效,記得發汗後別吹風。

7樓:龐爰晏昕昕

我先在懷孕8個多月了,開始是咳嗽有痰,而且鼻塞特別嚴重,後來就吃了枇杷葉煎冰糖,羅漢果。

泡水,現在已經好的差不多了,歷時乙個多禮拜。

你不妨也試試。

8樓:樓昊徐斐斐

羅漢果,杭白菊沖水喝!再加小柴胡顆粒。挺好的!

懷孕多月,可以喝純甄酸牛奶嗎,懷孕三個多月,可以喝純甄酸牛奶嗎

這個是沒問題的,對孕婦是有幫助的。1.酸奶的營養與牛奶類似,富含優質蛋白質,鈣和鉀,能提供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除此以外還有十分受歡迎的益生菌。2.酸奶中的乳酸菌可調節機體胃腸道正常菌群,促進消化。3.乳酸菌在發酵的過程中還會產生一些乳糖酶,因而有乳糖不耐受的人也可以安心地食用酸奶。4.酸奶中含半乳...

咳湊有痰吃什麼水果好,咳嗽有痰吃什麼水果好

可以吃些橙子,梨子,蘿蔔,柿子等。但是不要吃太多。咳嗽有痰吃什麼水果好?秋季咳嗽型別及食療方推薦 風熱型咳嗽 咳嗽呈陣發性,咯痰不暢,量少色黃,伴有咽痛口幹,有時還伴有黃鼻涕或發燒等。可服雙黃連口服液或熱炎寧。不宜吃芒果,可多吃梨 荸薺等。食療方 梨加冰糖。挖去梨中間核後放入2 3塊冰糖,放入碗中,...

懷孕三個月可以吃芒果嗎,懷孕期間可以吃那些芒果呀。?

簡單來說呢,孕婦懷孕期間可以吃芒果,對胎兒發育沒有影響,但要適量,任何水果都不能過量。我們都知道芒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能夠保護視力,還能促進胃腸蠕動,緩解便秘。但除了芒果之外,還有許多水果都是非常適合孕婦吃的。比如火龍果和獼猴桃,火龍果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鈣 磷 鐵等礦物質和維他命族群,另外,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