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行哪些地球物理觀測,可以得知地下河的存在

2023-05-11 12:20:03 字數 1235 閱讀 6411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物理學 (geophysics) 是地球科學的主要學科之一,是通過定量的物理方法(如:**彈性波、重力、地磁、地電、地熱和放射能等方法)研究地球以及尋找地球內部礦藏資源的一門綜合性學科,研究範圍包括地球的地殼、地幔、地核和大氣層。 地球物理學有諸多研究分支,包括:

固體地球物理學,地球動力學,**學,大地測量學,地熱學,地磁學 ,水文地理學,海洋學,氣象學,地核構造學,勘探地球物理學,比較行星學,大地構造物理學和大地天文學;研究內容包括地球內部結構,震源理論,**波傳播理論,大陸地殼大尺度的特徵,諸如板塊俯衝帶和大洋中脊。傳統地球物理學主要指固體地球物理學,現代地球物理學的研究延伸到地球大氣層外部的現象(例如電離層電機效應〔ionospheric dynamo〕、極光放電〔auroral electrojets〕和磁層頂電流系統〔magnetopause current system〕),甚至延伸到其他行星及其衛星的物理性質。

地球儀是地理學習的重要工具。觀察地球儀,回答問題。 小題1:夏至時,圖中甲點可能出現的景象是 a.

2樓:手機使用者

小題1:b

小題2:d本題主要考查的是地。

球的相關知識。

小題1:夏至時,圖中甲點位於北專溫帶,屬可能出現的景象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小題2:甲點的座標為120°e,30°n,依據是每隔經度為30度,向東增大為東經。

地球儀是地理學習的重要工具.觀察地球儀,回答3-4題.3.夏至時,圖中甲點可能出現的景象是(  )4.

3樓:kh姽瓱1o趺

讀圖可得,甲點的地理座標是30°n,120°e,乙點的地理座標是90°e,0°s;選項a、b、c敘述正確,不符合題意;d符合題意.

故選;d.

地球儀是地理學習的重要工具.觀察地球儀,回答3-4題.3.夏至時,圖中甲點可能出現的景象是(  )4.

4樓:匿名使用者

讀圖可得,甲點的地理座標是30°n,120°e,乙點的地理座標是90°e,0°;故:

甲點版位於東半球、北半球;a正確權;

乙點位於赤道,一年中有兩次太陽直射現象;b正確;

根據經緯網可知,乙點位於甲點的西南方向;c正確;

甲點的地理座標是30°n,120°e;d錯誤;根據題意,選項a、b、c敘述正確,不符合題意;d符合題意.

故選;d.

地球物理測井包括哪些方法

油氣田的地球 物理法包括地球物理勘探和地球物理測井。地球物理勘探已在前一節中做了介紹,本節將介紹地球物理測井方法,簡稱測井。地球物理測井已廣泛應用於石油地質勘探和油氣田開發過程中。應用測井方法可以劃分井筒地層剖面 確定岩層厚度和埋藏深度 進行區域地層對比,還可以探測和研究地層的主要礦物成分 裂縫 孔...

地球物理學,是個什麼專業,固體地球物理專業的研究生,以後就業的方向是什麼?

地球物理學是通過定量的物理方法研究地球的學科,特別是通過 反應 折射 重力 地磁 電 電磁和放射能的方法。它包括以下分支 固體地球物理學 地球動力學 學測震學 數字 學 大地測量學 地熱學地磁學 電離層範艾倫輻射帶 水文地理學 海洋學氣象學 地核構造學 勘探地球物理學 比較行星學 大地構造物理學 大...

應用地球物理學原理和地球物理學有什麼區別

這麼早來問這個來是來選專業嗎自 應用地球物理學偏向勘察方向,有些學校的課程設計裡面會多一些油氣或者工程勘察相關的內容。其與地球物理學的聯絡一般限於固體地球物理學。應用地球物理理論方面教學會弱一點,一般最後授予工學學位。地球物理按照定義來說範圍很廣,趙九章說過,上窮碧落下黃泉,兩處茫茫皆可見。只要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