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石油大學 北京 每年地球物理的研究生招生人數

2022-08-17 02:55:03 字數 1683 閱讀 1219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地球物理學專業在地球物理與資訊工程學院和非常規天然氣研究院招收碩士研究生,今年是非常規天然氣研究院首次招生,地信學院負責統一招生。可能在明後年非常規天然氣研究院會獨立招生,屆時錄取分數可能會比地信學院要稍微低一點。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地球物理與資訊工程學院和非常規天然氣研究院共招收地球物理學碩士研究生人數為:

地球物理學(學術型) 24 人

地質工程(專業型) 30 人

學術型碩士研究方向:

01**波傳播理論

02 儲層地球物理理論與方法

03 井筒地球物理學

04 重磁電理論與方法

05 岩石物理學

專業型研究方向:

02油氣地球物理工程

今年複試情況:

學術型:地球物理學(物探、測井) 總分305,單科40/60

專業型:地質工程(專業學位) 總分304,單科37/56

關於導師情況和招生錄取情況可以登入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地球物理與資訊工程學院**,有比較詳細的資料和資料。

2樓:

北京大學是中國石油大學(北京)是一家主要從事地球物理流體,主要從事的地球物理理論或固體;要工作到一塊大石頭,想走出國門,到北京大學。業主看到自己的未來規劃!

中國石油大學地球物理專業可以雙修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雙修,乙個是自己的本專業,可以選另外乙個其他專業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lz是不是指雙學位,如果是,雙學位有很多專業可供選擇,基本和你的專業沒關係,入學後學生手冊有寫,具體情況可以諮詢輔導員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和北大的地球物理方面的研究生哪個好一些 5

5樓:匿名使用者

出國當然石大和北大沒法比,不過要想在石油行業找工作,石油大學更有優勢吧。

6樓:

看你想做哪方面了,石大還是做油氣勘探多一些,北大貌似這方面做的少,如果想去石油公司就去石大,北大名氣大,看樓主更看重什麼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的地球物理主要是搞流體的,北京大學的地球物理主要是搞理論的或是固體的;想工作去石大,想出國去北大。看樓主自己的前途規劃了!

中國石油大學地球與物理研究生好就業嗎

8樓:疲憊的男生

地球物理還是比較好就業的,油田勘探主要手段是地球物理方法,地球物理在油田應用很廣泛

9樓:

從事科研吧,去什麼研究所之類的,

請問,中國石油大學油氣儲運工程研究生招生人數中,保送生所佔比例為多少,一般多少分能通過初試 5

10樓:餓死我了

我華東儲建院研一的,也是保送的。今年儲運的招了70個人,包含53個保送的。也就是說招收外校的是17個人,其中6個是學術性的,另外11個是工程碩士。

最好是分數能達到330分,應該就問題不大。

11樓:尚興彬

不知道你是問的那一邊的。我是華東的,我們2010級學術學位研究生中,保送生佔到33/48。

中國石油大學就業率怎麼樣啊,中國石油大學都哪幾個專業就業率比較高啊

與石油有關的主幹專業就業率都非常好,比如石油工程 勘察 地質工程 儲運工程和化工學院的所有專業。另外,像自動化這樣的 萬金油 專業就業率也非常好。總體來說幾乎百分百能就業。對於主幹專業來說,一般就業相對容易,但很多人選擇了考研非主幹專業有些就業率非常高,比如電氣工程,都是進石油單位一般收分比較高的哪...

中國石油大學有幾個校區

學校現有青島 東營兩個校區,校園總面積4774畝,建築面積125萬平方公尺,圖書館藏書284萬冊。青島校區地處迷人的帆船之都 海濱之城,享有極高美譽的青島。東營校區地處黃河三角洲的中心城市 生態之城 石油之城 山東東營。兩校區均位於 藍黃 兩大國家戰略重點區域,青島校區所在地同時也屬於2014年新設...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地質學考研經驗分享?

中國地質大學 北京 考研好考嗎?中國地質大學 北京 考研是有點難度的。中國地質大學 北京 是一所以地質 資源 環境為主要特色的研究型大學,涵蓋理 工 文 管 經 法等多個學科。地質學 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2個學科入選國家 雙一流 建設學科 2個學科在第四輪學科評估中獲得a 地球科學 工程學 環境 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