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大學生來說,應該怎樣對待愛情?

2023-05-11 12:00:06 字數 5183 閱讀 6689

1樓:筱涵學姐

大學生是乙個相對來說比較放鬆的時期,在這個時期,學業不是很繁重,而且很多同學又恰好找到了令自己心動的那個人,所以就開始了一段奇妙的旅程名為戀愛。

大學時期沒有了老師的阻攔,也有了很多自由,但是我們應該明白,戀愛其實也是一種責任,每個人都應該對自己對對方負責,所以談戀愛一定要考慮好自己的條件和意願,畢竟選擇的很重要的。那麼,下面我就提出我的一些小建議。

1、以學習為主。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但絕不是逃課、掛科。在很多時候戀愛是你學習的助推劑,而不應該是阻礙。當然也不能為了戀愛,拋棄了你人生中最重要的學習機會,雖然**可能會照進現實,但是你又怎麼知道你就是幸運的呢?

所以,戀愛雖好,旦角不能耽誤學習。

2、經營戀愛。

婚姻是兩個家庭的交匯,需要經營,但是戀愛又何嘗不是。戀愛是相互幫助,不是胡攪蠻纏;戀愛是相互信任,不是互相猜忌;戀愛是心意表達,不是禮物機器。有什麼事情一定要及時溝通,而不是盲目刪好友,提分手。

3、保護自己。

永遠不要過度的相信乙個人,萬一對方只是花言巧語,只是玩玩呢。如果過早地將自己託付給了別人,那收穫的很可能是悲劇,更可能是一輩子的傷害。

希望每個人都能收穫甜甜的戀愛哦,希望我的建議有所幫助。

2樓:月亮睡著了

對待愛情,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態度。但是在我看來,我們要真摯、誠懇地對待愛情。

原因如下:

①促進感情

當你誠懇地向戀人展示自己時,戀人也會產生一種親近的感覺,然後使你們的感情得到公升溫,拉進雙方的心理距離。

②給予戀人充分的信任

當你真誠地對待戀人,認真付出,在戀人面前展示真實的自己,這樣不僅能夠贏得戀人的好感,還可以促進你們之間的感情,給予戀人充分的信任。

③這樣的愛情容易幸福長久

在我看來,在愛情中帶著偽裝,無法直視內心中真實的自己,這樣的愛情並不純粹,因為它不是真實的,而是虛偽的、有所保留的。唯有用一顆真誠的心去對待愛情,才能夠留下乙個好印象,在愛情中獲得真正的幸福。

3樓:咖哩吖學姐

1.真誠

現在有很多人都是些「快餐式」愛情,何謂快餐式愛情,顧名思義,說白了就是談的快,分的也快,就比如說有的時候明明談不上有多喜歡對方,可是又享受著對方對自己的關懷,保持著曖昧關係,可是在發現乙個更好的目標之後就毫不猶豫的對對方棄之如敝履,希望每一段感情都能多點真誠而不是湊合和敷衍。

2.理性

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要理性判斷自己的心,而不是聽著同學和朋友起鬨,說什麼他對你那麼好你為什麼不答應他啊,他長得那麼好看多招女孩子喜歡啊你怎麼能不心動呢,記住,不管別人怎麼,說你都要堅定你的心,不要受其他人的干擾。

3.自愛

我們都知道愛情是美好的,但千萬不要一些慾念而破壞了這份單純的美好,破壞美好的後果往往不是我們這個年齡能夠承受的,這份自愛不僅僅指女孩子,也包括男孩子。

4樓:網友

首先你要明白,大學是你年滿十八周歲踏入社會之前最重要的在校學習階段,也是你慢慢形成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最重要的時候。第一任務仍然是學習,大學愛情是美好的,它少了高中時期的稚嫩不成熟,少了踏入社會面對生活重壓的現實感,是令人嚮往的。

我支援大學生談戀愛,但是對於愛情也要堅持慎重的態度,要將友誼和愛情兩種不同性質的情感區分開來。也僅支援「健康」戀愛,何為「健康」戀愛,是兩個人都應該有積極向上的目標,都願意為了對方努力奮鬥,鼓勵對方,監督對方,陪伴對方。這才是大學生的「健康」戀愛。

5樓:生活小幫手小貭老師

大學生戀愛的動因。

1、 生理和心理發育,是大學生戀愛的客觀物質基礎。

2、 社會上的早婚、早戀現象,對大學生有較大的影響。

3、 大學生的生活學習等客觀環境為大學生戀愛提供了某些方便。 大學生應正確對待愛情 1、 迎接愛的能力。如果乙個人心中有了愛就要敢於用正確的方式表達,同樣如果面對別人的示愛時,要能夠取捨,並及時作出接受或拒絕的選擇。

能夠承受求愛拒絕或拒絕求愛的心理困擾。 2、 拒絕愛的能力。對於自己不願意接受或認為不值得接受的愛情應有勇氣拒絕。

拒絕時應注意兩點:(1)如果不希望愛情到來,拒絕的語氣要果斷、堅決,容不得半點優柔寡斷,否則對對方造成的是更大的傷害。(2)要掌握恰當的方式。

要掌握說話的方式和度,對別人要做到起碼的尊重。

作為一名大學生應該有怎樣的愛情觀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的大學生都是第1次接觸的談戀愛,所以他們對在談戀愛的時候應該做到忠誠專一而且自立自強,不要想著花對方的錢,兩個人有一段非常純潔的感情。

7樓:網友

做乙個大學生,我建議在大一大二,不要談朋友。談朋友要在大三大四時候才談朋友。而且談朋友一定要考慮好自己自己跟這個男孩以後畢業以後是不是能夠在一起?

