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雞是哪乙個國家的習俗?火雞國是指哪個國家

2023-05-11 12:25:02 字數 3717 閱讀 9135

1樓:月落蒼穹

英國在傳統的聖誕餐桌上,烤火雞是不可缺少的菜式。在一些亞洲國家,或許每年只有聖誕節這一天才吃火雞,以慶祝佳節;但在歐美,尤其是美洲大陸,火雞卻是很普通的一種肉食,而且在感恩節和聖誕節這兩個大日子,火雞更是傳統的食品。 火雞是美洲特產,在歐洲人到美洲之前,已經被印地安人馴化。

火雞的名字在英文中叫「土耳其」。因為歐洲人覺得它的樣子像土耳其的服裝:身黑頭紅。

歐洲人很喜歡吃烤鵝。在移民到美洲之後,還沒有養好鵝就有了吃鵝的要求,於是就吃火雞,竟然發現火雞比鵝好吃。而且北美洲有很多火雞。

於是烤火雞成了美國人的大菜,重要節日中必不可少。 這種風俗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了。 據說在一六二零年的聖誕節,大批來自英國的移民抵達美洲大陸的樸裡茅斯山。

當時,那兒物產貧乏,只有遍布山野的火雞,於是他們便捉火雞,作為過節的主菜。 因此聖誕大餐裡,除了火腿、甘薯、蔬菜、葡萄乾布丁、水果餅、雞尾酒之外,當然少不了火雞這位「仁兄」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吧。之前在電視上看到過,不過究竟是不是我也不是很有把握。

火雞國是指哪個國家

3樓:e拍

火雞國指的是土耳其,它的英文名字和火雞一樣,都叫做turkey。

相傳在地理大發現時代,珠雞這種主產非洲和阿拉伯的動物主要由土耳其進口到歐洲,因此被錯認為是珠雞的美洲火雞也被安上了「土耳其雞」的諢名,不過好歹真正的珠雞還有自己的正式名字,而可憐的火雞久而久之就被叫做土耳其了。

還有一種說法是幾個世紀以前,君士坦丁堡是乙個重要**樞紐,商人會在那裡**非洲的商品,同時遠東地區的人也會在那裡獲取歐洲的貨物,而這些商品的原來名字往往被進口國家篡改。

如波斯地毯經土耳其商人之手就變成了土耳其地毯,乙隻普通的非洲珍珠雞就被當做土耳其公雞(turkey cock)輸往英國,這樣的名字就自然而然的扎根在新的土地上。

就這樣,當英格蘭人到北美殖民的時候,看見叢林中乙隻身形巨大的怪雞,外形卻和「土耳其公雞」相似,於是就簡稱它為火雞(turkey)了。

4樓:du阿才

土耳其火雞是美洲特產,在歐洲人到美洲之前,已經被印地安人馴化。因為歐洲人覺得它的樣子像土耳其人的服裝:身黑頭紅,所以稱它為「土耳其」。

5樓:哈巴龍

土耳其的英文為turkey,turkey有火雞的意思。

土耳其人的祖先為突厥人。英美人讀"突厥"時的發音與"turkey"極其相似,所以英文裡就用turkey來表達土耳其。

6樓:孫煥海

法國的國鳥是公雞。 法國人民喜愛公雞,不僅是由於它的觀賞價值和經濟價值,更主要的是喜歡它那勇敢、頑強的性格。 好鬥,本是公雞的本性。

多少年來,人們利用公雞這種好鬥的性格,使鬥雞成為一種相當普及的娛樂活動。鬥雞遊戲最早起源於亞洲,而歐洲的鬥雞活動則是由希臘傳至地中海沿岸國家及羅馬,最後逐漸傳遍了整個歐洲。曾經為法國國王的英卡洛斯二世就是一位狂熱的鬥雞愛好者。

世界上,除法國外,肯亞的國鳥也是公雞。

7樓:查惜鑲

火雞國是原來指的國家:土耳其。

現在泛指:以伊朗為首的阿拉伯國家。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土耳其

世界哪乙個國家的茶葉產量最多

中國產綠茶多,印度產紅茶多。茶葉總產量最大國家是印度。他們佔有茶葉生產的天時地利。2001年茶葉產量85萬噸,產值30億美元,其中75 來自種植,25 來自茶葉加工。從事茶業和輔助就業人口240萬,茶葉出口創匯3.72億美元。與中國的3000萬茶農,茶葉產值億美元,出口創匯3.42億美元相比,較為先...

哪個國家的國旗是六芒星,哪乙個國家國旗上有六芒星,是藍色和白色的底色?

白色旗面正中,是乙個藍色的六角星,這是古以色列國王大衛王之星,以色列第二任國王david 大衛 名字的意思是 被蒙愛者 大衛王之星象徵國家的權力。大衛星 英文 star of david,又稱六芒星 大衛之星 所羅門封印 猶太星等,又或者直接稱為六角星 是猶太教和猶太文化的標誌。以色列建國後將大衛星...

哪個國家人口最多?人口最多的國家是哪乙個

印度現在人口是億,美國人口統計局最近公布,印度人口可能在不遠的將來超過中國人口,成為世人口最多的國家。中國一直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現在約佔地球人口的1 5。但是印度出生率為32 1000 由於中國在近幾年嚴格控制人口出生,中國出生率僅是20 1000。印度人口 除去死亡人數 每年將增加,中國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