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戶口本,開戶籍證明可以遷戶口嗎?

2023-03-05 05:05:02 字數 4050 閱讀 165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在杭州一般落戶的材料有以下幾種:學歷、學位證明、勞動合同、社保清單、同意落戶證明、戶籍證明(如果沒有開戶籍證明就直接拿戶口本原件)提交公安局審批,開出準遷證就可以了。

2樓:網友

可以不過需要準備戶籍證明外 還需要到原戶口所在地辦理 準遷證。

然後帶這些和身份證到 需要落戶的派出所辦理即可。

3樓:楊同學說生活

遷戶口需要資料如下:

1、去要落入戶口的所在地派出所申請準遷證明。

2、去現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開出遷移證(提戶口)。

3、回到落入地派出所落戶即可。

戶口遷移需要證件:身份證、戶口本、遷移落戶原因證明(如就業、就學、結婚、調動等)、親屬關係證明、房產證等手續。

戶口遷移需要開戶籍證明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到派出所就可以了,遷戶口流程;

第一步: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第二步: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第三步: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第四步: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第六步:戶政科簽發《準遷證》

第七步: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第八步: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戶籍,又稱戶口,是指國家主管戶政的行政機關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

也是我們每個公民的身份證明。

戶籍是對自然人按戶進行登記並予以出證的公共證明簿,記載的事項有自然人的姓名、出生日期、親屬、結婚、離婚、收養、死亡等。它是確定自然人作為民事主體法律地位的基本法律檔案。

登記戶口的冊籍:古時也稱戶版、丁籍、黃籍、籍帳。我國戶籍制度建立於商朝。

5樓:秦秀芳管汝

戶籍證明是你的戶籍登記資訊證明,戶口登記管理不變。戶口遷移是變更戶口登記管理地。你可以去你的戶口發證公安局解決。

沒有戶口簿開戶籍證明能上戶口嗎?

6樓:無名師傅

可以的,拿你的身份證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個戶籍證明,再拿戶籍證明去民政局就可以上戶口。

另外,也可以自己獨立取得單獨戶口簿。

公安部《關於對因家庭矛盾導致戶內成員無法使用本戶居民戶口簿有關問題的批覆》(公治459號)檔案邊明確了「對於立為一戶的家庭,因家庭內部矛盾不願將本戶居民戶口簿交與其他家庭成員使用、以致該家庭成員無法辦理個人相關事務,且經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說服無效的,公安派出所可憑該家庭成員書面申請及相關證明,為其製發僅含首頁和其本人常住人口登記卡的居民戶口簿,並在常住人口登記表和人口資訊系統中註明相關情況」的規定。

7樓:匿名使用者

那一定當初你父母很反對你們的婚事,不過現在孩子都有了他們還是這個態度就頑固不化了,還是多和父母溝通取得他們的諒解,

8樓:於凌晴

可以,還要補結分證你自己可以到派出所重新辦戶口本不要錢。

9樓:**丶日出美

開戶籍證明是要戶口本的,家人不給你戶口本說明你們之間有矛盾抓緊時間調整好了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戶口找村委會開證明,證明你是這個村的人,找村婦女主任開結婚證明,有單位的再開個單位得證明,這些證明都要村委婦聯單位領導的簽名以及公章,沒有這些手續無效。拿上手續身份證去派出所找戶籍警入戶,如果手續不齊全,戶籍警會告訴你需要什麼證明,你就補什麼證明。

11樓:揭妙顏

這事情還得找你父母溝通,孩子都那麼大了,該解決問題了!

12樓:消失的六年

您好,可以的。根據我國公安部戶口相關規定,您可以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具戶籍證明,而後憑藉戶籍證明到上戶口的民政局去辦理上戶口的事情。

請問您這邊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沒有並且覺得我回答的不錯的話一點要給乙個贊喲!如果您以後還有什麼其他問題的話,可以點選我的頭像對我發起提問哦!最後祝您生活愉快![開心]

沒有戶口本但是有戶籍證明可以遷戶口麼

13樓:信嬌索念之

一般都需要戶口本,因為需要在戶口本上寫明已遷出。

14樓:喜陽陽

你好!戶籍證明不能辦理戶口遷移,家庭戶可以憑居民戶口本辦理戶政業務,集體戶可以憑戶口卡個人頁辦理戶政業務,目前全國大部分地區已經取消了戶籍證明。

15樓:幸福

不可以,必須證件齊全,在說戶口本五塊錢就可以打乙個的。

16樓:毛胤禾淑蘭

可以的,上面會寫著從什麼地方遷徙到什麼地方。

公安局開戶籍證明能遷戶口嗎

17樓:十三貝勒爺

如果是集體戶,必須開戶籍證明。方法是:要到你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戶籍證明,需帶身份證,戶口單頁,五元錢就可以了。