如果不在一起的話,盡量你就盡量不要談。這方面女孩子特別要注意。男孩子無所謂,大不了玩一玩就走了,但是女孩子一定要注意。

如果沒有乙個結果的話,盡量還是不要談最好。

8樓:天馬

必須有大學生應有愛情觀,有理想,有抱服有正確的愛情觀,平等相待,信守貞言,並肩走向勝利。

9樓:網友

首先要以感情出發去談戀愛,不要參雜有任何其他的目的,不要為了讓自己有錢過上好生活而去找物件,不要帶著有色眼鏡去看人。

10樓:網友

作為乙個大學生應蓋以讀書為主在愛情方面心裡有數但不能太過度這樣你你才能是乙個好的大學生。

11樓:職場導師

作為一名大學生應該有一種有主見的愛情觀,但是還是以學業為重。

大學生應該怎麼面對愛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簡單分為愛和情,所以愛不僅要愛別人也要愛自己 愛別人的前提是先愛自己;情,俗話說強扭的瓜不甜(甜不甜咬一口就知道了),兩個人沒有感情,就沒有基石,即使感情是可以培養 這不否認 但是在這個快節奏時代又有多少時間來培養。

大學生愛情被人們稱為出社會前最純的愛情 真的是這樣嗎?快餐式戀愛比比皆是,乙個星期甚至是幾天就可以開啟或是結束一段戀情,有感覺就在一起,沒感覺就分開,誰也不會有太多顧慮。當代年輕人恐婚心裡越來越嚴重,不正是前因的種種爾導致的後果。

大學生愛情理性看待。

作為大學生應該如何看待愛情

13樓:顧小蝦水瓶

對校園愛情要保持一顆平常心。愛情是一種內心的體驗和精神過程,任何勉強的、強求的、死纏爛打的愛情,都是不可取的。

愛情有轟轟烈烈的部分,更多的則是平平靜靜的交往。愛情有排他性,愛情中的男女容易把自己關進愛情的小木屋裡,這也許會讓兩個人的感情更加深厚,但愛情不是生活的全部,你仍然應該有朋友、有學習、有理想。也仍然需要保持自己生活、交往的廣闊視野。

14樓:一灘新約

1、嘗試並不是付出一切。

首先就是大學中我們要勇於去尋找自己的愛情,這並沒有什麼錯,但是卻不是把自己的看成是對方的一切,或者對方就是你的全部,這是極其幼稚的想法,會在以後的交往中給你帶來很多的困擾,敢愛是年輕人應該有的勇氣,但卻不是奉獻一切的理由。

2、理智對待不被牽引。

還要學會保持自己的性格,有自己的特點。雖然說沒有不美的女人,只有不會化妝的女人,但是這肯定是很片面的。

事實上更多的人還是說不上漂亮,說不上帥氣,那麼他讓對面有好感的原因,都是自身的氣質性格所給予的,或果敢、或溫柔體貼。不要因為愛而把自己變得不是自己。

3、放棄驕躁學會理解。

很多的人在愛情中總是要給自己乙個特殊的位置,例如下課後你必須要幾點等我,為什麼?因為我是你的女(男)朋友,正是這個理由才會讓你更加的生氣,愛情不是電視劇集,要學會真實對待。

對於大學生來說學習是最重要的嗎,對於大學生來說,能力比學習重要。為什麼

想考研公升造的話,學習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不想的話建議多做好人際關係,也是乙個小課堂,為你出校演練!祝你一切順利!在大學裡面,是充分發揮大學生 才能的 舞台!學習是要學的,但是在以後能力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說你得在學習好的同時,多表現一下自己,這樣也可以鍛鍊一下自己 你要繼續深造,學習是最重要的!因為你...

對於大學生來說哪個工種職業培訓較好

建築行業的崗位資格九大員證書可以,是建築企業資質辦理和公升級必要的人員證書,是企業投標,專案施工的必要證書。其次推薦人力資源管理師和市場營銷師,心理諮詢師。沒有最好,只有更好。it培訓對於大學生來說,有 好處 it培訓機構對於大學生來說,主要有這些方面的好處 1 專業的知識性細分和具體的實施經驗結合...

對於畢業大學生來說,學好英語口語有多重要

很重要,以乙個過來人來說,英語可以決定你畢業後的工作 甚至是影響以後跳槽 進而影響你今後的生活 對於畢業大學生來說,學好英語口語有多重要?提問者的意思應該是英語口語對於畢業大學生找工作和在工作時的作用,那我就從這個角度來回答。1,英語口語優秀可以擴大你求職的範圍,比如一些外企招聘直接要求會說 2,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