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完機油之後為什麼汽車儀表上還在顯示需要更換機油?

2023-05-11 05:15:04 字數 4338 閱讀 2559

1樓:樓昊徐斐斐

是因為換機油後沒有在儀錶盤上覆位,這是汽車保養週期設定的提示,與發動機系統是沒有關係的,放心吧這不是發動機的故障,你可以叫保養換機油的幫你復位消除,或者自己查查汽車手冊參照復位消除。

2樓:潭杏睢蘊涵

你好!儀錶盤上顯示"請立即更換機油"有3個可能性:

就是機油的壽命已經到了極限,需要馬上更換機油。

如果機油已經更換過了,但是儀表還出現這幾個字就是更換好機油之後忘記把機油燈給復位了。

如果機油也更換了,機油也復位了,還出現的話就可能是儀表或者是車載電腦出現了故障。

建議盡快去檢查下。

如有疑問,請追問。

3樓:糜霓麼蘭芝

換完機油之後,為什麼。

汽車儀表。上還顯示需要更換機油呢,這個一般是你換完了機油,沒有及時復位,機油復位,每個車系的機油復位都是不一樣的,這個。你要知道。

4樓:邴娜澄痴

您好,我來您的問題,這個故障比較複雜,建議您還是到就近的4s店,讓專業的人員給您診斷一下,汽車的故障不是小事,還希望您多注意,一路平安。

5樓:老家印飛珍

一般車輛到保養期顯示更換機油做保養。可以用電腦清除燈。

6樓:生活小學問

剛換了機油還提示要更換,是沒有及時重置引起的,所以汽車保養提示燈會一直提醒。遇到這種情況,要及時到4s店用故障診斷儀對汽車的保養提示燈進行消除,復位保養公里數就可以了。

一般車主在做完保養後4s店會通過故障診斷儀來為車子進行保養燈歸零。而使用故障診斷儀是消除保養提示燈最快捷準確的方法。保養指示燈是需要復位的,在換完機油保養完後,把保養指示燈復位,接下來才能按照保養要求對下一次的保養進行提示。

機油的特點。

機油分為礦物油、植物油、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機油這4種,這些機油中又各自有著不同的型號的油,如果車子應該加礦物油,卻加成了全合成機油。

還有就是車子本來應該加5w-30粘度的,卻加成了5w-20粘度的,粘度不夠使氣門間隙變大,這些情況都會導致噪音變大。大家在更換機油之前,最好看一下買車時的使用者手冊,按照上面的說明來加合適的機油。

7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換完機油之後,為什麼汽車儀表上還顯示需要更換機油呢,這個一般是你換完了機油,沒有及時復位,機油復位,每個車系的機油復位都是不一樣的,這個你要知道。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換機油後沒有在儀錶盤上覆位,這是汽車保養週期設定的提示,與發動機系統是沒有關係的,放心吧這不是發動機的故障,你可以叫保養換機油的幫你復位消除,或者自己查查汽車手冊參照復位消除。

9樓:幸福式

儀表提示更換機油標示主要是系統預設的時間和距離程式提醒,車機會根據上次保養時輸入的時間或者里程已先到為主的方式進行保養提醒,但是如果車輛保養後,保養人員未將保養資訊錄入車機電腦系統內,則車機會在車輛通電後提示車輛需保養資訊,可以去4s店錄入資料即可消除提示資訊。

10樓:愛看書的小先生

儀表的保養週期沒有復位,復位一下就好了。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我來回答您的問題,這個故障比較複雜,建議您還是到就近的4s店,讓專業的人員給您診斷一下,汽車的故障不是小事,還希望您多注意,一路平安。

12樓:輕盈的小胖

一般車輛到保養期顯示更換機油做保養。可以用電腦清除燈。

13樓:肆柒玖阿

及時前往汽車的4s店用故障診斷儀對汽車的保養提示燈進行消除即可解決問題,如果還沒有解決建議對汽車的保養指示燈線路進行檢修即可。

14樓:好想你好

一般我們換完機油以後,在汽車的儀錶盤上,如果顯示更換機油的話,可以把它復位。按住旁邊有乙個按鈕,長按五秒以後就會不出現這個標誌的。

15樓:齊春傑

換完機油後是需要復位儀錶盤的保養的燈才會熄滅的,一般還完有都會給你復位的。

16樓:時間的分公司

假如你在4s店更換機油,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他們會給你復位,在小店裡面更換檢查沒有那麼仔細,服務不到位,當然**便宜!

自己在儀表選單裡面找到保養,復位就可以了!

17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儀錶盤燈全亮的原因。

的can匯流排故障,ecu的can介面接觸不良。

2.汙垢和積碳過多,空氣流通異常,無法準確控制正常的進氣量,導致氣體含量不穩定,讓發動機不能很好地工作。

3.燃油壓力低加上恆壓效能差導致系統霧化水平低,造成汽車不易啟動。

拓展資料。關於汽車儀錶盤。

1.汽車儀錶盤是反映車輛各系統工作狀況的裝置。不同汽車的儀表不盡相同。但是一般汽車的常規儀表有車速里程表、轉速表、機油壓力錶、水溫表、燃油表、充電表等。

2.現代汽車儀錶盤的**下製作了各式各樣的指示燈或警報燈,例如冷卻液液面警報燈、燃油量指示燈、清洗器液面指示燈、充電指示燈、遠近光變光指示燈、變速器擋位指示燈、制動防抱死系統(abs)指示燈、驅動力控制指示燈、安全氣囊(srs)警報燈等。

18樓:幸福式

行車電腦顯示的保養提示是程式按照上次保養時行駛里程或者時間推算自動提醒的,如進行車輛保養後需要通過車輛終端接入行車電腦修改保養資料,並設定下次保養時間或者里程,才可以消除儀錶盤中保養提示符號。

1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這應該是換了機油,沒有及時復位,機油復位,每個車的系統都是不一樣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到修理廠電腦系統更新!清除故障**!

