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高三的學生來說,應該放棄自己的興趣認真學習嗎?

2023-06-12 07:00:02 字數 1155 閱讀 7785

1樓:愛旅遊愛自由

不是。在學習之餘,可以用自己的興趣來放鬆一下自己,這樣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不能學習就只學習,這樣是得不到提公升的。

2樓:伊芯一意說社會

高三學生最重要的是考上大學,高三生涯其實只是短短的9個月,這個時候應該把興趣放一放,認真學習,畢竟興趣不會跑,但是高考的機會一生人一次,考上大學後很多時間給你發展興趣。

3樓:右手年華

應該、這是因為高三是高考的最重要時期,應該要把所有的重心放在自己的學業上,當自己考上了理想的大學,就可以花更多的時間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

4樓:墨說古今

對於高三的學生來說,應該放棄自己的興趣認真學習,畢竟剩下一年時間了,這段時間好好學習比什麼都重要,興趣愛好什麼時候做都可以,高考就不一樣了。

高三學習壓力大,還能夠繼續堅持自己的興趣嗎?

5樓:愛小樹苗

雖然高三的學習壓力非常大,但是我覺得應該還是要繼續堅持自己的興趣,也是可以去有效的緩解學習帶來的壓力。

6樓:墨說古今

高三學習很累,這個時候最好先把自己的興趣愛好先放一放,如果學習很輕鬆,當然能堅持自己興趣會更好,這樣也能勞逸結合。

7樓:王祿

能,就是因為壓力大才可以用興趣來讓自己放鬆,勞逸結合效果更好。

教育該不該有功利性,高三學生還應該堅持自己的興趣愛好嗎?

8樓:錦衣榮耀

我覺得教育不應該有功利性,功利性會讓人放棄自己的初心,高三學生在學習專業知識的同時,也應該堅持自己的興趣愛好,全面發展。

9樓:帳號已登出

應該的,只要是能夠不影響學生,在課餘時間去堅持,我認為是問題不大的,有時候一直學習不一定有用,需要去用興趣愛好調整心情。

10樓:譚談社會

應該堅持自己的興趣愛好,但是要知道事情有個輕重緩急,已經到了這麼關鍵的時刻,就不要再那麼任性了。

11樓:柒晚灣

教育不應該功利性。一旦教育功利性了會讓教育變質的。我覺得高三學生堅持自己的興趣愛好,沒問題,但前提是不能影響學習。

對於高考畢業生來說,我們應該怎樣過高三的暑假才會有意義?若想找工作,應該找什麼樣的呢

按照我的看法,什麼找工作之類的話基本上是不實在的。你畢竟只是乙個高中生,不是我看不起,而是你們如果想找工作的話都是進廠之類的,划不來。再說你父母也不一定統一你自己乙個人跑出來,你在外面認識的人也少,沒什麼人際關係,很容易受騙。如果真的想學習的話可以去學習一下電腦或是英語之類的東西,不過我覺得電腦還可...

對於快要高考的高三學生來說,公升學e網通怎麼樣

公升學e網通的好處就是高考之後的公升學報名,那你們可以查詢近三年的高考錄取分數線,以及你所處的高考分數檔位置 對於高三學生來說,壓力大 不知道怎麼複習,提分是首要難題,公升學e網通在這方面也是比較實用的。公升學e網通裡的學情分析功能,能夠每週生成學情報告,更直觀清晰的幫助高三生查缺補漏,同時,裡面的...

對於大學生來說,應該怎樣對待愛情?

大學生是乙個相對來說比較放鬆的時期,在這個時期,學業不是很繁重,而且很多同學又恰好找到了令自己心動的那個人,所以就開始了一段奇妙的旅程名為戀愛。大學時期沒有了老師的阻攔,也有了很多自由,但是我們應該明白,戀愛其實也是一種責任,每個人都應該對自己對對方負責,所以談戀愛一定要考慮好自己的條件和意願,畢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