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奧運講普通話文章誰有啊!謝謝麻煩發來看看

2023-05-11 11:40:04 字數 3235 閱讀 3734

1樓:網友

此活動由各個省市(直轄市)區舉辦。

我找到了關於天津市對此次活動的專題文章,希望能幫助您。

專題】天津迎奧運。

明起是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

迎奧運,咱都說普通話。

記者從市語委獲悉,今年9月9日至15日是第十屆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今年主題為「構建和諧語言生活,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市語言文字培訓測試中心、市漢文化培訓中心將把推廣普通話與弘揚中華文化、加速濱海新區大開發、提高城市文化品位結合起來,共同迎接2008北京奧運會。

推普周期間,市語委將全面啟動漢文化推廣工程,在各區縣語委建立漢文化推廣分割槽,選拔優秀單位命名為漢文化推廣基地,同時發展達標單位成為漢文化推廣校(點),讓漢文化進學校、進社群。此外,市語委還將開展「迎奧運,做文明市民」系列活動,為奧運志願者及服務人員進行語言培訓,為本市涉外重要視窗人員進行語言和禮儀培訓,提高市民語言應用水平以及現代人所應具備的口語交際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們學不好普通話就沒法溝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要參與到「講文明,改陋習,樹新風,塑形象」活動中。在精神文明建設的活動中帶個好頭。要從具體的事情抓起,把「講文明,改陋習,樹新風,塑形象」活動不斷引向深入。

從長遠著眼,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從日常的具體行為抓起。

抓好「十不」以改掉不良的惡習,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即不隨地吐痰便溺;不亂扔髒物廢物;不說粗話髒話;不亂貼亂畫;不攀折花木;不損害公物;不違反交通規則;不打架鬥毆;不吸菸;不沾染黃、賭、毒。

要發揮好模範帶頭作用,通過開展「講文明,改陋習,樹新風,塑形象」活動,倡導科學文明的生活方式,要加強科普和法制教育,深入學習宣傳《管理守則》,《文明守則》等,不斷提高文明道德水平,增加自我保護意識和遵紀守法意識,堅持同封建迷信、反科學、偽科學和邪教做鬥爭。

要選準切入點,建立長效管理機制,使「講文明,改陋習,樹新風,塑形象」活動貫穿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要把「講文明,改陋習,樹新風,塑形象」活動與「文明行業」活動結合起來,做到相互促進,協調發展。

要從現在開始,從自我開始,要從一點一滴抓起,常抓不懈。一切遺風陋習要堅決改掉,一切高尚的道德風尚要大力弘揚。做為一名大學生,我們要不斷提高自身素質。

要修身養性,讓自己擁有一顆愛心。愛心能使自己高尚,快樂,能讓別人愉悅,享受。要確立合適的積極的人生目標,讓自己擁有乙個通過努力可以達成的理想和目標。

與社會共進,與集體相融,不孤傲也不喪失原則。了解自己,發現自己的興趣和特點,確定自己獨特的人生目標,然後在目標的指引下,一步步努力實現,不要操之過急,更不要總是追求「最好」,也不要模仿他人隨便確定自己的目標,無論是為了求知,為了真情,還是為了影響力,財富,創新,道德等等,我們對自己要有正確定位。

我們要爭取做一名優秀的大學生,為以後的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講普通話 寫規範字短文

4樓:教育小陳

如下:

說好普通話、用好規範字是社會發展的要求。也是是校園精神文明建設的要求。普及普通話和用字規範化是國家一項重要的語言政策,是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乙個重要內容。

學校是精神文明的前沿陣地,肩負著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標兵的任務。

因此,學校普及普通話和用字規範化,加強校園精神文明建設,提公升師生的語言素質和綜合人文素質刻不容緩!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說好普通話,用好規範字,樹立 「 說普通話,用規範字,做文明人 」 的形象,形成說普通話和用規範字的良好風氣,使普通話和規範字成為校園語言,強校園精神文明建設,提公升師生的語言素質和綜合人文素質!

