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上合作醫療顯示無登記的參保資訊是怎麼回事?

2023-05-11 11:50:02 字數 2090 閱讀 3193

1樓:職業導師嘉嘉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看到,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

你好,參保人資訊填寫錯誤,建議仔細核實錄入的身份證號碼或姓名是否有誤,是否和身份證上一致,重新開啟繳費頁面錄入資訊完成繳費核實是否已經完成繳費,一般繳費完成的訂單可以在2—3個工作日後查詢,如果顯示已經完成,就不需要重複繳費了。如果繳納的是城鄉居民醫保,建議核實是否單位在繳納職工醫保,兩者是不能同時繳納的。可以去醫保中心核實參保人資訊是否錄入系統,或者錄入錯誤等。

如有問題及時修改,避免影響個人享受醫保正常待遇。

2樓:職場導師孫曄

1.登記資訊不存在;2.無有效的參保登記資訊;處理方法首先判斷是否為首次參保。

如果是,則需要前往當地人社或醫保部門進行參保登記,次日再通過微信繳費;繳費人若在太原市參加醫療保險,需要先在所在社群、街道或醫保部門辦理參保登記,次日再通過微信繳費。如果非首次參保,需諮詢主管稅務機關,檢視參保登記資訊是否傳遞成功,未傳遞成功,需聯絡當地人社、醫保部門進行重新傳遞。報錯原因3.

繳費人輸入的姓名、身份證號錯誤;處理方法需要核實繳費時輸入的姓名、身份證號碼是否正確,如輸入正確資訊但仍無法繳費,需前往人社、醫保部門檢視系統登記資訊是否有誤。如有誤需由人社、醫保部門修改,待變更資料傳遞至稅務機關後方可用正確資訊繳納。

有兩種可能: 一、沒有成功購買社保,需了解清楚為你購買社保的單位是否已成功購買。 二、已成功購買,但社保系統出錯,需社保更正你的系統資訊。

現在你可以直接從支付寶--城市服務--醫療--政務--社保查詢 然後輸入你的身份資訊就可以查詢了 或者你可以撥打12333人工服務,然後諮詢。

如果您需要進行更深一步諮詢的話,可以通過購買我的服務公升級進行更深層次的交流。通過語音諮詢更方便。

3樓:不丿言

你這個必須要先關注他們的***。然後登入之後查詢我的資訊,這樣你才可以查詢的,如果不關注***的話,那你這個根本查不到你的資訊。

合作醫療顯示無參保資訊怎麼回事

4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合作醫療顯示無參保資訊是因為沒有進行資訊採集。可以直接打當地社保局,根據自己的身份證,查詢個人資訊。國家規定,有一些特殊人群是可以直接免交新農合費用,即可享受新農合待遇。

這些人群包括了五保戶、低保戶、農村建檔立卡的貧困戶、70歲或者80歲以上的老人、農村的貧困殘疾人。

農合是由**組織、引導、支援,農民自願參加,個人、集體和**多方籌資,以大病統籌為主的農民醫療互助共濟制度。採取的是個人繳費、集體扶持和**資助的方式籌集資金。

查合作醫療交沒交的方式有:個人可以免費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查詢其繳費記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及時定期將個人權益記錄單免費寄送本人。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妥善保管登記、申報的原始憑證和支付結算的會計憑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五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實行個人繳費和**補貼相結合。

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喪失勞動能力的殘疾人、低收入家庭。

第七十四條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通過業務經辦、統計、調查獲取社會保險工作所需的資料,有關單位和個人應當及時、如實提供。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及時為用人單位建立檔案,完整、準確地記錄參加社會保險的人員、繳費等社會保險資料,妥善保管登記、申報的原始憑證和支付結算的會計憑證。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及時、完整、準確地記錄參加社會保險的個人繳費和用人單位為其繳費,以及享受社會保險待遇等個人權益記錄,定期將個人權益記錄單免費寄送本人。

用人單位和個人可以免費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查詢、核對其繳費和享受社會保險待遇記錄,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社會保險諮詢等相關服務。

5樓:北清飯

您好。1首先確定自己是否已經購買新農合,今年新農合費用交了嗎?交到**去了?

是本人交還是家人交?或是委託別人幫忙代繳是否已交。先要核實清楚,如果確有繳納費用的話,那就要親自去社保局核實情況。

如果是農村人員委託別人幫忙代繳到村委的話,問一下村委會經辦人員是否正確的把你的姓名和身份證號碼錄入新農合系統,核實一下。再沒有資訊的話就只能說明他們把你的資訊弄錯了,並要求村委去社保局改正過來。新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的繳費查不到任何的資訊,除了以上兩種方法,還可以通過打12333**查詢系統查詢。

農村合作醫療的報銷,農村合作醫療怎麼報銷

新農合報銷程式 一 申請受理 1 申請人 參合病人本人或者其配偶 父母 子女。參合病人本人不能親自辦理申請手續且沒有配偶 父母 子女的,由其兄弟 姐妹代其申請 沒有兄弟 姐妹的,由村民委員會負責人代其申請。由其 人 申請的,應當提交 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及與參合病人關係的證明材料。2 受理機構 縣級以下...

農村合作醫療的合作關係怎麼轉,農村合作醫療怎麼遷移?能隨戶口一起遷嗎?

可以將農村合作醫療轉移到現戶口所在地再進行報銷。根據 流動就業人員基本醫療保障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 第八條 參保 合 人員跨制度或跨統籌地區轉移基本醫療保障關係的,原戶籍所在地或原就業地社會 醫療 保險或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經辦機構應在其辦理中止參保 合 手續時為其出具參保 合 憑證 樣式見附件 並保留...

農村合作醫療可以人人的交嗎,農村合作醫療可以乙個人乙個人的交嗎

諮詢記錄 回答於2021 10 17 您好農村合作醫療都是按照乙個戶口本的人扣費的哦 和地方各級財政每年要安排一定專項資金予以支援。新農合也是按照自願的原則繳費的,但仍然要以戶為單位繳納,並且只有以戶為單位全員繳納之後才能享受新農合政策。對新農合還有什麼疑問都可以通過下列兩種方式諮詢 1 可以撥打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