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剛畢業的大學生來說,在國企上班有前途嗎?

2022-12-29 12:25:03 字數 3255 閱讀 2958

1樓:子希說星盤

肯定有前提,首先,剛畢業能進國企,不是有關係就是能力很強的人。前者多數都是想著進乙個單位,有乙份穩定的工作,不需要為生計發愁,這樣的人還是很適合進國企的。

2樓:耳冬三點瓦

對於剛畢業的大學生來說,在國企上班,有前途嗎?剛剛畢業的大學生能夠分配到國企工作,這個本來就是有乙個比較高的起點,所以如果是能夠在國企上班的話,你應該好好的珍惜這個機會,努力的工作。國企的公升職空間還是比較大的。

3樓:神祇凌

當然是有前途的,國企是個鐵飯碗,所以只要你把握住這個鐵飯碗,你的前途是很光明的。

4樓:香菜不香

在國企上班當然有前途啊,我們國家的企業都是很優秀的。國企不一定比外企要差。只要我們努力,都是有前途的。

5樓:網友

對於剛畢業的大學生來說,在國企上班兒是有前途的,因為國企是乙個正經的企業,也是國家認可的。

6樓:都都

對於剛畢業的大學生來說,在國企上班有前途嗎?我覺得剛畢業,你在國企上班是乙個一種歷練,是給基礎自己建立基礎的國企,雖然掙得少一些,但是這次你剛畢業的第乙份工作,要珍惜掌握一下經驗,然後自己再出來拼搏。

還年輕的你,在國企工作有前途嗎?

7樓:go我的世界誰懂

有前途。這是因為國企單位的薪資待遇是比較好的,而且壓力也不是特別的大,並且也能夠接觸很多優秀的人,所以也能夠鍛鍊自己,有非常好的發展前途。

8樓:行樂樂樂行

有前途,這是因為在國企工作的話,一般工作環境是比較穩定的,而且工作壓力也比較小,同時薪資待遇也比較高,然後也非常的輕鬆。

9樓:撒的謊

有前途的,因為自己年輕,只要自己拼搏,聰明機靈,也是能夠在國企裡面發展出來自己事業的。

10樓:愛仕達各色

當然是有前途的,國企也有許多非常好的職業,只要你願意學習,願意努力,也是有非常好的前途的。

11樓:依依很美的

有前途,國企也是非常有前途的,並且也有許多崗位可以公升職,所以只要努力也是可以的。

對於年輕人來說,在國企上班有前途嗎?

12樓:小鹿練漢字

現在每年出來找工作的畢業生越來越多了,可以說就業情形非常的嚴峻,門檻也越來越高了,除了你的工作經驗以外,學歷也是重中之重,假如年輕人踏入社會,有機會進入國企的話,還是盡量選擇國企,畢竟國企相對於私企來說還是比較有優勢的。

第二點,國企的福利待遇,不僅有保險房補車補交通費等等補貼,可能乙個月掙得錢基本上都不用花銷,對於年輕人來說,存錢是比較容易的,還有的是國企有一套很好的培訓資質,經常不定時對員工進行業務技能的培訓,這樣對員工的綜合素質,各項技能都有比較好的提公升,另外年輕人進入國企工作的話,長期累月他可以累積社會人脈,畢竟人脈是可以轉化為資源和收益的,在國企的工作時間越久,你在這方面所得到的福利將會更多。

當然了,假如你是乙個不滿足於現狀的年輕人,有自己的想法去拼搏的年輕人,那我也建議你去一些比較大的,私營企業工作,畢竟在私營企業工作,你要有足夠的抗壓能力,無論是面對同事之間的惡性競爭還是人際關係,你都要處理的井井有條,這樣你才能生存的下去,假如你都具有這方面的能力,你就大膽去嘗試吧!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選擇職業以及工作環境的理由,儘管如此,無論是年輕人在**工作,勤懇踏實提公升技能那是第一原則,其次就是你的情商公關能力,假如你都具備這兩個能力,那你在職場將會旗開得勝,風生水起。

13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覺得是沒有太大前途的,但是工作比較穩定,福利待遇也挺好的,不過我個人覺得,年輕人應該還是要出外邊去闖一闖,如果有好的企業可以去嘗試一下,薪資也會非常的高,或許會有更好的發展。

