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軍事實力有多強,包括隱藏的核能力。

2023-05-11 11:55:05 字數 5908 閱讀 3967

1樓:匿名使用者

其軍事潛力較大~但軍事持續能力不強,長時持續作戰對其不利,但其軍事整體資訊化較強~有較強的電子對抗能力和反潛能力(自稱世界第二亞洲第一,但未經歷戰爭檢驗不能有所定論),而其核潛力以其現有科技實力可在4~7個月製造出軍事用核力量(其現已有部分民用核設施),但其傘兵投送能力不強~無法做到跨戰區傘兵整體投送。若以中國為比例而言其在部分能力上達到並超越我國,但整體實力約為我國1/2~2/3(無第三國介入)。

2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可以達到中國的2/3,要是美國放開的話甚至可以和中國持平,現有潛力跟法國和印度差不多。

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軍事實力在全球排2,3名。

日本的軍事能力如何

4樓:匿名使用者

**的。這樣的世界紀錄在七年前還是不可想象的。2023年荷蘭誕生了世界第乙個自動化碼頭,由於核心技術一直被發達國家掌控壟斷,自動化碼頭對港口大國中國來說還是空白。

要想從全球大港向全球強港邁進,中國港口必須突破。

需要強調的是,在釣魚島問題上,中國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中國***發言人曾多次強調,《美日安保條約》作為雙邊安排,不應損害包括中國在內的第三方利益。釣魚島以及附屬島嶼是中國的固有領土。

無論任何人說什麼、做什麼,都無法改變釣魚島屬於中國這一事實,不會動搖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意志。

除了拉美國下水這個意圖外,日本炒作釣魚島還有乙個企圖就是藉機提公升自己的軍備水平。可以說歷任日本首相都一直在試圖衝破《和平憲法》的限制,使日本可以跟其他正常國家一樣發展攻擊性**。

日本的軍事力量怎樣?

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目前的軍隊以自衛隊名義存在,陸上自衛隊17萬餘人,海上和航空自衛隊都是4萬多人,裝備有除戰略核**外世界上最先進的技術兵器,海上自衛隊大艦隊規模世界第三,並且常年保持著巨大的戰略預備隊和**公升級擴充的儲備空間,可以隨時擴大為世界上規模最大、裝備最精良、技術水平最高的軍隊之一。如果僅僅使用常規力量,日軍目前可以應對世界上任何一支軍隊的進攻,有遠東地區最先進、最強大的海軍和空軍,陸軍雖然規模不大,但裝備極為先進,且僅僅目前常備的**裝備生產能力就可以保障200萬以上軍隊的需求,隨時可以在最短時間內擴充為百萬以上規模的龐大軍隊。日軍還擁有隨時可以投入生產的戰略火箭和核**技術,可以說今天的日軍實際力量上已經超越了二戰時期,因為今天的日本有遠超歷史的科技領先與工業生產能力,即使和中俄這樣的世界一流軍事強國發生戰爭,只要對方不使用戰略核打擊力量,也根本奈何不了日本。

日軍唯一的劣勢就在於國土面積過於狹小,完全沒有戰略縱深可言,所以根本無法在核戰爭的條件下生存下來,,這也是中俄對日最大的戰略優勢雖然日本有48小時內生產出核飛彈的能力,並且儲備了至少2000枚核彈頭所需的原料,但同樣的核打擊規模對中俄僅僅是受到損傷,而日本就不存在了。假設一對一的話,中俄都有能力用強大的戰略核打擊在乙個小時以內徹底摧毀日本,但由於美國的核保護傘存在,這種可能性幾乎並不存在,所以才形成今天東北亞軍事對峙誰也奈何不了誰的局面。今天的日軍是一支武裝到了牙齒的強大軍隊,遠比歷史上曾踐踏過中華大地的那支侵略軍更強大、更兇惡,忘戰必危,每乙個中國人都應該記住,我們的門口還蹲著這麼乙隻**的怪獸,中華民族仍然處在最危險的時候。

6樓:烏龜的煩惱中

日本軍事實力是很強!

但是,1日本的國家過於狹小,戰略縱深也很小,這和俄羅斯根本沒法比!

2..以日本現在的老齡化社會結構,如果俄羅斯能大規模消耗點日本的年輕人!

3..如果俄羅斯用潛艇偷襲一下日本的沿海大城市:東京 ,名古屋等大和民族就可以從地球上除名了!

俄羅斯只要不放棄首先使用核**,日本吃不消的!

假如俄羅斯有一枚千萬噸級的或**落在東京都!日本肯定受不了!

戰爭肯定不會雙方都約定:咱們只打陸戰,只用坦克!

畢竟戰爭不是遊戲,是要死人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親~俄羅斯現在也是資本、民主國家了~~日本想兩個月滅俄羅斯完全是做夢~不過如果我們制度不變得話~~下一次再來甲午也不是沒有可能~~畢竟國不知有民、民就不知有國!!!