如果你是上學遷戶口,要到你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去辦,一般要帶戶口本、錄取通知書和新生入學須知。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得遷入地開具(準遷證)

沒有戶口本但是有戶籍證明可以遷戶口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需要戶口本,因為需要在戶口本上寫明已遷出。

20樓:區晴霞

應該是可以,但不過具體情況還是要到相關部門問一下才能確定。

21樓:小火柴

可以的,上面會寫著從什麼地方遷徙到什麼地方。

沒有戶口本有戶籍證明可以辦結婚證嗎

22樓:enjoy中華脊梁

沒有戶口本能夠領取結婚證嗎。

只有身份證沒有戶口本可以辦戶籍證明嗎

23樓:庸俗書生

沒有戶口本可以開戶籍證明,持本人身份證,說明理由。

法定的戶籍證明是指公民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和戶口本。如果是集體戶,身份證或者戶口本遺失,則派出所可以出具你的「戶籍證明」。

你可以憑本人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去你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不收任何手續費,可能有些派出所會收取一定的工本費(一張紙)

有效期一般為乙個月。

這種戶籍證明是為公民應急所使用,不是法定的證明。

辦戶籍證明的流程及所需材料:

1、詢問:由於我國各省,甚至各地市對於戶籍證明規定不一樣。首先應諮詢當地派出的所。

2、單位申請人:申請出具戶籍資訊證明的,應提交以下材料:

(1)單位介紹信;

(2)單位工作人員有效身份證件;

(3)需要了解被證明物件戶籍資訊的原因說明。

3、公民申請人:申請出具戶籍資訊證明的,應提交以下材料:

(1)申請人居民身份證;

(2)申請人需要出具戶籍資訊證明的原因說明。

此外,委託他人辦理的,還應提交委託書、委託人和受託人居民戶口簿;公民申請人為監護人的,還應提交監護人和被監護人居民戶口簿。

此外,市民戶口簿遺失,如果確實急需戶籍證明的,**稱可以將身份證影印件或常住人口登記表影印件到派出的所加蓋戶籍專用章,可作為戶籍證明使用。

24樓:機修潔

如果需要辦理戶口遷移手續的需要同時提供身份證和戶口本。

25樓:平安一生

可以辦理戶籍證明。

1、帶著身份證或者戶口本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籍證明,當場就可以辦理。

2、戶籍證明,一般是指「集體戶」的居民,需要戶籍資料時,憑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可列印戶籍證明。一般常住居民憑戶口本可對外辦理各項事宜。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過由於中國各省,甚至各地市對於戶籍證明規定不一樣。首先應諮詢當地派出所。

市民戶口簿遺失,如果確實急需戶籍證明的,**稱可以將身份證影印件或常住人口登記表影印件到派出所加蓋戶籍專用章,可作為戶籍證明使用。也可以有權按規定使用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證明身份,無需再到公安機關開具戶籍證明。

轉戶口可以用戶籍證明代替戶口本嗎

遷移戶口,必須出具戶口簿。如果你的戶口在你爸爸名下,而你爸爸不同意你轉戶口,你是無法辦理戶口遷移手續的。戶籍證明不能做為轉戶口的證件。要戶籍證明,可以用戶口本代替嗎?要戶籍證明,就一定要拿本人的身份證和戶口本去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去辦理電腦列印的證明和蓋上派出所的戶籍章。戶籍證明除了有戶口本上的資料...

離婚男方不給戶口本怎麼遷戶口

證件 離婚證或判決書 身份證 證明信直接到派出所補辦一張新戶口本就行了。您好。確認戶口本確在男方的情況下向法院提起訴訟。因戶口本為雙方共有並且共用,男方不願拿出來即可告對方侵權 向戶籍管理部門申請遺失補辦。因戶口本老是沒法拿到,因此可確認其已遺失,在戶籍部門補發時將戶口順便遷出。提問。需要什麼證件嗎...

離婚後對方不給戶口本,怎麼遷戶口呀

一 離婚後戶口如何遷出。1 離婚後雙方的戶口就要分開,也就是你們每人乙個戶口本。2 帶上戶口簿,去當地派出所戶籍處,工作人員會給你填一張戶口遷移證,然後把你的戶口從這個地方的戶籍檔案裡登出。3 帶著戶口遷移證去你要落戶的地方派出所戶籍處落戶,比如,提供工作單位的證明,可以將戶口遷回工作單位。二 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