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方面翻車的車禍能到農村合作醫療報銷嗎

2022-12-03 18:15:06 字數 4183 閱讀 9212

1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合作醫療是沒有限定什麼病的,只要是需要醫的病,都是可以按規定比例報銷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傷的就可以但你要醫療證的。車子就不行了。他那不是保險啊。

3樓:職場導師小鄭

親~您好[微笑],很高興能幫您該問題哦~針對您提出的問題現回覆如下:在《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報銷範圍及比例》的相關條款中,就嚴格地列出了不屬報銷範圍:車禍、打架、自殺、酗酒、工傷事故和醫療事故的醫療費用。

所以按照現行的農合醫療保險條款,對於發生了交通事故所花去的費用,是不能通過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給予報銷的。不過在現實中,還是有不少的患者通過弄虛作假,隱瞞事實,在得到了肇事方的賠付後,對通過農合保險再次報銷。如果是這樣,被實後將會受到相關部門的處罰的。

親~您好[微笑],很高興能幫您該問題哦~針對您提出的問題現回覆如下:在《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報銷範圍及比例》的相關條款中,就嚴格地列出了不屬報銷範圍:車禍、打架、自殺、酗酒、工傷事故和醫療事故的醫療費用。

所以按照現行的農合醫療保險條款,對於發生了交通事故所花去的費用,是不能通過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給予報銷的。不過在現實中,還是有不少的患者通過弄虛作假,隱瞞事實,在得到了肇事方的賠付後,對通過農合保險再次報銷。如果是這樣,被實後將會受到相關部門的處罰的。

提問單方事故,乘客受傷新農合報銷嗎。

單方事故,乘客受傷新農合報銷嗎。

您好,可以報銷的。

提問好,謝謝你!

好,謝謝你!

4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可以的,屬於意外醫療。

車禍住院費用可以在農村醫療保險中報銷嗎?

5樓:華律網

住院可以用醫保報銷。住院報銷流程如下:1、城鎮職工醫保a、入院時:

醫生開入院證,收費室繳納預計總費用30%的預付金,主管病人核實病人身份並在身份影印件上簽字,24小時內持病人醫保卡,身份證影印件2份,到醫保報銷處錄入醫保報賬系統; b、出院時:辦理出院手續,持病情證明原件及影印件(醫教科蓋章)出院證,到醫保報銷處結算;2、城鎮居民醫保a、入院時:憑身份證由醫生安排入院,要先繳納一定的住院押金。

b、出院時:由醫生安排出院,到住院收費處辦理出院相關費用的結算。然後將住院單據、收費單據、參保的醫保卡和身份證,到所在醫院醫保辦進行現場結算。

3、新農合醫保a、入院時:參保人員憑身份證和醫生的安排,先到醫院住院收費處辦理入院手續,繳納住院押金。 b、出院時:

根據醫生的安排出院,辦理出院手續和費用結算,然後將收據、住院單據、身份證、醫保卡到醫保辦,辦理住院報銷。

6樓:昆重帥師

有這樣的規定。

交通事故不報銷。

補充:農合併沒有統一的規定,各地都有自己的政策規定和細則,根據絕大多數地方的農合規定,交通事故那都是不能報銷。

你需要規定,建議你去當地社保網或者****查詢當地農合的規定明確。

7樓:

有,交通事故不能由醫療保險支付。

查詢各省區的《醫療保險支付條例》或《支付結算辦法》即可。

8樓:商原

可以的~

需要提供:1、住院發票。

2、出院證(以上兩樣都要原件)

3、住院費用和用藥清單(蓋有住院醫院公章,做大型檢查要有報告單,不過大型檢查一般為自費專案)

4、戶口或身份證影印件。

5、新型農村醫療保險證書。

6、最好能提供住院醫院的社保定點醫院證明,因為定點與非定點醫院在報銷比例上有差別。證明如果由住院醫院所在地的社保或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中心提供會更有說服力。

帶上以上資料回戶口所在地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管理小組報銷。

交通事故判定我全部責任,受傷我自己,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能報銷嗎? 5

9樓:男神man秀賢灬

不行,交通事故和刑事案件,醫療保險都是不能報銷的。不管是對方的還是你自己的都不能走醫療保險。只能走交通事故賠償。

你是全責,給對方造成的損失,有你的交強險和商業險賠償。你自己的損失,只能由你的商業險賠償。要是沒有商業險的話,只能是自己成擔所有費用。

因為交強險是只賠償對方,不賠償自己。

交通事故賠償後還可以報銷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情況下不能報銷醫療費? 屬以下情形之一者,不予報銷:

專(2)打架鬥屬毆、酗酒受傷、吸毒、戒毒、自殺、性病**、交通事故等所發生的醫療費用。

新農合醫療不會報銷交通事故醫療費用的。

你有全險還怕啥啊,我第一年全險,第二年以後都是強險,你的全險夠你報銷的了,不用怕,電單車駕駛員要是亂花醫療費用的,保險公司也不會給他報銷的。但是你也要告訴他,看病悠著點,有的專案保險公司是不給報銷的,比如核磁共振成像,多維掃瞄等等。他多花的這些不能報銷的費用只能他自己出。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是一般先醫保後商保,費用不超過醫療總費用。

單方車禍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銷嗎?