14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當然有前途。在國企上班,不論是公司待遇環境這些都是相當好的。而且國企的福利比一般的公司都要好。所以非常有前途。

15樓:au不錯哦

國企工作時間比較合理基本都是朝九晚五,強度也不是很大,而且國企相對穩定,薪資福利也比較優厚,晉公升機制和培訓機制也比較完善,還是很有前途的。

16樓:e時光再燃

還是很有前途的,而且有一定的提公升空間,最主要的是工作的待遇也是非常豐厚的。

剛畢業的大學生,適合進國企嗎?

17樓:ya小窩

一、剛畢業,可以選擇多去外面闖一闖很多大學生剛畢業的時候,其實找工作如果能力不強並不能夠找到什麼好的工作。有的時候,是家裡面人說找到了乙份國企的工作,然後就想著去幹了。但是,我個人認為,大學生還處於積累經驗的階段,第乙份工作尤為重要,它會帶給你一些職場上的經驗。

就像是學設計的學生一樣,在設計公司明顯能學到與本專業更多的知識,如果在國企,那大概可能會做與本專業不相符合的工作而丟失了學到的技能。

二、鐵飯碗其實也不是那麼鐵在父輩甚至於我們這一代很多年輕人的眼裡,能夠進入國企工作就相當於有了乙個鐵飯碗,不用擔心下崗的問題。然而,這一說法其實是不正確的。就在上個世紀末,很多的國企進行大肆改革,導致很多國企員工被迫下崗,而曾經大家都以為穩定的國有企業卻突然變得不穩定了。

鐵飯碗不再鐵,之前在國企工作的老員工突然就沒了穩定的生活**,雖然因為國企的倒閉而領取到了下崗金,但是對於以後的生活來說是遠遠不夠的,很多人只能重新去找別的工作。然而這個時候,很多人的年紀都已經大了,技能也不熟練,只能找一些靠出賣勞力換取價值的工作。

18樓:強哥遊戲辣評

我覺得不太適合進國企,因為是溫水煮青蛙。

19樓:侃侃社會人

這沒有什麼適合不適合,只要你能進得去。

20樓:夢想

剛畢業的大學生要是能進國企那可就太好了。

21樓:西湖純淨水

千萬不要進國企,尤其是移動電信聯通這種運營商。

22樓:哀傷的水瓶座

當然很好啦,這樣待遇又高,不用愁工作了。

23樓:葉曉楓

沒有適合與否,若是能夠進去的話,應該是很好的選擇。

24樓:的法國人

剛畢業的大學生,南京過去是最好不過的了。

25樓:冷言旁**社會

如果國企收你,你是可以去試試的,這是乙份不錯的工作。

對於剛畢業的大學生來說,就業和創業哪更重要

對於剛畢業的學生來說,不應該說就業和創業哪一個更重要,而應該說要認清出自己現階段的能力想明白自己到底要幹什麼。最近一段時間,社會上掀起了創新創業的熱潮。作為年輕又有行動力的大學生自然是這一熱潮的追捧者,很多人都不擔心 畢業就是失業 這種情況,反而覺得自己畢業以後就直接邁出了很多人一輩子也到不了的位置...

對於大學生來說學習是最重要的嗎,對於大學生來說,能力比學習重要。為什麼

想考研公升造的話,學習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不想的話建議多做好人際關係,也是乙個小課堂,為你出校演練!祝你一切順利!在大學裡面,是充分發揮大學生 才能的 舞台!學習是要學的,但是在以後能力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說你得在學習好的同時,多表現一下自己,這樣也可以鍛鍊一下自己 你要繼續深造,學習是最重要的!因為你...

對於大學生來說,應該怎樣對待愛情?

大學生是乙個相對來說比較放鬆的時期,在這個時期,學業不是很繁重,而且很多同學又恰好找到了令自己心動的那個人,所以就開始了一段奇妙的旅程名為戀愛。大學時期沒有了老師的阻攔,也有了很多自由,但是我們應該明白,戀愛其實也是一種責任,每個人都應該對自己對對方負責,所以談戀愛一定要考慮好自己的條件和意願,畢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