8樓:蠡湖漁夫

單純的從海上力量來講 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實力絕對是世界領先的 在加上偷襲戰術 日本海上自衛隊要殲滅俄羅斯太平洋艦隊應該沒有問題 至於說滅亡俄羅斯 那是不可能的 當年拿破崙和希特拉都沒有征服沙俄和蘇聯 憑日本根本沒那個實力 俄羅斯的白楊飛彈可以如雨點般傾倒在日本的國土上加裝核彈頭的話可以徹底的滅亡日本。

其實日本海上自衛隊比中國三大艦隊的任何乙個都要強 但是日本一樣不敢和中國開戰 歸根結底就是日本沒有戰略縱深 一旦開戰 部署在東南沿海二炮部隊的戰術飛彈就可以對日本飽和攻擊日本就什麼都沒有了。

9樓:清風撫柳

單純的講,日本的海軍很強,他的大型**大比中國先進,但是,你要明白,中國的海軍有絕對數量的022飛彈艇,4秒一發,半分鐘左右八枚鷹擊83飛彈的飽和攻擊,單靠村雨級和宙斯盾那點反導能力,是無論如何都攔不住飽和攻擊的。至於俄羅斯海軍 我就呵呵了 日本在美國的控制下,**裝備的進攻能力被大幅度削弱,他還敢進攻? 戰鬥狀態 美國的航母是不敢進中國反艦飛彈打擊射程的,更何況那小小的村雨級和那個沒用的***航母。

10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講,全部中國人站在一公尺高的地方同時往下跳,用**和海嘯就可以將周邊國家摧毀!

就一秒的事兒。

1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軍事力量是亞洲第一,世。

界也在前三,但由於他戰略縱深小,而且進口資源依賴高,達到百分之九十以上,國家潛力也很小,所以他無法做到滅掉或長期占領任何乙個國家,更別說像俄羅斯這樣的大國強國,估計他連滅亡越南這樣的國家都困難。

12樓:泡泡豬豬貓貓

就跟中國比吧,目前中日要單挑的話,中國完爆日本,很簡單中國的飛彈部隊可隨意攻擊日本本土,而日本呢自身的飛彈射程嚴格收到限制,如果不在海上跟他們發生正面交鋒的話日本狗完全沒有還手之力的。切中國有核潛艇啊,核**啊 這些就不說了呵呵。

日本真實的軍事實力:

13樓:外星人化

遲早會把隱藏的全民變為士兵,抓呀駐紮全球!

14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自衛隊的戰鬥力是有目共睹的,所以日軍是很有戰鬥力的,

15樓:武當五哥張翠山

日本軍事總體是世界第六軍事強國 僅次於美 俄 中 英 法 但是常規作戰是亞洲第一強國 海軍實力是亞洲第一軍事強國 綜合實力是世界第六軍事強國 但是突破和平憲法後 他就有可能是世界前三強軍事大國了 其科技的確發達不能小看 軍事作戰能力不能小看 畢竟是老牌的亞洲軍事強國 所以不要小看 其自衛隊 只是暫時是這樣的 但是以後就不好說了 畢竟美國早晚會撤軍日本 日本早晚會組建真正的軍隊 發展各類進攻攻擊性強大的** 所以日本早晚是軍事實力超級強國 所以不能小看。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二戰日本是戰敗國,所以日本沒有軍隊。

中日軍事力量對比

17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來比較,除了海軍不如日本,空軍和陸軍都比日軍強大。

空軍對比:日本航空部隊:現編3個航空方面隊(轄6個戰鬥航空團個航空混成團(轄1個戰鬥航空隊個偵察航空隊、1個警戒航空隊、3個運輸航空隊,裝備各型飛機1000架左右。其中,戰鬥機430餘架,主要有f—15j、f—4ej改、f—1戰鬥機等;

中國:目前部隊共有40萬人與2000架以上作戰用飛機,第三代戰機超過500架。

陸軍比較:日本路上自衛隊:編制定員萬人,實有兵員14.

5928萬人。編成5個軍區、11個步兵師、1個裝甲師、1個步兵旅、2個混成旅、1個空降旅、1個炮兵旅、5個工兵旅、8個防空飛彈群。截至2023年3月底,共裝備90型和74型坦克1090輛,裝甲車710輛,自行火炮640輛,各型火炮6240門,各型飛機502架;·

中國陸軍:包括現役官兵230萬人,預備役官兵50萬人。其中陸軍現役人數140萬,包括40個步兵師,9個裝甲師以及12個裝甲旅。

中國擁有多種型號的主戰坦克、輕型坦克以及裝甲車輛。其中包括約5000輛59式坦克及其改進型,約1500輛69式、79式以及88式等老式坦克,另外還裝備有包括96式、99式等新型主戰坦克。此外,還裝備有62式輕型坦克和63a水陸坦克。