2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做保養,1.機油:更換機油是保養中最常見的專案,機油是起到是對發動機潤滑、降溫、減震緩衝和降低磨損等作用,機油是有壽命期限的,所以要定期進行更換,不同型別的機油更換週期也不相同,現在的機油型別分為三種:

全合成機油、半合成機油和礦物機油。

2.全合成機油有更好的高低溫型,**也是三種裡面最高的。更換週期一般在10000—12000公里。

半合成機油的更換週期在8000—10000公里。礦物機油一般更換週期在5000公里。

3.三濾:三濾是指機油濾芯、空氣濾芯和空調濾芯。

機油濾清器功能是去除機油中的各種雜質,保證潤滑系統的正常,所以機油濾清器應在換機油時與機油一併更換。空氣濾芯就是用來過濾空氣保證進氣的清潔,更換週期在20000公里或2年。空調濾芯是防止車外粉塵和異味進入到車內,更換週期在20000公里或2年。

4.火花塞:火花塞的作用在於點火引燃缸內可燃混合氣體,一旦工作時間過長,就會使發動機運轉不平順而產生抖動,甚至會形成缺缸,打不著火。

22樓:網友

這是因為四s店給你做保養的時候。沒有清楚你的車輛儀錶盤上的提示功能。讓他們消除一下就可以了。

儀錶盤還是顯示更換機油,該怎麼解除?

2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車主需要更換機油即可消除。

汽車發動機運轉工作的過程中,機油起著潤滑、密封、冷卻等作用,減少摩擦損耗,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而各位經常開車的車主,在長時間駕駛後也要檢查一下汽車的機油儲存量是否充足。當里程或者時間接近保養週期時,車輛的儀表或者多**系統就會亮起更換機油的提示。

汽車通常都有機油尺,用來檢測汽車機油的剩餘量。機油尺有上下兩刻度線,h和l。當機油液位低於下刻度線l時,汽車則會報警燈亮起,提示車主需要更換機油。

24樓:梁師益友一一特級專答

1、如果機油已經更換過,儀表還出現這幾個字,我們需要手動復位,在熄火狀態下,我們按住清零按鈕不鬆手,然後通電,就會告訴你是否要復位。

2、如果是機油的壽命已經到了極限,我們需要馬上更換機油。

3、如果上述情況都試過仍不能解決問題,可能是儀表或者是車載電腦出現了故障。

擴充套件資料:更換機油步驟:

1)先將車輛底部護板取下。

2)這時候把油底殼上的放油螺絲擰開,將盛油容器移到車輛下方,將舊機油放出。

3)油螺絲擰上,注意不要太用力,防止螺紋損壞。

4)將盛油盆放置在車輛下方之後,就可以將舊機油完全放出。

5)把舊的機油濾芯卸下,將車輛底護板重新裝上。

6)機油濾芯卸下,逆時針旋轉。

7)我們給機油濾器邊緣的橡膠圈部份塗上一層機油,將放油螺絲擰上。

8)這時候按照原位安裝回去。

9)我們加註新的機油。

11)加的油量可以參考車輛說明。

12)最後拔出機油尺,用紙巾把尺身擦乾淨,插回發動機中,再拔出,觀察機油尺上的機油液面到合理位置就可以了。

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幸福快樂每一天!

雪鐵龍c5換完左前門升降器之後為什麼玻璃升到頂的時候玻璃會自

雪鐵龍c5換完左前門升降器之後可能是防夾供能啟動了。需要從新匹配,按住按鍵放到底保持5秒以上,再把玻璃升到頂同樣按住按鍵不鬆手保持5秒以上。擴充套件資料 雪鐵龍c5電子裝潢 內嵌式導航 讓你享受 倒車影像 藍芽 導航的完美結合 對汽車音響的選擇,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經濟承受能力。專為汽車設計的cd...

汽車機油不少,為什麼儀錶盤上的機油燈亮著

可能存在以下三種情況 1 油量減少。車子的機油快完了,即量減少,已經到了機油尺的最下線,機油燈亮是機油缺少的警告。2 油幫浦故障。即是車子的機油幫浦出了問題,機油壓力過低導致了機油燈亮。3 感應箱故障。即機油燈亮是車子的感應箱存在問題,顯示不準確,有時在開車時提高汽車的轉速,機油燈就會自動熄滅。正常...

跑完步為什麼會耳朵疼,跑步之後為什麼耳朵裡面會疼?

因為劇烈運動會導致血液迴圈加速,可能會刺激到耳膜,導致耳朵疼,休息一段時間就好了。sxc,3.1987版 聊齋 部分未拍攝和已刪單元劇本情節簡介 聊齋吧 引用日期2014 01 18 因為你跑步的時候哦血液會上公升,如果不保持速度,時快時慢的話,血液就會很容易公升到你的耳朵血管裡,並且會很混亂的,所...