12樓:華律網

社保中是包含了醫保的,很多人對醫保的報銷範圍不太了解。因交通事故引發的一連串的費用,主要有醫療費、殘疾輔助器具費等等,發生交通事故可以在醫保範圍內報銷醫療費嗎?社保的醫保(包括互助醫療)對於交通事故是不報銷的,只能是由肇事方負責賠償,但是醫療保險可以報銷部分藥物的錢。

發生交通事故後,一般是按機動車交通事故處理,找肇事者賠償,很難在醫保中報銷,但有以下種情況可以找醫保報銷部分醫療費:一、在交通事故中自己承擔一部分責任,自己承擔責任的醫療費可以醫保中報銷。二、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

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三、交通事故自己全部責任,因自己過錯產生傷害所導致的醫療費用,不屬於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的情形,醫療保險部門必須報銷醫療費用。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三十條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一)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二)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三)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四)在境外就醫的。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

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13樓:網友

自已開車傷到自已合作醫療報銷嗎。

非機動車發生單方面的交通事故可以報銷農村合作醫療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如果本人負全部責任的單方事故可通過車輛保險支付部分,與醫保或合作醫療無關。

15樓:肖韓學姐

回答。一、意外車禍屬於第三人負擔的費用,不屬於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的範圍。只有在肇事方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肇事者的情況下,由新家合**按規定比例先行支付;二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新農合**支付範圍:

1、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

2、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

3、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

4、因故意犯罪、酗酒、吸毒、自殺、自殘、鬥毆等造成的;

5、在境外就醫的;

6、超出新農合報銷基本藥物目錄、基本診療專案和醫療服務設施目錄範圍的。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新農合**按規定比例先行支付。新農合**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提問自己開三輪車出事住院,新農合能報銷嗎?

自己開車出事兒可以報銷。

意外車禍可以報銷農村合作醫療麼

16樓:燃情巧克力

是自己車禍還是撞到別人?合作醫療和商業保險是有區別的,如果是自己住院的話是可以報銷一部分的,在住院三天內申報醫保或轉診。但是是否影響賠償之類的可以諮詢醫院的醫保辦,他們處理過很多這種情況的,每次的繳費條和每日住院清單請儲存,這是事後商定賠償和定製傷病補償的依據。

17樓:得水知魚

如果對方逃逸,且未查獲,你可以讓交警部門出具證明,到農合部門申請一下。

18樓:平安人壽喻孟強

不可以,你可以購買意外險啊。

19樓:黃土漢子

去了好幾回醫院,才知道意外就醫農村合作醫療不能報銷!原因是?

20樓:木石成金

有第三方承擔新農合不報。

農村合作醫療的報銷,農村合作醫療怎麼報銷

新農合報銷程式 一 申請受理 1 申請人 參合病人本人或者其配偶 父母 子女。參合病人本人不能親自辦理申請手續且沒有配偶 父母 子女的,由其兄弟 姐妹代其申請 沒有兄弟 姐妹的,由村民委員會負責人代其申請。由其 人 申請的,應當提交 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及與參合病人關係的證明材料。2 受理機構 縣級以下...

農村合作醫療的合作關係怎麼轉,農村合作醫療怎麼遷移?能隨戶口一起遷嗎?

可以將農村合作醫療轉移到現戶口所在地再進行報銷。根據 流動就業人員基本醫療保障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 第八條 參保 合 人員跨制度或跨統籌地區轉移基本醫療保障關係的,原戶籍所在地或原就業地社會 醫療 保險或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經辦機構應在其辦理中止參保 合 手續時為其出具參保 合 憑證 樣式見附件 並保留...

農村合作醫療可以人人的交嗎,農村合作醫療可以乙個人乙個人的交嗎

諮詢記錄 回答於2021 10 17 您好農村合作醫療都是按照乙個戶口本的人扣費的哦 和地方各級財政每年要安排一定專項資金予以支援。新農合也是按照自願的原則繳費的,但仍然要以戶為單位繳納,並且只有以戶為單位全員繳納之後才能享受新農合政策。對新農合還有什麼疑問都可以通過下列兩種方式諮詢 1 可以撥打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