但從軍事上對比,陸軍空軍遠超過日本。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能威脅到東京的**很多,但日本能威脅到北京的**基本為零,所以如果是中日全面戰爭而且是單吊,那中國能打日本打回70年代,但日本沒法打痛中國,因為日本沒有覆蓋中國的**系統。那是因為日本的**基本是防禦性為主,進攻性較少,雖然它的戰艦很先進,但無法威脅中國的戰略要地。但是中日單吊的機會也基本為零,至少目前來說,因為日美有安保條約,日本受到外部威脅時,美國要保護日本的。

19樓:

中國在數量上佔據絕對的優勢,且中國在飛彈等方面領先日本,還有中國擁有核**;

但日本勝在質量上,日本的後備實力無法估計,三菱等大公司都有乙個專門的區域是屬於戰備性質的,此部分如果在戰時,可以隨時生產日本正在使用及研製的坦克,飛機,大炮等**,雖然日本沒有核**,但是有大量的核燃料,估計在三個月內可以研製出核**!

整體對比中國佔優,但如果開戰之類,中國把日本打殘了,中國也要付出沉重的代價!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日本動漫是高達,數碼暴龍,鋼之鍊術師,我們中國是虹貓藍兔,灰太狼。美國電影是生化危機,核** ,各種空中作戰機。我們中國是開心鬼,賭聖,愛情。

我們的孩子有他們那種從小的軍事環境嗎?有**創造力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在陸軍、空軍、網路部隊和核**上佔優勢,海軍在航空母艦服役前不行。

22樓:uss朱姆沃爾特

中國量大,日本先進。

2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整體來說是強大的。

日本軍力強大不

24樓:皇家卡佩羅

別的不了解,海軍絕對能進世界前8.

老美贈送的航母不是蓋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日軍的自衛隊實力很強的。

日本的軍事實力很強嗎?

26樓:吐筆

日本的軍隊小而精,整體文化水平也較高,軍隊中有大比例的本科及以上畢業生。還有日本技術發達,在生產,高精尖**方面,日本有很大的優勢。特別是高精度**。

不是我抬高他們貶低自己。我們都知道,軍事實力和國內工業的各方面水平是成正比的,一流的裝置一流的產品,**的好壞取決於他們的生產工藝和技術。而日本的工業是相當發達的,技術也是世界領先,世界時著名的兩大數控系統,西門子和法奈克,日本就佔了乙個,而且還有超越西門子的勢頭。

我是學機械的,就我們浙江這一帶,別看數控工具機廠那麼多,但稍微好點的工具機其核心部件,主軸,滾珠絲槓,甚至於軸承,幾乎全部依賴進口。好點的日本,差點的台灣。即使這樣,生產出來的工具機,在效能引數上,和日本產的還是有很大差距,最明顯的,目前國內車床的進給速度,每分鐘,最高的也就20公尺,而小日本的達到了200公尺以上,這個就是差距。

小日本能在每分鐘十幾萬轉的轉速下,用頭髮絲大小的鑽頭鑽孔,能利用高壓裝置,用水把石頭給切割下來。我們也都知道東芝事件,因為日本偷偷出口給前蘇聯一套大型銑床,導致美國再也檢測不到前蘇聯潛艇的活動跡象。為什麼?

因為蘇聯潛艇的生產精度高了,噪音也小了。試問一支如此高技術武裝的部隊,他能不強嗎?不過好在小日本的自衛隊在美國的看管下,數量不是很龐大。

不然又能把亞洲鬧翻天。

朝鮮的軍事實力如何,古朝鮮的軍事實力

伊拉克再弱,但在中東地區也算是一匹瘦死的駱駝嘛,朝鮮相對而言比較神秘,我感覺伊拉克比朝鮮要強那麼一些。估計夠嗆不能堅持那麼久,朝鮮國土面積較小,即使朝鮮對外聲稱有百萬雄師,但面對21世紀網路戰爭的時代,也不一定能頂住美國的進攻。即使你的部隊作戰再勇猛,以一當十用,也不過是徒勞無功的。如果真打起來的話...

中國現在的軍事實力怎樣,中國現在軍事實力到底怎麼樣?要最新的。

採納的答案很有前瞻性,兼具戰略性。3年前能有這判斷絕對的專家級了。2020年就是經濟.軍事上的分水領了,雖然絕對實力肯定是美國領先,但到那時也就是2比1,而不是二十年前20比0.01了。中國的軍事力量 和美國確實有差距 不過和美國發生戰爭的可能性低於0.1 因為複雜的世界政治背景 已經通商 合作 還...

英國現在的軍事實力怎麼樣,英國軍事實力

以現在的英 事實力,還能打得過印度嗎?兩 力差別很明顯 英 事實力 曾經叩開了中國國門的英國 曾經碾壓歐洲的英國,是先進 強大的象徵。但事實上,英國的軍事力量十分孱弱,幾乎就是五常之恥。1.英國陸軍。英國的陸軍經過不斷地裁軍之後,成功將他的 挑戰者2 型坦克消減到66輛,武士 步兵戰車消減到121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