5樓:匿名使用者

1、學好普通話,不會鬧笑話 2、講好普通話,事事好說話 3、外國賓朋到中國,到了中國學漢語。漢語就是普通話,人人都能聽得懂 4、說普通話,行萬里路 5、人人都說普通話,祖國處處在變化 6、普通話,用處大,人人說,增文化 7、講好普通話,走遍中國都不怕 8、普通話,明白事 9、學好普通話,發揚中國歷史文化 10、今年過節不說話,要說就說普通話 11、說好普通話,大江南北任我遊 12、交流的橋梁——普通話 13、說話要說普通話,溝通交流都不怕。人人都要學會它,走南闖北就不怕 14、要做中華小當家,先要說好普通話 15、人人都說普通話,中國人民成一家 16、人要做文明人,講話要講普通話 17、普通話不離口,規範字不離手。

普通話最好聽,普通人最可愛 18、你想和更多人交朋友嗎?——請說普通話 19、人人都寫規範字,人人都說普通話 20、普通話,我愛他,大家一起普及他。

關於《說普通話寫規範字》的作文

6樓:孤膽槍手

不是不幫,打那麼多字,你不如讓我死,再說,我打字一向佷慢。

誰有普通話考試的30篇短文的***?麻煩給說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話前身是古代北方**的官話,因為北京做過多朝首都,官話也就更接近北京話,今天南京方言不像其他蘇南地區,也因為南京做過多朝首都,有點接近官話。

普通話」一詞,是朱文熊於2023年首次提出的,後來瞿秋白等也曾提出「普通話」的說法,並與茅盾就普通話的實際所指爭論。經「五四」以來的白話文運動、大眾語運動和國語運動,北京語音的地位得到確立並鞏固下來。

新中國成立後,2023年舉行的「全國文字改革會議」上,張奚若在大會主題報告中說明:漢民族共同語早已存在,現在定名為普通話,需進一步規範,確定標準。「這種事實上已經逐漸形成的漢民族共同語是什麼呢?

這就是以北方話為基礎方言,以北京語音為標準音的普通話。」「為簡便起見,這種民族共同語也可以就叫普通話。」

2023年2月6日,***釋出的《關於推廣普通話的指示》中,對普通話的含義作了增補和完善,正式確定普通話「以北京語音為標準音,以北方話為基礎方言,以典範的現代白話文著作為語法規範」。「普通話」一詞開始以明確的內涵被廣泛應用。

8樓:意義是曬

這個不是固定的,沒有***,網上只有范文。如果有條件的話找個中文系的同學幫幫你!

9樓:仰觀

諮詢當地語委,一般考試點附近的機構有賣的資料。好像是有磁帶的。不過有時候是內部測試員發放,不大好買。如實在需要,可以問問你的普通話老師。

普通話的小短文,普通話考試常用文章經典范文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所以不能幫你解答。謝謝你對我信任。普通話考試常用文章經典范文 1 我看語言美 語言,就是人與人之間進行思想 溝通的一種手段。隨著社會的發展,語言,已經成為乙個人學識,風度的標誌。乙個人,他的學識,風度如何,從他的言談舉止就可以反映出來。那麼,什麼語言才是美的語言呢?首先,語言要準確...

我想參加普通話考試但是我的普通話講的又不是很好我該怎麼辦?眼看考試就要到了,求各位大神支招

我也遇到過這種情況,希望我可以幫你。普通話水平測試試卷由五個測試項構成,總分為100分 我上次在國龍國際教育學院考了90分二甲 順便幫他們宣傳一下也算是對他們的報答。1 讀單音節字詞100個,限時3分鐘,佔10分。目的考查應試人普通話聲母 韻母和聲調的發音 2 讀雙音節詞語50個,限時3分鐘,佔20...

普通話要飯廣州話點講,廣州話的 散菜 普通話應該怎麼講

你好,用廣州話說要飯叫乞食。希望可以幫到你,請採納,您的採納將是我回答的動力,謝謝 求大量 廣東話 白話 日常用語!廣州人日常交談本地土話 普 現在是2點。粵 衣家系兩點 普 你在幹什麼?粵 你系度做乜啊?普 你吃飯了沒?粵 你食左飯未啊?普 你叫什麼名字?粵 你叫咩名啊?普 謝謝 粵 唔該 普 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